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飛飛一杯酒地震氣象雷雨學校停課淹水阿拉比卡咖啡豆出國暴雨酒類
  • 搜尋:

    底渣 結果共50筆

  • 藍再咬爐渣案攻賴清德 南市府:當年已提告廠商返還不法利得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6日)日批評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台南市長任內發生毒爐渣弊案,卻僅極低額裁罰6000元,痛批賴清德包庇、勾結黑金。對此,台南市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科長鄭華安向記者表示,來自煉鋼廠的是「爐渣」、來自焚化爐的是「底渣」,兩者並不相同,經過品質檢測之後,都是可以利用的再生粒料;過去映誠公司摻雜粒料欺騙,市府已提告,要求廠商返還不法利得,並執行完畢。
    2023/12/26 21:47
  • 台南學甲壘球場挖2公分 「碎玻璃、瓦片」現蹤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台南學甲壘球場像是新竹棒球場翻版,不只紅土層不到五公分,輕輕撥開紅土,就能撿到玻璃磁磚碎片等,而且指控球場底下埋的是有毒的焚化爐底渣,對此,台南市環保局強調埋的是底渣不是爐渣,而且出廠前都有經過檢測!
    2023/02/22 18:50
  • 台南學甲壘球場也有大秘寶? 立委控埋有毒底渣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指控,台南學甲壘球場像是新竹棒球場翻版,不只紅土層不到五公分,輕輕撥開紅土,就能撿到玻璃磁磚碎片等,而且指控球場底下埋的是有毒的焚化爐底渣,要求台南市府交代清楚!
    2023/02/22 14:54
  •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 底渣清運順利決標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台東縣政府今天順利完成底渣清運招標,台東縣政府表示,將以最快速度通知高雄縣政府,希望能讓台東垃圾進入高雄代燒。
    2021/03/30 18:06
  •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2021/03/29 14:29
  • 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 張子敬:有私下協調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對於各縣市焚化爐垃圾處理,調度上需要尊重地方民意機關的意見、縣市間也需要遵守互惠原則,環保署雖然沒有經過法規強制調度,但都有在私下協調、協助。
    2020/12/07 11:46
  • 台東擬啟動焚化爐 饒慶鈴公開信承諾嚴格把關

    台東縣政府日前宣布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包括台東市長縣議員等部分人士反對。縣長饒慶鈴今天以公開信,做出承諾「不達標準絕不啟用焚化廠」。
    2019/08/20 14:14
  • 垃圾焚化處理一條龍 台南啟用底渣處理廠

    台南市政府建構垃圾焚化至底渣再利用的一條龍模式,今天在安南區啟用焚化底渣處理廠,預定每年可將8萬8000公噸的底渣產製為再生粒料,讓底渣經濟效益最大化。
    2018/11/02 16:20
  • 陳菊主張 「不運回底渣、就不代燒垃圾」

    高雄市為金門等縣市代燒家戶垃圾,但是面對掩埋場已無太多剩餘容量可掩埋底渣,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沒有責任承擔其他縣市的底渣,如果「不運回底渣、就不代燒垃圾」。
    2017/11/23 10:42
  • 環署預告焚化爐調度辦法 刪底渣回運比

    環保署今天2次預告焚化爐調度辦法,刪除底渣回運比不得高於20%的規定,未來焚化垃圾產生的灰渣及再生粒料若縣市政府無法處理,將交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協調辦理。
    2017/11/03 11:57
  • 焚化爐底渣再利用? 新北嚴格管控規範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合法合理利用底渣再生粒料,除了將底渣再生粒料運用於公共工程中,也要嚴格管控及訂定更妥善規範。
    2017/10/25 17:55
  • 提高焚化再生粒料使用率 環署辦觀摩會

    為了加強宣導焚化再生粒料可安全用於公共工程,環保署今天與台南市政府一同辦理觀摩會,說明焚化再生粒料的性質、管理措施等,以促成工程、環保單位合作、提高使用率。
    2017/09/06 15:50
  • 環署:107年起要求廠商加強底渣處理

    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今天表示,「現有廢棄物清除處理設施統一調度辦法」草案在預告階段,並蒐集意見整理中。他說,未來也會要求廠商提高底渣處理能力,消除工程單位疑慮。
    2017/09/01 13:02
  • 焚化爐底渣疑慮 雲環保:依法行政無疑

    質疑焚化爐底渣影響環境,堆置地的口湖鄉後厝村村民今天到雲林縣議會請願;雲林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回歸理性探討,用地別、暫置狀況等符合法規,依法行政毋庸置疑。
    2017/08/23 14:13
  • 焚化爐底渣堆置疑慮 雲林口湖鄉民請願

