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年金 結果共2,741筆

  • 藍委幽靈票風波!韓國瑜還原現場 竟是「議事人員誤插表決卡」

    立法院上周五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表決時,發生代投票烏龍,對此,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裁示,經查明為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的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另行處理,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有關誤按、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2024/04/16 09:46
  • 代投票「盧生門」 盧縣一自嘲膚色「2B級」不會被認錯

    藍綠兩大黨上周五針對年金改革復議案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卻發生「代投票」風波爭議,身為「事主」的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今(15)日出面自清,沒有授權黨團成員投票,當時自己人在中國大陸參加海峽兩岸少數民族交流活動,一回國大家都在找他。被問事發原因有無可能被認錯,盧縣一笑稱,他的膚色等級是「2B級」,應該不會被認錯。
    2024/04/15 11:12
  • 基進批軍公教「愛買房」 藍委嗆:製造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因為藍綠在立院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以自身過去買房子的經驗,批評軍公教愛買房違反居住正義。對此,軍公教族群喊冤,說他們也不是家財萬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製造階級對立。
    2024/04/14 14:25
  • 黃國昌年改表決未簽到 柯建銘嗆替藍擦脂抹粉:教壞囝仔大小

    ​​​​​​​立法院日前因年金改革復議案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質疑,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黃國昌反擊週五早上太忙就沒簽、週二簽,五二一次會早就是立院長期慣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就嗆黃「教壞囝仔大小」,替國民黨圍事、擦脂抹粉到這種程度,「難道民眾黨是附隨組織嗎?黃國昌是我從政三十年來僅見的天下第一人,只活在自己的道德標準」。
    2024/04/14 13:07
  • 藍委在大陸隔空投票 柯建銘:韓國瑜要反躬自省鎖緊螺絲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不過國民黨立委盧縣一在中國竟能「隔空投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直批,沒有任何一人可以隔空表決,沒有特異功能,30年來不會發生的事情一直連續發生,要立法院長韓國瑜思考是不是領導的議事人員螺絲都散了,「韓院長請你反躬自省、鎖緊螺絲,這小事情造成朝野爭辯一點意思都沒有,該改進就改進」。
    2024/04/14 12:25
  • 酸藍綠甲動「跑票跑成這樣」 柯文哲:柯建銘沒到還怪民眾黨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最後因為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投下關鍵票,國民黨團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綠也開始攻擊民眾黨在議場不投票,是「小藍、薪水小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4)日反擊,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結果自己跑票跑成這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連來投都沒有,竟怪民眾黨沒投給綠營,「你們甲級動員都不來,還怪別人?」
    2024/04/14 11:31
  • 抗通膨!勞保年金將調漲6月入帳 約91萬人退休勞工受惠

    勞保老年年金設有依物價調整機制,為避免退休金被通膨吃掉,預估2024年將有8個年度累計成長率跨越5%門檻,預計5月起調升,估計約91萬名退休勞工受惠,這也開辦以來最大規模調升。
    2024/04/14 11:07
  • 綠酸在議場不投票當薪水小偷 黃國昌:人不在的柯建銘算什麼

    立法院12日為「年金改革復議案」再度上演朝野表決戰,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酸「民眾黨在議場當薪水小偷」、「想做小藍又想自保」。黃國昌今(14)日反擊,自己人都在議場裡面了,不知道吳思瑤的邏輯是什麼,「如果我人在議場裡面叫薪水小偷,那人不在議場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算什麼呢?」
    2024/04/14 10:17
  • 上一代買房很輕鬆? 吳欣岱揭「軍公教愛買房」:裝著空氣和資產

    立法院近日對年金改革復議案進行投票表決,對此,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醫師吳欣岱就以自身買房的經歷,藉此分享年改與年輕人的關聯,她指出自己過去要買房時,發現五間中古屋有三間的原屋主是軍公教,「這些人特別愛買房,又不急著賣掉,屋子空在那裡,裝著空氣和資產」。
    2024/04/14 09:05
  • 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 綠委酸:想做小藍又想自保

    立法院昨(13)日上演朝野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在民眾黨團未投票、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加入戰局下,否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年金改革復議案,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不只沒投票、也沒簽到,「他想做小藍,又想自保,民眾黨全黨都被他坑了騙了。」
    2024/04/13 11:57
  • 藍綠立院表決3度打平 韓、江「出手助過關」

    立法院會上演表決大戰,國民黨提出停砍年金相關案件,民進黨提復議案阻擋,對此國民兩黨都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所有委員到場表決,不過藍綠都有立委沒到場,三個表決案中,都靠著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雙雙參與投票,藍營才驚險過關。
    2024/04/12 19:05
  • 韓國瑜首投「反對票」遭綠轟不中立 洪孟楷:在巨嬰什麼?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但遭民進黨團則痛批,韓國瑜議事不中立。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韓國瑜依法有據,且根據議事規則,不知道民進黨團在巨嬰什麼?
    2024/04/12 17:56
  • 藍綠表決大戰!停砍公教年金案 韓國瑜首投「關鍵票否決」藍全勝

    立法院會今(12)日上午處理討論事項,國民黨團立委賴士葆等人提出「停砍公教年金」等三項案子,但民進黨團提出復議案,因藍綠立委都未全數到齊,表決平手,最後由立法院長韓國瑜投下關鍵反對票否決,擋下民進黨團的復議案。
    2024/04/12 13:59
  • 欲靠補貼救少子化!日本2026起加徵育兒支援金 網怒控強盜

    日本少子化問題嚴重,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岸田政府推動育兒補助金政策,並計畫於2026年開始徵收「支援金」,日媒《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為了擴充育兒津貼政策的財源,日本政府今(9日)公布每月負擔額的試算結果,與醫療保險費合併徵收,依照年收入不同,年收達到200萬日圓(約新台幣42.2萬元)者每月將被徵收350日圓(約新台幣74元),年收愈高徵收額也愈高,引發激烈討論,有民眾支持政策,認為能減輕育兒的經濟負擔,但也有人怒控「強盜行為」,因為今年4月起日本國民年金保險費才剛漲價,生活成本的增加讓不少民眾叫苦連天。
    2024/04/09 14:37
  • 勞保破產危機潛藏債務13兆 平均每人扛56萬!

