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延誤病情 結果共29筆

  • 買「17萬床墊」花光醫藥費 女控直銷騙可治癌

    一位70歲有肝腫瘤的老太太,逛市場遇到直銷人員,推銷它買了17萬的雙人床墊。事後老太太的女兒控訴,直銷人員宣稱床墊可以治癌,害得老太太花光醫藥費也延誤病情。當事業者反駁說,根本不知道消費者罹癌,也強調購買床墊是5年前的事。衛生局則說,有沒有誇大療效要再查,但如果屬實最高可罰200萬元。
    2023/12/29 19:52
  • 血管10年塞3次!61歲婦「1壞習慣」送命 醫搖頭:這種人不少

    過去許多長輩對於吃藥、開刀總是很忌諱,經常會有「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不開刀就不開刀」的想法,但其實現在醫療發達,若明知身體有狀況卻不及時治療控制,反而會延誤病情枉送性命,一名61歲婦人三高病史已經20年,但平常卻沒有好好控制,只在身體不適時才看診服藥,最後還自認自己「病已經好了」而擅自停藥,導致突發性強烈胸悶胸痛又不聽醫囑,最後搶救不治。
    2023/08/09 17:02
  • 新冠變異株致快篩準確度下降? 食藥署:應不影響檢測性能

    有媒體報導指出,醫師認為新冠快篩準確率下降到只剩下7成,近期國內快篩出現「測不準」的偽陰性現象,導致民眾延誤病情。對此食藥署表示,國內核准的快篩評估應該不會影響檢測目前的XBB.1.5變異株,不過快篩試劑本來靈敏度就不如核酸檢測,應該搭配臨床症狀判斷。
    2023/06/22 14:27
  • 牙助化身女僕!超萌牙科診所開業 男性嗨翻:該洗牙了

    許多人一聽到牙醫診所,只要一想到鑽牙聲,全身都會起雞皮疙瘩,反而不敢去看病而延誤病情。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看病,日本一間新開牙醫診所,打破一般人印象,所有牙助都換上女僕裝,主打「萌萌牙科」,希望給患者和民眾不同感受。照片一出,不少男網友看完直呼,「我好想去啊!」
    2022/06/24 05:25
  •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牢記「3不原則」拚延命

    防疫不忘抗癌!晚期卵巢癌病友拚延命 牢記「3不原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晚期卵巢癌的癌友擔心進出醫院,可能增加染疫風險!不過婦癌專家提醒,由於初期症狀不明顯,癌友確診時通常已有轉移擴散的現象,且晚期卵巢癌的復發率高,癌友更應該把握時機,盡早就醫治療,以免延誤病情。目前醫院皆有完善的防疫措施與設備,癌友可依循治療「3不原則」,安心抗癌拚延命!
    2021/08/18 09:43
  • 皮在癢「藥別亂擦」!先搞懂3件事預防副作用

    夏季到來,臺灣悶熱潮濕與高溫日曬的環境,容易引發相關皮膚問題,像是黴菌感染、汗疹、蚊蟲叮咬搔癢、毛囊炎等,多數人會到藥局買藥或看皮膚科,藥師提醒,皮膚用藥種類繁多,使用不當恐導致副作用或延誤病情;當皮膚問題解決後,沒用完的藥膏也不能拿來保養品或預防復發用,過度使用,可能導致藥物蓄積體內,引起不良反應。
    2021/08/13 10:42
  • 愛吃宵夜、壓力大、進食速度快!胃食道逆流找上你 延誤就醫後果變這樣

    飲食西化、精緻美食、讓許多人難以抗拒,再加上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喜歡吃宵夜,很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而根據國健署統計目前在台灣更高達四分之一人口,有胃食道逆流的情況,醫師警告如果您有感覺到胃有灼熱感或經常打嗝,最好盡速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6 23:41
  • 「皮蛇」只會纏上中老年人?治療晚一步 失明、失聰風險增!

