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師沛恩 結果共12筆

  • 快訊/前教育部長吳茂昆 「未利益迴避」遭記過

    史上最短命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9號因為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兼差擔任師沛恩公司執行業務股東,以及申請專利未依學校行政程序簽核,有利益衝突等原因,遭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記過乙支。
    2019/01/09 21:48
  • 吳茂昆遭監院彈劾 他諷:扼殺了台灣最後一個完人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持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今(3日)遭監察委員認定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規定、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消息傳出後,資深媒體人謝寒冰就在臉書諷刺,指監委「扼殺了台灣島上最後一個不會犯錯的完人」。
    2018/07/03 21:50
  • 監院首記名投票 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被爆料,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公司,而且還擔任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持有20%的股份,監察院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8/07/03 20:23
  • 辭部長仍GG!涉侵占東華專利 監委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糗大了!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吳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並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今(3日)首次啟動具名投票,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吳茂昆,而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23
  • 「吳茂昆侵占專利?」 藍委:技術移轉遭駁回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藍委拿出新資料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在美國的專利申請轉讓書受讓者竟然是自己而不是東華大學。甚至拿出上個月東華大學的會議紀錄,指出吳茂昆的師沛恩公司想要申請技術移轉遭到東華大學駁回,藍委痛批吳茂昆根本想把專利占為己有。
    2018/04/27 12:49
  • 拿東華專利開公司 趙少康問吳茂昆:授權書在哪?

    新教長吳茂昆被爆出在東華校長任內,將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綬草」專利,在未經東華大學授權下,以他於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之名義,到大陸等地申請專利,吳茂昆更表明自己是專利「發明人」,被律師葉慶元認為硬拗「發明人」意思,恐涉嫌偽造文書罪。
    2018/04/25 22:15
  • 吳茂昆:美國師沛恩專利通過後要轉給東華大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合理懷疑台灣師沛恩公司所創「綬豐」品牌拿東華大學專利研發相關產品;教育部長吳茂昆說,美國師沛恩公司申請的是新的專利,目前還在過程中,當初決議通過後要回來轉給東華大學。
    2018/04/25 16:59
  • 校長任內開公司? 吳茂昆:幫學生創業完美案例

    教育部長吳茂昆才剛上任就爭議不斷,究竟有沒有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拿學校研究成果到美國開公司「師沛恩」呢?吳茂昆解釋,這是幫助學生創業,在教育觀點是非常完美的案例,甚至說正在申請國際專利的是綬草2.0,只要申請到就會轉回給東華大學。然而校方無奈表示,完全不知情。
    2018/04/25 13:31
  • 吳茂昆稱申請專利不是賺錢 趙少康打臉:他就是愛錢

    新教長吳茂昆被爆出在東華校長任內,將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專利的「綬草萃取物及藥物應用相關應用」在未經東華大學授權下,以他於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Spiranthes Biotech,LLC)之名義,到大陸等地申請專利,對此吳茂昆坦言,當初是因為要申請專利,所以成立公司,完全不是為了賺錢。
    2018/04/24 23:35
  • 私轉東華專利? 吳茂昆:萃取甭專利

    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爆料爆不停!國民黨發現,加州官網資料他是美國公司「師沛恩」的成員之一,「成員」就等於是共同經營者。另外國民黨還發現,吳茂昆前年一月離開東吳大學,4天後跟他合開公司的負責人,轉帳百萬元的股票給他太太。
    2018/04/24 20:57
  • 藍爆 吳茂昆妻獲合夥人轉百萬股票

    對教育部長吳茂昆的爆料爆不停!國民黨發現,加州官網資料,他是美國公司「師沛恩」的成員之一,「成員」就等於是共同經營者。另外國民黨還發現,吳茂昆前年1月離開東吳大學,4天後,跟他合開公司的負責人,轉帳百萬元的股票給他太太。
    2018/04/24 14:13
  • 赴美開公司涉違法! 吳茂昆:為助申請專利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被爆料在擔任東華大學期間,在美國開公司「師沛恩」,涉嫌違反公務人員不得經營商業規定,東華大學在台灣取得的「綬草」專利,去年底他還用自身美國公司的名義,向大陸申請專利,也引來移轉專利來圖利的質疑,尤其師沛恩在台灣的公司,他的太太還是擔任董事。
    2018/04/23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