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平民美食 結果共116筆

  • 都幾?鍋燒意麵加沙茶加辣椒粉 台南人:加沙茶叫沙茶麵

    全台陷入沙茶醬跟辣椒粉風暴,高雄鍋燒意麵從早餐一路賣到宵夜,是平民美食,現在不少店家公告,不主動也不提供沙茶醬,老饕吃了20年直呼不習慣,但大家為了身體健康,對於沒有沙茶醬民眾普遍都能接受。
    2024/03/13 14:46
  • 吃貨都來「這裡」報到!副議長辦公室開伙 每週列菜單

    高雄市副議長曾俊傑,挑嘴不喜歡外食,還能燒出一手好菜,常在辦公室自己煮,開議期間,也會邀藍綠議員共享,像大滷麵,或排骨酥湯都難不倒,平民美食煮泡麵最拿手,還自創招牌口味,他甚至成立吃飯群組,開出每周菜單,堪稱議會小廚。
    2024/02/10 20:32
  • 抖音助推波!煎餅果子、肉夾饃等陸平民美食 台灣遍地開花

    南臺灣最近出現不少排隊美食,而且口味都跟傳統小吃不同,像是台南一處傳統市場,有一攤每周只賣三天的牛肉湯泡麵,一碗150元,仍得排隊近一個小時,另外高雄也有煎餅果子,如果沒提前電話預約,現場排隊有時得花上一兩個小時,而這些其實都是因為抖音的普及,在台灣爆紅的大陸小吃。
    2023/12/06 19:26
  • 清朝宮廷料理曝光 溥儀的「正餐菜單」竟有這道平價小吃

    清朝末代皇帝溥儀幼年就坐上了皇帝大位,他也在自傳中透過許多宮中的奇聞軼事,其中宮中伙食的部分更是引人好奇,尤其後人對皇帝伙食的想像,多半是「滿漢全席」日日大魚大肉,豐富又豪華。沒想到,根據溥儀在自傳中的描述,似乎沒有後人想像的如此誇張,甚至還有台灣人吃滷肉飯時幾乎都會點的平民美食「滷豆腐」,令人相當驚訝。
    2023/10/08 20:05
  • 餡料爆漿「燒燙燙」!雞蛋糕加湯圓 一次滿足

    爆漿雞蛋糕,竹北有業者推出「包餡湯圓雞蛋糕」,把整顆花生、芝麻湯圓放進雞蛋糕裡,一口咬下瞬間爆漿,另外還有濃郁的卡士達、起司口味,吸引不少人下班放學後來排隊購買。
    2023/05/09 17:41
  • 1盤咖哩飯550元? COCO壱番屋超狂「肉塊咖哩」賣到翻

    咖哩飯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平民美食,但一盤要價550元新台幣的咖哩飯,你會買單嗎?日本連鎖咖哩專賣店「COCO壱番屋」日前推出一盤要價近2371日圓(約新台幣550元)的期間限定新菜單「肉塊咖哩」,顧名思義就是在常見的咖哩飯旁放上超狂的3塊大肉塊,視覺上看起來十分衝擊,價格也不便宜,推出之前許多網友都不看好,沒想到開賣後因為太受歡迎,銷售數量遠超出預期,有些分店甚至被迫提前停賣。
    2023/04/14 16:36
  • 物價漲太兇! 南韓「平民美食炸醬麵」半世紀狂飆60倍

    全球糧食價格上漲,許多國家都面臨嚴重的通膨危機;近日更有一項調查指出,南韓的平民美食「炸醬麵(짜장면,一般以韓式炸醬麵稱之)」,在過去半個世紀以來,價格足足翻了60多倍,從1970年的100韓元(約新台幣2.3元)漲到如今的平均一碗6361韓元(約新台幣148元)。即使只看過去5年間的價格波動,炸醬麵的漲幅也高達26.9%。
    2023/04/05 14:59
  • 豬價漲3成飆天價!必比登滷肉飯漲5元、陳時中愛店也喊漲

    物價飆漲,連台灣平民美食都撐不住!位於台北市萬華華西街、連續4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介的小王煮瓜已經調漲了5元,另外前衛福部長愛吃的金峰滷肉飯繼去年元旦漲過價,宣布今年4月20日起,肉類商品也要漲價。
    2023/04/05 09:39
  • 墾丁雞排120元!老闆娘喊:「1片10兩重」一定值得

