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廟會 結果共748筆

  • 毋通喔! 廟會超時施放煙火 警方取締反遭對方拉扯嗆聲

    台南安南區的安中路,14日有一場廟會活動,由於到了深夜仍在施放鞭炮,因此警方獲報前往取締,沒想到過程,工作人員除了跟警方發生拉扯,甚至還偷點炮竹,讓圍觀民眾也看傻了眼,目前知道,環保局光三天內就開出四張罰單。
    2024/04/15 14:50
  • 這水量太驚人! 醉男大鬧廟會警「辣椒水」歪樓

    高雄市旗山區1名男子喝醉了,竟然在廟會現場大聲咆哮,跟民眾大吵,勸不聽,警方到場他還作勢要打人,員警祭出了辣椒水噴灑,沒想到,這辣椒水是新的,還沒用過,一噴,猶如消防水柱一樣,把群眾嚇了一大跳!但男子仍然不停叫囂,最後被壓制在地。
    2024/04/14 13:58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邁入27年 4/13熱鬧開鑼

    全球矚目的宗教文化盛事-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祭」,將於4月13日揭幕,今年邁入27年保生大帝聖誕文化祭今日開鑼熱鬧登場,吸引來自各地信眾參加,此外今年也有結合公益慈善活動,並呼籲民眾一起響應公益。樹林濟安宮是樹林重要信仰中心,廟方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投入地方公益無數,提供學生獎學金、花蓮震災捐助百萬元善款,確保消防執勤人員的安全及孩童的健康受到保障,種種行善義舉屢獲本市績優宗教團體表揚。近年來參加慶典的民眾年齡層偏高,傳統廟會面臨文化斷層,濟安宮為鼓勵更多中、青世代認識寺廟文化、迎神賽會,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不同活動,寫生比賽就是其一。以保生文化祭來說,今年就特別針對樹林、溪崑地區國中小學生舉辦寫生比賽,鼓勵兒童、青年關懷宗教民俗文化、提升兒童美感知能與藝文素養,從寫生了解傳統信仰文化,領悟宗教建築之美,並將傳統與現代民俗結合傳承與創新,賦予宗教、文化觀光新面貌文化盛典,這次保生文化祭活動有「宮廟之美、畫我濟安」寫生比賽、祥獅獻瑞、開鑼儀式、頒獎及捐贈儀式、濟安宮園遊會等活動,融合了生活美學、人文藝術,蘊含傳統與現代,活動熱鬧非凡。
    2024/04/13 23:00
  • 樹林濟安宮保生文化季 開鑼邁入27年

    新北市樹林濟安宮,保安文化季,今天開鑼揭幕,市府稱讚廟方熱心公益,10多年來都是績優宗教團體,花蓮震災捐款百萬元,發揚保生大帝濟弱扶傾的精神。
    2024/04/13 17:36
  • 三代同堂魚肉鄉民! 假陣頭真討債警逮15人到案

    台南警方破獲一幫討債集團,他們利用廟會陣頭打掩護,在網路上徵小弟,平時就以收保護費和討債維生,誇張的是主嫌的親戚也是幫兇,不只姊夫,媽媽和外婆都有涉案,三代同堂魚肉鄉民,警方共逮捕15名嫌犯到案,並將依法移送。
    2024/04/01 23:23
  • 高雄廟會驚爆衝突!少年疑遭電擊棒虐待倒地 警方出手了

    高雄市杉林區1間宮廟昨(30)日舉行在地遶境活動,但就在活動結束準備散場時,在樹林後方卻突然傳出叫囂聲,疑似發生圍毆事件,接著是一連串的電擊聲,只見一名男子痛苦倒地,而圍在男子身旁的人還繼續向他拳打腳踢,旁觀的民眾急忙勸阻喊「好了啦」場面一片混亂。有民眾拍下畫面後PO上網,警方獲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衝突起因僅是因18歲的潘姓少年與20歲的江男雙方看不順眼,目前警方已將兩人查緝到案,全案依《刑法》與《社維法》進行偵辦。
    2024/03/31 17:53
  • 乩童蒙眼開車!信眾稱神蹟 網問:出事算誰的?

