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廢塑 結果共42筆

  • 台南回收廠大火黑煙南飄 北高雄人聞臭味

    台南關廟區一處資源回收廠,今天(3/30)下午發生火警,黑煙直竄天際,消防局出動空拍機監控,火勢直到晚間八點,才獲得控制,由於現場堆放大批廢塑膠,燃燒的異味和濃煙,隨著風勢往高雄飄散,鄰近的阿蓮區和燕巢區,不少民眾晚間都聞到臭味。
    2023/03/31 07:59
  • 台灣紡織業踢世界盃! 世足賽九國代表隊穿上MIT

    卡達世足賽讓台灣製造再次發光!用海洋回收紗製成球衣更首次登場,將海廢塑料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纖維,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球衣環保又抗爆,獲9個國家隊青睞。
    2022/11/22 23:00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父子全台亂倒廢棄物 檢跨縣市追查 最高罰1500萬

    環保犯罪層出不窮,109年9月宜蘭縣冬山鄉遭到不法業者非法棄置大量廢塑膠混合物之事業廢棄物,經宜蘭環保局迅速通報可疑來源疑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福源路一帶,桃園環保局第一時間派員前往,聯手檢警、海巡追查一年,共同偵破環保犯罪集團,移請桃園地方檢察署法辦,本案核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 、46條規定,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2/22 15:01
  • 三星Galaxy S22系列內建S Pen 4大亮點吸睛

    三星昨天推出Galaxy S22系列3款旗艦新機,其中,Ultra機款整合Note系列,內建S Pen觸控筆,也首度搭載4奈米高效處理晶片、升級超明亮夜幕攝影功能,並以海洋廢塑料作為新材料。
    2022/02/10 10:19
  • 廢塑料倒海水中 教宗直批犯罪行為:殘害地球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期間談到環保、戰爭和移民問題,並說在水道中傾倒廢塑料是「犯罪」行為,若人類想替未來世代守護地球,就必須終結這樣的行徑。
    2022/02/07 17:41
  • 有片/壯觀!新北市四成垃圾全送這裡燒「轉廢為能」 年賺七億卻不算綠電?原因是

    你知道我們每天丟棄的垃圾也是電力的來源之一嗎?其實廢棄物發電在台灣行之有年,以新北市為例,八里、樹林、新店等三座焚化廠,每年可提供11.5萬家戶用電,聽起來,有助減廢又能發電,怎麼看都是雙贏。但這樣的方式,卻不能算是現在國際所倡導的「綠電」,因為我們的垃圾篩檢技術還不夠,因此燃燒這些充滿廢塑膠的生活垃圾,才不能算是綠電。
    2022/01/12 22:55
  • 疫情下汙染危機!醫療廢棄物倍增 約2.6萬噸廢塑料恐入海

    新冠疫情肆虐下,醫療院所的醫療廢棄物快速增加,尤其口罩、防護裝備的大量使用,以新光醫院統計,今年的醫療廢棄物比例增加了10%,醫療院所有正常管道去處理回收,但如果沒有完善回收機制,就可能產生汙染,根據國際一份研究,疫情期間,有重達2.6萬噸的塑料廢棄流入海洋當中,造成環境汙染。
    2021/11/16 23:02
  • 巴西「廢塑製提琴」 造福貧困孩童 音樂夢

    廢棄物品回收再利用,如何才能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來看看以下各國的例子,石油富國科威特,最近開始著手處理4200多萬顆廢棄輪胎,回收重新提煉出燃料,銷往其他國家;西班牙則有一位設計師,辭掉原本工作去海島海灘撿塑膠垃圾,再自己設計成耐用的家具;至於巴西,則用PVC管來製小提琴,一把合台幣1500左右,讓當地經濟情況不佳的孩童,也能實現學音樂的夢!
    2021/09/20 20:00
  • 曳引車疑載廢棄物偏鄉偷倒 陷泥濘道路遭查獲

