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廉政委員 結果共95筆

  • 高虹安搭友人保時捷省市府資源? 她揭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觸法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被爆出有多台百萬名貴私家車載她跑行程,高虹安幕僚對外稱是友人的車,非公務車,且為節省市民資源的做法。對此,擔任中央廉政委員的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表示,「接受友人幫助節省市府資源」的說法完全錯誤,呼籲高虹安與市府應謹慎,且若與私人企業有對價關係,恐怕已違反公務員廉政倫理的規定。
    2023/09/07 09:46
  • 力拚2024大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加嚴「排黑條款」

    民進黨今(16)日召開全代會,開幕式時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都到齊,替賴清德及立委參選人大造勢。結束後,全國黨代表進行閉門會議,除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補聘任律師林夙慧、游琦俊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也通過修正《公職人員提名條例》第六條,加嚴排黑條款,展現改革決心。
    2023/07/16 16:39
  • 判定陳歐珀「無償」用im.B主嫌房、車 民進黨廉政會記警告立委再加碼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與im.B詐騙主嫌曾國緯關係匪淺,引發爭議!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號晚間開會,約詢當事人,最後認為他無償詐團的的辦公室和座車,明顯違反廉政,先予以警告處分。不過,於此同時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更爆料,不只有陳歐珀,交通部的官員也跟曾國緯,疑似在上班時間開過趴!
    2023/05/24 23:44
  • 九合一選舉起跑 4/25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監察院今(17)舉行記者會,由監委、廉政委員會趙永清說明政治獻金注意事項。監察院提醒,今年九合一公職選舉,直轄市長、各縣市議、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最早4月25日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但要注意不得接受外資、陸資捐贈。
    2022/03/17 15:22
  • 曾飆衛生局不適任就辭! 柯氣消罵完就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生氣了,市府廉政委員會調查六月的特權疫苗,柯文哲好幾次怒飆,說自己氣到快發瘋,批評衛生局置身事外,柯文哲氣得說,如果困難就不做,那乾脆辭職回家,不過柯文哲再被問到時,則說罵完就算,組織文化是最大問題。
    2021/07/30 19:53
  • 查特權疫苗! 柯怒飆衛生局:不適任就辭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生氣了,這次是市府的廉政委員會調查六月的特權疫苗,柯文哲好幾次在會議上怒飆,說自己氣到快發瘋,批評衛生局置身事外,有人說病了、有人說壓力大,讓柯文哲氣得說,如果困難就不做,那乾脆辭職回家。
    2021/07/30 12:32
  • 監察院統計 109年財產申報裁罰金額達1150萬

    根據監察院最新統計,109年監察院受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過1萬726件,經廉政委員會議決議裁罰計44件,裁罰金額達新台幣1150萬元;其中又以縣市級民意代表裁罰比率最高。
    2021/06/14 11:49
  • 主持廉政委員會 蘇貞昌:應提高重大採購透明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中央廉政委員會時表示,各部門應善用機關採購廉政平台,提高重大採購案透明度,同時強化外部監督參與機制,降低外界疑慮。
    2020/11/26 23:12
  • 快訊/涉賄遭押! 蘇震清:主動請辭中常委、中執委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遭羈押,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將他停權3年,最新消息是上午蘇震清透過律師表示,不願造成黨內困擾,因此主動請辭中常委、中執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尊重。
    2020/08/12 13:00
  • 快訊/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貪 確定遭停權三年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為涉嫌收賄遭羈押禁見,今晚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開會,會中委員們認為蘇震清對於2千萬借貸關係說不清楚,因此確定蘇震清將停權三年。
    2020/08/11 22:19
  • 快訊/「違反本黨連正規章!」 民進黨停權蘇震清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嫌收賄,羈押禁見,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依照本黨廉政委員會於8月2日之決議,案情嚴重影響本黨聲譽及有違反本黨廉政規章,因此即刻停權!
    2020/08/04 16:50
  • 民進黨廉政會:蘇震清立即停權 11日決議年限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賄遭羈押禁見,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天表示,蘇震清「立即停權」,廉政會11日開會決議停權多久,或者直接除名;若停權超過2年,可能黨中央就要考慮是否要有中常委遞補人選。
    2020/08/04 16:03
  • 藍營想重返執政?趙少康直言:只有2種可能

