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帝爺公 結果共15筆

  • 順澤宮「神帽」再發威!三鐵好手伊登師兄奪PTO三冠王

    世界鐵人冠軍伊登(Gustav Iden)戴著彰化埔鹽順澤宮的「神帽」,多次拿下三鐵大賽冠軍,先前也與師兄布魯門菲特(Kristian Blummentfelt)來到順澤宮參拜還願,而似乎受到神力加持,布魯門菲特日前勇奪新加坡PTO亞洲公開賽冠軍,達成完封PTO巡迴賽冠軍的挑戰,讓不少埔鹽鄉親興奮直呼,帝爺公太神啦。
    2023/09/05 12:37
  • 南投名間大頭蛇走了 蛇頭蛾來了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前3年離去時,總會留下龍衣蛇皮,今年卻悄然無息,慕名而來的信眾在宮廟裡裡外外找了又找,始終不見其蹤影,也才確定靈蛇已離去,但巧合的是,神明的鬍鬚上竟意外出現蛇頭蛾身影,廟方與信眾均認為,這可能具有道別與祝福的2種寓意,令人嘖嘖稱奇!
    2023/08/23 07:49
  • 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未脫龍衣!「巨型蛇頭蛾」現蹤廟裡 2含意曝光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每逢端午節前後「帝爺公蛇」都會現身報到,今年雖然遲了1個月現身,但依舊保持了44年未間斷的紀錄,不過奇怪的是,今年靈蛇離開時,並沒有像往常一樣褪下龍衣(蛇皮),而是在近日出現蛇頭蛾,2種含意曝光了。
    2023/08/21 13:52
  • 「帝爺公蛇」穿梭壁畫!南投天受宮驚見靈蛇飛天 示警:有大事發生

    有大事發生?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每逢端午節前後「帝爺公蛇」都會現身報到,迄今43年從未間斷,今年即將邁入第44年,端午節卻未其蹤影,本以為就這樣中斷紀錄,沒想到,上月突然現蹤了!昨(8)日更是在廟內神獸麒麟及雲朵壁畫間穿梭,呈現「靈蛇飛天」意境,而當天正是新颱「蘭恩」生成,廟方表示「帝爺公蛇」示警意味濃,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09 15:56
  • 才警告台灣出大事!200公分「帝爺公蛇」現身顯靈 竟參拜神明

    南投天受宮連續43年端午節,都會有靈蛇「帝爺公蛇」來到廟中;怎料,今年端午節卻沒來,讓命理師都直言,台灣恐發生大事。沒想到,端午節過後1個月,「帝爺公蛇」來廟中了!
    2023/07/28 05:40
  • 天受宮端午靈蛇颱風天才現蹤!專家解「異象」:注意2災害

     每年「端午節」前後,俗稱「帝爺公蛇」的大頭蛇都會現身在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內,一待就是數天,此一現象已維持43年之久,不過,今(2023)年端午節卻未現身,近日才出現在「天受宮」,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有大事要發生了」。
    2023/07/27 14:43
  • 靈蛇端午未現蹤!44年紀錄首中斷 專家示警「點名4生肖」

    隨著端午連假正式結束,南投天受宮「帝爺公蛇」第44年現身的紀錄也宣告中斷,僅管部分民眾認為,可能只是動物平常的生存環境變遷所導致,但從民俗、風水的層面出發判斷,似乎不是件好事;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分析指出,無論是圓山飯店金龍的斷頭意外,或是天受宮靈蛇的罕見「失聯」,都可能是有動盪要發生的前兆,提醒4生肖要多加注意。
    2023/06/26 14:32
  • 圓山百年金龍斷頭!專家憂「凡事有前兆」:恐有大事發生

    圓山飯店「百年金龍」遭掉落天井砸中毀損,引起民眾熱議;對此命理師楊登嵙、民俗專家廖大乙均發聲示警,認為這是事情要發生的前兆,除了要防範下半年的不測風雲之外,更要盡快修復斷裂的金龍並擇日完成開光儀式。
    2023/06/25 09:19
  • 43年不間斷!靈蛇端午參拜玄天上帝 今年還沒來信徒狂敲碗

