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巴斯夫 結果共14筆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國際分析/西方掣肘賠上烏克蘭優勢 戰情嚴峻前線隨時會崩潰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軍在頓巴斯地區,摧毀一輛美方援助烏軍的艾布蘭坦克,也是烏軍損失的第四輛同型坦克。與此同時,恰索夫亞爾戰事再起,雙方坦承戰事激烈,烏克蘭軍方高層私下透露,烏克蘭前線情況嚴峻,隨時有崩潰的可能。
    2024/04/06 17:36
  • 奧地利女繼承8.5億遺產 自認不勞而獲「海選50人幫花」

    奧地利有名女子在繼承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8.5億)的遺產後,認為這是筆「不勞而獲」,因此決定成立委員會、海選50名奧地利人來幫她花掉這筆錢,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
    2024/01/13 11:14
  • 德國工藝恐淪過去式 瀕去工業化危機一次看

    歐洲經濟火車頭的德國因俄烏戰事、地緣競爭催化而加速走上「去工業化」(deindustrialization)道路,恐使已然政治兩極的歐陸面臨更不安前景。
    2023/07/17 17:45
  • 新疆棉風暴之際 李克強赴江蘇為外資企業打氣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視察江蘇時,參訪了為Nike、Adidas等品牌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由於正值新疆棉引發抵制風暴的敏感時刻,李克強此行引發不同解讀。
    2021/03/27 15:55
  • 業務機密遭竊案 台灣巴斯夫:捍衛智財權零容忍

    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台灣巴斯夫公司前員工違反營業秘密法;台灣巴斯夫公司表示,已向檢警單位提起刑事告訴,對此不合規的行為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以捍衛智慧財產權與營業秘密。
    2019/07/24 16:45
  • 台灣巴斯夫遭竊機密案 桃園地檢署起訴5人

    男子黃奕霖任職台灣巴斯夫公司期間,涉拉攏4名離職員工,要將關鍵技術轉移給中國公司,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依違反營業秘密法、洩露工商秘密、背信及著作權法等,將黃奕霖等5人提起公訴。
    2019/07/24 15:39
  • 賄賂巴斯夫在台主管洩密 大陸企業精心竊取技術

    台灣警方逮捕巴斯夫集團在台子公司6名現任和離職主管,他們被控收賄將技術移轉給中國江陰江化微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這據信是中國大陸竊取智慧財產權更為精心策劃的案例之一。
    2019/01/08 09:15
  • 快訊/巴斯夫6主管遭陸挖角 台積電:機密未外洩

    最新消息!台積電配合的化學耗材供應商,巴斯夫在台子公司,六名高階主管遭大陸化工廠高價挖角,涉嫌盜賣12吋晶圓的酸洗液製程,台積電晚間表示,和巴斯夫合作的機密並未外洩,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2019/01/07 21:36
  • 竊半導體技術盜賣大陸! 廠房建好給2億

    和台積電合作20多年的德國化學公司巴斯夫,驚傳高階主管將技術轉移到大陸!刑事局深入調查後,發現對岸以高薪挖角,或者每月給兩萬人民幣的顧問費,要嫌犯在出差時,將建廠配置圖,還有提煉高純度氨水的技術,偷偷帶給對岸競爭廠商,只要完成建置,回饋金高達新台幣兩億,要是技術全被偷走,業者一年損失36億,被逮捕的六人,五人遭收押!
    2019/01/07 19:07
  • 涉洩密給陸企 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主管遭送辦

    刑事局接獲檢舉,國際化學公司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名現任、離職高階主管涉竊取電子級製程等營業秘密,技術移轉給對岸同業競爭公司,技術市值估達一億歐元,全案依法送辦。
    2019/01/07 16:57
  • 台積電也遭殃 6外商主管竊36億半導體技術賣大陸

    半導體原料供應商「巴斯夫」在台子公司,6名前任及現任高階主管涉嫌竊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再將技術移轉給大陸的同業競爭公司,技術市值初估價值36億元,不但造成企業重大損失,更嚴重影響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刑事局將全案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送辦。
    2019/01/07 15:33
  • 全球最大化工廠爆炸 2死6傷6失蹤

    歐洲跟南亞都分別發生嚴重的火災意外,印度一間醫院晚間發生電線走火,奪走至少23條人名,還有人情急之下,一度想跳樓求生,而在德國,全球最大化工廠「巴斯夫」則發生爆炸起火意外,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還有6名工人失蹤。
    2016/10/18 10:52
  • 經濟慘 石化業高層寧減薪不裁員

    經濟衰退,全球擁有近10萬名員工的石化業龍頭巴斯夫,公佈裁員2萬名員工,不過媒體報導台灣的石化企業,卻堅守不裁員原則,而是以高層減薪,明年薪資凍漲等方式,員工們一起共體時艱,而台塑集團員工就說,不裁員是遵照王永慶的經營原則,不景氣時,只要每人少吃一碗飯,那大家都有飯可以吃。
    2008/12/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