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運黎明詩人生尾路白冰冰YouBike氣溫食物中毒高雄婚姻超級冰冰秀
  • 搜尋:

    康育薰 結果共31筆

  • 蝶戀花33死慘案 偵結不起訴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2月翻車造成33死11傷慘劇,被害家屬向蝶戀花創辦人周比蒼父子等人提告業務過失致罪,士檢今天偵結,認定超速是肇事主因,但司機康育薰已身亡,全案不起訴。
    2017/09/04 12:04
  • 「國道翻車沒職災津貼」 罹難司機妻訴:痛苦

    國道5號遊覽車翻覆意外已過一個月,罹難司機康育薰家屬謝太太,今天(22日)首度出面回應,痛批蝶戀花負責人周比倉至今仍未給予職災津貼,是在逃避責任歸屬,目前勞動局表示,司機與蝶戀花公司確實有勞資雇傭關係,勞動局強調,周比倉23日就要給予司機家屬補助津貼。
    2017/03/22 12:24
  • 痛批周比蒼沒人性 罹難駕駛家屬泣訴:只盼還我一個爸爸

    由蝶戀花旅行社所舉辦的賞櫻團,在上月13日晚間回程時,於國道五號發生嚴重車禍,共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的慘劇,事後檢方認定,是因為駕駛康育薰過勞駕駛才會釀禍,而事隔一個多月,康育薰的家屬也出面痛批「周比蒼沒有人性,在傷口上灑鹽」。
    2017/03/22 11:13
  • 肇責推駕駛 姊難接受:周比蒼推卸責任

    檢方初步認定翻車肇事原因就是駕駛康育薰超造成,但因為沒人提告因此行政簽結,死者家屬跟傷者擔心求償無門,部分已經先向地檢署控告蝶戀花旅行社,希望能獲得應有的賠償,檢方指出,蝶戀花祭出上班出勤獎金,駕駛康育薰曾經連續上班24天,沒有休假,去年12月甚至上班28天,但駕駛康育薰的姊姊,認為弟弟會如此賣命是因為旅行社不准請假。
    2017/03/10 18:10
  • 查超時過勞!翻車釀33死 檢約談現職司機

    遊覽車國道翻車案,外界質疑旅行社老闆周比蒼父子壓榨員工,導致司機過勞釀成悲劇,士林地檢署大動作,約談現職司機,20日有4人到案說明,結果不只罹難司機康育薰,這4個人也通通沒有勞健保,司機供稱,旅行社原本是月薪制,當時薪水還有超過5萬,後來小老闆接手改成按趟計酬,勞健保也取消。但是否過勞,關鍵在於司機工時,目前查扣的遊覽車行車紀錄紙,國道警方已經解讀完畢。
    2017/02/20 17:58
  • 拖4天才出面! 周比蒼「驚世語錄」不見歉意

    蝶戀花的實際經營者周比蒼,隔了4天首度道歉,拖這麼晚,強調是要「謀定而後動」,而道歉還先吟詩作對,沒想到話越說越誇張,還暗指司機康育薰是「人為財死」,整場記者會驚世語錄一連串,更讓家屬聽了受不了,會後爆發拉扯衝突。
    2017/02/17 18:08
  • 休假驗車!司機連18天班 家屬批請假遭拒

    遊覽車司機連上18天,遭質疑過勞,家屬也當面質疑旅行社,人不舒服也不給請假,就算畫休假,也被要求去修車廠,等於變相上班。至於勞保沒著落,周比蒼還暗指是司機欠債怕被查,才自己棄保,也被家屬駁斥不可能。
    2017/02/17 18:04
  • 「人車皆屬蝶戀花」 負責人周比蒼鞠躬道歉

    蝶戀花實際負責人周比蒼,車禍4天後首度對外說明道歉,雖然強調會散盡家財來善後,不過被問到司機康育薰連上2個星期過勞,周比蒼卻回應,過年給雙倍薪,還脫口「人為財死」,讓在場家屬淚崩難接受,整場記者會口角衝突不斷。
    2017/02/17 12:11
  • 賞櫻團翻車司機亡 勞部:協助職災補助