    「松柏嶺天受宮」位於南投縣名間鄉,供奉「北極玄天上帝(帝爺公)」,神奇的是,每年端午節前後,都會有一尾蛇來造訪,像人一樣參拜神明,被稱作「帝爺公蛇」、「火將軍」,已連續43年都有出現,讓廟方和信徒十分驚喜,但今年卻還沒現身,引發關注。
    2023/06/23 11:47
  • 漏夜排隊15小時搶訂桌 羅東三月初三呷拜拜

    宜蘭羅東農曆三月初三帝爺公生日吃拜拜,是當地盛事,之前因為疫情已經停辦三年,今年預計席開300桌,今天早上八點開放訂桌,有民眾昨天傍晚就來排隊,開賣80分鐘就迅速完售。
    2023/03/28 13:52
  • 帝爺公顯靈「大蛇連42年蛻皮」爽拿補財庫!發放地點曝

    南投縣名間鄉天受宮主祀「帝爺公」玄天上帝,神奇的是從民國68年落成至今,每年端午節會有一條靈蛇現身廟堂,離開時會留下「龍衣(蛇皮)」,連續42年都不間斷,被信眾尊稱為「帝爺公蛇」。今年國曆6月14日端午節當天,帝爺公蛇再度現身,並留下180公分的蛇皮,而且蛇皮大有用途,讓信徒搶著要。
    2021/07/04 16:09
  • 蛇行入廟!60cm巨型蚯蚓地震前出沒 宮主驚呆曝寓意

    地震異象?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天受宮昨(26)日晚間地震前幾分鐘,驚見一條巨型蚯蚓竄出,並緩緩蛇行進廟裡,讓宮主嚇了一大跳,趕忙拿出量尺測量發現,蚯蚓竟足足有60公分,體型相當驚人。
    2020/07/27 13:55
  • 叮嚀妻「不能吃牛肉」仍發生悲劇 帝爺公:出院就知道了

    近日一名人夫分享,先前叮嚀妻子不能吃牛肉,豈料隔幾個月後,妻子竟然在下班途中出了車禍,事後他氣得再次警告「妳以後再給我偷吃牛肉試看看」,嚇得妻子吐出當天的事發經過。
    2019/12/08 17:17
  • 女兒暴衝險撞貨車!媽崩潰大吼 虎爺「顯靈猛咬」救1命

    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發生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情況。1名媽媽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透露某次自己到車上拿外套,轉頭突驚見女兒正穿越馬路,準備向她跑過來,這時1輛高速行駛的大貨車衝向女兒,眼看就要撞上女兒,嚇得原PO驚聲尖叫,所幸最後虎爺與帝爺公出手相救,女兒才躲過一劫,對此,原PO感激地直呼「再也不敢讓女兒離開我半步了」。
    2019/09/19 22:50
  • 兩公尺紅蛇 端午節現身玄天上帝廟

    南投縣名間鄉有一間供奉玄天上帝的寺廟,連續兩年的端午節,都會爬進一條蛇,纏繞在供桌上持續好幾天,由於這條蛇的顏色,和玄天上帝腳下所踩的蛇一樣,當地民眾都認為,這是一條神蛇。 這條紅背白肚的蛇長約兩公尺,就盤踞在寺廟供桌旁的盆栽上,連續兩年的端午節夜晚,他都會來此地造訪,已經被當地人視為神蛇,只見他緩緩的溜下盆栽爬上供桌,對寺廟裡的擺設相當熟悉,看到好奇的信徒圍觀,還會伸出長長的身軀立在空中,好像在表演特技。 位在南投縣名間鄉的這間廟,供奉的是玄天上帝,玄天上帝的腳下,踩著一隻烏龜和一條蛇,民眾都認為,這條蛇就是他的化身。信徒:「這是很稀奇的事,這是帝爺公的腳力要固定的時候才出來,有緣人才看得到。」信徒:「去年端午節就有出現,今天也是同一時間午時出現,這條蛇和帝爺公腳下的一模一樣。」 許多人把這條蛇當成神蛇,不過,也有人認為,夏天天氣濕熱,經常有蛇溜進房子裡,找涼快的地方休息,應該只是巧合,真相如何,只有見仁見智了。
    2003/06/05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