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張鏡湖 結果共32筆

  • 快訊/文化董事會新名單! 「管中閔、蘇慧貞」皆入列

    文化大學前董事長張鏡湖前年辭世後,董事會就陷入家族、校友派角力,直到法院裁示台大前副校長陳泰然擔任臨時董事長才化解僵局,據了解,文大董事會已經在上週改選,會中投票決議由台大校長管中閔、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等6人加上家族派5人,合組下一屆董事會。教育部也將依規審核程序。
    2021/11/20 11:21
  •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辭世 曾帶文大轉虧為盈

    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昨(25日)辭世,享耆壽92歲。張鏡湖接任中國文化大學董事長後,積極建立制度、改善財務,帶領文大轉虧為盈,曾獲選私立大學傑出教育事業家。
    2019/11/26 07:47
  • 快訊/文大校長爭議! 潤泰總裁尹衍樑請辭董事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案持續,董事長張鏡湖與董事尹衍樑、李傳洪鬧翻,控訴尹衍樑等人圖謀侵吞文化大學資產,在稍早傳出尹衍樑請辭文化大學董事職務。
    2018/06/22 18:48
  • 文大新校長傳卡關 董事拒出席流會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被「卡」,文化大學也面臨類似窘境,原因是新校長盧希鵬遭到董事長張鏡湖阻攔無法上任,文大今天(9日)召開董事會,但部分董事認為會議主題失焦拒絕出席,最後只有5個人未達法定人數而流會。
    2018/04/09 23:47
  • 獨/張鏡湖頻出招 突然送新校長公文又抽回

    文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日前文大董事都收到一封公文,上頭清楚寫著「盧希鵬教授當選中國文化大學第八任校長,請核備。」上頭還有教育部的收文章,似乎顯示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放棄掙扎終於願意將新校長報教育部,沒想到調查後,竟是「虛招」,這份公文送進教育部隔天立刻被抽回,據傳,這是張鏡湖想藉此逃脫私校諮詢會議解除其職務的手段。
    2018/03/30 19:43
  • 文大校長難產 遴選會開會人數不足

    中國文化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因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核,遲遲無法上任;張鏡湖今天召開遴選會討論,但11位委員中僅有6位委員出席,未達開會門檻。
    2018/03/30 18:04
  • 快訊/文大準校長也卡關! 教職員聲援「盧希鵬」

    不只台大校長卡關,中國文化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因為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核,上任也卡關!教育部4度開罰共140萬元,張鏡湖不僅不簽字還向法院聲請假處分,一審敗訴、二審則勝訴,接下來下個月9日開董事會又會是另一場風波。
    2018/03/10 09:47
  • 文大校長難產 教職員聲明支持盧希鵬

    中國文化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因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核,遲遲無法上任。由文大教職員組成的「華岡人鳳鳴高岡行動聯盟」今天發出聲明,呼籲張鏡湖儘速讓盧希鵬上任。
    2018/03/09 17:56
  • 文大校長遴選紛擾 代理校長:學校穩定招生

    中國文化大學遴選出的新校長盧希鵬,因董事長張鏡湖不願簽核,遲遲無法上任而紛擾至今;代理校長王淑音今天表示,校務運作一切正常,學校也穩定招生。
    2018/03/09 15:05
  • 【文大我家的】老董又出招留任舊校長 教育部不准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遴選爭議風波不斷,上週教育部發文要求董事會必須在29日報新校長人事案否則開罰,結果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再出招,要求現任校長李天任繼續留任,李天任寫給師生的一封信更是直言「不計個人榮辱」要繼續擔任校長,但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辭職是經董事會同意,無法取消,將再發文10天內不報新校長人事案就會立即開罰。
    2018/01/31 17:03
  • 文大董事會將減人數 未提私校一條龍

    文化大學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最後投票通過,下一屆董事會人數將從15人減為11人,至於外傳薇閣中小學可能和文大結合成一條龍,會議中並未提及。
    2016/12/21 16:53
  • 破鏡難圓! 張鏡湖、穆閩珠訴請離婚判准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3年前懷疑當時妻子,也是文化董事的穆閩珠,意圖謀取董事長位置,在文化大學的校園網站上,PO了張聲明稿,向台北地院訴請離婚,還說自己慘遭家暴,被對方以菜刀壓頭上、用拳頭施虐;穆閩珠當時也出面否認,法官調查後,認為家暴案罪證不足,但2人除了有文大人事問題,還有財務問題,認為2人難以維持婚姻,7日判准2人離婚。
    2011/10/08 08:12
  • 離婚醜聞後首露面 穆閩珠:居心不良

    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的離婚訴訟公告醜聞曝光後,董事的太太穆閩珠首度露面,她和丈夫張鏡湖前後抵達學校,開董事會,穆閩珠說出這個餿主意的人,居心不良,澄清自己絕對沒施暴、沒打丈夫,到目前為止,他們都還住在一起;而丈夫還是維持一貫的說法,說是為了學校的安定,才會把離婚訴訟PO上文化大學網站首頁。
    2009/11/09 19:02
  • 〈獨家〉發家醜公告 穆閩珠:唯恐天下不亂

