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干涉司法 結果共22筆

  • 美司法部開記者會 指控北京干涉司法體系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以及FBI局長瑞伊周一宣布起訴13名,涉嫌為北京情報機構工作的中國大陸公民,並且指控北京干涉美國司法體系。
    2022/10/25 15:14
  • 川普護親信干涉司法? 四名檢察官「怒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才擺脫彈劾案,又讓自己陷入濫權疑雲!與他相識超過30年的親信好友羅傑‧史東(Roger Stone),因涉嫌在2016年通俄門調查中,犯下欺騙國會、干擾證人等七項罪名,被檢察官穆勒下令逮捕起訴;全案在2月10日,由四名承辦檢察官求處七到九年徒刑。沒想到這引來川普的不滿,推特痛罵司法不公;而美國司法部也隨即表示將提出較輕刑期的版本,讓四名檢察官憤慨之餘,1人宣布離職,其他3人退出此案。儘管司法部強調,更改刑期的時間點,比總統推文發怒的時間更早,強調沒有干涉司法之嫌,然而川普11日面對媒體鏡頭,直接挑明他雖然沒插手,但絕對有權這麼做!
    2020/02/12 19:55
  • 陳師孟約詢馬案法官 67%法官連署齊反對

    上周監察委員陳師孟,擬約詢馬前總統洩密案的法官唐玥,這個舉動引發爭議,法官協會當天就發起連署,要監委勿濫權干涉司法,目前已經獲得將近七成的法官連署支持。
    2019/12/23 23:58
  • 美饒舌歌手遭瑞典羈押 川普交涉踢鐵板

    在國外犯法,應該按照他國的法律程序走,是基本常識,但川普現在卻要以美國總統身分,施壓瑞典,要求釋放一名遭羈押的美國饒舌歌手!30歲的A$AP Rocky涉嫌在瑞典街頭鬥毆,7月3日依嚴重傷害罪被斯德哥爾摩警方逮捕;雖然他強調自己是被跟蹤騷擾,出手是基於正當防衛,但瑞典的法律,當事人在檢方完成調查前,如有潛逃可能,就得持續羈押。這讓有假釋制度的美國,覺得難以接受,除了音樂界不少名人在推特聲援之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加入行列,上周六和瑞典總理進行20分鐘熱線,對方以「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為由,更強調政府不會干涉司法,給在國內有干預司法疑雲纏身的川普,碰了一記軟釘子!
    2019/07/22 20:06
  • 彈劾檢察官惹議 陳師孟:部分人「不學無術」

    五年前段宜康的「曲棍球爭議」,當時處理案件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以偵辦過程有明顯重大疏失為由,通過他的彈劾案,結果一出,檢察體系跳腳,譴責監察院是干涉司法獨立,對此監委陳師孟相當不以為然,痛批必會這樣想的司法官,根本是不學無術。
    2019/05/15 20:24
  • 段宜康免吞曲棍球? 偵辦檢察官遭彈劾

    2014年段宜康指控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的「曲棍球爭議」,當時檢察官陳隆翔偵辦後,認為林滄敏未涉案,段宜抗不滿向監察院陳情,監委昨天以陳姓檢察官偵辦此事有明顯重大疏失為由,通過他的彈劾案,結果一齣,檢察體系直跳腳,聯署譴責監察院是假調查實干涉司法獨立。
    2019/05/15 20:08
  • 侯寬仁議處案 陳師孟:未能直接證明干涉司法

    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前北檢檢察官侯寬仁偵辦馬英九特別費案事後遭議處一案,監院上午通過調查報告。陳師孟說,未有直接證據證明馬英九干涉司法,但恐有違一般行政究責常態。
    2018/12/12 14:50
  • 27法官「被退休」 波蘭挨轟破壞司法獨立

    波蘭右翼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Law and Justice,PiS),以腐敗的司法系統阻礙國家發展為由,自從2015年上台以來,推行一系列改革,包括今年七月通過新法,將國內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年齡,從70歲降至65歲,迫使27名法官「被退休」,人民不滿執政黨干涉司法體系,歐盟執委會也認為波蘭這項新法案破壞司法獨立,提交歐洲法院,但是裁決還沒出來,波蘭政府在昨天(10/10)任命27名最高法院新法官,強推新政上路。
    2018/10/11 20:15
  • 赴澳留學遭拘留 家屬不滿外交部態度消極

    台灣公民吳澤濬在澳洲留學時,因捲入一起司法案件,簽證遭取消,至今未起訴,但仍被拘留在外國人收容所。吳澤濬的哥哥今天說,外交部以不干涉司法為由不幫忙抗議,態度消極。
    2018/04/10 12:52
  • 陳師孟放話污辱司法?羅智強:關鍵是蔡提名他

    新任監察委員陳師孟說前總統陳水扁貪瀆案有程序不正義,還說要專打用司法追殺綠營、縱放藍營的法官,引起輿論譁然,認為這是直接干涉司法。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直言,以後出庭就是「直接把黨徽亮出來,十字牌黨徽出現就是判你無罪,車輪牌黨徽出來就判你有罪」,更說這污辱司法的關鍵,就是提名陳的總統蔡英文。
    2018/01/17 23:51
  • 被提名就想干預司法?沈富雄:陳師孟不可以過!