    物價上漲速度驚人,近日有民眾到墾丁參加音樂祭,發現某攤販一片雞排賣到120元,驚呼「台灣人真的很有錢」,也遭到不少網友大酸,墾丁物價不意外,「有錢人才去墾丁,我沒錢只能去日本」。不過,老闆娘也說話了,表示自家雞排「對得起這個價」,1片10兩重,又厚又大,醬汁媲美餐廳等級,一定值得。
    2023/04/04 23:04
  • 八方雲集喊漲!招牌鍋貼漲0.5元 2/13起新價格一次看 

    通貨膨脹、物價飆漲,連平民美食又要漲價了,八方雲集今(9)宣布,2月13日起鍋貼及水餃4款每顆調漲0.3元、2款每顆調漲0.5元,平均漲幅約5%,結帳時遇非整數,一律捨去尾數結帳。
    2023/02/09 15:40
  • 平民美食來囉!豆簽羹、豆菜麵、鹽瓜魚頭 濃濃古早味

    你吃過以米豆粉及鴨蛋製成的豆簽嗎?在台南鹽水一帶,農忙的時候,農民把豆簽加絲瓜、蛤蜊煮成湯麵,就是田裡的中餐;另外,嘉南平原有名的農村美食「豆菜麵」,冷熱交替煮出來的麵特別Q彈;而以醃瓜熬煮的魚頭,1顆只要10元,今天就要帶你來品嚐這些。
    2023/01/24 14:13
  • 后里人血管都炒麵做的 炒麵街狂開36家在地ㄟ來帶路

    雲林虎尾有飲料一條街,逢甲大學有早餐街,彰化也有從早吃到宵夜場的爌肉飯,而在台中后里也有一項平民美食,光市區就至少開了36家,一個月吃一家還吃不完,到底是什麼樣的美食,成為后里人的早午餐必備,我們也邀請在地人帶我們解密。
    2023/01/23 12:53
  • 馬克宏曾讚「250克的魔法」 法國麵包列世界文化遺產

    被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譽為永恆的象徵之一的法國長棍麵包,向來被視為法國日常生活的重要元素之一,也終於正式被列入文化遺產的名單中;作為法國最著名的平民美食之一,長棍麵包據信也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2022/12/01 09:30
  • 把夜市搬回家!慰勞競總志工 候選人請總鋪師煮豐盛菜餚

    剩下十天就是投票日了,競選總部的志工們進入選舉期間,都充當候選人的分身,卯足全力跑行程,為了慰勞他們的辛苦,有候選人把總鋪師請回家,用在地食材煮一桌中式Buffet,還有候選人直接在競選總部前擺起小夜市,現場有烤玉米煎鳥蛋,還有炸臭豆腐等等,這麼多平民美食就是要讓志工們吃飽了,才有力氣繼續出門掃街拜票。
    2022/11/16 17:51
  • 10年不漲價!盼大閘蟹打造成「平民美食」

    到了吃秋蟹的季節,在苗栗頭屋鄉的大閘蟹養殖場,今年產量比去年多了三分之一,價格10年來都沒漲價,業者希望能將大閘蟹,打造成平民美食。
    2022/10/08 12:42
  • 亞洲食物通膨漲不停 速食業者出奇招搶客

    亞洲各國受通膨所苦,食物價格不斷上漲,像是南韓的平民美食炸雞,過去兩年價格上漲了五成以上,最近有連鎖超市逆勢推出抗漲炸雞,吸引民眾排隊搶購,速食業者肯德基在中國大陸的代理商,為了不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首度推出原料較低廉的炸雞腳組合餐,至於日本必勝客推出米比薩,各種花招都是為了吸引顧客上門。
    2022/09/27 14:42
  • 猛烈雨彈炸出「原住民和牛」!震撼畫面萬人嗨翻:超好吃

