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廖元豪 結果共13筆

  • 踹共!隨馬出訪飛踢警車 教授喊「反攻大陸」

    前總統馬英九這趟出訪大陸吸引各界關注,不過隨團成員之一的政大教授廖元豪卻在臉書PO出一張,在上海浦東機場抬腿作勢飛踢大陸公安警車的照片,還寫說要反攻大陸,現在引發強烈批評。而他也緊急道歉說是一時興起好玩,並沒有想太多。
    2023/04/10 14:33
  • 隨馬訪陸腳踹警車喊「反攻大陸」 教授刪文道歉:屁孩行為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行日前剛落幕,隨行團員、政大法律系教授廖元豪,8日晚間在臉書PO出他在上海浦東機場的一系列照片,只見他對著機場內的一輛警車作出用腳踹踢的姿勢,然後發文註明「對著公安的警車『反攻大陸』,拍照後才發現裡面有人」,該文迅速在網路上瘋傳。隨後廖元豪也刪文並重新發文道歉表示,「這是屁孩的行為,的確不適合。」
    2023/04/09 13:14
  • 振興中華!馬英九謁中山陵發表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訪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除了向靈柩行三鞠躬,還在現場宣讀國父遺囑,至於祭文則由政大副教授廖元豪代讀,隨後率團前往孫中山紀念館發表「民國112年3月28日馬英九前總統率馬英九基金會同仁與同學敬謁南京中山陵致詞」。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英九到中山陵的行程,陸方派出將近300名的維安人員,只要有遊客想靠近馬英九,就會被驅趕到兩側,此外,中山陵被大陸列為景點,一般民眾都可以進場參觀,但必須提前預約,故今日有不知情的民眾到場想嘗試進場就遭到公安阻攔,對此,有民眾相當氣憤,甚至高喊『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連戰來的時候都能開放了』,但隨即就遭到公安強行帶離現場。」
    2023/03/28 15:23
  • 正國會提敏感修憲案 廖元豪:這讓民進黨很尷尬!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等六人提案修憲,希望刪除「國家統一前」、「省政府」等字眼,以及修改領土範圍為「憲法效力所及地區」,由於目前兩岸情勢緊張,這個提案引發朝野不小的爭議。對此,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這個版本可能會讓民進黨內部很尷尬,因為提案內容基本符合黨的台獨主張,如果黨中央不支持就等於自我打臉;但如果真的支持,衝過頭的話又很危險,要不是引發戰爭,那就是造成最後所有修憲功敗垂成,想必民進黨會相當困擾!
    2020/10/01 18:33
  • 人權委員會對人民開罰?廖元豪直言「太危險了」

    國家人權委員會8月1日風光揭牌後,蔡總統及綠營人士不斷以「人權鬥士」的美名,強調陳菊曾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奮鬥的歷史,但觀察人權委員會新制訂的運作規則,不但可以查私人,若不配合一路就是罰罰罰,難道不怕還沒保障到人權,就先侵害人權嗎?對此,政大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監察院的權限是「同意、彈劾、糾舉及審計」,這四權是針對政府機關,但調查私人,憲法並沒給這種權限,這種設計很危險,不但違憲也侵犯人權」。
    2020/08/18 18:00
  • 主張台獨過境港恐觸法?學者揭「不會被抓」的條件

    香港國安法通過後,香港學者指出「全世界80億人都應該熟讀法條以免誤墮法網」。甚至有網友戲稱「此法就是宇宙法案」,網路瘋傳「就算只是轉機過境香港,主張台獨也可能會被抓?」。對此,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大力主張港獨再進入香港比較危險,若主張台獨相對安全,因為第38條有寫『必須針對香港特區』」。
    2020/07/02 18:05
  • 【觀點】民進黨為何敢說李進勇是「公正人士」?

    為什麼明明爭議很大,民進黨還硬要提名李進勇擔任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呢?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第三條明文規定,中選會委員必須是「公正人士」。這位從1992年就擔任立委與各種官職、黨職的民進黨忠貞黨員李進勇先生,會被任何人看成是「公正人士」嗎? 
    2019/06/01 19:00
  • 監院彈劾管中閔 學者:因人造法羅織罪名

    監察院15日針對管中閔擔任政務委員期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禁止兼職」之規定,以匿名方式「常態性」為《壹週刊》撰寫社論,3年下來獲取190萬元報酬,監委以7:4票數通過管中閔的彈劾案,也是2019年第一個彈劾案。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廖元豪說,彈劾的理由很荒謬,有羅織罪名之嫌。鄉民們更認為,1124滅東廠運動,難保在2020不會捲土重來。
    2019/01/16 20:31
  • 【同婚爭議⑤】保障同性婚 修民法或立專法 有何不同?

    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釋憲案,今(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與會者幾乎一面倒支持保障同性戀者選擇婚姻的權利,爭執的是該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或訂定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利。到底修民法和立專法有何不同?
    2017/03/24 16:47
  • 同婚釋憲案 邱太三:一定衝擊社會秩序

    同婚釋憲案今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北市府代表人廖元豪詢問法務部修改民法同婚,對公共利益有何影響?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如果貿然修改,一定衝擊社會秩序。
    2017/03/24 10:55
  • 釋憲辯論 北市府:難找到理由拒絕同婚

    同婚釋憲案今天上午在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台北市府代表人廖元豪說,同志都是人、都是公民,很難找到理由拒絕同志結婚,北市府立場就是同婚應受民法保障。
    2017/03/24 10:51
  • 同婚釋憲案 最慢5/24公布解釋文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明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經聲請人祁家威、北市府代理人廖元豪及關係機關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陳述後,若諭知言詞辯論終結,最慢5月24日公布合憲或違憲解釋文。
    2017/03/23 16:28
  • 學運激烈 手段逾越法律,此風不可長│太陽花兩周年

    太陽花學運將屆滿2周年,從法治觀點回顧學運,正反意見兩極,有律師肯定它帶起追求公平正義的風潮,做法符合「緊急、避難」時期所採取強制手段;但學者認為有正常的方法可以阻止服貿協議草案過關,占領立法院、攻占行政院手段太過激烈「沒有必要,此風不可長」。
    2016/03/16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