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建築工地 結果共238筆

  • 台南天坑遭疑「政商友好」!黃偉哲急返台發聲:該怎辦就怎辦

    位於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西門路口的皇龍建設建築工地,在昨(6)日傍晚突然因為連續壁施工不慎,導致路面塌陷,也讓本該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的市長黃偉哲,緊急搭機趕回台南。而黃偉哲在稍早抵達工地時,被問到皇龍建設出租樣品屋,供副總統賴清德與他做為競選總部是否有「政商友好」之嫌?對此他也做出回應。
    2024/03/07 20:52
  • 自認聰明!竊賊行竊前用鐵棍「轉移監視器」 照樣被逮

    新北瑞芳分局接獲一名工地業者報案,表示自己工地的電纜經常被盜竊,警方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研判竊嫌可能會再度偷竊,於是在這個月1號凌晨在建築工地內「埋伏」,並當場逮到42歲蘇姓犯嫌,並查獲盜走得近900公尺的電纜線,市價約25萬元,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03 12:59
  • 快訊/新北又傳工安意外!大樓升降梯急墜3層樓 工人頭部重創慘死

    新北市33歲胡姓工人,今(26)日上午在淡水區新春街某建築工地,使用汽車用升降梯作業時,機械突然疑似故障,直接從1樓快速墜落至地下3樓,導致胡男頭部受到重擊,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4/02/27 13:24
  • 8旬婦回家路途遭輾斃 家屬轟工地「無作為」

    北市大安區一處建築工地,今年6月水泥預拌車因為倒車沒注意,當場輾斃一名80歲老婦人。經過議員調查發現,這處工地已經多次「沒依法派員指引機具」,差點釀成意外,家屬今天出面情緒一度哽咽。
    2023/11/11 19:06
  • 欠錢還不起「揪債主一起偷桃園電纜線」分贓款!爽住旅館遭逮

    桃園一名27歲林姓男子積欠羅姓男子5000餘元,竟突發奇想,邀羅男一起偷電纜線後變賣,2人續2日潛入某建築工地竊取電纜線,後續變賣得2萬餘元,林男先將債款還給羅男後,兩人再平分贓款花用,且為了防止警方查緝,犯案時還懸掛失竊車牌,經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在旅館逮捕來不及換裝的林男,再循線逮到羅男,起出作案工具和未變賣的電纜,全案依法函請偵辦。
    2023/10/09 11:29
  • 有片/悚!美建築工地拆除 廢料高空掉落險砸爆車

    美國邁阿密(Miami)一處建築工地近日進行拆除作業,起重機在拆卸一塊巨大的水泥廢料時,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其從高空垂直掉落地面,當時周邊車來人往,幾乎砸中一台車,目擊民眾全嚇壞,所幸並未釀成傷亡。事發後當局已無限期停止拆除工作,警方也封鎖現場,阻止民眾靠近。
    2023/09/26 13:11
  • 電梯詭卡14樓!下秒「急速直墜」撞地 印度8工人血濺滿地慘亡

    印度日前發生了一起重大的工安意外!據了解,有9名工人在本月15日前往大諾伊達地區(Greater Noida)某建築工地工作時,一行人所搭乘的電梯竟突然從14層樓高的位置墜落,並重重地撞擊地面,導致8名工人在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3/09/17 20:21
  • 王鴻薇稱沒選民找她陳情 謝佩芬轟:大動作提告是作秀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施工造成周邊鄰房傾斜下陷,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稱未接獲選民陳情,今(9日)赴北檢召開「受住戶委託告發基泰建設」記者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批評,王鴻薇等到出事了才大動作提告,「這不是政治作秀,什麼才是政治作秀」。
    2023/09/09 14:17
  • 大直民宅塌陷!技師:基泰建設「少挖5公分」避結構審查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表示,目前沒看到不合圖說或偷工減料情形,但地盤改良不符預期。
    2023/09/08 18:23
  • 大直民宅崩塌!災民恐1個月以上無法返家 北市考慮徵用旅館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可能有住戶需長期安置,考慮比照疫情時徵用就近旅館或是盤點社宅等空間。
    2023/09/08 14:39
  • 蔣萬安出手!基泰建設大直出包 北市下令7處建案全面停工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8點發生民宅傾斜、下陷事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上午再度前往現場勘查,隨後北市府建管處也表示,因基泰建設在大直街建築工地損鄰重大意外事件,建管處目前已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工地全部停工,包含大直街案在內共7處。
    2023/09/08 13:57
  • 建地挖破管狂漏水!工人夜間摸黑潛水搶修 鄰近住戶怕爆

    高雄苓雅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在清除舊有基礎時不慎挖破自來水管,導致水不斷冒出,到了晚上更直接積成小水池,讓附近住戶擔心地基會被掏空,工務局隔天上午到工地現勘,表示沒有安全疑慮,但對於建商施工前沒有查清楚管線,將開罰9千元。
    2023/08/29 13:17
  • 金鐘影帝健康亮紅燈!游安順「3病症」纏身 醫急勸:恐長期洗腎

    金鐘影帝游安順近期演出《做工的人》、《模仿犯》等劇,都獲得網友極高評價,日前他以招牌「工頭造型」出現台南建築工地拍廣告,游安順笑說:「演員和勞工朋友一樣辛苦,我一個月有20天都在外地奔忙,老婆孩子都見不到。」橫跨電影、戲劇、舞台劇3領域,游安順蠟燭多頭燒,8歲兒子常因為看不到爸爸,大哭著問老婆:「爸爸去哪裡了?」他只能利用收工後回飯店後的時間,用視訊和家人聊天。
    2023/07/21 17:53
  • 女足世界盃開幕日犯案 紐西蘭槍手是「家暴犯」戴電子腳鐐殺2人

