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廣東粥 結果共30筆

  • 快開視訊!吃粥噎到命危 救護員指導搶救

    金門的廣東粥用料實在,不只有瘦肉和青菜,還加入扎實肉丸、魚酥和油條,是許多人必訪的道地美食,不過13日卻有長輩不小心噎到,家屬第一時間打119,而救護人員評估,需要立刻進行搶救,請他們開視訊跟著指導,進行哈姆立克法以及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成功救回老翁,而在花蓮還有「救命王」,透過線上指導救援,已經救回100人。
    2024/01/14 18:48
  • 金門翁吃廣東粥噎到無呼吸心跳 消防人員視訊教CPR

    金門一名老翁昨(13)日吃廣東粥時意外噎到,頓時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救護車前往,同時請家屬利用手機線上視訊,指導家屬進行CPR急救、哈姆立克及壓胸的正確步驟,順利救回一命。
    2024/01/14 12:17
  • 台「偽異國美食」! 印度不叫Curry、香港嘸廣東粥

    近期有網路媒體整理,在台灣有很多「偽異國美食」,例如月亮蝦餅、溫州大餛飩等,引起網有熱議,沒想到也還有人討論,印度其實沒有咖哩,或是香港沒有奶油焗白菜,我們也實際詢問業者,以印度咖哩來說是名稱不同,做法也有改變,奶油焗白菜則是有這道菜但基底不一樣,以及廣東粥,其實是台灣統稱,在香港叫不到這道菜,因為他們都是以配料命名。
    2023/03/03 19:10
  • 吃粥驚咬「一顆牙」 爆噁畫面全網嚇:皮蛋人肉粥!

    餐飲業最首要注重就是衛生問題,近來卻有一名女子開心買粥回家享用時,突然感覺嘴裡的食材口感不太妙。吐出來檢查竟發現,此物無論是色澤、形狀都與人類牙齒無異,氣得差點把粥全都吐出來。
    2021/10/11 11:19
  • 李洋金門祭祖!王齊麟陪同 最想吃「廣東粥」

    奧運羽球金牌選手李洋回金門祭祖,搭檔王齊麟陪同,兩人一早到機場搭飛機,由於必須做快篩,王齊麟就說他做了一個多月還是很不習慣,所以在快篩過程當中,王齊麟還被護理人員說「頭不要往後躲」。
    2021/08/29 12:34
  • 不滿旁人咳嗽!男突飆罵女客 持鐮刀恐嚇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在一間廣東粥店,疑似不滿門口一名女客人咳嗽,竟然暴怒對她飆罵髒話,還說她是不是得了新冠肺炎,這名女客人一度嚇得躲進店內求救,但男子竟然還從機車上,拿出一把鐮刀,想要衝進店裡面攻擊對方。
    2021/06/16 19:50
  • 莽男不滿女客人咳嗽 持鐮刀嗆「你是不是有肺炎」遭起訴

    今年三月初,新北市淡水區一名25歲的于姓男子和陳姓朋友一起到中山北路一段去買廣東粥,于男認為當時同在店內的江姓女子,對他咳嗽,就氣得大罵對方「是不是有新冠肺炎」,還衝出店外,到機車上拿出鐮刀,朝江姓女子作勢揮砍,被依恐嚇、公然侮辱等罪嫌起訴。
    2021/06/16 15:04
  • 燒餅夾油條NG!早餐戒糖油 吃高纖精神滿滿

    你早餐是吃燒餅油條、鐵板麵?還是買一杯冰奶茶配波蘿麵包?早餐選項很多元,包括傳統中式的燒餅油條店,路邊小攤販賣的廣東粥、水煎包、飯糰、蚵仔麵線、包子等,都能當成早餐來賣;西式早餐種類也很豐富。不過若以健康標準來細究,你每天買的早餐可能部分是NG食物喔!
    2020/08/06 11:19
  • 竊賊摸走自助餐店手機 進隔壁店繼續偷包

    24日早上十點多,新竹北埔老街上,一名男子趁自助餐店家不注意時,溜進廚房裡偷走手機,經過隔壁廣東粥店時,看見老闆不在,又進去把放在櫃檯的皮包拿走,就這樣連偷兩家店,廣東粥店老闆要找錢時,發現包包不見了,著急的趕快報警,因為他剛買完口罩,裡面放著全家大小的重要證件,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逮捕一名嫌犯,調查後發現他涉及多起竊案。
    2020/03/30 12:05
  • 南北差異?他腸胃炎想吃粥 上桌驚見「湯飯」超傻眼