    焚化爐底渣堆置影響環境疑慮未除,雲林縣議員蔡孟真與口湖鄉後厝村民今天到雲林縣議會請願,對底渣恐汙染水源、影響農漁業、民眾健康等,請求儘速清運並調查懲戒相關失職人員。
    2017/08/23 11:34
  • 竹縣垃圾堆積成山 縣府:持續努力去化

    新竹縣新豐鄉、竹東鎮掩埋場共堆置數千噸垃圾無法外運,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將持續清運垃圾,並與廠商合作,讓回運的焚化爐底渣再利用。
    2017/08/10 15:17
  • 為垃圾「底渣」起爭執! 口湖鄉長推議員爆粗口

    雲林垃圾問題吵不停!但這回是縣議員直接找鄉長理論,雲林縣議員蔡孟真接到民眾陳情,說垃圾燒完後的底渣,被運到口湖鄉尖山大排旁存放,但擺放時間已經超過4個月了,議員要求縣府處理卻沒有結果,因此直接找上口湖鄉長理論,過程雙方口角,鄉長一度還爆出粗口!
    2017/07/28 18:24
  • 底渣危害文蛤稻米說 雲縣府:未經驗證

    雲林縣政府今天針對口湖堆置底渣危害文蛤及稻米空包的報導表示,報導未經驗證就下定論,底渣堆置場方圓3公里內無文蛤養殖魚塭,稻米空包疑與雨量過多或管理有關。
    2017/07/28 18:23
  • 雲林口湖底渣汙染? 環團痛批重金屬超標

    颱風要來了,雲林縣口湖鄉後厝村的農民出面痛批,因為當地有一塊被縣府規劃成底渣、垃圾堆積處,不僅鄰近稻田、大排,就怕影響農田或居民飲水,環保團體更提出檢驗報告,檢測到現場重金屬鋅、銅含量嚴重超標,但環保局駁斥,底渣通過中央二道檢驗關卡,和縣政府自行檢驗,合乎規定才能堆置。
    2017/07/28 17:47
  • 【爐渣危食安】文蛤死、空包稻 口湖底渣之禍肆虐

    搖曳稻穗、沃野良田和憨厚的農民,是大多數人對雲林縣最深的印象,但雲林近年卻屢屢和「垃圾」畫上等號,垃圾大戰至今仍未休止,堆積的垃圾加上底渣已達3.2萬公噸,林內焚化爐又因涉及弊案及環評未過而無法啟用,縣政府只好選擇「眼不見為淨」,將焚燒後的垃圾底渣棄置在幾個最弱勢的鄉鎮市,口湖鄉便是其中之一。
    2017/07/26 04:59
  • 【爐渣危食安】無毒米難敵底渣 半數以上空包稻

    今年3月口湖鄉公所為賺取所謂的「清潔費用」,開放垃圾燃燒後產生的底渣進入當地,並堆放在距離重要水源「尖山大排」不到10公尺的垃圾轉運站中,更未按照規定在底渣底部施作不透水層或覆蓋帆布,一旦下雨,底渣內的殘留物質便透過地下水滲透至大排中,對周遭農作物和魚塭造成汙染。
    2017/07/26 04:55
  • 【爐渣危食安】口湖底渣汙染水源 文蛤死亡率逾9成

    7月19日清晨4點,天光才漸漸亮,雲林縣口湖鄉60歲的盧阿嬤便帶著10多名聘雇的工人下魚塭採收文蛤,原應該開心的收穫季,但隨著文蛤一簍簍的出水,盧阿嬤的心情卻是越發沉重。
    2017/07/26 04:50
  • 【爐渣危食安】文蛤稻米死光光 鄉長:選舉恩怨

    雲林縣口湖鄉今年3月開始遭鄉公所堆置2,200公噸的垃圾底渣而引發眾多民怨,甚至懷疑文蛤暴斃、稻米空包皆是底渣汙染造成,口湖鄉鄉長林哲凌卻大聲喊冤,他認為長期在「搞」底渣的在地議員蔡孟真與他有選舉恩怨,才會拿著此事大做文章。
    2017/07/26 04:45
  • 【爐渣危食安】官方說底渣很安全 學者檢測狠打臉

    雲林縣口湖鄉堆置垃圾底渣導致人心惶惶,口湖鄉公所公布檢驗報告意圖安撫民心,告訴當地居民「沒有問題」,但學者實際檢驗卻發現許多重金屬數值超出標準,不僅鋅超標10倍,銅超標4倍以上,砷、鉛、鎳也都過量,讓學者氣得大罵:「政府是詐騙集團!」
    2017/07/26 04:40
  • 【爐渣危食安】底渣粒料大不同 有無毒性差很大

    2200公噸垃圾底渣堆放在雲林口湖重要水源尖山大排旁,附近民眾擔心底渣造成土壤和水源的重金屬汙染,口湖鄉公所卻堅稱當地堆放的是「再生粒料」而非底渣,此種說法卻被學者戳破謊言。
    2017/07/26 0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