    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20日上午驚傳一起造成2死多傷的槍擊案,時機點恰好落在紐澳聯合主辦的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開幕日,至於槍手的身分經過調查後被披露為一名「正在接受居家監禁的家暴犯」,他闖入市中心建築工地開火,最後被警方當場擊斃。
    2023/07/20 11:03
  • 澳紐女足世界盃剛開幕!奧克蘭爆槍擊 「槍手喪命」2人亡

    紐西蘭警方說,一名男子今天在奧克蘭(Auckland)市中心一處建築工地開槍,導致兩人喪命,槍手也已死亡。
    2023/07/20 08:34
  • 累人啊 非法移工攀牆躲警狂奔逃 跑到喊好累

    高雄大坪頂建築工地雇用非法移工,警方獲報到場查緝,2名非法移工為了躲避追緝,攀爬牆壁,往外奔逃,跑到沒力氣被逮落網,喘到喊累,另外台中有一名欠債男子,為了躲避追債,躲到停車場的車底下,一度讓警方找不到人。
    2023/06/26 12:56
  • 颱風逼近!中捷事故塔吊車仍高掛 因這件事拆不了

    中捷列車本(5)月初遭建築工地吊臂砸中,釀1死10傷慘劇,而肇事的興富發文心愛悅建案工地,吊塔基座仍高掛在31樓頂,隨著颱風「瑪娃」逐漸接近台灣,不少人擔憂若風強雨大,這吊車恐有安全疑慮。對此,台中市府表示,由於仍在配合檢方進行調查採證,塔吊基座現階段尚無法拆除,為避免意外發生,已要求廠商在今日內完成塔吊「防颱加固」作業。
    2023/05/25 15:22
  • 吊臂砸中捷1死10傷!總經理檢討SOP 脫口:我們倒霉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建築工地吊臂砸列車事件,造成靜宜大學助理教授林淑雅不幸身亡,另外還有10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中捷總經理莊明聰今(15日)列席市議會,被議員要求提出改善方針,但他卻突然脫口「我們倒霉」,隨後發現說錯話才又改口「遭遇到了,就要面對。」
    2023/05/15 15:55
  • 列車安全都靠他!中捷隨車員「薪資」曝 網炸鍋:真是大開眼界

    台中捷運綠線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吊車吊臂掉落,砸中隔音牆,列車反應不及迎面撞擊,車廂當場被貫穿,釀成1死10傷悲劇。由於中捷是無人駕駛系統,車上所有乘客安全都靠隨車員照顧,就有網友翻出112年車務類站務員的薪資,直呼這樣合理嗎?引起討論。
    2023/05/12 10:18
  • 百福社區停電 建築施工驚見兩電線桿下陷

    基隆七堵的百福社區昨天晚間無預警停電達5個小時,今天上午當地議員發現,罪魁禍首很可能是當地一處建築工地施工不慎,導致兩根電線桿地基嚴重下陷,站在旁邊一看,「變短了」將近兩公尺,這起工安意外,也引發基隆市府關切。
    2023/05/11 19:21
  • 中捷案疑塔吊過期釀禍?調查結果曝 2原因增罰至75萬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重大工安意外,興富發位於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上的建築工地,拆除固定式起重機(塔吊)時,不慎造成吊臂掉落,砸中捷運列車釀1死10傷。面對外界質疑該塔吊合格證早已過期,勞動部職安署今(11)日說明,經查證該塔吊目前尚未逾有效日期;另災害發生後初步裁罰30萬元,今再增罰作業主管未在場指揮監督30萬元及承攬管理不當15萬元,總計裁罰金額提高至75萬元。
    2023/05/11 15:13
  • 中捷公布「奪命1分鐘」影片! 將向廠商求償逾2億

    台中捷運昨天(10日)因為鄰近建築工地吊臂砸落軌道,導致1死10傷,中捷一早公開奪命影片,關鍵時間點也曝光,監視器拍下,中午12時26分50秒列車駛入月台,隨後27分45秒就撞上吊臂,隨車人員發現後反應時間只剩13秒,根本來不及。
    2023/05/11 13:49
  • 林淑雅命喪中捷!台大教授憶她生前優秀過往 近萬人緬懷

    台中捷運昨(10)日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鄰近建築工地塔吊吊臂從頂樓墜落,砸中行進間的捷運列車後,更直接貫穿車廂,造成1死10傷。死者身分確認為52歲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曾經教導過她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沒想到這樣就走了,不勝唏噓」。
    2023/05/11 10:36
  • 快訊/建案吊臂砸穿列車1死10傷!中捷:求償逾2億

    台中捷運站昨(10)日發生恐怖工安意外,位於南屯區文心路、文心南路旁的豐樂公園站,鄰近建築工地樓頂吊臂掉落,重砸行駛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10傷的悲劇。稍早台中捷運公司召開記者會,初步估計約向造成此次意外的相關廠商,求償2億元以上。
    2023/05/11 09:43
  • 快訊/吊臂墜中捷釀1死10傷 吊掛公司8人依3罪移送

    興富發建設一處緊急台中捷運豐樂公園站的建築工地,昨(10)日中午發生吊臂墜落,導致列車撞擊吊臂的意外,釀成10傷1死。台中南屯派出所警方,經調查,依照過失傷害、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等罪嫌,將該建案吊掛公司的蔡姓工頭以及其他7名工人移送台中地檢署,今(11)日上午將交由檢方複訊。
    2023/05/11 0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