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延誤治療 結果共126筆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7歲女童染流感亡! 父控醫「沒快篩延誤治療」

    日前有一名北部7歲女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走路不穩、全身抽搐症狀,檢查後發現是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發病5天後身亡,女童父親控訴,女兒發病當天到一家診所就診,醫師沒有進行快篩,也沒有給予克流感藥物,質疑醫師延誤治療時機,當地衛生局獲報,已經展開調查。
    2024/01/31 15:23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不只菸酒檳榔!食道癌9成為男性 「2常見食物」也危險

    演唱知名動漫《灌籃高手》主題曲的日本樂團「The Birthday」主唱千葉湧介,4月公開自己罹患食道癌一事,全面停工接受治療,沒想到11月26日不敵病魔逝世,享年55歲。根據我國國健署統計,每年食道癌新增個案約2700人,其中高達9成以上為男性,好發於50至70歲,除了吸菸、嚼食檳榔和飲酒過量等不良習慣外,喜歡吃香腸、臘肉等含亞硝酸鹽的食物,也是罹患食道癌的危險因子。所以若有長期吞嚥困難、吞嚥時有異物感等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以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3/12/07 10:48
  • 英精神病患狂喝水「水中毒昏迷」 醫滑手機延誤治療害死她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曝光了一起醫療糾紛事件,一位婦女懷特黑德(Michelle Whitehead)罹患心因性劇渴症(psychogenic polydipsia,也稱原發性劇渴症),她因病而過量飲水,但當時醫護人員卻只顧著滑手機,忽略了懷特黑德的身體狀況,她繼續不斷喝水,結果陷入昏迷、最終死亡,醫院也承認過失並向家屬道歉,承諾未來將改善醫療服務。
    2023/11/28 18:12
  • 突然出現這些症狀勿輕忽!若延誤治療 醫師:死亡風險高

    肺炎通常是由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細菌或病毒在進入肺部之後,會引發一系列的發炎反應,並導致肺炎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或胸痛,事實上肺炎的病原體,可以經由飛沫傳播接觸傳播,而在醫院或長照機構等病原體較多的場所,也會增加感染機會和風險。肺炎長年位於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2022年台灣因為肺炎死亡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1萬4000多人。在年長者,有多重共病和免疫不全的患者中,肺炎更容易引發重症,造成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
    2023/10/17 22:54
  • 出現「這幾種」常見症狀勿輕忽! 醫師:腫瘤恐「長在這」若延誤治療危及生命!

    骨瘤是生長緩慢的骨性腫瘤,它最常見的位置就是,長在鼻腔和鼻竇中。一般人口發生率大約3%,其實骨瘤的生長速度快慢不一樣,平均生長速度估計約為每年1毫米,因此生長形狀可能不對稱。
    2023/07/18 22:58
  • 下背痛不以為意! 醫示警「忽略1症狀」:恐下半身癱瘓

    現代人久坐辦公室,時常會腰酸背痛;長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朱彥澤分享案例,一名33歲蔡先生腰酸背痛好幾天,且排尿不順,但因行動不受影響,所以沒多加注意。結果某天半夜突然嚴重下背痛,緊急就醫,才知是椎間盤突出所引發的「急性馬尾症候群」。醫師喊話,若延誤治療,恐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下半身癱瘓等恐怖後果。
    2023/06/18 10:32
  • 澳洲男大生案情逆轉!神秘女友人「疑亂翻譯」 誇張內幕曝光

    24歲澳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在台灣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引起台澳社會關注,目前案情有了新進展,台北地檢署傳喚其45歲台籍女密友後,得知該女在果汁中摻藥疑似企圖輕生卻被肖雷誤喝,不過對其供詞仍持保留態度。另有網友爆料,肖雷家屬第一時間指控為小吃攤所致、語言不通延誤治療,後續又把募款內容悄悄刪掉,女密友誇張行徑更是令人氣憤,全案仍在釐清當中。
    2023/05/06 08:07
  • 初期難察覺!醫揭「血管炎7警訊」 嚴重恐器官壞死致命

