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幽門螺旋桿菌 結果共27筆

  • 護理師不菸不酒!腸胃冒2症狀 檢查確診「最凶險胃癌」

    一名47歲的護理師,平時忙於工作,但不菸不酒,因上腹部悶痛、胃食道逆流等問題且症狀加劇,安排胃鏡檢查竟看到胃粘膜上有疑似惡性的病灶,病理切片送往化驗證實竟是胃癌第一期,且此胃癌還是被稱為「最凶險胃癌」的戒指環細胞型胃癌,醫療團隊隨即進行微創腹腔鏡執行根除性胃癌切除及消化道重建手術,一個月後順利重返工作,持續治療。
    2024/04/14 14:40
  • 周傳雄罹胃病暴瘦剩49公斤 淪皮包骨悲嘆:可不可以活下來

    54歲「情歌教父」周傳雄(小剛),曾唱紅〈黃昏〉、〈男人海洋〉等經典好歌,先前他因胃病纏身,讓178公分的他體重一度掉到49公斤,全靠太太細心照顧才重拾健康。有網友找出他先前受訪片段,他表示當時持續變瘦,甚至手只剩骨頭、沒有肉,讓他相當害怕,「我什麼都不要了,可不可以活下來就好了」。
    2024/02/01 11:57
  • 愛喝酒吃香腸、醃漬酒菜!經常感覺胃脹脹 醫師:恐罹「這疾病」

    2022年癌症十大死亡率,胃癌位居第8位,而胃癌的危險因子為,醃製食品、慢性潰瘍、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肥胖,長期酗酒和抽菸,有胃癌家族史是高風險族群,醫師表示基本上早期的時候,其實不太會有什麼特定的症狀啊,可能就是像消化性潰瘍,有時候會痛痛的,有時候胃會有點脹脹的,胃不舒服的症狀,都要特別注意!
    2023/12/21 23:03
  • 八點檔女神「忙到胃糜爛」半夜痛醒!醫警告:別吃止痛藥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身兼演藝事業和副業,忙得忘了自己患有糜爛性胃炎,一整天沒吃飯,只喝黑咖啡,結果半夜胃絞痛醒來。醫師指出,糜爛性胃炎是表淺的「胃破皮」,但若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未來罹患胃癌的風險會大增。
    2023/11/15 18:04
  • 男星妻半夜溢胃酸以為胃癌!醫:5種人最危險 小心晚期了

    男團Energy成員「阿弟」的太太Mei(邱馨葦)之前因為嚴重胃食道逆流,半夜胃痛到哭,以為自己得胃癌才趕快到醫院做胃鏡。聯安診所肝膽腸胃科主任徐兆甸提醒,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者、有慢性胃炎等腸胃道疾病、常吃醃漬和高鹽飲食等6大族群是胃癌的高危險群,建議要定期檢查,因為胃癌發生常無症狀,等有症狀才檢查,恐怕已是癌症晚期。
    2023/09/11 15:35
  • 吉卜力動畫大師胃癌逝世! 醫曝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增風險

    宮崎峻卡通電影「天空之城」裡,飄浮在雲中的大陸讓人神往,大人小孩都被攏絡成宮崎峻卡通迷。不過畫出這美麗天空浮雲的日本動畫美術監督山本二三卻在日前因胃癌去世,他生前創作的120頁漫畫草稿來不及問世,粉絲只能從舊片中遙想天空之城要飄向何方。醫師表示,身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日本民族有很多值得讓人學習的養生之道,不過吃重鹹、愛吃醃漬物這兩種飲食習慣千萬別學,小心胃癌上身!
    2023/08/23 15:20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每天早餐吃三明治!37歲男驚爆胃炎 醫籲4食物恐致胃癌

    現代生活緊湊,許多通勤族或學生都會選擇趕路的途中,簡單在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吃。不過,就有1名旅居歐洲的37歲男子,因為平時都吃夾著火腿、培根、煙燻鮭魚等食材的三明治,結果回到台灣健檢竟意外發現罹患胃炎。對此,醫師就特別叮嚀,若過度常吃4種食物的話,恐大大提升罹癌的機率。
    2023/03/31 07:45
  • 研究揭特定基因突變者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胃癌風險大增

    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及愛知縣癌症中心的研究團隊所進行的一項研究指出,擁有特定基因突變的人一旦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胃癌發病風險將較無基因突變也未感染幽門螺旋桿菌者大增。
    2023/03/30 16:56
  • 胃痛狂喝熱水!20歲女半年後「罹胃癌」 醫搖頭嘆:惡化了

    越喝越嚴重!一名20多歲的女子經常胃痛,聽信網路偏方,以為多喝熱水就可以緩解症狀,怎料越喝越嚴重,半年後健檢竟然罹「胃癌」!
    2023/03/04 14:50
  • 唐玲胃癌末期「幽門桿菌復發」 醫:吃3食物恐抗菌失敗

    藝人唐玲2019年發現3期胃癌開刀,未料去年發現胃癌轉移,在臉書自曝變成胃癌末期。日前她又發文指出,為了對抗胃癌,她努力治療胃幽門螺旋桿菌,沒想到醫師說用第3線抗生素「99%可以治癒」,她竟是無法治的1%!醫師表示,臨床上確實看到有病患抗菌失敗的案例,可能是幽門桿菌產生抗藥性,但也可能是再次感染,還有用藥期間飲食未控制,教「這招」可以抗菌成功!
    2023/02/17 15:00
  • 胃痛要當心!加工食品少吃為妙 「這細菌」恐引發胃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胃癌」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7大胃癌成因。
    2022/12/31 15:44
  • 唐玲胃癌無前兆!醫籲4類人當心 得過這病風險高5倍 

