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癌症抗癌黎明詩寶林中毒黎仿軒河粉寶林茶室老闆陽帆姜冠宇
  • 搜尋:

    廢止 結果共420筆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8小時前
  • 第二波外逃要犯!13人遭廢止護照 央行前副總裁梁成金在列

    為了落實刑罰執行,確保司法威信,最高檢署在農曆過年前公開10名遭鎖定的重刑外逃要犯,並廢止並註銷護照,其中包含《海豚灣戀人》童星王欣逸,今日最高檢察署17日公布第二波「重刑外逃要犯」名單共13人,前中央銀行副總裁梁成金也在其中,他因涉超貸造成交通銀行8億餘元呆帳損失,被依背信等罪判處2年確定,通緝逾10年。
    2024/02/17 15:56
  • NCC公布「機上盒廢止名單」 這91款違規品別買

    NCC今天(14日)公告,自2016年起針對無線機上盒的無線射頻功能加強查驗,到去年為止,陸續抽驗不符合相關規定的機上盒,共計有91款已被NCC廢止審驗證明,呼籲民眾勿買勿賣。
    2024/02/14 16:06
  • 殯葬大亨朱國榮背6案「逃亡菲律賓5個月」 檢方註銷護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先前因炒股、內線交易案,遭判重刑,去年9月潛逃出境至菲律賓後遭到通緝,對此高檢署昨(7)日函請台北地檢署啟動廢止註銷外逃要犯護照程序,北檢也立即發函外交部註銷廢止其護照。
    2024/02/08 13:03
  • 10大外逃通緝犯 朱國榮楊振昌等人護照註銷

    為了避免國寶總裁朱國榮,棄保潛逃的事件重演,最高檢察署公布10名重案逃犯的照片姓名,並且註銷廢止這些人的護照,希望盡速將這些人逮捕歸案執行,其中曾走紅童星王欣逸也促列名單中。
    2024/02/02 23:20
  • 王志安來台觀光卻上節目「違規」 移民署出手:廢證並管制5年

    大陸媒體人王志安在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上模仿身障者引起巨大爭議,也有人質疑,他以「第三地陸籍人士」方式申請來台觀光,卻在台從事採訪報導,又參加節目錄影,可能違反了相關規定。對此,陸委會24日下午證實,經過與主管機關移民署聯繫,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而主管機關移民署也廢止他入境許可,並管制5年不可來台觀光。
    2024/01/24 16:30
  • 為母報考消防員身高差1.1公分 聲請釋憲

    一名陳姓女子考上消防員後,前往南投受訓,卻在受訓期間複檢出身高未達160公分,不符合規定,被廢止受訓資格,她為此提出訴願、行政訴訟遭駁回,因此聲請釋憲,憲法法庭上午開庭辯論,陳姓女子表示,當年是因為媽媽生病才想投入救人工作,沒想到因為身高無法實現。
    2024/01/16 19:42
  • 籲中國廢止國安法!卡麥隆首次下議院應詢 喊話:釋放黎智英

    英國外相卡麥隆今天接受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業務質詢,期間針對「黎智英案」重申中國應廢止國家安全法、黎智英遭遇的是「政治審判」,中方應停止對黎智英的起訴並將其釋放。
    2024/01/10 09:07
  • 東京迪士尼收恐嚇信 遭揚言設置多枚「高殺傷力炸彈」

    千葉縣浦安市公所今天(22日)早上收到炸彈威脅信件。發信人聲稱已在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包括迪士尼樂園與迪士尼海洋),設置多枚殺傷力高的炸彈,以報復JR東日本廢止京葉線快速列車。
    2023/12/22 13:19
  • 賴清德萬里老家成礦業時代縮影 老礦工嘆:一輩子的心血盼合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近期引發社會關注,也帶出早期礦區悲歌,因礦業開採計畫廢止後未進行地目變更,以致許多工寮無法取得合法居住權,被貼上違建標籤。猴硐礦工文史館志工周朝財表示,許多人打拚一生翻修的居所,現在卻遭認定為違建,實在殘忍,也希望能儘速找到解決方法。
    2023/12/19 19:27
  • 黎智英今日開審 英外相籲港府放人廢止國安法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遭港府指控違反國安法,18日開庭審理。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發布聲明,呼籲港府停止起訴並釋放黎智英。他也敦促中國當局廢止國安法,停止起訴所有被控違反該法的個人。
    2023/12/18 10:59
  • 北韓間諜衛星升空偵查! 金正恩攜妻女設宴慶祝

    北韓成功發射軍事偵察衛星,金正恩帶著妻子女兒,高調宴請有功人員。北韓宣稱,這顆衛星12月起執行偵察任務,預計每天通過朝鮮半島2到4次。另外南北韓相繼宣布廢止「919軍事協議」,將在邊界增兵、演習。
    2023/11/24 19:32
  • 北韓射彈嗆聲 宣布廢除兩韓九一九軍事協議

    北韓週三晚間,朝東海射發射一枚彈道飛彈,週四又宣布全面廢止兩韓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重啟所有軍事設施,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再度升高,不過外媒也注意到,北韓官方公布的金正恩照片,才39歲的他,兩鬢和前額已經有不少白頭髮。
    2023/11/23 13:08
  • 嗆南韓「付出代價」!北韓廢止《九一九》 恢復陸海空軍事設施

    北韓21日晚間發射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惹怒南韓,南韓於22日宣布將部分終止兩韓於2018年簽署的《九一九軍事協議》之條款,不過北韓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今(23日)馬上硬起來回應,稱不再受《九一九》約束,即刻恢復地面、海上及空中的所有軍事設施。
    2023/11/23 07:56
  • 防範遭哈瑪斯式突襲 南韓欲停止與北韓軍事協議

