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張子敬 結果共40筆

  • 首位農業部長出爐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8日)表示,農業部部長將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環境部部長將由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行政院環保署(以下簡稱環保署)署長張子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2023/07/28 16:40
  • 蔬食有愛 圓山花博爭艷館SDGs×ESG高峰論壇 熱鬧滾滾圓滿落幕

    蔬食永續SDGs×ESG高峰論壇,再次於四月(21)日啟動,一場為期四天的蔬食、環保、愛地球的熱鬧滾滾活動,在圓山花博爭艷館展啟動,從個人健康到環境永續,邀請產官學醫界各產業專家、學者共同探討。 首日的開幕儀式,由IVIPA國際蔬食產業推廣協會與仙饌扶輪社聯合邀請到:世界最長公路認證賽3100英里,55歲組冠軍超跑老爹羅維銘引領聖火,由主辦單位與重量級貴賓點燃聖火,為蔬食關注之最佳活動,當天不但貴賓雲集,還有王金平院長,戴錫欽議長,環保署長張子敬蒞臨加持,在眾名人齊聚一堂,點燃聖火的同時,將和平、茹素的善美精神傳承下去,齊心推廣蔬食,強調蔬食減碳努力不懈。
    2023/04/25 11:42
  • 【今晚熱搜】氣候變遷/徐巧芯/大甲媽祖遶境/IVE/賴坤成

    今(22日)晚熱搜關鍵字為「氣候變遷」,環保署今天舉行「氣候變遷署籌備處」揭牌典禮,人力將從氣候變遷辦公室的48人成長至84人,有助於氣候變遷法公告後增加的行政事務,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氣候變遷署籌備處的成立,也代表環保署的組織改造已經啟動,希望朝野各黨立委支持改制環境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22 21:11
  • 氣候變遷署籌備處今盛大揭牌 環保署估明下半年徵收碳費

    氣候變遷署籌備處今(22日)揭牌,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加強氣候治理,規劃徵收碳費、專款專用,可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力。環保署長張子敬預計明年下半年徵收碳費。
    2023/04/22 20:49
  • 碳權交易所將設立 環保署:優先處理國外交易

    氣候變遷因應法2月上路,針對「碳額度交易」的推動,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跟金管會在談,台灣碳權交易所將成立,幫助廠商怎麼跟國外交易,這部分會優先處理。
    2023/04/21 17:46
  • 我特使赴海洋大會「中華民國」被消失 吳釗燮無奈這麼說

    環保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赴友邦帛琉參與「我們的海洋大會」(OOC),不過OOC網站的講者介紹,原本寫道張子敬自2019年擔任中華民國(台灣)環保署長,但目前講者介紹中的「中華民國」已不見,僅剩台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一大進步。但國民黨立委質疑,為何國號會消失?吳釗燮無奈回應,「妳是覺得我們不想嗎?」
    2022/04/14 10:36
  • 史上最高層級!環保署長張子敬任總統特使出訪帛琉海洋大會

    我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邀請總統蔡英文訪問帛琉,並參加本月13日、14日由帛琉主辦的第7屆「我們的海洋大會」,蔡英文決定指派環保署署長張子敬擔任特使出訪帛琉,並代表我國出席大會,這是我國參與這項國際會議以來的最高層級,更是我國首次以官方身分受邀。
    2022/04/11 09:47
  • 氣候評比屢次引用錯誤資料 環保署:考慮不再參加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對於各項國際評比都虛心接受,但由於德國看守協會屢次以錯誤資料估算台灣減碳績效,經多次反應也未修正,因此考慮不再參加評比。
    2021/11/11 10:49
  • 三接外推環差案卡關? 環保署:正常審查程序中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針對三接外推環差案是否卡關表示,目前都在正常審查程序中,沒有卡不卡關的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備受矚目的案件送專案小組討論一次就過才是異常。
    2021/10/21 13:38
  • 環保署:規劃年排碳2.5萬噸者收碳費 2023年實施

    環保署將在本月預告溫室氣體管理法修正草案,將改名為「氣候變遷因應法」,署長張子敬今天說,若能在立法院下會期審查完成,將在子法訂定碳費徵收機制,並期待2023年開徵,初步規劃針對每年排碳2.5萬噸以上大戶徵收。
    2021/10/13 15:45
  • 環團批重啟燃煤機組傷害台灣 台電:為穩定發電

