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強制責任險 結果共19筆

  • 車險投保順位很重要! 專家籲:「先保人、再保物」

    每逢連續假期,在車流大、車速快的高速公路,時常會發生交通事故,汽車相關保險就相當重要。中國信託產險就建議,車險投保原則是「先保人、再保物」,等預算充足時,再加購車體險,為自己和愛車打造安全的防護網。
    2023/10/09 22:37
  • 三讀修正!水域活動業者未來將強制保責任險

    去年十月,虎豹潭意外造成六人被河水沖走,事後保險理賠卻出現不少狀況,有鑑於此,現在三讀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業者必須強制保責任險,專家分析這是保障民眾安全,但對於保險業者來說,溺水案件太多,加上強制險費用不會太高,理賠的金錢又龐大,必須得有相關配套,才能讓雙方權益獲得平衡。
    2022/06/03 23:08
  • 增汽車強制險!重大違規加「4條例」:罰車主而非駕駛人

    根據金管會2022年4月14日預告「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費率表」修正草案,為了遏止汽車危險駕駛,預計將「蛇行、超速60公里、任意緊急煞車與驟換車道」等行為納入國內汽車強制責任險的加保費項目,只要產生任一項違規紀錄,隔年強制險就逐次加費2,700元且無上限。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最快今年第2、3季之前會施行,之後若有違法行為,明年強制險在驗車前就會加費
    2022/04/16 10:30
  • 三寶女違規橫切撞死中市警 肇事車「無強制險」

    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韓姓警員1日騎機車執勤時,與違規橫切過馬路轎車相撞,傷重不治,警方今天表示,追查發現肇事車輛是權利車,沒有投保第三人及強制責任險。
    2021/12/03 17:00
  • 電動自行車滿14歲就能騎 民眾:未成年仍危險

    電動自行車去年事故達到5717件,造成25人死亡,交通部將推動修法全面納管,除了得像機車一樣掛牌才能上路,也必須投保強制責任險,但因為不用考駕照,因此規定年滿14歲就能騎,但有不少民眾認為,未成年青少年不熟悉交通規則,恐怕會增加事故率。
    2020/09/11 13:52
  • 快訊/電動自行車年釀千人傷 擬納管得掛牌、戴帽

    全台現有超過30萬輛電動自行車趴趴走,但是不用領牌,時速常超過規定的25公里,每年造成上千人受傷,還常肇事逃逸追不到人,交通部研擬將電動自行車納管,未來不但要掛牌,並要投保強制責任險,不投保將挨罰,不過保費費率待研議。
    2018/09/20 10:42
  • 快訊/不用駕照上路! 電動自行車將強制投保

    交通部近期加速研要擬納管「電動自行車」,未來必須掛牌讓警方執行取締勤務更方便,還將規定每年投保強制責任險,如果有意外發生,受害者將可迅速獲得理賠,車主不投保將有罰則,保費費率待金管會研議。
    2018/09/19 16:18
  • 強制「製造霾害要投保」 大陸保險全面動

    大陸兩會除了政經焦點,「兩會藍」背後所凸顯的霾害,也再次成為話題。去年底,大陸曾啟動霧霾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近5億人受到影響,為了有效抗霾、治理汙染,大陸官方之前已經在30個省市,試行「環境汙染責任保險」,範圍涵蓋重金屬、化工、印染等產業,現在將更進一步,實施「強制責任險」,要利用強制保險機制,來管理環境汙染風險,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2017/03/13 19:43
  • 千萬超跑滿街跑 超額險投保率增3成

    這幾年國內超跑越來越多,開車在路上,要是不小心撞上名貴車,可能光修車財損都賠不起,因此超額險的詢問度越來越高,額度甚至從以往的數百萬,提升到2000萬。不過超額險是附約,有先有強制責任險和任意第三人責任險當主約,才能投保,保費1千多,投保率增加3成,但是營業用的車輛,計程車大貨車等,不適用。
    2017/01/21 18:26
  • 機車族千萬別買錯 意外險才是保護自己

    交通部統計截至10月底,台灣超過1368萬輛機車,去年在交通事故死傷中,機車肇事超過57%,而汽機車強制責任險只保障駕駛以外的人身傷害,業者建議機車族最好檢視意外險夠不夠。
    2016/12/06 10:50
  • 機車違規肇事 擬比照汽車增強制險費