    說到了帶狀皰疹,其實就是俗稱的皮蛇,當免疫力變差時,就會出現神經抽痛的情況,甚至還會出現水泡、紅疹,尤其是30至60歲的人最危險,如果本身長期又有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患者,更得要多注意,醫師提醒當發現出現不舒服症狀最好盡快就醫治療,避免延誤病情!
    2020/08/21 23:09
  • 出國勝開刀?三寶媽放醫生鴿子 兒「紫色蛋」慘況曝

    1名5歲男童因生殖器腫脹就醫,確診是疝氣所致,醫師當下做了簡單處理,並安排隔日進行手術。豈料,男童的媽媽竟放醫師鴿子,帶著小孩出國玩,因此延誤病情,害小男童的蛋蛋呈現紫色,原本白白胖胖的身形在半年內暴瘦,連醫生也差點認不出來。
    2019/10/01 22:52
  • 少年腿痛誤認拉傷 隔天無法走路送醫竟是癌

    大陸廣東江門市1名12歲王姓少年日前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痠痛,以為只是韌帶拉傷,一開始並沒留意,怎料後來竟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被告知罹患罕見的「骨肉瘤」。醫師指出,骨肉瘤發病原因尚不明,經常被以為是生長痛而未及時就診,延誤病情。
    2019/08/15 22:54
  • 愛子心切 母盼「一針」打上點滴拒留院反延誤

    嬰幼兒如果遇上打針、抽血的狀況,因為血管比較細很難一針就打上,多數家長雖然心疼,但還是尊重醫療專業。不過臨床上就有媽媽不願讓小孩冒著多挨幾針風險,拒絕留院觀察,導致7個月大男嬰延誤病情,引發「沙門氏菌敗血症」。
    2018/03/05 20:25
  • 腸癌治療需裝人工肛門? 3D腹腔鏡破迷思

    嘉義基督教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方川尹今天表示,國人罹患癌症以大腸直腸癌最多,但患者常有治療需裝置人工肛門迷思,延誤病情,嘉基自去年引進3D腹腔鏡系統,破除迷思。
    2018/01/09 13:39
  • 注意!腰酸背痛別輕忽 可能是膽結石作祟

    你曾有過腰痠背痛的情況嗎?你是否也把它當做筋骨痠痛處理,隨便貼個藥膏,吃個止痛藥,甚至找人按摩舒緩就算了?小心,這樣做可能會延誤病情,引發致命危機哦!背部不同區域的疼痛可能代表了不同疾病的警訊,到底這些背部疼痛有何不同?可能是哪些器官發出警訊?
    2017/10/13 11:26
  • 不只豬哥亮 3成糞便潛血民眾拒大腸鏡

    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病逝,醫師指出,民眾在進行大腸癌糞便潛血反應篩檢時,有3成陽性患者不願做大腸鏡,可能延誤病情。
    2017/05/16 12:34
  • 「女性看婦科愛隱瞞」 護理師訴無奈:醫師不會心電感應

    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其中可能跟不願意「說實話」有關?像是有不少女性,在看婦產科時,常會刻意隱瞞病史,殊不知這恐會延誤病情!就有一名在急診工作的護理師,有感而發地吐露無奈心聲,期盼大家能將心比心,創造更好的醫療環境。
    2017/01/04 16:07
  • 「為什麼認為他可以承受?」父母拒治療...6歲童癌逝

    近日在澳洲發生一件受到廣大爭議的案件。一名6歲小男孩歐信(Oshin Kiszko),在28日清晨因為腦瘤離開人世,但他的父母卻被指控拒絕讓歐信接受治療,而延誤病情導致歐信過世,但父母則聲淚俱下的說:「我都不能承受的治療,為什麼我要讓我兒子也承受?」
    2016/12/29 12:43
  • 半夜上急診 女病患不檢查堅持打針

    高雄市一間綜合醫院的急診室,凌晨4點多出現一名女病患,她一來就說要先打止痛跟消炎針還說不想做檢查,讓值班醫師在診療區對她好言相勸了十幾分鐘,其他病患看不過去把過程拍了下來,院方表示之所以不希望貿然打針,就是希望能先幫助病患做檢查找出病因,如果答應病患要求直接打針止痛,很可能會因此延誤病情。
    2016/05/30 18:19
  • 暈倒捷運男廁 以為要付費拒搭救護車

