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希臘難民 結果共13筆

  • 歐洲上週新增30萬!英法西疫情升 恐再封鎖

    還沒感覺到入秋涼意,專家們諄諄告誡要小心的下一波疫情,已逼近到眼前!歐洲七國這兩週新增病例翻倍,半數歐洲國家新增病例數上升10%,上週整個歐洲就新增30萬新冠肺炎患者!從東歐到英、法,甚至西班牙,醫院負荷量逐漸升高;西班牙當局承認正在擬定重新防疫封鎖計畫,英國、法國則是積極加強篩檢量能。但篩檢不等於防疫,封鎖不能解決的問題也很多。上週希臘列士波斯島上難民營的一把大火,上萬人無家可歸,也再度讓中東難民滯留地中海國家的困窘無奈,浮上檯面。
    2020/09/18 20:00
  • 直擊海上人球難民! 希臘拒登岸還洗劫財物

    希臘難民營大火,再度燒出人權危機。而就在這時候,地中海持續有難民,在海上漂流。CNN記者,搭上土耳其海巡船,直擊救援難民的過程。這批難民,是在抵達希臘後,又被趕回大海,他們還指控,身上的財物,都被希臘官員洗劫一空。
    2020/09/17 21:46
  • 希臘難民營被大火燒光 上萬難民被視為「瘟神」

    歐洲再度爆發難民危機!希臘最大難民營,在一連串惡火中,被燒個精光,多達1.3萬人流離失所,疫情再加上大火,讓難民被當地人視為「瘟神」,希臘政府甚至指控,是難民縱火搞破壞,現在德國和法國已經伸出援手,要協助安置這些難民。
    2020/09/11 21:50
  • 希臘難民營大火全毀 數千移民露宿街頭

    歐洲收容難民數量最大的難民營,位於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上,周二難民營發生大火,數千人從睡夢中驚醒逃生,整個營區在一天之內全毀,難民們現在只能露宿街頭。上個星期難民營傳出有36人確診新冠肺炎,有些感染者不願配合隔離,與警察發生衝突,疑似縱火洩憤。過去5年來,有上百萬難民從土耳其偷渡到希臘,兩國最近也因為地中海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之爭交惡,土耳其為了報復希臘,開放難民湧入歐洲,希臘也以激烈手段回應,直接在海上將難民推回土耳其海域,引發外界不人道的批評。
    2020/09/10 19:51
  • 疑不滿隔離政策縱火 希臘難民營數千人流離失所

    希臘最大的難民營再陷火海,數以千計的尋求庇護者今天無處避難,官員懷疑是有人不滿隔離措施放火,歐洲國家探討分攤收容難民的責任,並呼籲立即改革目前的庇護制度。
    2020/09/10 17:30
  • 難民潮再起 希臘島收容所擁擠遭火劫

    歐洲難民潮捲土重來,光希臘島嶼,八月、九月兩個月份湧入難民累積近2萬人,大部分都是冒死橫渡地中海往歐洲。週五就有一艘船翻覆,船上七人包括兒童,全部葬身海中。幸運上岸的,卻面臨很大的生存挑戰,因為希臘島嶼的收容所幾乎全部爆滿,過度擁擠,其中在萊斯沃斯島只能收容3千人的難民營,超收1萬2千人,衛生條件奇差,暴力事件頻傳。這個周日突然發生大火,造成兩人死亡,難民和警察當場爆發衝突。
    2019/09/30 20:01
  • 歐洲大雪 希臘難民處境堪慮

    歐洲這兩天降下暴雪,造成多人死傷、意外頻傳,位於希臘小島上的難民是這波暴雪的受害者,對於他們在極寒氣候下的可憐處境,歐盟表示這是「無法承受的」。
    2017/01/10 09:13
  • 希臘難民營疑遭縱火 4千難民驚慌奔逃

    美國和俄羅斯出面斡旋,達成的敘利亞的7天停火協議結束不久,反抗軍占領區就傳出砲火,至少發動35起空襲,造成32人死亡,而希臘萊斯沃斯島的一處難民營,疑似遭人縱火,4000多名難民驚慌奔逃。
    2016/09/20 18:24
  • 火燒希臘難民營4千人急逃 疑遭人縱火

    希臘列斯伏斯島的一處難民營被人蓄意縱火,火勢相當猛烈,難民趕緊逃離現場。
    2016/09/20 07:27
  • FOCUS/2016里約奧運我來了 聖火傳遞起跑

    距離8月5日登場的巴西里約奧運,剩下不到4個月時間了,奧運聖火傳遞就在21日,一如往常在希臘點燃開跑,今年里約奧運聖火傳遞尤其特別,首次請敘利亞難民傳遞聖火,還將途經希臘難民營,你可能會想難民跟奧運有什麼關係,但其實這能帶出奧運和平團結的精神,而眼看里約奧運時間步步逼近,似乎感受不到大家的熱情,因為門票至今賣不到5成,而巴西想藉由這次奧運,一掃政經上的不順遂,現在看來恐怕是沒那麼容易。
    2016/04/22 20:10
  • 2000難民渡河逃難 河水湍急3人溺斃

    希臘難民營爆發逃難潮,約2000名敘利亞和伊拉克難民,從邊界冒險徒步渡過河水逃往馬其頓,其中大部分是老弱婦孺因為河水太過湍急,有一女兩男不幸被沖走溺斃,而今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則是無預警宣布因為結束階段性任務,俄羅斯要從敘利亞撤軍。
    2016/03/15 16:56
  • 母親水坑洗嬰兒 希臘難民照網路流傳

    敘利亞內戰問題持續擴大,造成許多難民被迫遷往其他國家尋求安身之處,許多孩子一出生都是受盡寵愛,父母也都會盡力給予最好的環境,然而近日在希臘邊境出生的一名小嬰兒,卻注定擁有不同的人生。
    2016/03/13 10:41
  • FOCUS/往希臘難民營 歡迎上葡萄牙生產線

    今年1月底,葡萄牙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中間偏右的名嘴「德索沙」,以過半的得票率,當選新任總統,而他這次勝選的關鍵,被認為是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在執政期間實施了財政緊縮政策,順利帶領葡萄牙走向經濟復甦,不過支撐葡萄牙走出歐債危機陰霾的,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支柱,就是當地的紡織業!
    2016/02/23 2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