    血管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也就是自體免疫系統失能,開始攻擊血管組織,使得血管阻塞或變窄,使得組織、器官缺氧潰爛,發炎情形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風險。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因罹患血管炎,一度失去視力及聽力,連行走都有問題,花了1年的時間才恢復正常。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分享血管炎的7大面向,呼籲民眾察覺到身體不對勁應立刻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2023/04/22 22:02
  • 坂本龍一直腸癌逝!國人發生率第一 血便徵兆常誤判痔瘡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昨(2)日病逝,享壽71歲,坂本龍一2014年時因罹患咽喉癌全面停工,在紐約接受治療後抗癌成功,不料復工後6年又罹患直腸癌。其實大腸直腸癌也已經連續13年蟬連國人癌症的第一名,甚至居所有癌症發生率及死亡率的第2位及第3位。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表示,血便是多數對於腸癌的第一觀念,但經常被誤以為是痔瘡導致延誤治療。
    2023/04/03 12:35
  • 出現這幾種症狀 不自覺「漏尿」醫:延誤治療下場難以想像

    尿失禁問題對不少人來說,或許曾有過這樣經驗,通常就是一打噴嚏就尿失禁,也有可能一笑就尿失禁,關鍵在於應力性的尿失禁,通常婦女骨盆的肌肉開始有一些鬆弛的效應,另一個原因接近更年期,骨盆肌肉也會因為荷爾蒙的效應失去了彈性,才導致容易一笑或一打噴嚏就尿失禁的情形。醫師建議如果體重減輕,骨盆的肌肉壓力會減少,會讓應力性尿失禁獲得改善。
    2023/01/16 23:00
  • 眼睛痛別輕忽!做過「白內障手術」要小心 罹1病恐失明

    中年以後如果出現視力模糊或是雙眼疼痛,千萬別輕忽!尤其是白內障手術前,如果沒有仔細評估角膜內皮細胞狀態,術後可能因「角膜內皮細胞失養症」逐漸喪失視力,嚴重恐失明,必須透過角膜移植手術才能恢復視力。醫師提醒,只要有雙眼疼痛、視力模糊、視覺上有光暈感等應立即就醫,以免延誤治療時機,造成視力損害。
    2022/10/20 15:01
  • 不一定是抽筋!小腿緊繃當心是「這病」 延誤治療恐截肢

    一名78歲的老伯近日帶狗狗散步時,覺得右腳小腿肚緊繃且疼痛,起初以為是腳抽筋所致,間中曾嘗試做伸展拉筋、使用按摩滾輪舒緩疼痛,但症狀卻愈發嚴重,最後甚至無法持續行走、且右腳皮膚感覺冰冷,直到發現右腳背開始出現潰爛小傷口,老伯這才急忙向醫生求醫,經檢查發現竟是「周邊動脈疾病」,所幸傷口感染不是很嚴重且因及時接受治療,免去截肢的厄運。
    2022/08/13 13:44
  • 連吐2天又腹痛!婦急性胰臟炎「呼吸衰竭送加護」 醫揪元兇

    急性胰臟炎竟和三酸甘油酯爆表有關!一名40多歲越南藉婦人,最近常覺得上腹悶痛,且連續2天出現嘔吐,以為是腸胃發炎,急診檢查發現竟是急性胰臟炎,但跟常見的膽結石、酗酒等原因無關,竟是因患者三酸甘油酯數值暴表53倍,如延誤治療,可能造成器官衰竭、壞死。
    2022/08/10 16:35
  • 面部被病毒攻擊!蔡詩萍「右臉刺麻」 嚴重恐視神經受損

    資深媒體人蔡詩萍5月底參加完一場馬拉松後,經網友提醒得知有參賽者染疫,之後出現鼻塞,微咳的症狀,PCR檢測陽性,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完14天,自覺身體已無異樣,便恢復日常訓練,沒想到嘴角竟然冒出一些痘子,還蔓延到鼻腔,臉部,太太林書煒要他馬上就醫,經檢查確認是帶狀皰疹,嚴重可能導致視神經受損,所幸及時發現才沒有延誤治療。
    2022/07/14 12:18
  • 恩恩爸再爆「關鍵簡訊」 市府早認延誤就醫