    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在學校網路刊登離婚訴訟狀,私事大剌剌搬上公領域,令全校師生傻眼;當事人張鏡湖的太太穆閩珠備感委屈,她意有所指地說,有人是唯恐天下不亂。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原來這封離婚訴狀,還同時寄給包括胡志強、洪秀柱在內的文大董事會成員,有董事就私下揣測,認為這起事件,應該和學校派系鬥爭脫不了關係。
    2009/11/07 14:02
  • 丟臉!校董要「離婚」 PO文大首頁

    文化大學的校園網站首頁上,刊登了一篇董事長張鏡湖的聲明稿,裡頭講的卻和校務完全無關,校董在聲明稿中,提到遭妻子前立委穆閩珠的虐待,還說對方意圖謀取董事長的位置因此訴請離婚,看到這篇聲明,全校師生傻眼,批評家務事和學校無關,學術網路PTT更是謾罵不斷,說是難看的八點檔,事件一爆發,校方火速撤掉公告緊急滅火。
    2009/11/07 13:06
  • 文大爆財務危機 年耗20億 董事長發飆

    文化大學傳出財務危機,由於文大正在興建號稱全國大專院校最大的體育館,預算從原本的12億,追加到20億,董事長張鏡湖寫信給文大校長,要他節省開支,以免連發薪水都出問題。
    2004/08/12 12:31
  • 公開婚紗照 穆閩珠細談19年婚姻點滴

    穆閩珠最近為了老公張鏡湖頻頻落淚喊話,今天(26日)曝光當年的婚紗照。回首19年婚姻一路走來的相知相惜,更多是夫妻間的小祕密。
    2003/12/26 18:24
  • 【台灣放送】穆閩珠:若要追殺 會先追殺林彩梅

    為了文化大學前校長林彩梅涉及論文抄襲醜聞,挺身而出痛批董事長、也是夫婿張鏡湖的立委穆閩珠,今天(26日)在TVBS「台灣放送」節目中談到文化創辦人、也是她的公公張其昀生前要她幫忙校務、維護校譽的心願,心情激動,潸然落淚。至於張鏡湖指控她拿刀威脅,穆閩珠痛斥老公瘋言瘋語,穆閩珠說如果真的拿刀,她要追殺的是林彩梅。
    2003/12/26 16:45
  • 張鏡湖聲明:穆閩珠確實拿菜刀威脅

    解聘前文大校長林彩梅事情越演越烈,2位已經辭職的文大前董事今天(26日)跳出來痛批董事長張鏡湖昏了頭。另一頭沉默好幾天的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今天主動發布聲明,詳列穆閩珠持菜刀、木棍,對他暴力相向。
    2003/12/26 14:59
  • 文大前董事出面力挺 穆閩珠感欣慰

    立委穆閩珠連續幾天出面指控文化商學院長林彩梅,也向自己的先生文大校長張鏡湖喊話,今天(26日)下午文大前任董事于宗先還要出面痛斥商學院長林彩梅是學術界之恥,立委穆閩珠說,她還是相信丈夫張鏡湖不是捻花惹草的人,只希望丈夫不要再被小人矇蔽!
    2003/12/26 12:26
  • 傷心哭泣 穆閩珠對夫婿告白

    立委穆閩珠25日晚上接受「新聞最前線」專訪,一開始就傷心流淚,說不出話來,後來忍住悲傷,透過鏡頭對夫婿、也就是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公開告白,希望夫婿能早日回頭。
    2003/12/26 00:01
  • 穆閩珠配教長之子 曾是杏壇佳話

    文大是否要開除前校長林彩梅的爭議,現在卻演變成文大董事立委穆閩珠和丈夫、也就是文大董事長張鏡湖之間的家庭糾紛。穆閩珠和張鏡湖相差26歲,當年這對老夫少妻配還轟動杏壇,也許是因為觀念和想法差異過大,也讓19年的婚姻關係面臨考驗。
    2003/12/25 18:23
  • 文大董事長室換門鎖 穆閩珠氣得開罵

    文大董事長、也是立委穆閩珠的先生張鏡湖,昨天透過媒體放話,說穆閩珠拿菜刀威脅他趕走林彩梅,對此穆閩珠今天(25日)特地到文大想找老公張鏡湖理論,結果董事長辦公室鑰匙全部換新,穆閩珠被鎖在門外,氣得大罵。
    2003/12/25 18:22
  • 拿菜刀威脅老公? 穆閩珠:絕無此事

    文大董事長也是立委穆閩珠的先生張鏡湖,昨天透過媒體放話,說穆閩珠拿菜刀威脅他,趕走林彩梅;對此,穆閩珠今天在度舉行記者會,強調絕無此事,可能是有人唆使張鏡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2003/12/25 12:42
  • 穆閩珠再咬林彩梅 要林彩梅辭職

    立委穆閩珠再度砲轟文大前校長林彩梅母女論文抄襲案,由於穆閩珠的先生張鏡湖,身為文大董事長,但卻處處力挺林彩梅,讓人聯想是不是夫妻關係出了問題。穆閩珠否認這項傳言,她說他們夫妻沒分居,也沒有感情問題,自己純粹是就事論事。
    2003/12/22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