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市場經濟 結果共57筆

  • 觀點/中國和香港試圖說服美方海外投資者資金回籠

    今年第26屆的米爾肯研究院全球大會本週一如往常在洛杉磯比佛利山莊舉行,中國新政權以及中美競爭對中國市場經濟的發展當然也是與會者關心的焦點。在中國的清零政策突然解除後,中國經濟有回溫,不過復甦力道似乎還偏溫和、青年失業率仍然嚴重、民間投資還未恢復,經濟今年預期是5%,是否能以帶動全球經濟走勢也是焦點。
    2023/05/04 10:35
  • 找李強接李克強! 學者曝「習近平目的」:對台灣比較有利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通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名李強當國務院總理,學者分析,習近平找李強接李克強,目的就是要他重振經濟,把市場經濟做好,如此對台灣比較有利。
    2023/03/11 22:06
  • 瞄準2023新趨勢!東南亞產業成長模式曝光

    2023年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各產業發展逐漸復甦,回頭看去年其實幾乎各國都很慘,不過有一個區域,卻成了亮點,就是「東南亞」,東南亞市場經濟自2021年開始就不斷成長,在全球經濟區域發展中獨占鰲頭,而迎來新的一年,東南亞的影像力,也著實扮演重要角色。
    2023/02/27 22:59
  • 大陸新年目標「擴內需」 批准新一批遊戲版號

    過去三年大陸強調防疫至上,如今防疫解禁,重心轉向拚經濟,大陸中央經濟會議指示2023年目標要放在獲大內需上,對市場經濟也釋放利多,近日,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社就獲批84款大陸國產遊戲,另外還有45款進口遊戲,這是時隔一年半再有進口遊戲得到獲准,讓大陸低迷許久的遊戲市場大為振奮。
    2022/12/30 19:53
  • 買菜抽iPhone、iPad 彰化市菜市場「送大獎」

    彰化市公所為振興彰化市傳統菜市場經濟,推出促銷活動,只要有消費就可領取刮刮卡和摸彩券,每天限量1千張,還有機會抽到:iPhone、iPad等大獎。
    2022/10/25 12:54
  • 一碗260!網狂刷阿堂鹹粥一星負評 律師:嫌貴不要吃

    台南排隊美食「阿堂鹹粥」因不敵成本,一年內已兩度喊漲,店內的魚肚及魚皮鹹粥已經來到一碗260元的價格,讓民眾相當不滿,不僅狂喊拒吃,更在Google評論上刷起一星負評。對此,就有律師直言,就算漲價,還是有人買單,「嫌貴就不要吃,市場經濟就是如此。」
    2022/09/04 14:28
  • 大陸防疫傷經濟 上海上半年GDP下滑5.7%

    北京從7月18日起連續30天發餐飲消費券,總額將達人民幣1億,拉抬市場經濟;但大陸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長僅0.4%,歷經封控的上海,上半年GDP同比下降5.7%,顯見在追求清零下的嚴格防疫,對經濟傷害有多大。大陸最近一天單日新增699例,成都下令管控七天,廣西北海也緊急管控,廣州則出現社區強硬防疫,砸鎖破門到住戶家中消毒,挨轟道歉。
    2022/07/19 19:57
  • 美國通膨再創新高 拜登內閣意見分歧 選舉考量勝於經濟考量

    全美正籠罩在「經濟衰退」的陰霾中,拜登總統是否撤銷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大陸徵收的「懲罰性關稅」以對抗通膨,備受各國關注,不過美國內部對於撤銷此項決策,分成兩派人馬,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支持取消部分對中國大陸徵收的關稅,而貿易代表戴琪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則認為,取消關稅僅有利於大陸,故有消息指出,拜登政府將考慮「雙軌並行」,解決內閣的意見分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通膨嚴重,五月份通膨率達8.6%,創新高,是繼1981年12月以來最高的一次,促使『消費者支出』開始下降,讓人擔憂美國經濟即將『衰退』,所以拜登總統近日呼籲,石油公司和加油站把收費降低,對此,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諷刺到,拜登政府是在故意誤導民眾,或根本完全不了解市場經濟,因為一切都是政府錯誤的政策才會導致美國通膨如此嚴重。」
    2022/07/04 16:13
  • 加入歐盟難!歐洲領袖挺烏克蘭 象徵意義恐大於實質意義