    中部環團代表今天指出,中央重啟3號機,行為傷害台灣,要求環保署長張子敬下台。台電表示,考量用電成長,為穩定發電重啟3號機。
    2021/04/08 14:17
  • 藻礁公投成案在即 環保署:監督中油落實三接環評審查

    藻礁公投連署破70萬份,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受訪表示,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環評審查通過後,已處理相關議題,未來將監督中油落實環評審查結論;至於與環團溝通,可能是中油必須做的事情。
    2021/03/22 16:36
  • 是否同意藻礁公投? 環保署長:三接已通過環評

    是否對藻礁公投投下同意票,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現在不好表達」,但三接站當初是通過環評案件;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則說,海委會現在就是照著環評的承諾去監督。
    2021/03/09 16:07
  • 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 張子敬:有私下協調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對於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調度上需要尊重地方民意機關的意見、縣市間也需要遵守互惠原則,環保署雖然沒有經過法規強制調度,但都有在私下協調、協助。
    2020/12/07 11:46
  • 環團召開秋鬥會前會 籲蘇貞昌兌現減煤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將於今天下午登場,參與團隊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上午率先召開記者會,批評環保署長張子敬「毫無擔當」應下台,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兌現減煤承諾。
    2020/11/22 13:16
  • 環團號召秋鬥遊行組環保大隊 要求張子敬下台

    環保團體今天齊聚立法院,再度點名環保署長張子敬面對多項環保議題都顯示不適任,應下台負責;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該包庇,環團預告將於22日秋鬥遊行組成「環保大隊」,屆時將要求張子敬下台。
    2020/11/17 14:37
  • 環保署認證 高嘉瑜拿麥唱歌非噪音

    環保署最快將在10月底,推出聲音照相取締噪音車輛,質詢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如果自己在宣傳車上唱歌算不算噪音,環保署長張子敬則說,聲音照相是針對車輛,拍到唱歌不會用這個規範處罰,但如果超標,還是會有其他噪音相關法律可以開罰。
    2020/10/08 21:49
  • 立委要求研擬「禁埋爐碴條款」 環保署:可以討論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表示,應該加嚴廢棄物清理法,要求環保署1個月內研擬「禁埋爐碴條款」;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是否入刑罰可以討論,將相關的法案一起處理。
    2020/10/08 15:17
  • 桃園離岸建風電廠遭民航局反駁 環署:回歸主管機關

    民航局指桃園離岸風電廠不應設置,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環評只是許可的一個要件,有的開發案需要很多許可,都要更技術性的審查,回歸主管機關處理。
    2020/08/25 18:58
  • 環團連署要求下台 張子敬:願主動邀約會談

    環保署長張子敬日前被環保團體質疑環保工作倒退走,連署要求下台。他今天說,虛心接受、尊重,會改進,考慮邀請環團會談;若開發案對環境有不良影響,會向政院表達意見。
    2020/05/21 15:31
  • 快訊/內閣人事拍板! 陳時中、許銘春、陳吉仲留任

    行政院長蘇貞昌520後的內閣團隊,衛福部長陳時中確定留任,也包含勞動部長許銘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環保署長張子敬都留任!
    2020/05/15 20:05
  • 同意免洗餐具暫解禁 環保署:疫情穩定後會恢復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同意一次性免洗餐具暫時解禁,是為了保護國民健康、生命,不是放棄政策;疫情穩定就會恢復,目前以防疫優先保障國民健康。
    2020/04/08 12:52
  • 員工「請國內休假」遊埃及確診 環保署:依規定懲處

    新冠肺炎(COVID-19)近日在台灣疫情越演越烈,今(23日)驚傳環保署員工參加埃及旅遊團,回國後還回去上班1天,昨日經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環保署長張子敬表示,該名員工當時沒有報備要出國,請的是「國內休假」,事後會有行政調查及懲處。
    2020/03/23 15:02
  • 環保署員工參加埃及團 返台確診罹新冠肺炎還上班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3)日召開,邀請環保署前來備詢,立委陳瑩、蔣萬安等人都戴起口罩質詢。日前傳出有環保署員工參加埃及團,回國後還回來上班1天,經檢測確診罹患新冠病毒。為此環保署長張子敬證實,會議主席陳瑩現場發怒,立刻要求散會。
    2020/03/23 10:26
  • 隔離期間出門倒垃圾 環保署長坦言難約束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指出,環保署有派專人去被隔離民眾家中收取垃圾,民眾若有壓力可以婉拒,隔離期間就不要出門倒垃圾。但在立委追問下,張子敬也坦言,被隔離者真的丟垃圾也無法約束。
    2020/03/09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