    彰化花壇一名乩童,幫車子「過火」祈福,用紅部蒙著眼睛開上路,還有信眾嘖嘖稱奇,這危險行為,涉及公共危險,警方要究責;另外危險駕駛罰款6千元起跳。
    2024/03/31 14:33
  • 刮6級陣風現場宛如沙塵暴!廟會棚架倒一排 

    台南佳里一處廟宇,23日上午進行廟會活動時,突然一陣6級強風吹襲,近10頂帳篷全被吹翻,現場人員奮力拉住支架,沙子紛飛,其他人趕緊摀住口鼻,當天風速達7.5,氣象專家研判,佳里地區靠海,白天氣溫較高,因此可能產生海陸風效應,在午後會有強陣風。
    2024/03/24 14:00
  • 闖紅燈撞爆車頭逃逸!BMW男被傳喚 稱「先去看廟會」

    台中市梧棲區昨(17)日上午10時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開著BMW的32歲林姓駕駛,未依交通號誌行駛闖紅燈直衝,結果正面撞上對向欲左轉的20歲陳姓駕駛,沒想到林男卻未下車察看,反而選擇猛踩油門逃逸,所幸陳男並未受傷,後續警方也傳喚林男到案,不過有趣的是,林男竟回應要廟會完,才會至警局說明。
    2024/03/18 17:55
  • 阿嬤代步車鑽縫卡住 1秒變敞篷還翹孤輪

    南投名間廟會活動,人車擁擠,一名阿嬤騎著電動代步車,鑽車縫,鑽入轎車和遊覽車中間,結果代步車的遮雨棚撞上遊覽車後照鏡,瞬間變敞篷,車輪也翹起來,變成翹孤輪的樣子,好險沒受傷,但是這場面有點冏。
    2024/03/18 13:24
  • 影音/新手乩童聞香火狂乾咳! 感應神明降駕「奮力開跳」

    2024/03/04 11:30
  • 賊闖廟抱走百年神尊!廟方急尋憂延誤遶境

    屏東竹田一間宮廟供奉的百年神像,在遶境前夕被一名黑衣男闖入偷走,讓廟方相當著急,擔心會耽誤廟會行程,緊急公布監視器畫面,要大家幫忙揪出這名大膽竊賊,而員警調閱監視器,也鎖定了可疑車輛,希望能在遶境前,將失竊的神像找回來。
    2024/02/29 21:06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遶境鞭炮綁電線點燃 消防分隊:釀災將開罰

    台中后里有宮廟舉辦廟會遶境活動,有信眾竟然在電線上懸掛鞭炮點燃,所幸沒有意外發生,雖然有危險疑慮,但消防分隊回應,目前沒有相關規範,如果有發生實質危害才會依法裁罰。
    2024/02/18 20:13
  • 廟會亂象多!金紙亂撒滿天飛鞭炮炸整路 女騎士紙箱護頭

    屏東海豐一處廟宇,17日晚間舉辦廟會慶典活動,沿路撒金紙,量多的很誇張,金紙滿天飛,雖然有請志工隊清掃,但還是引起部分居民抱怨;另外同樣在屏東,崁頂的宮廟繞境,鞭炮一路炸,放了10多分鐘,有女騎士被嚇到不敢騎過去,直接拿路邊紙箱罩住身體,害怕被炸傷,根據警方調查,廟會只申請一半路權,已經開罰。
    2024/02/18 13:28
  • 佔路放煙火!屏東宮廟繞境「炮屑狂撒」惹民怨 警方出手了

    屏東縣崁頂鄉昨(15)日有宮廟遶境活動,疑似為了施放煙火,將整條道路擺滿鞭炮並將其點燃,一時間炮聲大響,有一名女機車騎士原本通過卻受阻,只好將機車暫停路邊,並將紙箱遮蔽在頭部,避免漫天的炮屑掉到自己身上。有民眾將畫面拍下上傳,警方事後檢視畫面,確認該廟會活動已明顯妨礙交通,依違反道交條例將處1200以上2400元以下罰緩。
    2024/02/16 13:42
  • 影音/警分析廟會囡仔超貼切! 曝1關鍵:自己要有約束力

