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廣澤尊王 結果共14筆

  • 郎祖筠越洋連線開工 視訊唱京劇四神尊竟「笑筊」喊安可

    春河劇團於17日舉行新春開工拜拜活動,由劇團執行長郎祖明帶領全體員工及《把我娶回家》的演員游博凱一同進行,祈求春河劇團的年度舞台劇《把我娶回家》票房能創造好成績。郎祖明執行長今年開工拜拜還特地邀請好友賴銘偉一同參與,並請賴銘偉陪同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廣澤尊王、妙應仙妃、西秦王爺和田都元帥四位神尊蒞臨春河劇團進行新春祈福,團長郎祖筠更跨洋視訊連線跳京劇。
    2024/02/19 11:30
  • 神明娶妻 虎爺牽線「廣澤尊王」娶「妙應仙妃」

    特別的婚禮,神明迎親。台中廣澤尊王,迎娶雲林妙應仙妃。神話故事裡,兩尊神明就是一對夫妻,還有「翁婿鬥法」、「共結天盟」的神話故事。廟方依循古禮辦舉辦神明婚禮,讓人認識了這對「神仙眷侶」。
    2022/12/06 13:06
  • 神明娶親!廣澤尊王、妙應仙妃大婚 千斤白米聘禮捐食堂

    恭喜!今(111)年10月9日,由堂內二鎮廣澤尊王代表其兄弟,向雲林土庫鳳山寺的妙應仙妃「提親」,雙方廟方人員代表擲筊,兩神明同意共結連理,並簽訂「盟定喜帖」的疏文,大婚日期訂在明(4)日,將遵循人間的古禮,由忠福堂的廣澤尊王從台中帶著聘禮到雲林完成迎娶儀式,並捐2000斤的「囍米」給當地社區食堂,與民同樂並散播幸福,而妙應仙妃的金身也將隨夫回忠福堂供奉。
    2022/12/03 18:03
  • 恭喜!神明從台中赴雲林提親 廣澤尊王將迎娶妙應仙妃

    廣澤尊王和妙應仙妃是一對神仙眷侶,通常兩位的神像都會一起供奉在廟裡面,但是位於台中豐原忠福堂內的廣澤尊王卻少了妙應仙妃的神像,而雲林土庫的鳳山寺內的妙應仙妃也尚未分靈出去,廟方證實兩位神尊有意結親,於是今(9)日上午,忠福堂到台南繞境時,由堂內二鎮廣澤尊王代表提親,並進一步商討細節,也會則良辰吉時照古禮進行大婚儀式。
    2022/10/09 14:05
  • 百年廣澤尊王失竊!賊稱「我有佛緣」 擲聖杯秒抱走神像

    神明頭上動土!日前彰化縣鹿港鎮鳳山寺供奉的百年「廣澤尊王」神像突然消失,警方獲報後火速追緝,男性犯嫌在1天內被逮捕歸案。令人傻眼的是男子供稱自己「有佛緣」,覺得神明想要跟他回家,作案前還有擲筊請示,第2次得到「聖杯」就把整尊廣澤尊王抱走。
    2021/08/18 20:16
  • 報應?男子偷「廣澤尊王」金牌 隔天就車禍身亡

    俗話說「舉頭三尺有神明」,壞事還是別做的好,就有1名蔡姓男子,大膽潛入宮廟偷信徒送神明的金牌,然而離奇的是,蔡男隔天騎乘贓車時發生車禍,車沒有太大損傷,但他卻傷重不治。消息傳到捐贈金牌的鄭老太太耳裡,讓她驚訝地說,雖然有叫神明要處罰小偷,但沒想到這麼嚴重。
    2018/12/24 23:17
  • 廟會繞境成「街頭快打」 信眾醉男瘋狂互毆

    彰化某間宮廟在舉辦繞境時,大批信眾與廟方工作人員經過員林的惠農路時,與路人發生衝突,雙方一言不合動起手來,把廟會活動變成「街頭快打」。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打架的人早已鳥獸散,據了解疑似是有人酒醉,對著行徑中陣頭叫囂,才會引發衝突。
    2018/09/24 21:18
  • 遇魔神仔「翻白眼」!這神明超威 出巡隨時油炸鬼

    白眼神威!高雄市梓官區「蚵子寮通安宮」的鎮殿神祇廣澤尊王,相傳每次出巡繞境只要感應到「壞東西」,原本燻黑的神像左眼就會「翻成白眼」,讓信徒嘖嘖稱奇;除此之外,尊王每次出巡時,必定要帶著1個大油鍋隨行,而且裡面還裝滿燒得滾燙的熱油,如果抓到「魔神仔」就立刻油炸處理,讓人大開眼界。
    2018/01/04 19:29
  • 超狂!這桌來賓「超大咖」 眾神明齊聚吃喜宴

    不少人在結婚時會舉辦婚宴,事前都會統計賓客人數、是否吃素等,好安排桌數和菜色。但日前屏東有一對新人結婚,現場特別安排了一桌「神明桌」,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留言,「這對新人是什麼背景?哪來請到這麼多大咖!」
    2017/12/10 11:45
  • 慈諴宮為神明開光 疏文竟唸喪禮點主文

    已經有220年歷史的台北士林慈諴宮,上週五才替配祀的「廣澤尊王」神像開光,但是搞了大烏龍嗎,因為有信眾說,怎麼法師當時唸的開光文,竟和喪禮用的點主文幾乎相同。專家和其他法師都說,這不但是對神明不敬,更失去了請神庇祐的效果。
    2016/09/19 13:51
  • 鹿港鳳山寺陷火海! 清朝神像、匾額古蹟毀

    一把無情火燒毀百年古蹟,彰化鹿港古蹟鳳山寺至今有192年歷史供奉廣澤尊王,卻在清晨5點半突然傳出火警,寺廟內都是易燃物瞬間陷入火海,消防隊員半小時控制火勢,不過鳳山寺包括主祀廣澤尊王、清朝年間的匾額等珍貴古蹟全都被燒毀。
    2016/08/24 12:24
  • 快訊/鹿港古蹟鳳山寺 清晨傳火警損失慘重

    最新消息,彰化鹿港縣定古蹟鳳山寺,今天清晨5點半突然傳出火災,寺廟內都是易燃物,整座宮廟瞬間陷入火海,消防隊獲報趕往搶救,半小時後撲滅火勢,但包括主祀的廣澤尊王、清朝年間的匾額等珍貴古蹟幾乎都被燒毀,目前正著手調查起火原因。
    2016/08/24 08:51
  • 被指分香 神明告教授索償5千萬

    台南市建廟3百多年的永華宮,摃上了歷史系教授石萬壽,由於石教授在市政府發行的刊物中,指廟裡供奉的廣澤尊王是從其他廟宇分香來的,引發信徒不滿,他們今天捧著神明,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教授毀謗,並要求5千萬民事賠償!
    2008/10/06 12:25
  • 神明有心事? 原來想結婚

    您可能沒聽過,神明也想娶老婆,台北縣汐止ㄧ間供俸廣澤尊王的廟宇,有信徒幫祂從福建泉州迎娶同鄉「原配」,婚禮不但和民間習俗一樣,寺廟裡還隔出兩個房間,像真人住的ㄧ樣給神明夫妻住,不但有家具和民生用品,還有女人用的化妝品。
    2005/05/21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