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建中校長 結果共19筆

  • 男校福利!建中生提「補假改在北一女校慶日」 校長說話了

    北一女中每年固定於12月12日舉辦校慶,雖然大多落在非例假日,仍經常可見建中學生請假、缺課前往參加的情形;而建中這次當選的新任班聯會正、副主席,首要政見便是將建中校慶補假日改成北一女校慶日。建中校長莊智鈞對此笑稱,此政見很好,有望解決學校多年困擾,但會違反台北市教育局的補假規定,須再溝通。
    2022/12/30 10:03
  • 學生棄台登陸 趙少康:蔡政府圍堵抗拒不如設法反吸

    大陸放寬台灣高三生錄取標準,只要學測均標就可申請上大陸的大學,因此各學校包含建中、北一女、附中今年申請到大陸讀書的學生人數倍增,但卻傳出調查局和教育部致電關切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讓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校園,阻擋人才外流,對此主持人趙少康表示「蔡政府圍堵抗拒不如設法反吸」。
    2018/05/23 21:34
  • 登陸求學熱! 建中、武陵校長遭調查局關切

    大陸放寬台灣高三生錄取標準,只要學測均標就可申請上大陸的大學,因此各學校包含建中、北一女、附中今年申請到大陸讀書的學生人數倍增,竟然就傳出調查局和教育部致電關切建中和武陵高中校長,讓外界質疑政治力介入校園。
    2018/05/23 14:09
  • 北一女、建中校長操盤 台灣貴族高中重現越南

    高中畢業時Ielts英語程度都有6.5,超過一半的畢業生到美國、歐洲等一流大學留學,一年的學費可能在15萬台幣上下,這所位於越南胡志明市的頂級高中,只招收越南籍學生,與比鄰的日本學校、韓國學校、加拿大學校,形成小聯合國,也是各國學力的隱形競爭,這所學校就是丁善理紀念中學,來自北一女的校長丁亞雯籌備設立,目前操盤的校長,是來自建國中學的陳偉泓。
    2017/11/27 15:54
  • 成功、建中「廁所委外」  遭批「違反教育宗旨」

    建中和成功高中,由家長會出資委外清潔公司加強廁所清潔,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認為有違教育宗旨,對此,建中校長回應,學生還是得打掃,只是委託清潔人員加強整潔,加上校園採開放式,許多校外人士留下的垃圾、髒汙,也必須靠清潔人員協助。
    2017/08/15 12:34
  • 國中會考少3萬人「衝擊」 建中分數可能下修

    國中會考登場,但報考人數比去年足足少了三萬人,在招生名額沒有大幅減少的情況下,恐怕也會影響錄取分數,建中校長表示,雖然採取逐年減班,但今年新生大幅下修,預期錄取分數頂多持平,或者略為下修。另外受到衝擊最大的,則是高職學校,未來勢必得強化「專業技能」,增加就業優勢,才能添增招生本錢。
    2017/05/20 17:37
  • 大學考招案改革 憂走回「聯考」老路

    大學考招到底要怎麼改?現在招聯會與部分大學校長、高中校長各有各的堅持!日前由252位高中校長和主任連署提出最理想考招方案是「請讓我們好好教孩子」,強烈呼籲大學考招方案必須要重新討論,關鍵就在於高三下學期學生忙著升學,很難專心上課,將會導致學生無法完整學習,建中校長徐建國接受TVBS專訪坦言,目前考招制度都是立意良善,因此才有不同聲音,雖然各方提出不同版本仍要持續溝通,否則很難達成共識!
    2017/02/09 22:56
  • 要求建中撤「禮義廉恥」?  教育部怒斥:亂講

    最近網路一篇文章瘋傳,內容寫著教育部要求建中校長要撤下校內紅樓掛的「禮義廉恥」牌匾,遭到建中校長拒絕,透過網路分享力量,不少民眾都看過,引發爭議,但記者求證建中校長,校長表示根本沒有接收到教育部指令,一切都是子虛烏有,但網路分享力量太大,他前後已經接了30幾通詢問電話和訊息,被點名的教育部也無奈表示,網路流言惡意中傷,讓這個月來教務部湧入不少抗議言論。
    2016/09/25 17:36
  • 「遊民跟高學歷都一票公平嗎?」 建中校長挨批

    建中學生日前和校長開座談會,討論「能不能穿運動服進校門」,雖然校長最後考慮用投票表決來開放規定,不過校長突然語出驚人說「如果你今天有著高學歷,但你和遊民再投票時都只能投一票,你覺得公平嗎」,話一出口立刻引起爭議,而校長解釋他只是舉例,想說明制度需要逐步演變。
    2015/11/21 17:50
  • 〈快訊〉北市立高中遴選 麗山高中校長轉任建中