    不少料理因地區不同略有差異,1名北部網友就在臉書上抱怨,日前自己罹患腸胃炎,因此特地點了1碗粥吃,未料店家竟送來1碗「湯飯」,讓他完全無法接受,忍不住怒批「粥跟湯飯很難分嗎?」對此,網友們也紛紛回應,「你要吃的那種是廣東粥吧!」、「就跟滷肉飯和控肉飯一樣,南北各地端出來都不一樣」。
    2019/01/15 08:21
  • 激推老口碑消夜!必吃戰地廣東粥、酥脆蛋餅

    每次去外島旅遊,晚上肚子餓想吃個消夜,往往就只有鹹酥雞、雞排、滷味可以選擇,但如果你來到金門這家店,就會有各式各樣金門在地風味美食任君挑選,要讓你吃的飽又吃不膩!
    2017/06/28 16:05
  • 麵糰現擀、下鍋現炸 「看得見」 掌控油條新鮮

    飯糰、廣東粥、麻辣鍋、番茄鍋都一定要有油條,扮演著料理的靈魂角色;而傳統早餐燒餅油條或是單點,也是很多老店的主打,只是油條怎麼製作、麵糰裡加了什麼食材、用什麼油去炸,老店說要讓顧客吃的安心,他們不會向上游廠商進貨,而是多配置一個人力自己擀麵糰、現場下鍋油炸,新鮮看的見,品質也能掌控的到。
    2016/07/10 12:11
  • 〈快訊〉金門牛肉乾解禁 最快下星期解禁銷台

    ▲示意圖  金門出現口蹄疫疫情,生鮮及加工肉品都不能輸入台灣,不過經過專家評估,農委會晚間宣布金門肉鬆口味的貢糖、燒餅和廣東粥,明天(14日)起開放銷台
    2015/05/13 19:24
  • 〈獨家〉比便當貴!粥店漲20% 一碗賣120元

    米價、蛋價、豬肉價格一直攀升,讓小吃店業者大喊吃不消,尤其是賣廣東粥的店家,因為粥裡面的必備咖食材就是「米、蛋、豬肉」,而現在海鮮也狂漲,就有連鎖粥品店,4月1日開始,全面平均調漲5元,其中一款海鮮粥,更是從100元漲到120元,漲幅高達20%!業者表示,因為食材裡的蟹肉價格,進貨價從半斤40元調到80元,漲幅高達100%。
    2014/04/20 18:53
  • 原料漲!夜市美食hold不住 漲5到10元

    逛夜市吃美食是許多民眾的小確幸,但現在隨著原物料像是雞蛋、太白粉不斷上漲,就連豬肉進貨價也從年初1斤進貨價100元,現在衝上120元,讓許多店家大喊吃不消,擔心無法打平管銷成本,逛一趟夜市發現,刈包、魷魚羹麵,甚至是廣東粥有使用到肉絲和雞蛋,一口氣調漲10元,民眾若想大嗑夜市美食,支出變多。
    2014/04/18 18:59
  • 【好吃一點訣】「獨門醬」增香 廣東粥綿密入口化

    廣東粥要抓住顧客的胃,不比配料,而是靠獨門醬料,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品嘗,傳承三代的廣東粥,大骨湯熬粥3小時,再用打蛋器把米粒攪散,讓粥和湯頭融合在一起,滑順口感,吃不到米飯顆粒,上桌前還要加入獨門醬料,增添香氣。
    2013/05/22 10:57
  • 【好吃一點訣】中藥高湯燉廣東粥 養氣回甘老饕愛,業者?

