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幹事 結果共1,577筆

  • 軟腳蝦建築? 北市屋齡39年大樓受震狂搖

    0403大地震後,北市是否也有軟腳蝦建築?北市議員陳怡君指出,在中山區一棟屋齡39年的大樓,當時受到地震影響,整棟樓被震到左右搖晃,畫面在網路上瘋傳,擔心有倒塌風險。市府建管處回應,後續有致電大樓有無需要協助,總幹事也強調,大樓沒有災損情況。
    8小時前
  • 監院約詢35年前舊案!侯:不委屈、已說明白

    監察院今(24)天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他35年前當北市刑大組長,把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等人驅逐出境,監察委員高湧誠,時隔多年重啟調查,被批評是政治追殺,但侯友宜強調,已經把案子說明白,自己並不委屈。
    1天前
  • 東廠追殺?監院找侯友宜查35年前舊案 陳建仁:過度解讀

    監察院今(24日)約談侯友宜,調查35年前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一案,國民黨批形同東廠政治追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受訪時表示,監察院對各政府機關都有調查的責任跟義務,「我們行政院也有很多案子都在受到監察院的調查」,沒有所謂特別追殺的情況,這是過度解讀。
    1天前
  • 監委重翻35年前舊案!侯友宜現身接受約詢:我心中坦蕩蕩

    監察委員調查1989年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今(24)日約談新北市長侯友宜,藍營立委群起批評蔡政府「政治追殺」,侯友宜今早9點半現身監察院,場外已有支持者揮舞國旗高喊「市長加油」,侯友宜也向民眾揮手致意,經過一小時多的約詢,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尊重監委職權,「我心中坦蕩蕩」。
    1天前
  • 監院約詢查35年舊案 侯:會出席、心中坦蕩 藍轟「東廠」遭駁

    監察委員明天(24日)將約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調查35年前所發生的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回台遭強制驅逐出境案,藍營痛批這是對侯友宜的政治追殺。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監院職權,「我會出席,且心中坦蕩蕩。」
    2024/04/23 13:25
  • 捲35年前舊案!侯友宜遭約談 監察院:絕非咎責、政治追殺

    1989年間世台會總幹事羅益世返台遭強制驅逐出境,監察院近日決定約詢時任警備總部指揮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釐清當年事件始末,此舉也被國民黨立委解讀為政治追殺、政治查案。對此,監察院今(22)日出面表示,監察院是希望侯友宜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 監察院則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居住及遷徙之自由,即使在威權時代,也不能以國家安全為由限制旅居國外人民返鄉的權利。監察院此次調查純粹是基於人民陳情,針對1989年世台會幹部返台卻遭政府強制驅逐出境的決策過程展開調查,並無任何政治考量。 監察院指出,在轉型正義案件中,為查明真相,約詢相關人士實屬必要。證據顯示侯友宜曾參與羅益世遭強制驅逐出境的執行過程,監察院期盼侯能提供寶貴證言,進一步釐清事實。監察院強調,此次約詢與追究侯的個人責任無關,更不可能是政治追殺。最後,監察院表示將客觀公正地查明真相,以彰顯轉型正義的意義。
    2024/04/22 16:33
  •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陸續揭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可能以政務委員身份再度入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政治工作的人格者,在歷經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後,依舊為台灣挺在第一線,「我非常期待,陳時中,我們永遠的防疫英雄,可以進入內閣團隊,為我們更進步的醫療政策來把關」。
    2024/04/22 12:40
  • 再三確認!防再現「盧縣一事件」 韓國瑜喊:誰沒拿到表決卡?

    立法院今(19)日針對國民黨提出的「四零三震災重建條例草案」進行表決,由於上週表決時出現「盧縣一幽靈票事件」,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在投票時三度詢問台下委員「是否都有拿到表決卡?」,有委員舉手表示沒拿到時,韓並一一唱名,請會場幹事人員協助。
    2024/04/19 12:07
  • 徐巧芯昔要蘇嘉全下台今喊「關我屁事」 綠委:要有同理心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夫妻涉洗錢詐騙案,徐昨受訪時激動表示「關我屁事」。但其實徐巧芯過去也曾因前立委蘇震清涉貪,要求其叔叔、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台,也因此遭疑是雙標。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6日)表示,徐巧芯涉入或是被質疑的部分,當事人應該要虛心接受社會檢驗,這是一個給她自我檢視跟檢討的機會,過去她用什麼樣的標準要求別人?
    2024/04/16 14:07
  • 藍委幽靈票風波!韓國瑜還原現場 竟是「議事人員誤插表決卡」

    立法院上周五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時,發生代投票烏龍,對此,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裁示,經查明為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另行處理,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有關誤按、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2024/04/16 09:46
  • 鴿擾民!鄰居窗台餵鴿 男控陽台髒亂不堪

    亂餵野生鴿子,會被開罰!有民眾反映,樓上住戶餵養鴿子,害自家陽台,常有鴿子聚集等飯吃,導致陽台、冷氣室外機等,都是穢物,民眾錄影存證找來環保局,但僅僅勸導就離開。對此新北環保局說,當天總幹事沒讓稽查員上樓,只能用電話和餵鴿鄰居溝通,後續會再會勘,如果違規屬實,最高可罰6000元。
    2024/04/14 19:05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綠酸在議場不投票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人不在的柯建銘算什麼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酸「民眾黨在議場當薪水小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黃國昌今(14)日反擊,自己人都在議場裡面了,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是什麼,「如果我人在議場裡面叫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呢?」
    2024/04/14 10:17
  • 缺席立院!藍委遭爆人在中國還能投票 綠怒轟「作票」

