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八里旅遊補助幼稚園畢旅特斯拉全自駕電燒止血鶴茶樓癌症咖啡報案調查
  • 搜尋:

    市地重劃 結果共36筆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22:18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18:37
  • 回家的路好難!重劃區工程頻害摔 住戶氣炸

    宜蘭蘇澳慶案段自辦市地重劃區,從工程一開始後,路面凹凸不平,讓民眾回家的路十分艱辛,還有住戶踩到水泥滑倒受傷,家裡磁磚出現裂縫,更誇張的是工人偷取水,被抓到不甩勸導,種種離譜行徑,讓大家看不下去,氣得PO網抱怨。針對此事,縣府地政處回應,承包商先以地面問題,優先處理。
    2023/11/22 19:55
  • 遭爆為三立開綠燈買土地 鄭文燦辦澄清:沒特權一切依法辦理

    三立集團2019年以26億6300萬元收購桃園埔心牧場,從頂新集團接手牧場入主後宣布將開發為三立影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6日)質詢時踢爆,當時由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的市府,與內政部、文化部、財政部圖利民進黨自家派系,讓三立集團宛如「先知」般砸大錢所購買的埔心牧場,一路通行無阻地完成土地變更蓋影城。對此,鄭文燦辦公室發聲明表示,當時依照規定送中央部會及地方主管機關審查,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交通影響評估、水土保持、都市計畫、市地重劃之審查基準均依法要求並以促進地方文化觀光發展為考量,一切依法辦理,沒有任何特權。
    2023/10/06 17:40
  • 前台南議長郭信良涉貪索賄千萬!1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

    無黨籍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涉犯市地重劃弊案,涉嫌收賄勒索1300萬元,南檢今天偵結起訴8人,全案移審台南地方法院,地院今晚裁定郭信良以15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2023/09/05 21:44
  • imB案偵結!黃國昌轟「礁溪市地重劃蒸發了?」 北檢回應

    台北地檢署偵辦imB吸金案,昨天起訴主嫌曾國緯等31人。前立委黃國昌質疑曾國緯涉「礁溪市地重劃」吸金詐騙案「蒸發了嗎」。北檢今天表示,另案偵辦中,並未偵結。
    2023/08/30 10:56
  • 供詞有矛盾!前台南議長郭信良涉收賄 南院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偵辦前台南市議長、現任無黨籍市議員郭信良涉嫌在市地重劃案向業者收賄,今天凌晨依涉犯貪污罪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法官晚間裁定羈押禁見。
    2023/07/07 23:16
  • 涉收賄勒索逾千萬元 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遭聲押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涉及市地重劃弊案,涉嫌向某工程顧問公司收賄及勒索逾1000萬元,台南地檢署昨天兵分10多路搜索傳喚,今天凌晨聲押郭信良及高姓里長,另5名被告交保。
    2023/07/07 05:57
  • 住重劃區好嗎? 新北國門之都「塭仔圳重劃區」北台灣最大市地重劃案

    區域發展與房市息息相關,隨著市區發展趨於飽和,各縣市政府現在積極推動重劃區,佔地廣、街道整齊、全新市容,要翻轉老舊城市的面貌。位處新莊、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面積最大的市地重劃,總面積近400公頃,目前積極趕工中,將規劃住宅、商業及產專區,還有4座萬坪公園和醫療用地。
    2022/11/12 23:27
  • 憂自辦重劃無家可歸 大寮居民下跪:「陳其邁市長救救我們」

    位於高雄市區的國道七號,今年九月底通過環評,原本民眾期待可以帶動地方繁榮,因此有公司在附近的大寮,辦理自辦市地重劃,其中兩百多位地主,有過半一百多位已經同意,但仍有80幾位反對,其中20幾戶擔心會無家可歸,因此4日上午到市府陳情,有人一度激動痛哭下跪。
    2022/11/04 13:28
  • 重劃區面積近2萬公頃 高雄輾壓奪冠、台中多台北10倍

    根據地政年報資料顯示,截至去(2021)年底止,全國已辦理完成之市地重劃區計1109區,總面積約1萬8265公頃,相當於700個大安森林公園。其中公辦重劃面積最大的是高雄市,達3600公頃,共有124個公辦重劃區,數量輾壓其他都會區,不過自辦重劃面積最大的是台中市,面積足足是台北市的10倍。
    2022/09/08 14:27
  • 塭仔圳翻轉蛻變 侯友宜:斥資25億元打造新北市中心

    新北市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地政局規劃「塭ㄟ故事館」,在今天(9/1)開幕,市長侯友宜強調,市府斥資25億元,除了規畫公園綠地外,結合交通,機場捷運輕軌,要全面翻轉塭仔圳,打造成新北市中心。
    2022/09/01 22:33
  • 去年土增稅再破千億 千萬稅額大案新北、台中占近5成

    財政部指出,去年土增稅實徵1100億元,創近6年次佳水準,連3年破千億大關;六都以新北市、 台中市因市地重劃帶動周遭土地整併,稅收表現佳,應納稅額千萬元以上案件,近5成由新北市與台中市貢獻 。
    2022/07/27 09:34
  • 紅綠燈突倒塌!疑施工不慎 釀地基掏空

