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庫德自治區 結果共5筆

  • 誰在室內放煙火?伊拉克婚宴大火.過百亡

    伊拉克北部庫德自治區內的基督教小鎮,9月26日,一場近千人參加的盛大婚宴,發生火災,至少114人死亡,另有至少200人輕重傷,當地官員悲觀地表示傷亡總數可能高達450人。更悲傷的是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人禍:有人在婚宴會館挑高大廳內燃放煙火,而室內裝潢又是便宜且非法的易燃材料,倖存者說大火來得非常快,燒塌屋頂,加上人們互相踩踏,逃生困難釀成慘劇。
    2023/09/27 19:50
  • 靠石油不如賣石榴 庫德自治區農產銷波灣

    有了石油是否就經濟無憂了呢?伊拉克境內的庫德族自治區,今年就因為石油輸出遭伊拉克與土耳其阻撓,將失去部分石油收入。不過這全球最大的無國家民族自治區,依然在列強夾殺下努力開闢新路,最近與波灣國家簽訂馬鈴薯與石榴輸出的大訂單,還積極發展觀光市場,成為伊拉克境內對治安和生活滿意度最高的地區。
    2023/08/11 20:00
  • 土耳其又炸庫德族 美默許換芬瑞入北約?

    土耳其最近高調出聲反對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因為這兩國收容不少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人士。四月中開始,土耳其政府又開始對庫德族的轟炸行動,希望奪得邊境30公里區域控制權;土耳其無人機飛入鄰國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引來這兩國抗議。中東第四大民族庫德族,一直是全球最大無國家民族,建國路充滿辛酸血淚。川普執政時期美國突然從敘利亞撤軍,讓當時並肩作戰的庫德族戰士慘遭敘土兩國血洗夾殺;如今拜登政府頻頻對敘北庫德自治區示好,最近還解除了部分經濟與農業制裁。
    2022/05/24 19:59
  • 無互助救童難!澳洲警牽線 自治區攔兇嫌

    在沒有司法互助下,刑事局透過國際刑警組織,順利帶回小男童!兇嫌殺人後,將兒子帶回伊拉克躲藏,刑事局聯繫美國、日本以及澳洲國際刑警組織,終於和伊拉克境內,庫德自治區的准將搭上線,透過他從機場攔阻嫌犯出境,並派人跟親友協調,讓男童得以重返台灣。
    2019/09/01 13:17
  • 【FOCUS新聞】伊拉克分崩接二連三 庫德族要獨立

    伊拉克衝突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正當政府軍和伊斯蘭激進組織ISIL拚得你死我活時,向來與世無爭,在北方自治的庫德族也趁勢到處劃地為王,而且還要求獨立建國,如此一來,也迫使總理馬里奇管控範圍,僅剩下首都巴格達以及南部地區,眼看伊拉克國土分崩離析,美國國務卿凱瑞也親赴伊拉克,和總理馬里奇會談,伊拉克將在7月重組新政府,不過能否化解危機還是未知數,因為像是北方的庫德自治區彷彿是另個世界,不像伊拉克三不五時傳爆炸攻擊,這裡論經濟、論治安都相當穩定,而造就這繁榮景象背後的推手就是原油。
    2014/06/25 0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