    歐洲三大領袖,法國總統馬克洪、德國總理蕭茲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及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四人於16日一同前往基輔訪問,並共同表態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呼籲歐盟立即給予烏克蘭候選資格,而歐盟領袖也預定23日、24日在布魯塞爾的峰會上討論這項提案。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三個元首的說法,並不能代表整個歐盟立場,雖然歐盟領袖即將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提案,但要加入歐盟不簡單,須27個成員國一致同意,且全體支持才能通過申請,此外,有3點要注意,首先,『政治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是民主法治國家,第二,『經濟層面』,申請國必須要有可靠的市場經濟,和足夠的能力以應對競爭壓力,同時須配合歐盟整體目標,第三,候選國必須要有能力『融入歐盟的規章制度』,所以烏克蘭在申請資格上,面臨很多問題。」
    2022/06/22 14:30
  • 俄烏危機!美國加油節節高 法國財長:影響有限

    俄烏情勢升級讓原本就已經不甚穩定的市場經濟,更加混亂。以美國來說,升息風暴來臨,也將帶動房貸利率大彈升,而專家認為,房貸利率上升並不等於房市退燒;另一個飆漲的還有油價,美國汽油價格,不但已經連漲了14個月,現在更來到七年多以來新高。至於法國看俄烏危機,則認為對法國經濟的影響有限,因為對俄國的能源依賴相對低;另一方面,在奢侈品需求爆發下,法國精品出口屢創佳績,全球最大的精品集團LVMH,也剛為兩間全新工廠揭幕。
    2022/02/24 19:56
  • 滑冰國手黃郁婷喊運動沒有國籍之分  綠委:被中國大陸洗腦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卻被發現在IG上傳身著中國大陸的隊服,引發爭議。她昨深夜做出回應,表示自己已經移除影片,「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3日)直言,台灣人常常被中國認同洗腦,不要說運動場,許多國家在市場經濟、技術研發和民主機制反而都被中國利用了。
    2022/02/03 12:01
  • 美英貿易代表會談 強調將持續討論「陸非市場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天表示,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新任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同意,兩國將繼續討論以解決中國大陸和其他非市場經濟體扭曲市場的行為。
    2021/09/21 08:30
  • 索羅斯:習近平打壓民企 投資中國將追悔莫及

    億萬富豪索羅斯投書英國「金融時報」提出示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壓民間企業,顯示他不懂市場經濟,投資習近平治下的中國,恐將面臨追悔莫及結果。
    2021/09/01 11:56
  • TIFA復談11項議題出爐 聚焦供應鏈藥品醫材

    第11屆台美TIFA明天復談,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雙方預計就智慧財產權、數位貿易、藥品醫材、貿易便捷化、法規透明化、投資、供應鏈、非市場經濟、金融服務環保及勞工權利等議題展開對話。
    2021/06/29 18:35
  • 戴琪與英歐官員通話 因應大陸不公平貿易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今天分別與英國、歐盟主管貿易官員舉行視訊會議,期盼共同合作,以解決像中國這樣非市場經濟體的不公平貿易行為。
    2021/03/23 09:18
  • 美智庫演說 總統:持續與其他經濟體建立夥伴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應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邀請,發表錄影演說指出,回顧這充滿挑戰與機遇的一年,她相信台灣已經站穩腳步;台灣持續尋求與世界其他自由市場經濟體建立更堅實的夥伴關係。
    2020/12/10 11:18
  • 疫情使各國債務飆增 台灣防疫得當表現穩健