    為了提升用路人安全,交通部研擬機車將比照汽車,推行強制險保費差別費率,騎士如果肇事或違規,就得多付強制責任險保費。
    2016/06/19 09:41
  • 肇事者在哪?賠償找誰討? 騎士著急憂沒下文

    因為機車都有投保強制責任險,車禍發生後林先生把警方給的登記單拿給保險公司,但因為肇事者逃逸登記單的第2當事人欄目空白,保險公司誤會是自撞事故,後來警方才又填寫「對造不詳」,警方澄清這起事故明顯是「肇事逃逸」但當事人無法指認肇事者,會再繼續交叉比對通知肇事者到案說明,林先生希望趕快找到對方賠償修車跟醫療費用。
    2016/03/16 18:44
  • 機車超速逾60公里 強制險隔年多4成

    國內有1千4百多萬部機車,每年將近247萬多件交通事故,有近8成都跟機車有關,而且都是嚴重超速,因此交通部已經獲得經管會同意,將針對超速逾60公里被告發的機車,調高隔年的強制責任險4成,以普通重機來說,會從600多元變成900多元,雖然最快明年中旬就能實施,不過機車騎士卻反應不一,有人認為被開單又要提高保費,向被剝了兩層皮。
    2014/10/22 19:36
  • 疑保險黃牛 代辦國賠、理賠抽3成

    雲林出現疑似保險黃牛,1位方同學騎機車撞變電箱變植物人,家人安頓好醫療,就有1名婦人出現,表明可以幫忙申請國賠、保險理賠等,事成之後要抽佣「30%」,雙方還簽下契約,結果從頭到尾,這家人領到的就只有學生保險、強制責任險理賠,總計260萬,現在對方要方同學家人給78萬;而這些手續只要到學校或保險公司填好表格就能申請,不麻煩也不需要代辦,但現在方家人如果認為被騙,不想付錢,必須告上法院,否則按契約,他們得支付這78萬。
    2012/12/14 19:15
  • 車禍脾臟破裂!學生險不理賠 家屬怒

    投保學生平安保險,可得看清楚契約條款內容才行!嘉義吳鳳科技大學一名女大學生,去年底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脾臟破裂切除,被鑑定為勞工保險失能給付第9級,勞保及強制責任險都理賠,但學校的團體平安險卻拒絕理賠,家屬難以接受。
    2012/04/19 17:50
  • 潛在高血壓搭機中風 非意外保險不賠?

    新婚蜜月之旅,陳先生卻在飛機上昏迷,家屬到現在還無法接受,保險公司不理賠的說法,醫師表示,陳先生可能有潛在高血壓,飛機飛到高空時,機艙壓力會產生變化,有可能導致高血壓患者血管破裂,導致腦溢血,但保險公司認為,意外強制責任險,只理賠外力造成的意外,陳先生的情況屬於個人疾病,不是意外。
    2011/11/07 18:58
  • 力霸危機/衝擊友聯產險! 業務員:業績難做

    王又曾二老婆經營的友聯產險公司,同樣受影響,台積電不敢合作,就連賓士也直接對外聲明,不建議車主買友聯保單,不過友聯的營業項目中,車險就佔了9成,雖然基層員工強調,汽機車強制責任險不會受影響,目前也沒有人退保,但業務員透漏,確實有客戶保單到期,搖頭不想續保。
    2007/01/10 11:38
  • 遊覽翻車/先發強制責任險150萬 解決燃眉急

    造成22死23傷的慘劇,梅嶺大車禍開始發放保險金,今天有兩位家屬準備資料齊全,當場領到「強制責任險」150萬的支票。由於駕駛有無駕照,檢方還無法認定因此,遊覽車互助險的250萬賠償金,暫時無法理賠。
    2006/12/08 16:54
  • 偽造警用重機車牌飆車 超速曝光

    台北市交通大隊日前接到一張BMW警用重機車超速罰單,調出照片一看發現是一輛非法進口重型機車,懸掛幾可亂真的偽造警用車牌,警方動員清查,2個鐘頭內就查到這輛重車,偽造車牌甚至貼上強制責任險貼紙,細膩手法讓警方相當訝異。
    2004/03/09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