    台南市1名男子開曳引車載運廢塑膠混合物到大內區偏遠地點偷倒途中,在產業道路陷入雨後泥濘無法動彈,巡邏員警發現後通知環保人員稽查,依法開罰並移送台南地檢署。
    2021/08/13 13:35
  • 柳營工業區廢塑膠釀大火 南市將重罰255萬 

    台南柳營科技工業區昨晚疑業者承租廠房非法堆置廢塑膠混合物起火悶燒。業者先前即因違法貯存廢棄物,去年10月遭移送法辦,這次火警若檢測超標,將依空汙法重罰255萬元。
    2021/06/12 14:28
  • 日本力拚廢塑回收「惜物文化」有助再生產業

    新冠疫情不但拖累全球經濟,也打擊了環境對策進度。日本因防疫下令自肅在家,餐飲外帶需求增加,造成更多塑膠垃圾產生。廢塑垃圾量排名世界第二的日本,立志2050年完成碳中和目標;日本飲料商研發新技術,突破再生寶特瓶使用次數,達到半永久性重複利用。美國環保業看好日本人的「惜物文化」,將環保容器回收再利用的商業模式引進日本,與在地企業合作,希望改變日本過度包裝的消費習慣。
    2021/02/03 19:51
  • 廢塑膠也能發電! 日本化工廠研發「低碳氫氣」

    日本首相菅義偉上任後,宣示要在2025年達到零碳排,加速了企業對綠能的開發與應用。神奈川縣川崎市的化工廠以氣化方式,將廢棄塑膠分解後製造低碳氫氣;並與飯店合作示範氫能農園,以氫氣供應LED燈發光,打造了廢塑氫能水耕菜園。福島縣則從核災縣轉變為綠能縣,設置了全球最大的氫氣製造所,利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完成氫氣的水解手續,達到以綠能產綠能的目標。
    2020/12/31 20:00
  • 打造愛河新地標!15噸廢塑料組裝「愛之鯨」

    愛河將有新地標!高雄市政府和藝術團隊合作,利用民眾淨灘撿的廢棄物,還有高雄在地回收物品,打造成一隻藍黑白色系鯨魚,取名愛之鯨,鯨魚躍出水面高度13公尺,巨型裝置將放置在愛河七賢路段,預計1月21日亮相。
    2020/01/07 23:01
  • 日本認真減塑 石灰岩.寒天變身環保包材

    全球每年千百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使海洋污染嚴重,日本也不斷研發環保材質,例如石灰岩能做成塑膠袋,寒天可以變成吸震棉塊;還有造紙商研發出特殊的紙張加壓技術,成功製造了如木板一般堅硬耐用的紙板,強度比目前紙餐具更高;甚至有陶藝家做出了全球首款陶瓷吸管,活用瓷器本身的傳熱性,讓冷飲喝起來口感更冰涼。美國大廠「3M」則推出「運送捲」,標榜能減少50%的包材與時間;電商龍頭「亞馬遜」從印度做起環保,下令逐步停用一次性塑料。
    2019/09/06 20:01
  • 澳洲研究:人類攝塑量 等同每周吃一張信用卡

    海洋塑膠問題有多嚴重?不只是每年造成10萬海洋生物死亡,對人類的危害也相當大,根據澳洲最新研究顯示,人類每周透過喝水和攝取食物,不自覺吃進5公克的塑膠微粒,相當於一張信用卡的量。減塑廢塑是刻不容緩,各種行動因應而起,包括加拿大最新宣布,2年後要全面禁止一次性塑膠容器;明年的東京奧運,也史上頭上頭一遭,所有頒獎台,通通以廢塑料製造。
    2019/06/14 20:00
  • 共享雨傘救地球!透明傘難回收.成汙染源

