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建構式 結果共10筆

  • 數學題「43-28=15」被打叉 原因曝家長罵爆

    「43-28=15」再簡單不過的數學題,沒想到卻有多種算法?由於政府近年推動「建構式數學」,一名媽媽教導孩子算國小時的數學題,卻算到崩潰,原本習慣的直式算法全都不管用,需要改用建構式數學的算式才能寫完作業,令她感到心累,也讓許多人「看攏嘸」。
    2020/06/20 16:03
  • 教改25年越改越糟? 家長團體呼籲:終結教改之亂!

    台灣從1994年啟動教改迄今,歷經建構式數學、九年一貫、多元入學、教科書一綱多本、12年國教等種種爭議,教改25年來到底是變好還是更糟,恐怕人人心中都有不同答案。近10多年來,台灣也衍生出各種實驗教育,像是實驗學校、自學等等,學習的形態越來越多元,但不管是用哪一種學習方式,都應該要適性學習,並且抱持終生學習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2019/06/09 22:02
  • 改變媒體現況! 大學辦「建構式新聞」研討會

    反思現在新聞亂象,世新大學和慈濟大學,共同舉辦建構式新聞研討會,現場集結許多媒體人,探討台灣傳播環境的未來,而TVBS也與世新大學舉辦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希望藉由新聞人的報導力量,喚醒大眾對環境的重視。
    2017/05/05 11:31
  • 建構式數學? 小7店員「神找錢」笑翻網友

    去便利商店買東西時,不少人有用整鈔付錢卻拿到一堆零錢的經驗,聰明的人就會將自己手邊的零錢拿給店員去湊整數找錢,有些店員也會看狀況,主動詢問客人是否有零錢可以湊整數,不過今天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與大家分享自己在便利商店找錢的經驗,笑翻一票網友!
    2017/01/10 15:25
  • 高三生背不出九九乘法? 李家同憂國教

    12年國教在即,但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卻很憂心,他說他曾遇到一名高三生,竟然背不出九九乘法表,他舉這例子凸顯後段班學生的程度,更反對將這些程度不同的學生「混材施教」;而高三學生不會九九乘法,有人認為是因為推動建構式數學的關係,但老師認為這應該只是個案,無法直接和數學不好畫上等號。
    2012/05/18 13:33
  • 建構式教七年 小二恢復背九九

    強調理解訴求的建構式數學實行了七年,矯枉過正的結果讓學生的數學能力下降,教育部宣佈在今年小二的簿訂本課本中恢復九九乘法表教學,建構式並進下,未來小朋友就是兩種都要學。
    2006/03/06 12:00
  • 數學爆簡單 老師:程度中上就滿分

    國中基測今天落幕,32萬名考生終於可以稍微鬆口氣,不過解題老師們卻對考題很有意見,「太簡單」是普遍的看法,像今天才考的數學,簡單的小學生加減乘除,也成了考題,引起外界批評,這種考題是為了配合今年第一屆建構式數學考生的程度。
    2005/05/29 18:21
  • 十年教改失敗 薛承泰再批李遠哲

    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表教改萬言省思,指出九年一貫和建構式數學不是他建議的;曾經要求李遠哲要對教改負責的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認為李遠哲推卸責任。另一位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也準備寫文章回擊李遠哲。
    2004/03/07 12:49
  • 李遠哲:九年一貫不是我提議的

    距離大選剩下半個月,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表教改萬言省思,其中首度強調,他所領軍的教改會從沒有提過九年一貫跟建構式數學,而這兩項措施,根本是在沒有充分討論跟準備,急就上路,跟教改會沒有直接關係,為什麼選在這個時候發表萬言書,李遠哲沒有說明。
    2004/03/05 13:22
  • 宜蘭技術學院升格大學 游揆揭牌

    暨苗栗聯合技術學院正式升格為國立大學之後,行政院長游錫堃上午也來到宜蘭,為宜蘭技術學院升格大學,主持揭牌儀式,游揆在致詞時,再度針對教改政策提出辯駁,並且以建構式數學,獲得多數人的支持調查,證明教改方針,的確可行。
    2003/08/01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