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強徵土地 結果共4筆

  • 竹科管理局遭控「強徵土地給台積電」 寶山居民誓死抗爭

    台灣半導體產業前景看好,就連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近日也造訪台積電,爭取3奈米產能,但竹科管理局卻因強行徵收93公頃土地一事,引發500多個徵收戶的不滿,還有數十個無家可歸的徵收戶,頂著寒風到竹科管理局抗議,甚至有民眾下跪、蛋砸科管局的官員照片,高喊「四個不同意」嚴拒強徵民地,要求政府不應高喊居住正義,又賤踏徵收戶的權益。
    2021/12/18 22:55
  • 川普動用國防預算築牆 16州聯合訴訟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築美墨邊界牆,使出了終極手段,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接動用國防預算築牆;不過他也面臨強大的反彈,美國16個州聯合起來,對川普提出訴訟,控告他違法濫權。民主黨也設法在國會封殺這道緊急命令,只不過最後必須有超過2/3的國會議員,對總統命令投下反對票才能過關,門檻實在太高,成功機率恐怕也渺茫。全國48州的反築牆團體,也串聯上街抗議,要求總統取消命令。川普對於即將面臨的訴訟,也早有準備,他也預料官司最後會打進最高法院。儘管官司纏身,川普想趕在2020總統大選前,交出築牆政績的決心,絲毫沒被動搖。
    2019/02/20 20:08
  • 快訊/美河市案爭議 捷運徵地蓋商辦住宅違憲

    最新消息,美河市開發案爭議,監察院和行政院解釋不同,聲請統一解釋,大法官會議解釋,絕對法律保留原則,認為不應該以公共利益為由徵地蓋捷運,一併和建商進行聯合開發商半或住宅,如果地主認為被強徵土地,可以用解釋聲請再審,或提非常上訴。
    2016/12/30 21:10
  • 憂心淡海變鬼城 老農抗議強徵土地

    淡海新市鎮二期開發案進入審查階段,政府開始著手徵收土地,當地許多住戶與農民的土地遭強制徵收,他們特別拿著自己種的小白菜、青蔥,向內政部抗議居住權受到影響,同時找來學者背書,共組自救聯盟,他們強調目前淡海一期開發案,當初規劃入住人口13萬,但實質入住人數只有1萬人,還沒飽和就再開發二期,只會讓淡海地區變成全台最大的鬼城。
    2013/05/08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