    「共享經濟」是現代趨勢,像是汽車、腳踏車、車位、辦公室等等都能共享,而日本現在連雨傘都能共享。因為超商常見的透明塑膠傘難以被有效地垃圾分類,成為帶給環境負擔的廢塑料;為了維護環境,日本現在推出了「共享雨傘」,方便的甲地借乙地還,以及眾多租借地點,讓共享雨傘上線半年,就擁有1萬5千名使用者。
    2019/06/10 20:02
  • 桃園回收再製廠凌晨大火 延燒逾5小時

    桃園市龍潭區一家廢金屬與廢塑料回收再製工廠今天凌晨發生大火,巨大火焰夾雜濃煙竄起,數公里外都可以看到,火勢延燒5個多小時,所幸無人傷亡。
    2019/04/12 10:47
  • 應對洋垃圾慢半拍 監委促環保署檢討改進

    監察委員王幼玲、趙永清今天說,中國兩年前禁止廢紙、廢塑膠進口,台灣這類洋垃圾進口量即增,但環保署遲至去年10月才有因應措施,導致國內回收產業受衝擊,損及政府形象,促請相關機構檢討改進。
    2019/04/08 16:54
  • 台灣人一年用152億個! 塑膠袋難回收 最終進焚化爐

    雖然台灣已經推動限塑政策10幾年了,不過國人每年還是會用掉152億個塑膠袋,濫用的情況依然常見。更為嚴重的是,由於民眾沒有善加分類,後端環保人力也無法處理,多數塑膠袋還是進了焚化爐。環保署表示,PE、PP等材質的塑膠袋,焚化後不會產生戴奧辛,因此未來將推動廢塑膠袋轉作生質燃料,擴大去化管道,也順帶減少生煤需求。
    2019/04/03 23:05
  • 顛覆「洋垃圾」迷思 進口廢紙資源再生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雖然帶動「循環經濟」,卻也讓「洋垃圾」議題,浮上檯面,今年初,大陸啟動禁廢令後,對歐美的廢紙、廢塑料關上進口大門,從環保署的統計資料來看,國內光是進口廢紙量,相較去年同期,就增加19萬噸,這些進口的國外廢紙,究竟是讓台灣變成「世界垃圾場」或「循環經濟熱點」?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一探究竟。
    2018/12/09 22:48
  • 美麗島變垃圾島? 廢棄物進口需立法把關

    大陸曾經是全球最大的「洋垃圾」進口國,今年一月實施「洋垃圾禁令」後台灣有沒有可能,淪為「世界垃圾場」呢?因為根據環保署統計,大陸新制上路以來光是今年前七個月,國外進口的廢紙與廢塑料合計超過100萬噸,進口廢塑膠達到24.5萬噸,這半年多來的進口量比過去一整年都還要多,面對進口廢料不斷湧入,我們的政府究竟做了什麼?
    2018/09/19 23:00
  • 廢塑料進口引恐慌 業者喊冤:我們不是製毒工廠

    台灣廢紙、廢塑料進口量大增,引發洋垃圾大舉侵台質疑,塑膠業者今天喊冤,認為遭污名化,強調不是進口垃圾,而是進口原料來變黃金,「我們不是製毒工廠」。
    2018/09/13 14:55
  • 進口廢塑摻雜料 業者:不會花錢買無用垃圾

    國內進口大量國外廢紙和廢塑膠資源再利用,但夾雜大量未處理雜料在台灣處理引發爭議。使用廢塑料業者表示,會購買的原料都是處理過可直接投入製程,沒人花錢買無法利用的垃圾。
    2018/09/07 15:56
  • 陸禁廢效應洋垃圾侵台 和台灣黑道有關?

    大陸今年起禁止進口24種可回收固體廢棄物,包括廢塑料和未分類廢紙,結果來自86國的廢棄物竟大量湧入台灣,目前已有逾百萬噸、共4萬個貨櫃,引發外界震驚。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1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他數月前曾接獲檢舉,指台灣有黑道疑似靠著這些垃圾賺錢,「沒有用的就亂燒」。
    2018/08/31 2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