    檢調大動作偵辦立委收賄案,涉案的幾名立委橫跨藍綠,其中民進黨方面,現任立委蘇震清和前立委陳唐山都涉嫌收賄,對此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決議,一旦法院裁定羈押蘇震清,即刻予以停權處分。對此TVBS《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認為,未來打敗民進黨的而非國民黨,是民進黨把自己搞垮。若是國民黨想要重新執政,他認為只有2種可能。
    2020/08/04 07:45
  • 蘇震清涉貪瀆 綠廉政會若羈押即刻停權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涉嫌收賄,民進黨也緊急召開廉政委員會處理,決議蘇震清如果遭到羈押就會立刻將他停權,至於另一位也被調查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北院裁定100萬元交保,但他的助理則是被羈押禁見,成為這波貪瀆案被羈押第一人。
    2020/08/02 23:34
  • 快訊/蘇震清涉弊遭調查 民進黨:若羈押將停權

    最新消息!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以及前立委陳唐山,涉嫌貪污收賄遭到檢調機關調查,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加開臨時會議,決議將立案調查,如果蘇震清遭到羈押,那立刻停權,至於陳唐山因為交保候傳,要求他在五天內到黨中央說明。
    2020/08/02 21:45
  • 不敢開鍘?蘇震清涉賄 民進黨:若被羈押就停權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入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有貪汙收賄之嫌疑,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2)晚提前開會討論,決議蘇震清若晚上被羈押,將立刻祭出停權處份,停權時間最長不超過5年。而前立委陳唐山因為交保,廉政委員要求他4天內說明,照司法程序配合檢方調查。
    2020/08/02 21:08
  • 蘇震清遭控涉賄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8時開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疑涉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遭指涉賄,遭檢方調查;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天受訪指出,廉政委員們覺得此事「宜早不宜晚」,今晚會從南北各地回到台北開會,廉政會晚間8時將開會討論。
    2020/08/02 17:19
  • 快訊/蘇震清涉收賄 民進黨廉委會20:00開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原本黨內的廉政委員會要到4日才要開會,不過稍早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表示,委員們認為此事處理「宜早不宜晚」,今晚大家會從南北各地回到台北開會,處理蘇震清爭議!
    2020/08/02 17:17
  • 蘇震清難躲停權! 民進黨廉政會最快下週二討論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等人疑涉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遭指涉賄;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邱駿彥今天表示,廉政會最快4日開會,昨晚成員已透過電話會議討論,此案應該還不到除名階段,但停權可能難以避免。
    2020/08/02 12:45
  • 蘇震清、陳唐山遭控涉賄 民進黨:用最嚴厲標準檢視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前立委陳唐山疑涉SOGO公司經營權之爭遭指涉賄,遭檢方調查,民進黨今天表示,廉政委員會將盡速開會,屆時將以最嚴厲的標準來檢視此案,並隨時視案情發展,再進一步做出最適當的處分。
    2020/08/02 09:33
  • 黨籍議員遭聲押 卓榮泰尊重司法啟動廉政程序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聲請羈押禁見。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一方面尊重司法,一方面啟動廉政委員會程序,雙線進行。
    2020/04/08 15:53
  • 陳明文現金案藏6玄機 他曝:恐成民進黨2020破口

    針對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百萬現金掉落高鐵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5日聽取報告後,表示依照目前事證尚難成案,而陳明文28日被問及此事,也直言「去問高鐵」,強調高鐵會清楚地說明。對此,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前立委孫大千表示,陳明文若不解釋這6點玄機,「他極有可能成為民進黨2020年總統大選的破口」。
    2019/09/29 12:16
  • 陳明文300萬掉高鐵 綠營:目前事證不成案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針對立委陳明文的300萬事件舉行會議,陳明文親自到場說明。最後決議,還沒有辦法符合涉及「洗錢防制法」或是「財產來源不明」等規定,依照廉政條例規定,尚難成案,但日後如果有發現新事證,不排除重新處理。
    2019/09/25 23:35
  • 快訊/陳明文300萬掉高鐵 綠營:目前事證不成案

    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晚(9/25)邀請立委陳明文,說明三百萬現金掉落高鐵案,廉政委員會聽取報告後,最後表示陳明文目前的事證不會成案。
    2019/09/25 22:30
  • 陳明文300萬元現金案 民進黨廉政會:尚難成案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失而復得新台幣300萬元現金案,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晚邀請陳明文到會說明,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任委員邱駿彥會後指出,依照目前事證,尚難成案,但日後若有發現新事證,不排除重新處理。
    2019/09/25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