    勞動部今天表示,在賞櫻團車翻車意外身亡的遊覽車司機沒有勞保;不過,勞動部的職災個案管理員將協助家屬申請相關補助。
    2017/02/16 17:14
  • 蝶戀花都沒幫保?  勞保局:其他查無問題

    台北市勞檢處初步判定,司機康育薰和蝶戀花旅行社有僱傭關係,但康育薰從去年3月離開前公司後,到蝶戀花工作後就沒有投保勞保,死亡給付恐怕落空,不過就部分司機說法,他們有被投保,勞保局也說明,蝶戀花是有證號的投保單位,過去投保紀錄沒有特別問題。
    2017/02/16 12:33
  • 查人為或機械肇因!約談蝶戀花老董

    蝶戀花旅行社翻車意外,士林地檢署現在要查到底是人為還是機械因素,但過世的駕駛康育薰,人車到底是屬於蝶戀花還是友力通運,一開始互踢皮球,直到台北市勞動局發現,蝶戀花曾購買16輛遊覽車,而且駕駛請假跟排班,都是蝶戀花同意才行,因此初步判定,康育薰是蝶戀花員工。前一天除了約談友力通運負責人黃河清,跟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今天也約談蝶戀花老董周比蒼。
    2017/02/16 12:01
  • 遊覽車翻釀33死!蝶戀花老闆父遭約談

    檢方在昨天約談了蝶戀花負責人周繼弘以及友力通運的老闆黃清河,今天又再度約談了蝶戀花實際幕後老闆周比倉,而周比倉就是周繼弘的父親,司機康育薰在過世之後,他的女兒出面表示,過去的老闆是六十幾歲的老先生,為什麼會是四十幾歲的周繼弘出面?因此她懷疑這2人之間的關係。而現在警方正在調查,這起遊覽車翻覆意外,到底是因為人為因素,或是機械因素所導致,因此必須約談老闆周比倉到案說明。
    2017/02/16 10:06
  • 連上18天班 司機家屬批旅行社草菅人命

    國道遊覽車翻車意外,蝶戀花旅行社遭批血汗工場!司機康育薰的女兒哭訴爸爸已經上班16天沒有休息,而且幾乎都是早班,原本10日休假還要幫公司維修車輛,根本也沒休息到,算下來連上了18天班,除了早出晚歸,即便遊客玩樂時間,待命、移車等不見得能休息,司機家屬痛批蝶戀花旅行社草菅人命!
    2017/02/15 18:34
  • 司機成人球! 蝶戀花、友力皆撇清僱傭關係

    國道遊覽車翻車事故,不幸罹難的司機康育薰,被查出從去年的3月開始就沒有投保勞保,職災死亡給付恐怕落空;第一時間蝶戀花稱和司機沒有僱傭關係,另一頭追查友力運通老闆黃清河則回推,蝶戀花是自行買車向友力靠行,司機也是他們聘僱的。
    2017/02/15 18:28
  • 蝶戀花與司機 市府認定為「僱傭關係」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登記在友力通運名下,蝶戀花雖稱與司機康育薰無僱傭關係,但北市勞動局今天再度前往蝶戀花旅行社勞檢,初步判定兩者有僱傭關係。
    2017/02/15 18:15
  • 老闆是誰?司機康育薰 蝶戀花、友力互踢

    負責這次武陵一日遊的司機康育薰,到底是隸屬蝶戀花還是友力運通,目前雙方是互踢皮球,蝶戀花強調,照法令規定,旅行社旗下是不能有司機跟遊覽車的,對此北市勞檢處上午,二次來到蝶戀花勞檢,要釐清責任歸屬。
    2017/02/15 12:53
  • 草菅人命!司機上工16天 家屬痛批旅行社