    到底是施工有問題,還是大雨釀成地基掏空?宜蘭蘇澳鎮的新城市地重劃區,近來正在趕工施作下水道還有路燈等工程,但昨天(14日)晚間施工,已經造成附近居民不斷抗議,打擾到大家休息時間,結果突然一聲巨響,大家全都跑出來查看,發現紅綠燈竟然倒在路中央,疑似工程往下挖土石,沒有注意到已經造成地基塌陷,而且民眾也提到之前挖斷水管,停水好幾天,現在竟然又出包。
    2022/06/15 14:15
  • 搶時間!新北輔醫「救命之道」完工 救護車省6分鐘車程

    新北市政府利用塭 仔圳市地重劃,為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開闢急診救護車專用道,預估可讓每趟救護車可省下6分鐘的車程,讓病患能更快速到達急診搶救。
    2022/02/13 14:00
  • 藍營首長遭政治追殺? 馬英九:做人清白不會怕

    宜蘭縣政府疑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縣長林姿妙與縣府4名一級主管被檢方指揮廉政署約談,由於今年底就是大選,檢方大動作也引發關注,外界認為恐與年底選戰有關,覺得執政黨有意針對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展開追殺,下一波恐怕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5)日受訪表示,很多
    2022/01/15 11:06
  • 恐成林姿妙後下一個搜索對象? 侯友宜吐11字回應

    宜蘭縣政府疑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縣長林姿妙與縣府4名一級主管被檢方指揮廉政署約談,由於今年底就是大選,檢方大動作也引發關注,國民黨認為,背後恐怕與年底選戰有關,覺得執政黨有意展開追殺。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受訪被問即此事,他僅回說,「目前這個案子還在偵查中」。
    2022/01/14 11:49
  • 廉檢大調查!林姿妙複訊無保請回 現身吐這兩字

    宜蘭縣政府驚爆土地開發與市地重劃的弊案,昨(13)日縣長林姿妙與縣府數名一級主管,皆被宜蘭地檢署指揮法務部廉政署約談。宜蘭縣議員劉石純、羅東鎮公所行政室主任趙竑勳等6人稍早交保,而林姿妙今日凌晨4時許被移送宜蘭地檢署複訊,於上午9時許無保請回,面對媒體提問,僅微笑揮手說「謝謝」。
    2022/01/14 10:47
  • 快訊/宜縣府爆弊案? 林姿妙官邸、縣府遭廉政署搜查

    法務部廉政署今(13)日上午大動作至宜蘭縣政府進行搜索,外傳包括縣長林姿妙的官邸以及地政處長楊崇明家中都遭搜查,楊崇明也被檢警約談。地方傳出,整起案件疑似和蘇澳市地重劃有關,但至於詳細原因為何,檢調和宜蘭縣政府都尚未對外說明。
    2022/01/13 13:01
  • 高雄國慶焰火最佳觀賞點 圖解「步行指南、交通資訊」

    國慶焰火在暌違21年後重返高雄,高雄市觀光局公布焰火最佳觀賞步行指南,包括第83期市地重劃公園、旗津都是賞焰秘境。並再次提醒活動會場不提供停車位。
    2021/10/10 13:37
  • 市政會議深入地方 塭仔圳計畫啟動

    新北市新莊、泰山地區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在八月公告第一區的重劃計畫書後正式啟動,為了聽取地方建言,新北市特別在當地舉辦市政會議,讓市民更了解重劃案。
    2020/09/10 00:00
  • 70市地重劃區通車啟用 活絡經濟發展

    高雄市政府舉辦第70期市地重劃區完工通車典禮,象徵多功能經貿園區開發往前邁進一步,期盼藉此活絡經濟繁榮發展。
    2020/05/13 19:26
  • 羅東工地挖出女屍 已「屍蠟化」死亡逾1個月

    宜蘭羅東一處工地,正在進行市地重劃,8號工人施工時,挖到一截小腿骨,警方獲報開挖,居然挖出一具女屍,死者年齡50多歲,雙手疑似遭綑綁,研判死亡已經超過一個月。
    2020/04/09 21:09
  • 疏洪禁建成都市孤島 市地重劃透天厝恐剩廁所大

    國慶連假原應開開心心舉家出遊,新北市新莊區「塭仔圳新都心」市地重劃區的「美華新村」住戶,卻討論到焦頭爛額,只因新北市政府將土地容積率從140%降低到115%,住戶憂心土地經過市地重劃後,原本2層的透天厝將只剩廁所般大,畢生積蓄付之一炬。
    2019/10/16 10:36
  • 親赴營建署 侯友宜拚「塭仔圳重劃」通過

    新北市新莊、泰山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從蘇貞昌任內原本已經發布變更計畫,但受到當地居民抗議,延宕多時,如今新北市府將有爭議的合法房屋,在計畫區內能排除就排除,打算捲土重來,市長侯友宜更是親自率隊到營建署,就是希望能讓這塊400公頃土地脫胎換骨!
    2019/06/18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