    立法院會昨(12日)三案表決過程異常激烈,藍綠三度平手,但弔詭的是,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不在國內」,卻在討論事項第一案投票時參與表決,但根據規定立委必須簽到且人在現場才拿得到表決卡、進行投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更爆料,盧人在在中國「兩岸一家親」,親身示範「不在籍投票」。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楚茵今(13日)批評,國民黨竟然在2024年還要重演壞習慣,把作票文化帶到立法院,盧縣一人在中國、沒有簽到、不會發表決卡,他卻能在台灣投票表決,這不是作票什麼才是?
    2024/04/13 12:05
  • 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 綠委酸: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法院昨(13)日上演朝野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加入戰局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他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2024/04/13 11:57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 電影新浪潮重要推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行政院祕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轉任。據悉,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是作家也是編劇,被視為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推手之一,過去資歷完整,曾任華視總經理、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也曾參與政治,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
    2024/04/12 10:13
  • 分析/ 鄭文燦、林佳龍未現身新內閣人事 「貫徹賴清德意志」

    準總統賴清德已經展開內閣布局,將在週五正式對外宣布。傳出行政院長內定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副院長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行政院發言人則由賴競總發言人陳世凱擔綱。在賴清德競選總統期間的賴總部總幹事潘孟安則將成為總統府秘書長,襄助未來的賴總統對外聯繫與協調。屬正國會系統的內政部長林右昌將轉任民進黨秘書長。不具名綠營民代分析,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均沒有現身新內閣,這份名單明顯展現「賴清德意志」,都是長期與賴配合默契良好的人選,相信府院溝通肯定無虞。
    2024/04/09 13:06
  • 地震後困電梯1hr 男控總幹事冷回:不會死

    3號強震當天,宜蘭一名男子因為擔心住在11樓家裡的家人,搭電梯上樓返家,卻因為鋼索斷裂,造成電梯往下墜,門打不開,警衛得知後趕緊通知消防隊,男子順利脫困,沒想到卻聽到,總幹事罵警衛為何要通知消防隊,電梯被弄壞了誰要賠,還說被困在電梯裡不會死,讓受困的男子難以接受。
    2024/04/07 20:10
  • 蕭美琴訪捷克遭陸官員跟監 綠委批「流氓行為」

    根據捷克媒體報導,準副總統蕭美琴3月訪問捷克期間,遭到中國大使館軍事官員的跟監,布拉格當局正考慮將其列為「不受歡迎人物」。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6日)表示,此事非同小可,絕非單一事件,呼籲中國要停止這種外交戰狼的惡劣行徑,我國也自我要求在外交行程規劃保密升級、強化維安,並希望民主同盟國家針對中國惡質行徑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中國真的太囂張,過去施壓擬訪台的前議長柯佳洛、現在又在捷克尾隨蕭美琴,這種行徑根本就是流氓行為。
    2024/04/06 12:06
  • 邱國正兒爆涉黃是綠營內鬥?吳思瑤:不實傳言給政府找麻煩

    國防部長邱國正兒子涉黃, 現有傳言指是民進黨內鬥才爆出邱兒醜聞一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日)受訪表示,她非常遺憾對於這種小道消息、不實傳言打擊準總統賴清德接棒時刻,給政府找麻煩,給政府增加難度。她不樂見此事以訛傳訛,私人事件無限上綱到國家層級或總統的部會首長任命權。
    2024/04/01 13:15
  • 綠黨團提國會改革 吳思瑤不忘酸黃國昌:連基本常識都不清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針對國會改革議題,公布黨版國會改革修法草案8個主要面向,包含修正《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院組織法》、《立法委員行為法》與「立法院議事規則」等細項,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另外也會完備黨團協商規範,,因為發現有在野黨編連這基本常識都不清楚,「那個人叫黃國昌」。
    2024/03/29 17:33
  • 虐童到寶林案!蔣萬安遭批慢N拍 柯文哲酸:眼睛業障重一切假的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案,目前已累積2死,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因應對策如此牛步;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批評,台北市政府從凱凱案到食安事件永遠「慢N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表示,從虐童案到這食安的案子,還是要認真工作、螺絲鎖緊點,自己也覺得虐童案三個月才爆很奇怪,「所以每次想起海濤法師講的話,你的眼睛業障重,一切都是假的,訪視紀律假的,每項都假的。」
    2024/03/29 10:33
  • 藍白聯手提凍漲電價!綠擬拉下交協商 吳思瑤:台電倒了能負責嗎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平均漲幅約11%,不過今(29)日國民黨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合提「凍漲電價」案,排入今日的院會討論事項,據了解,民進黨團決定反制,將提案拉下來進入朝野協商,預計會需要等1個月冷凍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若台電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表示民進黨團會依議事規則作必須處理。
    2024/03/29 10:18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綠批北市府:凱凱案到食安案「慢N拍」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受訪時批評,台北市政府反應「慢N拍」,從通報、稽查、檢驗、對外發布新聞訊息都是如此,「慢吞吞、慢如牛步」,倘若未來繼續如此,中央的緊急救援怎麼救也救不完。
    2024/03/28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