    國道遊覽車翻覆意外,蝶戀花旅行社遭批血汗工場!司機康育薰的女兒哭訴,爸爸已經上班16天沒有休息,而且幾乎都是早班,每天早出晚歸,就連同事也收到康育薰的訊息說自己身體不舒服,司機家屬痛批蝶戀花旅行社草菅人命!
    2017/02/15 12:26
  • 快訊/司機先休兩天 李奇嶽:旅行社訊息有誤

    最新消息,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控訴肇事司機康育薰出發前已經休息2天,被家屬出示出勤表打臉,李奇嶽晚間致歉,坦承說法錯誤,他表示因為手邊資訊有誤,因此引用旅行社說法,他晚間認錯,向司機家屬及大眾致歉!
    2017/02/14 23:06
  • 快訊/遊覽車司機死因出爐 肺部挫傷致死

    最新消息,士林地檢署今晚表示,遊覽車肇事司機康育薰經過相驗,發現他遭到嚴重撞擊,肋骨斷了12根,初步認定死因是肺部挫傷,目前已經對33名死者完成相驗程序,同時也將隨身衣物發還給家屬!
    2017/02/14 21:05
  • 駕駛疑過勞! 死者女兒:父親連上16天班

    遊覽車翻覆原因,外界把矛頭指向遊覽車駕駛康育薰疲勞駕駛。不過旅行公會發言人李奇嶽卻說,其實意外前駕駛已經休假2天,駕駛女兒聞訊痛批胡扯,她說父親從上個月27日初夕到現在,連上16天班只休過1天假,幾乎每天早出晚歸,還秀出班表當證據。而康姓駕駛的同事也說意外前半小時,蕭姓領隊傳訊息說司機身體不舒服,好像感冒,疑似長途開車太過勞累。
    2017/02/14 19:45
  • 遊覽車翻車案 初判司機死因肺挫傷

    國道5號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士林地檢署今天晚間指出,肇事司機康育薰經解剖,初步認定死因是肺挫傷,部分臟器採樣送交法醫所化驗。
    2017/02/14 19:21
  • 透早買檳榔! 駕駛出發前疑感冒想提神

    蝶戀花旅行社遊覽車翻覆,奪走33條人命、11人受傷,外界把矛頭指向遊覽車駕駛康育薰疑似超速、或是疲勞駕駛。對此,旅行社業者澄清,意外前駕駛休了2天,但駕駛女兒痛批胡扯,因為父親明明從上個月27日除夕當天,到發生意外只休過1天;另外康姓駕駛的同事也說,意外前半小時蕭姓領隊傳訊息說,司機身體不舒服好像感冒,種種跡象似乎指向康姓駕駛長途開車太累,也可能因此才會一大早上班前,就先去買檳榔準備提神用。
    2017/02/14 18:00
  • 遊覽車所屬? 友力:車子蝶戀花買的

    賞櫻團翻覆遊覽車所屬友力通運公司,遭交通部「即刻撤銷營業執照」,友力公司負責人黃河清指車是蝶戀花出錢買,遊覽車司機康育薰也是旅行社僱用,有契約為證。
    2017/02/14 17:59
  • 北市:蝶戀花稱和駕駛無僱傭關係

    台北市勞檢處今天說,上午派人至蝶戀花旅行社實施勞動檢查,蝶戀花提出與友力通運的租賃契約,稱與駕駛康育薰無僱傭關係,北市府已要求提供出團行程資料,以進一步釐清。
    2017/02/14 17:29
  • 遊覽車駕駛姊姊:弟弟是念舊的濫好人

    國5昨晚發生嚴重遊覽車翻車意外,造成33人死亡;遊覽車駕駛康育薰的姊姊說,弟弟很早前就想離開遊覽車公司,但他是念舊的人也是濫好人,所以沒離開,更想為了帶給老人家歡樂,堅守崗位。
    2017/02/14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