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建制派 結果共105筆

  • 黎智英恐被送中審判? 香港將完成更恐怖的「這法條」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案件,將在12月18日審理。日前,美國國會推動《香港制裁法》,親北京的香港建制派人士提議,若制才落實,就將黎智英的國安法案件,送中處理。
    2023/11/20 15:08
  • 阿根廷總統大選決選登場 兩方激戰結果難料

    阿根廷總統大選今天投票,迫切需要擺脫經濟危機的阿根廷人將從經濟部長馬沙(Sergio Massa)和反建制派候選人米雷伊(Javier Milei)之間選出一人。
    2023/11/19 16:55
  • 民主黨加入區議會選舉 「三會」成員收指示:禁提名反對派

    香港民主黨宣布將參加年底舉行的區議會選舉,但必須先取得主要為建制派的「三會」成員提名。港媒引述消息指出,有「三會」成員已收到指示不能讓「反對派」入閘參選,暫時不敢輕舉妄動提名。
    2023/09/23 20:46
  • 新華社未提習近平是否親赴港 分析:視乎疫情

    新華社今天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歸25週年大會,但未提及習近平是否親自赴港。分析指,主要視乎未來數天香港疫情,建制派已為一旦習近平不赴港開脫,減少政治震盪。
    2022/06/25 16:43
  • 港府大換血!建制派讚「李家超班底」盼解決社會深層矛盾

    中央任命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多個建制派政黨發聲明祝賀。有兩名黨員入閣的民建聯表示,新內閣主要官員來自不同界別,都是愛國愛港、立場堅定、有管治能力、與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理念一致,完全符合「愛國者」標準,國務院的任命充分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進一步落實。民建聯希望,新一屆政府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該黨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加強與特區政府溝通合作,也期望特區政府會更重視與立法會議員的聯繫溝通,建構新型行政立法關係。
    2022/06/20 09:35
  • 林鄭月娥不參選特首 學者:抗疫差及與建制派關係差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參選下屆特首選舉。學者分析,林鄭月娥處理疫情不當及與建制派關係太差是致命傷;而北京仍未找到一個各方面都滿意的人選,在特首人選上舉棋不定。
    2022/04/04 15:08
  • 香港特首選舉5/8如期舉行 林鄭月娥尚未表態參選連任

    香港政府今天宣布,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如期於5月8日舉行,並自4月3日起接受提名,至同月16日。迄今,特首選舉態勢未明,現任特首林鄭月娥仍未表態是否競選連任。
    2022/03/25 17:27
  • 是否參選連任? 港特首林鄭: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被問到是否參選連任時說,不排除任何可能性,這是她在這個問題上首次作出比較具體的回應。
    2022/02/15 11:50
  • 香港特首選舉3月底舉行 傳中聯辦徵詢人選意見

    據港媒報導,香港中聯辦領導人上週約見建制派的重量級人士,諮詢他們對於下屆行政長官(特首)人選的意見。
    2022/02/07 13:39
  • 香港建制派意見領袖冼國林 宣布參選特首

    在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尚未公布是否參選連任之際,親政府建制派知名意見領袖冼國林今天宣布參選特首。
    2022/01/19 13:17
  • 港議員宣示就職 唯一非建制派漏讀「香港」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天(1/3)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過程中有兩位議員,宣誓時因為讀漏部分誓詞被要求重讀。
    2022/01/03 16:50
  • 香港立法會就職 學者:23條立法前管控只嚴不鬆

    成員高度親中的新一屆香港立法會議員今天宣誓就職,學者指出,中共現已牢牢掌握香港的行政、立法、社團與媒體,且在立法會完成23條立法之前,不會鬆綁。
    2022/01/03 16:01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林鄭月娥赴京述職首獲宴請 港媒:連任行情走低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昨天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宴請,有香港媒體指出,這帶有「安撫」或「話別味道」,估計林鄭「連任行情走淡(走低)」。
    2021/12/23 12:32
  • 港立法會選後 學者:泛民派未來政治發展相當悲觀

