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役期縮短 結果共13筆

  • 阿扁批馬英九硬改募兵制!網諷戰神「腦清晰」:怎沒被關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倡台灣應該從募兵制改回徵兵制,意外爆出前總統陳水扁將役期縮短成4個月的爭議。對此,陳水扁反擊,「是馬英九不顧軍方反對硬推全募兵制。」陳水扁針對馬英九思緒縝密窮追猛打,讓PTT網友全炸鍋「頭腦正常,怎麼不進去關?」
    2020/10/04 13:24
  • 人事算錯提早1天退伍 陸軍近百士兵被要求補回

    對於許多男性而言,「服兵役」是國民應盡義務,儘管現在的役期已經縮短,但不少人仍會錙銖必較。但日前卻傳出,陸軍南區專長訓練中心有上百名役男,因為人事單位算錯退伍日期,結果提早1天退伍。現在國防部已經介入調查,將徹查嚴懲失職人員;至於這上百名退伍役男,則被要求回營補回這1天的役期。
    2017/08/29 12:34
  • 男差1公斤免役要拚 長輩酸廢物:以後找不到工作

    對於台灣男性而言,應盡的義務除了「繳稅」之外,另一項就是「服兵役」。儘管現在役男的當兵役期縮短只剩4個月,但還是有不少長輩認為,「男生要當過兵之後才會變成男人」,也因此不少當過兵的男生,常常會聊起當兵時期的過往。但最近有網友提到,自己差1公斤就達到「免役」標準,自己想拚一波,結果卻被長輩酸「廢物」,引發其他民眾意見兩極。
    2017/07/31 22:33
  • 「服役可分期」 大二生爽領退伍令!

    很多役男最大的困擾,就是畢業後還得面臨當兵的社會斷層,不過民國83年次後出生的役男,不但役期縮短到「4個月」,還可以利用暑假期間,拆兩次「分期服役」,每次服役2個月,今年就有一批學生在大二就拿到退伍令,未來畢業就可以直接進入職場!
    2014/09/24 13:17
  • 募兵啟動!常備兵僅4個月 剃頭好緊張

    國防部展開募兵制,一般常備役男,只要是民國8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就能從1年役期縮短為4個月軍事訓練,今天第一批只要當4個月兵的役男入伍,到成功嶺報到,第一件事就是剃頭髮,有人過年前才花5千元、坐了2個多小時燙染龐克頭,今天只花2分鐘,就變身大頭兵。
    2013/02/20 12:25
  • 役期縮短 國軍基層幹部人力極缺

    國防部要將徵兵制改為募兵制,義務役的役期,也大幅縮短;不過現在卻出現基層的幹部,人力嚴重不足的窘境,我們就實地走訪基層部隊,位於台北松山機場的空軍警衛連;出入的側門,只有拒馬跟告示牌,哨所裡卻沒有任何衛兵站崗,要進入軍事重地,並不困難。
    2007/06/18 12:56
  • 役期縮兵力減 立委憂打仗就送命

    縮短役期成了政府兌現政見的重要指標,藍綠陣營都不敢阻擋,但役期縮短,台灣原本38萬大軍就急速減縮到27萬,幾乎只有大陸的1/9,影響更大的是,士兵訓練不足,將來打仗動員,軍系立委形容簡直就是白白送命!
    2007/06/05 18:49
  • 苦撐待變 役男祭出延畢等減役期

    當兵是男人的義務,不過義務役常常被稱為「不願役」,不少役男使出花招,技術性延畢、唸研究所,就是等著義務役期縮減,而國防部現在也從善如流,宣布明年役期將縮短為1年,並且溯及今年7/1之後當兵,都適用這個最新規定,只是還是有役男持續觀望,希望等到國防部宣布不要當最好。
    2007/06/05 18:48
  • 義務役期縮減 明年減為1年4月

    義務役役期將持續縮短!國防部今天宣布,從95年1月1日起,役男役期縮短2個月變成1年4個月,同時到民國97年7月,役男役期將縮短為1年。
    2005/09/27 12:44
  • 替代役比照國軍 提前4個月退役

    服兵役役期縮短,內政部役政署也表示,行政院同已經意替代役役男將可以比照國軍義務役官兵,一律提前4個月退役。
    2005/03/22 11:41
  • 總統:劃定兩岸軍事緩衝區 形成準則

    總統府今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陳總統針對兩岸軍事關係,做出重大宣示,包括2008年義務役役期縮短成1年,裁軍10萬人,剩下28萬、台海禁用核子生化武器等,陳總統並且建議兩岸共同商討劃定軍事緩衝區,並形成海峽行為準則。
    2004/11/10 19:31
  • 全面募兵是否可行 國防部低調

    國民黨主席連戰提出要在未來實施募兵制,義務役役期縮短為三個月,這樣的政見可行性有多高?面對外界詢問,國防部態度保守,只強調募兵必須要考慮國防經費、武器性能以及年輕人的社會價值觀等等,但這些條件是否成熟,國防部就是不說出口。國防部也特強調,常備兵源朝向募兵制是既定政策。
    2004/02/24 13:07
  • 總統宣布 義務役役期縮短2個月

    國軍官兵服役的役期,即將縮短,陳水扁總統今天在金門砲兵部隊和媒體談話時,宣布明年1月1號開始,義務役官兵服役時間,將要從1年10個月,縮短為1年8個月。總統更藉著肯定國防部長湯曜明領導的機會,強調國軍要為中華民國而戰;至於台灣正名遊行,總統則認為這是台灣民主多元的聲音。
    2003/09/05 1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