    台北市立高中校長任期屆滿,必須申請連任及轉任,遴選審議作業完成,原麗山高中的校長徐建國,轉任建國中學,大安高工陳清誥,則改擔任松山高中的校長
    2015/03/13 18:06
  • 會考成績公布 5A 6級分有2276人

    今天會考成績公布,學生可以上網看成績,開始填志願,有明星國中校長就說,不少考了5A++的學生,因為作文沒有6級分,可能連前三志願都填不到,讓學生心情非常差,而以競爭激烈的基北區來說,建中北一女只釋出不到500個免試名額,但以基北區有7萬多名考生,即使是前1%的學生,也不見得念到第一志願。
    2014/06/05 14:26
  • 槓教育部 北市憂明星高中名額被搶

    北市免試升學方案,在議會要求下喊卡,原因是議會不滿教育部大幅修正,北市擔心一旦北北基劃為一區,明星高中的名額,會被基隆、新北市學生瓜分,像建中校長就認為,應保有招生多數採筆試;但教育部方案中,「特色招生」不得超過1/4,多數採取地區分發,為的就是讓基北區共享教育資源。
    2012/04/19 18:16
  • 家長轟混亂 馬:對12年國教有信心

    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第2場12年國教座談會,與會的家長們非常擔心現在混亂的政策方向,會讓學生學的更多,考得更多,還得到處補習比賽搶加分,根本無法解決升學壓力的問題,在現場拉布條抗議,就連建中校長都建議總統,延後6年實施比較適當,不過總統還是很有信心,強調政策有討論熱度是好事,而教育部長蔣偉寧更宣示,103年政策上路,只有成功這一條路。
    2012/03/25 13:26
  • 12年國教急就章? 建中校長:恐白忙

    12年國教將在103年實施,教育部長蔣偉寧再次重申,時程不會改變,近來為了推動上路,不斷舉辦座談會和各界溝通,然而建中校長卻公開批評,一貫課程方案直到109年才會完成,貿然實施恐怕白忙一場,更有不少家長、師生擔心,菁英高中恐怕因此消失,教育部長蔣偉寧面對這些反對意見,強調精英不一定要全都聚集在一塊,12年國教才是提升國家競爭力的契機。 學生埋頭苦讀拚基測,這樣的考試場景即將消失了嗎?12年國教訂在103年,勢在必行,建中校長就提出質疑,直到109年一貫課程方案才會完成,12年國教卻2年內就急著要上路,批評配套措施還沒做好,恐怕是白忙一場。
    2012/03/24 19:11
  • 校長出任副市長 建中生歡送蔡炳坤

    今天,胡志強帶領台中新市府團隊就職。市府小內閣中的「亮點」,是由新聞主播轉任台中市文化局長的葉樹姍,至於人氣最旺的,是由建中校長轉任台中市副市長的蔡炳坤,在他離職前最後一天,上千名建中學生,高唱校歌為他辦歡送會,還有建中學生鼓譟要校長「選總統」,創下歷任校長,離校最轟動的紀錄。
    2010/12/25 18:51
  • 中市府就職 國小男老師抗議鬧場

    台中縣市在25日上午,正式合併成大台中市,胡志強帶領新市府團隊就職。副市長由建中校長蔡炳坤轉任,他人氣超旺,離職前最後一天,建中學生還特別為他辦歡送會;另外,媒體人葉樹姍接下文化局長一職,也是外界注目焦點。不過,就職典禮發生意外插曲,一名國小老師,不滿被指控打學生,到場叫囂抗議。
    2010/12/25 12:23
  • 福和國中李宥徵 基測資優雙冠王

    福和國中的李宥徵同學國中基測300分滿分,如願申請到建中,結果師大附中的語文資優班考試他又拿到了榜首,附中校長還親自打電話爭取他入學。而就在別人擔心有沒有學校可唸的時候,李宥徵的煩惱是如何在建中和附中之間做選擇。
    2004/06/14 18:13
  • 31萬基測考生資料疑遭外洩 追查中

    許多參加今年國中基測的考生,最近都收到一家名為大正公司所寄發的升學輔導資訊雜誌,由於大正公司剛好承包今年基測的電腦閱卷事務,涉嫌把31萬考生的資料外洩,負責今年基測事務的建中校長吳武雄表示,目前正在了解當中,並且請大正公司下星期一出面說明。
    2004/06/04 18:31
  • 校方公開道歉 破天荒回收畢業紀念冊

    建國中學和成功高中同學,在畢業紀念冊上用女校制服大作文章,負責編輯的同學,不願多說,只強調絕無惡意,不過建中校長下午在網路上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為了彌補錯誤,也破天荒要回收所有的畢業紀念冊。
    2003/06/25 17: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