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年改法案 結果共29筆

  • 基進批軍公教「愛買房」 藍委嗆:製造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因為藍綠在立院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以自身過去買房子的經驗,批評軍公教愛買房違反居住正義。對此,軍公教族群喊冤,說他們也不是家財萬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製造階級對立。
    2024/04/14 14:25
  • 不熟?藍委「幽靈表決」 傳因議事人員認錯人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表決,民進黨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但國民黨立委盧縣一被爆人在大陸,卻能在第一案表決,傳出是議事人員認錯人,不熟盧縣一長相,以為他在現場才會插下表決卡,引發代投爭議。
    2024/04/13 18:17
  • 藍委赴陸 立院卻「靈異表決」綠要韓徹查

    立法院針對年改法案,上演表決大戰,民進黨團提出3個復議案,最後都被國民黨團否決。詭異的是在第一案投票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沒未到場卻能按下表決,最後遭人爆料人在大陸,民進黨團現在要院長韓國瑜徹查清楚。
    2024/04/13 13:08
  • 「馬克洪好膽就來」史上最大五一示威! 法80萬人反年改爆混戰

    法國爆發史上最大規模勞動節示威,80萬人上街遊行與警方對峙衝突,示威者還四處縱火洩憤,巴黎街頭彷彿變成戰場。即便爭議年改法案,總統馬克洪早已簽字,民怨反而越挫越勇,現在把翻盤的希望,寄託在困難重重的公投上。
    2023/05/02 12:14
  • 全美第2大.LA學區罷工!法國爆新一波示威

    歐美罷工潮持續延燒,繼法國政府在16日,強行通過爭議十足的年改法案後,引爆新一波示威,反對黨隨即提出不信任案,20日將在國會表決投票,這周四則會發動今年第九度的全國罷工。而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學區,則因為近一年的薪資談判破裂,將在本周進行三天罷工,從校車司機、校工、清潔員等都將參與,訴求更高薪資,預計將造成一千多間學校停課!
    2023/03/20 19:19
  • 浪漫花都毀容!巴黎清潔隊反年改罷工 街頭堆超噁垃圾山

    法國調高法定退休年齡的《年改法案》國會進行最後投票,雖然全國公會一致表態反對該法案,但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政府立場強硬,無視大規模示威及罷工力推年改。如今巴黎市清潔隊罷工將近10天,街道堆積大量無人整理的垃圾,昔日的「浪漫花都」市容全毀,刺鼻惡臭讓行人及旅客避之唯恐不及。雖然有民眾力挺罷工行動,但也有不少人認為街頭垃圾山嚴重影響居民的環境衛生安全,要求清潔隊返回崗位,還給巴黎市民乾淨市容。
    2023/03/16 14:06
  • 巴黎街頭7千噸垃圾堆積腐臭 清潔隊罷工界線引論戰

    法國兩院混合調解委員會今天通過年改法案,明天將由國會進行最終表決。此時,巴黎清潔隊罷工進入第9天,7000噸垃圾堆積街頭發臭,嚴重影響公衛與市容。究竟,罷工權的界線在哪裡?
    2023/03/16 13:01
  • 美2月非農優預期.失業率升 FED再升兩碼?

    歐洲的勞工正值憤怒的高峰,在希臘,民眾持續抗議史上最嚴重的鐵路事故,要求政府擔起責任;法國民眾則是持續抗議年改法案,這項法案11日剛在參議院通過,法國和希臘民眾都打算在這星期發動新一波全國罷工。至於美國,最新公布的2月非農就業報告,大增31.1萬份工作,顯示就業市場依舊火熱;與此同時,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的工會爭議也在持續延燒。
    2023/03/13 19:52
  • 勞保6年後恐破產 許銘春:朝開源節流擬新案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原有勞保年改法案只能讓勞保延後破產2年,「沒有實益」,勞動部已重新思考新草案,今年上半年將開工作坊討論,以「開源節流」為原則方向。
    2020/03/11 12:25
  • 是否提年改釋憲? 考試院9/7對外說明

    年改上路,考試院是否提釋憲,意見紛陳。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今天說,年改法案主管機關為銓敘部,若真要提釋憲,也是由銓敘部提出。考試院將於9月7日就職週年記者會說明。
    2018/08/16 15:18
  • 出席將官晉任 蔡總統:堅定意志達成軍人年改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她說,軍人年改法案是「歷來政府都想要推動,但沒有做到的改革,我們以堅定的意志達成目標」,她要再一次感謝國防部的團隊。
    2018/06/28 11:12
  • 軍人年改法案 民進黨質疑吳敦義態度含糊

    立法院三讀通過軍人年金改革相關法案,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在討論過程中,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態度始終含含糊糊、不清不楚,民進黨要請吳敦義說明清楚立場。
    2018/06/21 16:20
  • 逢人就打!遭反年改攻擊 84警、16記者受傷

