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巴拿馬病 結果共7筆

  • 全球四億人口的主食 香蕉面臨滅絕危機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而且它不僅僅只是水果而已,全球有4億人口把香蕉當作主食,不過這個地球上第4大經濟作物,正面臨滅絕危機,究竟怎麼回事?
    2016/10/04 22:16
  • FOCUS/民答那峨!全球第2大香蕉出口 危機爆發

    一種香蕉的黑死病:巴拿馬病,近來在亞洲、澳洲、中東與非洲都出現疫情,以世界第2大香蕉出口國菲律賓為例,產量因此掉了20%,如果不能控制住,最嚴重有可能讓香蕉絕跡。主要是因為目前國際市場上超過90%都只有「華蕉」一個品種,偏偏華蕉無法抵抗新型的巴拿馬病,這種黴菌一百年前因在巴拿馬發現而得名,它會從香蕉樹根部入侵,一旦染病就無法復原得整株砍掉,1950年類似的病菌就因此讓當時最受歡迎的香蕉品種「大米七」滅絕,為了不讓災難重演,國際間的香蕉育種專家都在尋找可以取代「華蕉」的抗病品種,其中佔了世界香蕉出口量70%的拉丁美洲,因為尚未受到巴拿馬病入侵被寄予厚望。
    2016/05/17 20:34
  • FOCUS/「大米七香蕉」! 一世紀前香甜早轟動

    你聽過「大米七」香蕉嗎?這是半個世紀前全球最主要的香蕉品種,但是在1960年導致香蕉生病的「巴拿馬病」蔓延全球,使得這種大米七香蕉面臨絕跡,不過目前泰國蕉農已經找到方法讓它起死回生,中東的以色列甚至還研究出延長香蕉壽命的方法,透過基因改良讓香蕉變熟的時間延緩一倍且口感不變,各國會這麼努力就是因為香蕉的商機實在很龐大,來看看南韓,當地知名業者上個月推出一個新口味「香蕉巧克力派」,聽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但是開賣3週就熱銷1000萬個,賣到缺貨!
    2016/04/13 20:31
  • 類福建A流感登台 醫院現打疫苗潮

    台灣傳出第一例類福建A型的流感病例,許多家長急著帶小孩施打疫苗,衛生署的免費流感疫苗還有十幾萬劑,醫師表示,這一波流行感冒對3歲以下小朋友的威脅特別大,今年的流感疫苗雖然主要是預防巴拿馬病毒流感,不過對福建A型流感還是有70%的保護作用。
    2003/12/03 12:38
  • 福建A型流感入侵? 檢驗報告下午確認

    國內是否出現第一例福建A型流感病人?檢驗報告最快下午就能確認,由於經過初步的PCR檢驗,發現病人檢體與目前熟知的巴拿馬病毒株有所差異,因此疾管局十分謹慎因應。
    2003/12/02 11:34
  • 福建A型流感人體無抗體 致死率高

    國內出現第一例疑似福建A型流感病人,檢體還在培養,最快明天確認,到底福建A型和原先預測的巴拿馬病毒株有何不同,醫師表示,這兩種病毒株只有百分之1的差異,但是因為人體沒有病毒抗體,只要侵入免疫系統,仍然有可能出現百分之99的嚴重反應,甚至死亡。
    2003/12/01 18:20
  • 福建A型一定會來!死亡人數高三倍

    天氣冷,感冒民眾越來越多,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流感福建A型一定會來,目前國內也有一例非巴拿馬病毒株的流感病人正在培養病毒,一旦福建A型在台灣造成大流行,死亡人數將是去年同期的一到三倍!雖然今年流感疫苗針對巴拿馬病毒株,蘇益仁請民眾不用恐慌,因為疫苗對於福建A型還是有3成到8成的保護力。
    2003/11/30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