    2024/02/16 10:56
  • 我家又沒人!宮廟繞境 施放沖天炮惹禍

    基隆市七堵區一處集合式住宅,15日早上10點多,6樓突然起火燃燒,原本以為是冷氣室外機起火,最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釀禍的疑似是廟會繞境放的「沖天泡」,才經過不到10分鐘就開始冒煙,剛好初六開工日想討個吉利,趁著良辰吉時,大家都想討個吉利,廟會繞境店家拜拜等等,卻意外連續發生3起火警,大陣仗出動消防人員。
    2024/02/15 19:46
  • 錢母要放哪?快放8位置「最招財」 犯4禁忌小心大漏財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很多廟會發放「錢母」給信徒,以錢養錢,藉由神明的幫助,自己的努力,獲得更多的財富。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啟動錢母的方法及擺放方式與禁忌。
    2024/02/10 09:00
  • 天冷別排隊了! 紫南宮龍年大年初一不發錢母

    農曆春節期間,不少宮廟會發送生肖錢母,不過南投紫南宮說,今年大年初一不發錢母,提醒信徒別冒著寒風排隊。
    2024/02/09 14:22
  • 「日文女神」跪地大掃除!巨型車頭燈彈出 眾人看暈:想娶回家

    因擔任直播主連千毅「秘書」走紅的「日文女神」長瀨昆妮,儘管連千毅目前正在入獄服刑,但她仍然積極經營社群媒體,也嘗試轉型接下廟會活動。眼看農曆新年將至,長瀨昆妮也特別在Instagram分享「大掃除」影片,結果眾人卻被她火辣的穿搭深深吸引,忍不住直呼「好想娶回家」。
    2024/02/04 15:41
  • 雲林談判破局開槍!目擊者嚇腿軟 驚曝:以為是廟會放炮

    今(31)日早上8點多,在雲林縣虎尾鎮驚傳槍響,位於一間倉儲廠房內,虎尾警方立即到場處理,據了解,疑似是談判過程中起爭執,一言不合開槍,警方於現場發現3枚彈殼、1枚彈頭,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傷,目前虎尾分局已帶回三名嫌疑人,車廠員工透露,還以為是「廟會鞭炮聲」嚇壞,才知道是槍響,還有警方迅速趕抵現場。
    2024/01/31 14:17
  • 遶境火燒厝!鞭炮卡路邊民宅鐵窗狂炸 陣頭急爬上牆滅火

    高雄市小港區昨(28)日有廟會在街口進行遶境活動,卻因為燃燒的鞭炮不慎卡進了一旁民宅的鐵窗上,嚇得陣頭人員趕緊爬上鐵窗將鞭炮「摘下」,卻仍然引發了火警,一旁維持交通秩序的員警發現後,立即通報消防隊到場,消防局人車到達現場已由廟方人員與屋主自行撲滅,所幸無傷亡狀況。
    2024/01/29 12:20
  • 站這邊不行嗎?恆春南門圓環邊拍照 擋路被叭爆衝突

    屏東恆春傳出街頭衝突!22日晚間6點多,南門圓環旁有廟會活動,1名男子站在圓環邊的馬路上拍照,遭到駕駛按喇叭,沒想到,男子上前與駕駛理論,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乘客也加入戰局,員警巡邏經過,趕緊上前勸阻。
    2024/01/23 13:19
  • 屏東宮廟深夜聚眾鬥毆 陣頭男拿球棒5打1後鳥獸散

    屏東縣新園鄉鹽埔村傳出鬥毆事件,一名林姓男子日前在繞境時與陣頭人員發生口角,孫姓男子雖當場幫忙和解平息,但卻在前(16)日深夜時分率領其他多人前往新園鄉鹽龍路某間宮廟前,持球棒毆打林男,甚至將其壓至路上繼續群毆,導致林男頭、手受傷,警方事後出動快打部隊到場,但孫男等人已鳥獸散離開現場,九小時候陸續將五人逮捕到案,移請屏東地檢偵辦。
    2024/01/18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