    高雄市一名40歲的潘姓男子暈倒在捷運站內廁所,半個人栽進小便斗裡,當時捷運警察要幫他叫救護車沒想到被他拒絕,理由是怕說要付錢,警方跟他說明緊急情況下搭救護車就醫是免費的,這才讓他安心願意搭救護車,警方說除非是被評估非緊急狀況或指定醫院,才需要付費1700元,請民眾千萬別誤會而延誤病情。
    2016/03/23 13:14
  • 「熱可樂、蒸洋蔥」可治感冒? 醫:無法治病

    天氣冷掛病號的人不少,不過一旦出現初期的感冒症狀,像是喉嚨卡卡的,你的做法是趕緊去看醫師還是尋求其他方法?根據統計有4成的人感冒初期會先試坊間流傳的方法,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醫師強調這些並不會殺死細菌或病菌,頂多紓解喉嚨不適,但對病情幫助有限,有症狀還是找醫師判斷,以免延誤病情。
    2016/02/02 13:51
  • FOCUS新聞/不是失智症! 日本一年3500人遭誤診

    日本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光是去年一年就有3500多人,被誤診為失智症,其中26%應該是憂鬱症,23%是手術後的精神障礙,14%是其他藥物的副作用,這些病症與失智症有類似的症狀,導致一般醫生誤判患者也跟著吃錯藥,專家提醒失智症應該尋求專門醫師診斷,加上腦部斷層等各項檢查確認,以免延誤病情治療。
    2015/08/06 21:35
  • 「肚子餓叫不醒媽媽」 女童寒假首日母猝死

    寒假第一天媽媽走了!新竹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童,放寒假待在家,因為肚子餓,叫媽媽想起床吃早餐,才發現媽媽手腳冰冷躺在床上過世了。檢警調查,過世的周姓婦人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但她經濟困頓,長期甲狀腺腫大沒就醫,可能延誤病情導致猝死,女童暫時交由阿公阿嬤照顧
    2015/01/31 14:21
  • 癌友控延誤病情 排毒教父免賠定讞

    自稱排毒教父的林光常,因為出書推排毒餐宣稱可對抗癌症,被病患指控產品不但沒效,還延誤就醫,新北市一名罹患乳癌的呂姓女子,開刀後參加林光常簽書會,開始吃排毒食品,最後沒能抵抗病魔撒手人寰,家屬認為排毒餐導致病患延誤就醫,提告求償200萬,最高法院認定,呂小姐死因主要是拒絕化療、延誤病況,並非產品釀禍,判決家屬敗訴定讞。
    2013/03/26 12:07
  • 大腸癌連3年冠! 死亡率「高美國7成」

    大腸癌已經連續3年,蟬聯國人癌症排行榜冠軍,最新資料更顯示,台灣大腸癌死亡率,還比美國高出7成;過去認為大腸癌,主要是國人飲食西化、愛吃高油脂食物造成,但怎麼會比美國還嚴重?醫師認為,可能是民眾對大腸鏡檢查,接受度不高,因此容易延誤病情。
    2012/06/22 12:34
  • 〈獨家〉領號碼牌搶坐電椅 老人排長龍

    最近有醫療器材業者,向老人家兜售號稱有神奇療效的電椅,一張要價14萬3千元,業者標榜什麼病都可以治好,連巴金森症也能治癒,但這些健康器材,只是電線加上一張通電布,台中市衛生局表示,雖然器材合法查驗,但標榜的療效,違反藥事法,提醒老人家不要被誤導延誤病情。
    2006/05/12 18:28
  • 憂鬱症也會痛 電子新貴痛到想死

    如果得到憂鬱症,除了會出現情緒沮喪、脾氣暴躁或有自殺念頭等症狀之外,國內醫界調查了100多位病患後發現,5成以上的憂鬱症患者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慢性身體疼痛,如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很可能會延誤病情。
    2006/02/07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