    南韓新任國防部長申源湜,舉以巴衝突為例,表示兩韓簽署《九一九軍事協議》,導致對北韓監視受限,將加速推動廢止該協議,恢復對北韓的偵察監視。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上周剛就任,就碰上以巴衝突爆發,在就任記者會上,他公開表示,有比哈瑪斯更大的威脅,就存在於大韓民國本土,申源湜強調,為了應對北韓攻擊,南韓必須透過偵察相關設備資產,來隨時監視北韓短期內有無攻擊意圖。申源湜強調,如果以色列能在事前啟動偵察與監視裝備,就不會遭遇哈瑪斯如此大規模攻擊,而南北韓簽訂的《九一九軍事協議》,限制了南韓在兩韓交界區前線地帶監控能力,因此應該廢除協議。」
    2023/10/13 17:35
  • 蔣廢柯規?柯粉列5點 蔣:方法不同「效率推動」

    近期有網友自製影片,列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建立五點規範都被現任市長蔣萬安廢止。對此,蔣萬安表示,方法不同,希望讓整個市政運作更有效率。
    2023/10/12 15:32
  • 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 經濟部、新北市府互踢

    副總統賴清德萬里老家爭議持續燒,15日經濟部礦務局會同新北地政局會勘,指這裡原本民國77年的礦業計畫確實已經廢止,土地地上物關係到地政、建築,應由主管機關新北市府認定,讓新北市稱是卸責,現在雙方各說各話。
    2023/09/16 19:27
  • 金門演說挨嗆賣台 郭台銘:那請蔡英文廢ECFA、宣布台獨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3)日前往金門縣議會發表演說,過程中突然遭到台灣基進黨人士嗆聲「幫習近平賣台」,對此,郭台銘會後受訪表示,如果認為他賣台,那請總統蔡英文在金門宣布廢止ECFA,甚至宣布台獨,也希望大家去問問蔡英文的想法。對於何時宣布參選2024總統?郭仍不願透露,僅說不久的將來就會向大家報告他的決定。
    2023/08/23 16:00
  • 手汗治好「肩以下狂出汗」 籲衛福部廢手術

    有民眾指控做完手汗手術,手確實沒流汗了,卻出現了代償現象,肩膀以下狂流汗,明明天氣不熱,每天都得換好幾次衣服,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後遺症遠遠超出預期,上午將近30人到衛福部陳情,希望能夠廢止這種手術。
    2023/08/02 13:56
  • 控外籍機師「險酒駕、培訓消失」 工會:管理鬆散

    機師工會來到勞動部前抗議,指控外籍機師行為脫序但航空公司卻管理鬆散,且航空公司外籍機師人數超過20%,不只打壓到台灣機師工作權,甚至使用違法的仲介公司引進外籍機師,還有部分機師根本沒有對應執照。勞動部也回應若屬實,兩項最高可以各罰150萬和30萬。違法進用外籍機師,勞動部應廢止工作許可。
    2023/08/02 13:54
  • 「換柱」慘痛代價!換侯聲浪考驗朱立倫 國民黨又到命運交叉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年5月17日宣布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但自6月開始,侯友宜民調支持度呈「老三」狀況,令藍營基層焦慮,其間多次傳出「換侯」聲浪,雖說朱立倫一再保證絕對不會「換侯」,但時間拉回2015年,當年7月已經全代會通過為總統參選人的前黨主席洪秀柱,卻在三個月後的臨時全代會上遭「換柱」廢止提名,但這作法非但沒能贏得總統大選,甚至立院席次只剩區區35席,釀成雙輸局面,8年後換將陰影再現,再次考驗著朱立倫的智慧。
    2023/07/22 15:25
  • 私幼餵藥案偵結 新北教育局宣布:幼兒園恢復立案

    備受關注的新北板橋幼兒園餵藥案7月12日偵查終結,包括彭姓園長以及已離職的趙姓教師在內共9人,均給予不起訴處分。對此,新北教育局今(13)日公布行政調查結果宣布,經調查該園所並無不當對待幼生情事,將主動撤銷廢止立案許可的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2023/07/13 11:37
  • 台北天坑2度崩塌「超近大稻埕煙火」 議員急籲暫停施放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和貴德街口路面兩度崩塌,出現大型天坑,研判塌陷原因為較深的污水管有污損,目前已廢止破損段,污水管前端分流完成後開挖回填,並實施管制封路(西寧北路至環河北路)。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就表示,查清崩塌原因前,市府應「暫停施放夏日節煙火」。
    2023/07/10 15:13
  • 北市天坑再擴大 蔣萬安急赴現場找原因:深層汙水管破損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8日深夜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灌漿修補完成後於9日20時許左右通車,但大約今(10)日凌晨1時許又開始發生塌陷。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今一早到現場勘查。由於新的沉陷點距離民宅更近,蔣萬安表示,目前北市府已經找出沉陷的發生原因,確定在深度比較深的汙水管有破損,已經即刻先做了分管,會將破損的這一段廢止。
    2023/07/10 09:26
  • 遭高雄補教狼師性侵!受害女今挺身指控 教育局回應了

    一名音樂老師20日發文指控,20年前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至畢業,隱忍多年,看到藝人黃子佼的性騷案,決定挺身而出,而當事人今(26)日也在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陪同下,出面開記者會,呼籲相關單位徹查。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第一時間已將所以事證,函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該補習班也停止營業,若查證屬實,將廢止營業或是終身不得聘用。
    2023/06/2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