    恩恩爸再拋出關鍵證據,有吹哨者私下提供他一份,衛生局副局長寄給各大醫院的簡訊,內容不只提到「擔心延誤治療再度發生」,還要求醫院,如果有空床就不要拒絕收治。恩恩爸質疑,看來衛生局早就知道錯誤,卻不肯公開對外承認,砲轟市府擺爛裝死。
    2022/06/28 13:37
  • 母抱嬰急診等2小時哭喊「救救孩子」 醫院:重症嬰兒優先

    高雄一名林先生,上週六帶著染疫父母,到高雄高醫就診,卻看到急診室一名媽媽,抱著癱軟嬰兒哭喊,「誰能救救我的孩子」,在現場等了2個多小時都沒人協助,讓他看了很心疼,質疑為何當時排隊人數不多,院方卻讓人空等。醫院也出面回應,其實當時有重症嬰兒,需要花費較大心力協助,但當晚的患者都有順利就醫,並無延誤治療。
    2022/05/30 13:26
  • 運動時身體出現「3狀況」別輕忽! 專家呼籲:快就醫

    身體痠痛還能繼續運動嗎?基本上,不是急性的運動傷害,多半可以維持運動習慣,但如果身體真的很不舒服,別逞強,請先尋求協助,再來評斷能不能運動。《引新聞》提醒你,身體疼痛可能是警訊,不能忽視,以免延誤治療、導致更嚴重的傷痛。
    2022/05/06 19:03
  • 嬰高燒翻白眼等嘸醫!爸媽「看兒斷氣」悲:一定把你生回來

    新北市一名6個月大男嬰4月28日高燒39.2度,且全身發抖、翻白眼,到林口長庚醫院急診卻等待超過1小時,最終宣告不治。男嬰父親眼睜睜看著孩子猝死,只能在過世兒子面前悲痛地說:「一定把你生回來」,他也痛批院方延誤治療;對此,院方則強調,一切依常態規定處理,對於男嬰病情變化快速深表遺憾。
    2022/05/02 08:32
  • 6月嬰高燒、翻白眼 父控等1H「延誤治療」致死

    疫情急遽升溫,也讓各大醫院的急診室,醫療量能受到考驗。然而有父親控訴,日前家裡6個月大的孩子,高燒39度,甚至出現發抖、翻白眼,結果醫護人員卻要他們繼續排隊,等了1個多小時才開始急救,最後宣告不治,家屬痛批院方延誤治療。
    2022/05/01 21:22
  • 男嬰高燒不治家屬控延誤 林口長庚:依常規處置

    新北市1名父親28日帶著6個月大發燒男嬰到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急診,但醫護仍請他排隊等候1小時,男嬰經急救後宣告不治,家屬怒控延誤治療。院方今天表示,一切都依常規處置。
    2022/05/01 14:39
  • 6月嬰高燒、翻白眼 父控等1H「延誤治療」致死

    疫情急遽升溫,也讓各大醫院的急診室,醫療量能受到考驗。然而有父親控訴,日前家裡6個月大的孩子,高燒39度,甚至出現發抖、翻白眼,結果醫護人員卻要他們繼續排隊,等了1個多小時才開始急救,最後宣告不治,家屬痛批院方延誤治療。
    2022/05/01 14:06
  • 5歲↓童確診「併發嚴重哮吼」插管 醫急籲:4症狀快送醫

    本土疫情大爆發,尤其兒童尚未接種疫苗,不少人擔憂其染疫及重症風險。輔大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王聖儒透露,有兩個孩童確診後併發嚴重哮吼症,因此提醒,如果居家照護時,發現小朋友出現4種症況,包括聲音沙啞、咳嗽像狗吠等,請儘速就醫,避免延誤治療造成呼吸衰竭。
    2022/05/01 10:17
  • 6月大嬰發燒39度翻白眼!醫院逼等1小時 媽心痛看兒斷氣

    新北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28日發高燒39.2度,而且翻白眼、全身發抖,身體狀態極差。家長緊急將孩子送到桃園某一間醫院,由於疫情規定,只能在急診室戶外診療區等待,還被院方以「照程序走,不是只有你一個在掛號」回應,足足等了1小時,眼睜睜看著孩子猝死,氣得父親控訴醫院延誤治療。
    2022/04/30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