    監察委員有11名缺額待補,其中被提名人之一的陳師孟公開主張,台灣應該修訂「除垢法」,把辦藍不辦綠、迫害陳水扁與郭瑤琪的法官檢察官趕出體系。因為目前是五權分立,此說法被批評為干涉司法。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中詢問:「這樣的人可以幹監委?」並直言說民進黨團若投給陳,就表示沒有原則。
    2017/03/07 00:10
  • 政治干預司法? 總統主導司法改革挨轟

    原本由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擔任的,「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召集人,現在將由總統蔡英文出馬,不只力拚司改,也挽救下滑民調!據了解,總統認為自己擔任可讓各界溝通比較順暢,也能宣示司法改革的決心,不過此舉也讓人質疑,難道不會有政治干預司法現象?另外TVBS最新民調也顯示,僅一成六的民眾相信司法能獨立辦案!
    2016/08/16 19:09
  • 基市長張通榮涉縱放 網友批:好大官威

    基隆市長張通榮,日前才自批混蛋,要市府團隊加強效率,沒想到現在又涉及關說縱放!14日晚間,一名婦人違規停車還涉嫌酒駕,竟對員警咆哮,還揮拳毆傷女警,警方依法帶回偵訊,婦人卻找來議員及市長卻出面關切,最後市長做主讓家屬將人帶走,網友痛批他好大的官威,干涉司法,現在就連檢察官都介入調查。
    2012/09/19 12:02
  • 憤怒!馬重批扁貪污 但強調不涉司法

    吳淑珍最終沒入監服刑,部分藍軍嗆說,「下回不投馬了」!馬總統昨天緊急滅火說,他不能干預個案,今天更首度在臉書「發怒」了,他以「憤怒」的強烈字眼,痛批扁涉貪濫權,還辦起網路民調,問民眾「總統應該尊重專業、不濫權、還是要干涉司法,將吳女士關起來」?結果有近9成民眾挺馬「不涉入司法」!從首度挑明「怒扁」,到辦民調營造力挺,足見總統也憂心藍軍反彈發酵。
    2011/02/20 18:26
  • 談扁案 馬:不會漠視人民對判決不滿

    馬總統晚間宴請司法院長、法務部長等司法高層官員,總統再度對二次金改扁案被判無罪,發表看法。總統說,他雖然不能干涉司法,要尊重司法,但不等於漠視人民對法官判決的不滿,這番話似乎頗有言之意。
    2010/11/09 21:43
  • 扁控匯16億 李批胡扯否認遭約談

    傳出陳前總統指控李前總統任內貪污高達16億,特偵組即將進行約談,李前總統今天表示他不知情,還反批陳前總統說話反反覆覆,早就沒有公信力;而立委邱毅更把握機會,緊咬陳前總統隱匿關鍵筆錄,干涉司法,還拿來威脅李登輝,這是罪加一等。
    2008/12/27 12:01
  • 尷尬!扁批政治追殺 主持人錯接話

    陳前總統昨晚在台中,參加拒絕中國祈福聚會,再次在向民眾預告,自己要被抓去關,藉此批評馬英九政府,政治干涉司法,政治追殺,沒想到台上的晚會主持人會錯意,在一旁高喊「咱們百萬人跟著阿扁一起進土城好不好」,台下聽眾也大喊「好喔」,聽到主持人這樣接話,一旁的鄭新助議員,趕緊搶過麥克風打圓場。
    2008/11/02 12:26
  • 塔克辛反擊 現身影帶向民眾喊話

    遭到罷黜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昨天透過30分鐘的影影帶,向支持他的群眾喊話,影帶中塔克辛斥責當政者貪污,干涉司法解散泰愛泰政黨,近日來,泰國暴力攻擊事件不斷,情勢陷入緊繃。
    2007/06/16 14:00
  • 〈快訊〉橘委聲援倒扁教官 綠批干涉司法

    參加倒扁活動的教官董華正在昨天遭到收押,家屬向橘營立委求助控訴,質疑這根本是秋後算帳,是綠色恐怖,今天綠營做出回應,不滿藍軍以刪除國防部預算來威脅釋放教官,痛批藍軍根本就像土匪一樣。
    2006/11/30 10:39
  • 〈獨家〉不准逃命! 泛藍提案限李登輝出境

    上週末,李前總統說出「如果陳總統沒選贏,就要到國外活命」,這段話在立法院持續引發效應,我們獨家為您掌握到,泛藍立委臨時提案,要求限制李前總統出境,目前已經完成連署。不過,台聯立委看到提案,不以為然的說,限制出境是檢察官的職權,立委怎能干涉司法機關。
    2003/11/03 18:26
  • 興票案再起 陳定南成親民黨標靶

    興票案再掀波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雖然低調回應,不過,黨籍立委周錫瑋、秦慧珠輪番在立法院司法委員會,鎖定法務部長陳定南,親民黨立委質疑興票案是政治干涉司法,他們還重批陳定南當年選輸省長,現在利用興票案對宋楚瑜挾怨報復。
    2003/10/22 12:11
  • 不滿有罪判決 朱安雄擬提非常上訴

    因為賄選案被判刑確定的高雄市議會議長朱安雄,上午在主持市政總質詢時表示,賄選案三審不符合程序,是政治干涉司法,因此,他決定在收到判決書之後,提出非常上訴。
    2003/09/30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