    因胃癌開刀3年多的藝人唐玲,兩個多月前自曝出現卵巢轉移,恐進入晚期癌症階段。不過她日前發文說資深藝人向娃是救命恩人,因為她介紹唐玲上比賽跳舞的節目,唐玲練舞練到肌肉拉傷就醫,使用強力止痛藥後出現胃部症狀,就醫檢查發現胃癌,有機會進行切除,並擁有3年多正常的生活。醫師提醒,胃癌除非轉移了才可能有明顯症狀,建議4種人40歲起,沒症狀也要進行胃鏡檢查。
    2022/09/14 15:23
  • 產後1年多還孕吐?蔡阿嘎妻染這菌 醫:3病徵恐變胃癌

    網紅蔡阿嘎的老婆「二伯」婚後連生蔡桃貴、蔡波能兩個可愛兒子,日前二伯卻在新發表的影片中提到,產後一年多還持續「孕吐」,她覺得不太對去檢查,沒想到卻被醫師警告趕快治療,否則可能變胃癌!原來她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引發慢性胃炎,醫師提醒,如果已經發生萎縮性胃炎、腸化生等3徵兆,癌變機率大增。
    2022/05/27 00:02
  • 黃小柔胃潰瘍!醫警告「這症狀」恐罹胃癌 5食物少吃

    40歲藝人黃小柔,日前在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中分享,去年胃潰瘍復發,久病厭世導致憂鬱症也復發,她感嘆「2021年是她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
    2022/02/25 15:48
  • 陸26歲人妻噁心乾嘔 醫檢查見「雞皮胃」:接吻會傳染

    身體出現不適,一定要盡早就醫;日前大陸浙江一名26歲的張姓人妻,最近時常感到腹痛和消化不良的情況,之後更出現噁心、乾嘔的情況,因此到醫院檢查求診,沒想到醫師卻發現,張女的胃黏膜像是拔過毛號的雞皮,正是典型的「雞皮胃」,屬於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這種病接吻也會傳染。
    2021/04/11 20:15
  • 尪「不舉」女記者淚提離婚 檢查驚見原因秒認錯

    日前34歲女星米可白(葡萄姐姐)證實與尾牙大王前夫謝銘杰離婚,婚變原因引發外界好奇,先前有消息傳出,米可白曾抱怨倆人性事不合,就連倆人遠赴義大利度蜜月時,求歡也遭前夫拒絕。對此,醫藥美食記者王瑞玲也自爆老公曾一度不舉,讓她淚談離婚,溝通過後夫妻倆共同面對問題,才終於解決。
    2020/08/14 13:26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不知自己「B肝帶原」!因為「肝指數」異常 罹肝癌風險高

    說到B型肝炎,目前在臺灣感染者大約有220萬人,其中未妥善治療慢性B型肝炎患者病友,大約有30至40萬人左右,大多為35歲以上族群,沒有出現病徵的B肝帶原者,肝功能指數正常,並不代表沒有問題,若肝出現纖維化情況,最好盡速就醫治療!
    2020/08/04 23:04
  • 暴瘦20公斤遭爆「肝癌猝逝」!周傳雄露面現況讓人驚呆

    50歲資深音樂人周傳雄(藝名小剛) 唱紅〈黃昏〉、〈男人海洋〉、〈哈薩雅琪〉、〈寂寞沙洲冷〉等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在華語樂壇素有「情歌教父」之稱。然而8年前因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讓178公分的他暴瘦到僅剩49公斤,甚至被傳肝癌猝逝。近期他終於亮相,宣布透過調養已恢復到64公斤,他也吐露低潮心聲。
    2019/11/06 11:33
  • 女童腹絞痛冒冷汗 竟是媽媽餵飯「吹涼」害的

    怕小朋友吃飯燙到,不少家長都會先「用嘴吹涼」再餵食,沒想到這動作,卻有可能讓小孩陷入危險!大陸一名8歲女童,近1年常喊肚子痛,且肚子餓時更痛,直到一家人出國旅遊,女童痛到冒冷汗,才趕緊帶她就醫,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全是媽媽惹的禍。
    2019/08/14 22:47
  • 閉嘴沖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小鎮 懼怕水髒

    美國超過8700萬美國人,沒有乾淨的生活用水!其中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小鎮,因為地下水管破裂,七成的水都流進土地,再回滲到水管裡,水質骯髒程度令人乍舌。之前爆發密西根州的佛林鎮,當地政府引用河水供10萬居民引用,但水源腐蝕水管溶出鉛,就連居民的血液裡都驗得到。今年的美國小姐選美,來自密西根州的佳麗,沒花時間介紹自己,而是為家鄉水汙染請命。這場水汙染風暴,已經震掉了三名環保局官員的官位;在輿論的壓力下,環保局也終於承諾會在未來20年,換新全國小鎮自來水系統。
    2018/11/29 19:54
  • 幽門桿菌剋星 混合療法引領全球

    醫學研究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會增加罹患胃癌機率,高雄榮民總醫院胃腸肝膽科主任許秉毅今天指出,幽門桿菌混合療法突破傳統藥物抗藥性缺失,除菌率大幅提升,幾乎百分百。
    2017/08/14 18:18
  • 關於淋巴癌 我們都想知道的事

    在台灣,每年約有3千人確定罹患淋巴癌,十大癌症之一。淋巴癌的態樣高達多種,為何會罹患淋巴癌,目前成因不明,但是有些研究認為,C型肝炎、幽門螺旋桿菌患者,是罹患淋巴癌的高危險群。
    2016/06/02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