    台灣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政府退休金支出不斷增加,勞保破產期限步步進逼。勞保基金去年潛藏債務近13兆,平均每人揹債約56萬,因此政府從2020年至2024年,對勞保撥補金額已經衝上2670億元,但專家一致認為,對勞保巨大的財務黑洞,根本是杯水車薪。
    2024/04/08 22:56
  • 退休月領5萬再加一 全台僅2位這「關鍵」加成

    「勞保年金王」再加1,全台又多了一位可以月領超過5萬元的退休人士,是全台第2人,專家點出需要投保最高級距、年資也要夠長,並且使用展延,再搭配物價調整機制,就有機會月領衝上五萬,不過,若與勞保年金平均月領,只有1萬8824元,有很大差距。
    2024/04/01 22:57
  • 國際兒童影展登場 台灣動畫《八戒》《鷺鷥河》成亮點

    兩年一度的國際兒童影展今天(29日)正式開跑,一連十天的電影盛宴,精選全球近百部動畫電影,選在兒童節連假期間,讓大人小孩一起來場視覺享受!今年的電影片單中,有兩部台灣作品相當吸睛,奪下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的《八戒》,將西遊記角色時空轉換到未來世界,描述三藏一行人為了查出居民離奇失蹤案,和牛魔王大鬥法的冒險故事;獲得金穗獎的動畫短片《鷺鷥河》,雖然沒有對白,但細膩刻畫了都市人對擁擠生活的束縛壓力,更加珍惜大自然的可貴。
    2024/03/29 20:00
  • 婚後首露面!林哲熹成「金鐘熱門人選」 今年報名規則做這更動

    演員林哲熹、巫建和在日前推出的影集中組CP,爆笑互動圈粉不少人,尤其說起林哲熹去年戲約滿滿,有機會在今年金鐘獎大放異彩,不過近期金鐘獎公布報名規範,因為規則有改變,或許攸關熱門劇能否報名的關鍵。
    2024/03/29 18:24
  • 勞退、勞保、國民年金怎麼分?專家:勞退可分紅、扣稅

    退休的勞保年金和新制勞退基金,很多人都不太清楚,也常常搞混,其實勞退基金在2005年改為新制後,就是個人的專用帳戶,由雇主提撥6%,和個人可以選擇提撥1%到6%,每一年會依據投資的收益做分紅,2023年參與收益分配的退休金個人專戶,就有超過半數勞工分配金額超過2萬元,專家分析,勞退基金除了可以自提分紅外,也能減免所得稅,是可以作為退休理財的方法之一。
    2024/03/28 22:50
  • 中山北路五段×天母生活圈 景觀豪宅買氣不墜

    2024年金龍報喜,台股才開春便衝上2萬點歷史新高,龐大資金動能激出一波財富效應,不少專家根據過往房市動向,預期接下來還有一波豪宅買氣回溫! 其中,更以士林區成為這波豪宅買氣的一大指標。據實價登錄統計,近10年台北市豪宅交易量明顯下滑,7000萬以上住宅交易量,從2014年的297件,降至2023年的200件,減幅32.7%。不過士林區豪宅交易占比卻逆勢成長,從9.7%增加到13.5%,成為台北市富人新寵。紘石仰格
    2024/03/27 07:00
  • 藍委提案今年停砍公教年金 陳建仁憂恐造成軍公教更大風險

    年金改革實施將邁入第六年,國民黨多名立委最近提案今(2024)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停砍公教年金。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對於個別委員要提出的方案,都給予尊重,但也呼籲此舉不要破壞了現有很穩定的年金改革制度,造成波動,反而對於現任及已經退休的軍公教人員造成更大的風險。
    2024/03/25 10:39
  • 未來退休金在哪? 全球少子化、人口老化國民年金還有期待?

    全球少子化影響,問題一個一個浮現,管理資產名列全球第三大的南韓國民年金,根據統計資料將在2039年進入赤字,原本100名上班成年人繳交的保費,可以支持19.4名老年人,但到了2050年暴增到93.1人,等於到了2055年,退休老年人也會面臨領不到退休金的窘境。
    2024/03/20 23:00
  • 勞工更老、領也領更多 勞保老年年金有危機?

    勞保老年年金最新統計出爐,截至2023年底,請領老年年金人數來到174.2萬,一年暴增14.4萬人,較往年一年只新增10萬人,增幅明顯,而每人平均月領年金也增加為1萬8824元,其中男性平均月領金額破2萬元。
    2024/03/20 22:54
  • 政府幫你繳一半!這補助「免申請」 最高爽領5337元

    補助來了!衛福部為鼓勵國民積極繳納國民年金,推出「保費加碼補助方案」,只要在114年10月31日以前,繳納112年4月至12月份的保險費,便可獲得自付保險費50%的補助,最高可獲得5337元。該方案不需提出申請,勞保局會自動進行作業。
    2024/03/18 10:24
  • 勞保1招「多賺26萬」!月領近2萬 爽躺狂領20年

    勞保怎樣能領最多?到底早領好、還是晚領好?前幾年被資遣的陳小姐已經達到能一次請領勞保老年給付的資格,她在考慮是否要加入職業工會、繼續累積投保年資;另外,她也對幾歲領才能領較多勞保老年年金充滿疑問。
    2024/03/15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