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布氏鯨 結果共6筆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布氏鯨現身西貢海域! 白沙灣遊艇會曝近距離照片

    白沙灣遊艇會今日(13日)表示,會內的帆船教練在西貢水域發現一條鯨魚(whale)在水中暢泳,影片可見鯨魚在近岸海域暢泳,不時將部份身體浮出水面,場面罕見。城市大學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梁美儀估計,出沒的鯨魚為鬚鯨(Baleen whale)。
    2023/07/13 21:40
  • 日本重啟補鯨第1天 北海道抓到2隻小鬚鯨

    日本向來有吃鯨魚肉的習慣,去年宣布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IWC),這項決定在前(6月30日)生效,昨(1日)便有捕鯨船抓到2隻小鬚鯨,預計將在當地漁產市場出售鯨魚肉。
    2019/07/02 08:22
  • 險被鯨魚吞下肚 南非潛水員:眼前一片漆黑

    南非一名專業的潛水導遊,日前在海上,被一頭布氏鯨魚不小心吞入口中,雖然立刻又吐了出來,也由同行的友人,拍下他被鯨魚咬住的難得意外畫面。潛水員表示雖然這種經驗雖然十分有趣,但是他可不想再來一次。
    2019/03/12 15:32
  • 潛水到一半「畫面漆黑」…他險被鯨魚吞肚:靠本能求生

    南非1名潛水員在拍攝沙丁魚遷徙的過程中,意外被布氏鯨(Bryde's whale)誤食,差點整個人被吞下肚,幸好最後成功脫困,後來他回想事發經過,仍心有餘悸,「這是次有趣的經歷,但我敢肯定不想再試一次」。
    2019/03/10 16:17
  • 【一步一腳印】「逐臭之夫」王建平 追逐鯨魚不後悔

    成大校園裡偌大的鯨魚標本是生物系的重要教材,民國88年這隻重達15公噸的布氏鯨被發現擱淺死亡,當年負責解剖製作標本的王建平教授有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幾乎成了人人嫌惡的對象。
    2004/03/31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