    因應疫情衝擊,各國加大財政支出,財政部表示,2020年先進及新興市場經濟體公共債務占GDP比率估將創歷史新高;台灣相對防疫有成,至年底債務比率雖將增至35.5%,但仍低於亞洲主要國家及美國、歐盟。
    2020/11/13 10:45
  • 華為、中興遭美列為國安威脅 中:莫須有經濟霸凌

    針對美國政府裁定,將華為及中興列為「國家安全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美方慣於以莫須有罪名打壓特定國家和企業,這種經濟霸凌行徑是對自己一貫標榜市場經濟的否定。
    2020/07/01 17:24
  • 快訊/賀蔡勝選! 美國務卿:台灣是印太典範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發表聲明,祝賀蔡英文總統在台灣的總統大選中連任,聲明中也祝賀台灣再次展現民主系統的強健,加上自由市場經濟以及活躍的民主社會,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的典範以及世界良善的力量。
    2020/01/11 23:06
  • 【觀點】美對中發動貿易戰 一切都是因臺灣

    美國會對中共發動貿易戰,直接或間接是因為台灣的關係,你知道嗎?這是因為經過十多年的談判,中共要跟台灣一起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台灣條件成熟,是市場經濟體,已經可以加入,讓中共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因為中共是國家控管的「計劃經濟」,須做結構性改變。於是,中共做出許多承諾,承諾用15年的時間做結構性改變,要轉型成市場經濟。
    2019/06/08 17:00
  • 土耳其經濟十年首衰退 貨幣貶.通膨飆高

    土耳其經濟出現10年來首度衰退,2018年第四季GDP年增率萎縮3%,而土耳其已經超過兩季出現萎縮,整體2018年GDP為2.6%,比世界銀行預估的3.5%還低,更遠低於前一年2017的7.4%。土耳其通膨率更是居高不下,今年二月雖然回落到20%以下,但去年十月攀升到25.24%,創下15年新高,糧食價格尤其受到衝擊,整體糧食通膨年增率超過30%,總統艾爾多安向所謂的糧食恐怖主義宣戰,政府出面設蔬菜直售站,標榜價格遠低於全國均價,但有分析指出艾爾多安為了月底選票考量,不惜跟傳統菜販搶生意,扭曲市場經濟。
    2019/03/12 20:13
  • 古巴公投新憲法 性平.勞權.市場經濟全包

    回顧古巴歷史,1959年斐代爾卡斯楚,領導反叛軍推翻美國支持的獨裁者,創立社會主義國家,而後在美國與蘇聯冷戰、古巴導彈危機影響下,遭到西方國家封鎖;2011年,斐代爾卡斯楚的弟弟勞爾卡斯楚,接替古巴最高領導人,進行改革,2014年歐巴馬任內,古巴和美國關係正常化。去年古巴權力交接,出現新總統,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也通過修憲,內容包括領導人設立任期制,承認私有財產和外資重要性,週日(2/24)進行新憲法草案公投,激出八成投票率,超過86%投下贊成票。
    2019/02/26 20:14
  • 川習將見面 美中各自打什麼算盤?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晚宴會談即將登場。有分析提出雙方對彼此的可能要求,在中國方面,除了要求美國暫停關稅戰,還包括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
    2018/11/29 14:18
  • 包庇走私香菇檳榔 前海巡士官長收賄被判刑

    前海巡署簡姓士官長任內收受走私集團賄賂,包庇漁船走私大陸香菇與檳榔,台中地院法官認為,簡男擾亂國內農產品市場經濟,影響甚鉅,依貪汙罪判處8年6月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2018/09/13 14:25
  • 中國企圖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務院表關切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今天表示,美台關係的基礎在於雙方共享價值、民主、市場經濟與貢獻國際社會,對於中國企圖改變台海現狀,美國對此關切。
    2018/06/22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