    這兩日北台灣受到颱風軒然諾暴風圈影響雨量豐沛,儘管軒嵐諾已逐漸遠離,北部地區因外圍環流仍會有局部陣雨,民眾外出時還是要記得帶雨具。而有民眾在此期間發現奇景,直呼這是「下雨天的平民美食」。畫面曝光後,引來2萬多人朝聖,不少人還打趣將其比喻為「原住民的和牛」。
    2022/09/04 23:23
  • 便宜又大碗!老饕激推高雄7美食 鮮魚湯能吃到龍膽石斑

    高雄「自由黃昏市場」,裡面有許多在地人推薦的隱藏版美食!包含老字號人氣滷味、獨特的穀粉蛋捲、包入大蒜超邪惡的「爆乳包」、龍膽石斑的鮮魚湯,光聽就能讓人口水直流,重點是便宜又美味、用料實在,從美食就能感受南部的熱情,到當地遊玩絕對不能錯過。
    2022/08/16 12:27
  • 明迎大暑!4生肖熱到財源滾滾 嗑「1平民美食」秒開運

    明(23)日為大暑,也就是一年中陽光最猛烈、氣溫最高的時候,全台各地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有可能出現38度極端高溫。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表示,屬狗、雞、龍跟兔的人受到財神爺眷顧,越熱財運越旺,當天也有大暑的開運方法,可以吃根莖食物,尤其蕃薯最好,因為音同「暑」,就代表大暑(大薯)。
    2022/07/22 15:06
  • 新垣結衣最想來台灣!指名要吃這美食 網崩潰:無法接受

    日本女星新垣結衣於去(2021)年5月宣布與曾合作日劇《月薪嬌妻》的男星星野源閃婚,婚後的新垣結衣仍然是觀眾矚目的焦點,無論是外在或者是肚皮的動靜當引發網友熱議。近日新垣結衣在節目中表示,若是疫情過後開放出國,最想要到台灣旅遊,而且還透露自己深深受到一道平民美食吸引,讓她相當想要嘗試,不過卻也有不少台灣網友深感崩潰,直喊「無法接受」。
    2022/06/30 19:24
  • 騙錢?他撕開「碗裝泡麵」驚見暗黑內幕 網一面倒揭真相

    泡麵方便又省錢,加入熱水就能上桌,在萬物皆漲的時代,仍被許多人譽為「平民美食」。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將市售的碗裝泡麵拆開,打算用鍋子煮麵,怎料一撕開紙碗發現,麵體下方居然全是空心的,讓他怒轟根本是騙錢;然而,影片曝光後,網友反應卻一面倒。
    2022/02/18 15:29
  • 口水狂流!台南波霸肉燥飯起司半熟蛋好邪惡 這道必點

    平民美食「肉燥飯」也有這樣的創意吃法!台南超夯名店「珈波霸」必點招牌「波霸肉燥飯」,白飯上頭淋上獨門醬汁再搭配2顆半熟蛋,最後再加上起司片,用看的口水就已經流滿地。另外,鍋燒系列、炒飯、炒麵也都是人氣必點,看來又可以加入美食口袋名單。
    2022/02/14 15:59
  • 求店家幫切雞排遭拒!老饕曝背後關鍵:不是嫌麻煩

    雞排是許多人心中的平民美食,有些店家也會依客人要求幫忙切塊。而有民眾透露,最近遇到有老闆為了維持肉汁,堅持不幫忙切,讓他相當不解。對此,有人質疑可能是「嫌麻煩」,不過有老饕表示,可能是出自「這原因」。
    2022/02/08 18:17
  • 蚵仔煎不加小白菜!老饕點名這縣市獨有:北部人沒吃過

    不論是夜市、老街,還是路邊小吃店,常常都能看到「平民美食」蚵仔煎的身影。而蚵仔煎的基本配料除了蛋之外,也會加入一些青菜,有民眾發現,有的店家竟然會加「空心菜」,讓他不可置信,驚呼「這能加嗎?」
    2022/02/03 16:34
  • 國民十大零食誰奪冠?乖乖科學麵全上榜 老饕曝絕配吃法

    台灣除了有許多小吃外,出產的零食也琳瑯滿目,而在袋裝零食中更是有許多跨時代的經典零食,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究竟哪些零食是網友們念念不忘,直到現在還會推崇的零食霸主?
    2021/12/0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