    立法院會27日要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昨天(26日)下午包圍立法院,抗議群眾不但暴力推擠維安員警導致84名警察受傷,還故意挑釁局長級員警,大安分局長甚至被拉進人群圍毆,現場採訪的記者也有16人無端遭受攻擊,還有人攝影機和相機被搶奪。
    2018/04/26 12:23
  • 反年改占兒童醫院 搶紙做標語、大吼還比YA打卡

    立法院27日將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今下午包圍立法院,不但丟擲煙霧彈,更突破拒馬、擊碎警察防護盾牌,甚至攻擊軍警及採訪記者,多名員警和記者被毆打受傷,場面失控。除了包圍立法院,抗議團體也霸占台大兒童醫院,台大醫師施景中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整個大廳都被返年改人士佔領,還在大廳大吼、打卡合照,讓他無奈「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
    2018/04/25 23:17
  • 反年改衝立院! 失控攻擊「看到記者就打」

    立法院於後天4月27日要審查軍人年改法案,反年改團體下午包圍立法院,不但把棺材丟進立法院,甚至扔擲煙霧彈和辣椒水!現場一片混亂,抗議群眾不但拆除層層拒馬,更拉倒立法院大門,警方試圖用人牆阻擋群眾衝入。但抗議群眾不只無視公權力,更直接攻擊在現場採訪的記者,至少9名記者被打,攝影機和相機被搶奪,就連SNG車的Cable線都被剪斷。
    2018/04/25 19:29
  • 軍改案 邱國正:55+2版沒有獨厚高官

    退輔會主委邱國正今天表示,期盼軍人年改法案能順利通過,「55+2」最新版本,校級軍官最多已少扣5000元、將級則有多扣,並沒有獨厚高官。
    2018/04/23 10:28
  • 藍籲軍公教勞年改一起實施 綠不同意!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今天說,國民黨已提出法律修正案,盼將公教年改新制的施行日期延後,待軍人、勞工年改法案三讀後一併實施。民進黨團表示,公教的修法已完成,就該照著走。
    2018/03/29 13:18
  • 「八百壯士」三點訴求 軍人年改應先溝通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天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政府應遵守承諾,軍人年改法案應與退伍軍人代表溝通協調後再審議、年改會是否合法要提釋憲,以及公教警消年改暫緩上路。
    2018/02/27 18:03
  • 軍人年改 政院:28日確定是否排入院會

    反年改團體今天衝撞立院,訴求停審軍人年改。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軍人年改法案是否要排入本週四(3月1日)的行政院會,目前尚未決定,明天才會定案。
    2018/02/27 12:50
  • 快訊/藍營拖字訣奏效! 公職年改三讀今早再議

    最新消息,立法院民進黨團,原本打算在昨晚(26日),力拚公務人員年改法案三讀,不過受到藍營立委拖延戰術影響,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深夜11點54分提前宣布散會,今早(27日)將繼續拚公務人員年改三讀。
    2017/06/27 07:17
  • 肉身撞拒馬!群眾圍立院抗議年改拚三讀

    立法院民進黨團晚間挑燈夜戰,要拚年改法案三讀,場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一度丟擲煙霧彈及和天炮,還企圖拉扯拒馬闖關,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造成一名派出所所長濺血送醫,對此國民黨立委直言,會用逐條發言策略,防止公務人員年改三讀過關。
    2017/06/26 23:13
  • 快訊/年改三讀警民衝突!民眾朝立院丟煙霧彈沖天炮

    最新消息!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晚挑燈夜戰,要拚年改法案三讀,場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有人甚至用鮮血祭旗,把手割破,將血滴在寫著「咒怨」的旗幟上。晚間抗議民眾和警方發生衝突,約在7點38分左右,有民眾朝立法院丟擲煙霧彈與沖天炮,並且嘗試拉開擋住大門的拒馬,試圖進入;也有民眾在衝突中倒地,差點被踩到,旁人趕緊將其扶起。
    2017/06/26 19:51
  • 快訊/拚公職年改三讀!立院挑燈到深夜12點

    最新消息,為拚公務人員年改法案三讀,民進黨團傍晚提議,將本日會議延到深夜12點,已經表決通過。
    2017/06/26 18:39
  • 年改綠委不甩蔡英文?吳斯懷:肅殺之氣滿街都是

    總統蔡英文才與立委便當會,希望立院處理年改法案時不要與年改會版本相差太多,且不要有肅殺氣氛。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就定調18%優存,將原本年改會6年歸零版本,變成2年歸零。退役陸軍中將吳斯懷直言,現在是「說狠話,放狠話,肅殺之氣滿街都是,非常危險。」
    2017/06/24 00:07
  • 年改開始表決!藍祭「拖字訣」逐條發言

    立法院臨時會藍綠開戰,因為國民黨不滿民進黨在部分關鍵條文,像是所得替代率以及退俸樓地板金額,不願讓步,目前已經進數逐條表決,不過國民黨依然再度使出「車輪戰」,表決前都要先經過一輪發言,而也因為立法院的年改法案爭議不斷,也讓公職進三年的報考率逐年下降。
    2017/06/22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