    廣東粥很多地方都有賣,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桃園品嚐一家用中藥熬煮的廣東粥,老闆選用10幾種中藥材,和大骨一起熬煮一整天,用天然中藥取代味精調味,喝起來相當回甘,再加進米飯和配料,每一口粥軟軟綿綿,又營養滿分。
    2013/05/10 19:50
  • 【好吃一點訣】中藥高湯燉廣東粥 養氣回甘老饕愛

    廣東粥很多地方都有賣,但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去桃園品嚐一家用中藥熬煮的廣東粥,老闆選用10幾種中藥材,和大骨一起熬煮一整天,用天然中藥取代味精調味,喝起來相當回甘,再加進米飯和配料,每一口粥軟軟綿綿,又營養滿分。
    2013/05/10 10:51
  • 〈獨家〉廣東粥+炸雞飽足 速食混搭對南部味

    漢堡王可能退出南部市場,引發討論!不過在南部,有個特殊的速食文化,就是小品牌反而成了民眾消費族群,像是一間高雄起家的速食業者,以「炸雞配廣東粥」或是「麵線羹搭漢堡」的組合推套餐,對了南部人想吃炸雞也能填飽肚子的需求;而另一間以烤雞為主的速食店,則是健康、份量多為銷售訴求,同樣在南台灣站穩腳步,甚至南北兩邊的分店業績不相上下,沒有因為北部人數較多、消費力增加,而敗下陣來。
    2013/03/06 19:29
  • 搓米「增香」 13時慢熬米水融合廣東粥

    連鎖粥品店源士林創於1995年,在新北市成立第一間分店,如今已經是台式廣東粥的龍頭,要求1碗粥46秒快速烹煮,為了減少客人等待時間,正統廣東粥將洗過的生米和食材搓揉均勻,稱為搓米的步驟,以及花10小時熬煮高湯的程序,源士林通通都簡化,以至於廣東粥裡的白米都煮到「爆開」,米水融合,源士林的粥則看得見粒粒分明的白米,口味不同,卻各有支持擁護者。
    2013/01/17 19:08
  • 油條有2種! 油條香酥老油條爽脆

    其實油條可以說得上是國民早餐之一,但您知道嗎?其實油條分成兩種,製作完的麵粉炸過一次後,口感香酥的一般油條,適合直接吃,或是拿來包燒餅當燒餅油條;而另一種回鍋再多炸一次的老油條,顏色深,口感也比較脆,都用來包飯糰、煮廣東粥,甚至近年,也成了麻辣鍋裡,饕客必點的火鍋料之一。
    2011/12/11 18:11
  • 熬煮抗戰記憶! 廣東粥滑順、料實在

    眾多美食中,讓金門人覺得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俗稱廣東粥的「粥糜」,因為那是陪伴金門人走過抗戰艱苦歲月的回憶!今天的內行美食,就要帶您到金門這家屹立30年的廣東粥店,堅持用道地手法,將大骨湯和米粒煮成「米漿」。滑順口感配上豐富食材,除了本地人愛吃,觀光客到此一遊,也必嘗這道在地美食。
    2011/11/29 11:33
  • 求愛被拒! 男比中指飆國罵遭起訴

    彰化一位已婚的廣東粥老闆娘,雖然已經40歲,但因為面貌姣好,身材保養得宜,因此吸引不少男性顧客上門光顧,一名已婚的林姓男子就因為太喜歡這位老闆娘,多次表達追求之意,讓老闆娘很困擾,沒想到去年10月,被老闆娘當面拒絕後,林姓男子因為覺得沒面子,竟然在隔天晚上,跑到攤位前對著老闆娘,比中指還罵三字經。
    2011/01/04 12:38
  • 〈獨家〉沒有米的粥! 金門道地小吃現身夜市

    一般的廣東粥,米飯粒粒分明,但你吃過沒有米的粥嗎,台中的夜市,有一種來自金門的「無米粥」,米飯熬煮3個多小時,幾乎融化在高湯裡,看起來像是濃湯,吃起來還有濃濃米香,老闆是道地金門人,改良家鄉的無米粥,加入青菜、丸子等配料,讓本島民眾不用到金門,就能吃到品嘗當地獨有的滋味。
    2010/10/19 09:36
  • 〈獨家〉粉紅蕾絲女僕賣早餐 業績殺出重圍

    通常捷運站口,都擠滿各攤賣小籠包、蛋餅、飯糰、廣東粥的早餐快車,要如何把業績殺出重圍?有個女生每天換穿不同的「可愛女僕裝扮」,穿著蕾絲雪紡蓬蓬裙,「素顏」賣輕食沙拉手捲,遠遠看,女僕裝扮就相當醒目。
    2010/07/30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