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延長退休 結果共8筆

  • 超扯!千人搶一正式教師缺 三萬多流浪教師未來堪憂

    代理代課老師,也就是俗稱的流浪教師,現在是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國中小代理老師,在110學年度高達三萬多人,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年改上路,資深老師延長退休年紀,也讓缺額越來越少,甚至出現一千多人報考,僅僅只要一個正式老師缺額的怪異現象,這也讓目前的流浪教師們,未來越來越辛苦。
    2023/04/07 22:58
  • 《TVBS國際+談全球》拜登突訪基輔美方下一步?英兩位數通膨加大貧富差距

    美國總統拜登20日突然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見面,這是開戰以來拜登首次以總統身分來到烏克蘭,他特別打了藍黃色的領帶,表達他強烈挺烏克蘭的立場,這趟秘密之旅後美國的下一步是什麼?
    2023/02/21 18:45
  • 綠要延長赴陸管制期限 被指「針對馬吳」

    民進黨政府要修法,延長退休人員到大陸的管制年限,被指是針對即將解除管制的前總統馬英九跟副總統吳敦義,馬辦抨擊這是「違憲蠻幹」,藍營立委認為,這都是為了選舉。
    2019/02/14 20:21
  • 日增勞動力 放寬外國人聘僱 研擬70歲退休

    根據統計,到了2040年,日本15到64歲的勞動人口,將會大減超過1700萬人,而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則會大增530多萬人。對此,日本政府一方面,不斷擴大接收外國人才,逐步放寬業種的領域;另一方面,也正式開始討論,把日本工作退休年齡,延長到70歲。而這時,身體健不健康就成了關鍵,目前就有企業規定員工,把每天量血壓,當成必盡的義務,還開發新穎的流動廁所,讓年長員工免受憋尿之苦。
    2018/10/23 19:59
  • 年金支出負擔大 潛藏債務破17兆

    主計處最新公布,去年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潛藏負債」高達17.14兆元,短短3年暴增4.12兆,如果加上政府舉債總額,就有24.18兆,換算平均每位國民得揹債103萬,不過專家指出,潛藏負債不等於政府舉債,來源主要是2、30年內必須支付的軍公教退休金和勞保給付,如果不趕快調整費率、實施延長退休年限等措施,潛藏債務就會變成真正的負債,問題相當嚴重。
    2014/05/05 21:57
  • 不滿緊縮 義國3千名學生勞工暴動

    義大利年輕人失業率飆破35%,在歐元區內只比希臘和西班牙好一點,民眾認為政府推行的緊縮政策,裁員減少開支、延長退休年齡,導致年輕人失業率飆升,超過3千名學生和勞工,趁著義大利和德國雙邊勞工部長在拿坡里開會時,發動抗議示威,最後卻變成街頭衝突暴動。
    2012/11/13 09:29
  • 法國大罷工 陸空交通幾近癱瘓

    就在法國參議院,要表決飽受爭議的「延長退休年齡改革案」前夕,數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展開全國性的罷工抗議,除了有學生老師跟郵務人員,連機場航管人員也都加入抗爭行列,不但許多學校校舍損毀,街頭到處都是垃圾,連法國陸空交通,都幾近癱瘓。
    2010/10/20 11:50
  • 省錢大作戰 國民黨延長退休年限

    以前執政時期的國民黨,家大業大,在野之後的國民黨,要省錢大作戰。在爆發遲發黨工薪水之後,現在國民黨修改黨工退休制度,延長黨工的退休年限,從原本的20年就可以退休,延長到要年滿25年才能請領退休金,還限定每個月只能有30個人申請退休。規定這麼嚴苛,是因為國民黨光是用來支付黨工退休的金額,就高達新台幣12億。
    2004/10/04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