    香港立法會選舉日前落幕,學者專家指出,這次選舉的史上最低投票率顯示,泛民派選民已對政治參與失去信心,同時,泛民派未來在香港的發展也相當悲觀。
    2021/12/21 14:22
  • 香港「愛國選舉」投票率3成 立法會反對派歸零

    香港週日展開史上首場「愛國者選舉」投票。這場由北京強行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所舉辦的立法會換屆選舉,90席立法會議席中,只有20席是由港人直選選出,再加上所有候選人都需要經過港府嚴格的資格審查,剔除所有不被當局喜歡的候選人。在這個情況下,港人乾脆用不投票來表達不滿,700萬港人中只有135萬人參與投票,投票率不到三分之一,為1997年以來最低紀錄,2%廢票率創港史上最高。至於90席立法會議席更全被親北京或親港府人士拿下,反對派無立錐之地。
    2021/12/20 20:01
  • 香港立法會投票率史上新低 林鄭:代表政府做得好

    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首次的立法會選舉,不過這次投票率只有30.2%,創下史上新低,很多民眾拒絕投票,因為認為候選人都是親中的建制派,投了也沒意義。不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竟然說,投票率低,代表政府做得好。
    2021/12/20 18:47
  • 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30.2%創新低 親政府建制派全勝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束,投票率只有30.2%,為歷屆最低;在泛民主派杯葛參選之下,親政府建制派候選人全部勝出,立法會步入「愛國者治港」時代。
    2021/12/20 12:08
  • 香港「愛國者」專屬的立法會選舉 親北京建制派大獲全勝

    香港立法會選舉於昨日晚間10點30分投票截止,估計共有超過135萬人投票,投票率僅3成,創下歷史新低。各區選舉結果陸續出爐,截至目前為止,由親北京的「建置派」大勝,偏向中間勢力的「非建置派」則無人當選。
    2021/12/20 09:56
  • 1.2兆基建國會卡關 拜登民調跌.共和黨反川聲勢漲

    美國眾議院將在下周一,表決1.2兆基礎建設法案,不過民主黨內的分歧太大,闖關失敗風險不小,總統拜登親自出馬協商。拜登掌控白宮,參眾兩院又是民主黨占多數,卻無法推動法案,支持度再度下跌至43%新低。民主黨出現「內爆」,共和黨內的分裂也更加擴大,前總統小布希表態力挺反川議員麗茲錢尼,下個月還要為她募款造勢,此舉也被視為是建制派與「川派」的對抗,是共和黨內的價值之爭。
    2021/09/23 19:51
  • 澳門立法會首次無民主派參選議員 投票率跌破5成

    在民主派被「DQ(取消參選資格)」之下,澳門立法會昨天選出新一屆議員,但投票率只有42.38,比上屆少14.8個百分點,廢票超過2000張。
    2021/09/13 10:07
  • 北京堅持愛國者治港 香港選舉泛民人士難入局

    香港資審會已完成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參選人的資格審查,過關的都是建制派或被視為「忠誠反對派」人士,一向挑戰北京治港政策的泛民主派人士,至今難以入局。
    2021/08/27 13:54
  • 香港選委選舉9月舉行 泛民參選者寥寥無幾

    香港即將進入選舉時期,首場選委選舉預定9月19日舉行,這場選舉的提名已經結束,一如外界所料,泛民在強大的政治壓力下,參選者寥寥無幾。
    2021/08/13 14:05
  • 香港選舉條例修訂案三讀通過 落實北京政策

    香港立法會今天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全部親政府的建制派議員投票支持,兩名泛民主派議員投反對票。此條例修訂意在落實北京的「愛國者治港」政策方針。
    2021/05/27 17:51
  • 陸人大會將修改香港選制 官媒:保障長治久安

    中國人大會議將修改香港選制議案提上議程。官媒央視宣稱,香港將邁入50年不變的下半場,「愛國者治港」是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一步。香港建制派則稱,這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3/05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