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巴拉望島 結果共10筆

  • 防堵中共勢力!菲律賓增設基地供美軍使用 離台灣超近

    菲律賓政府於今年2月同意額外開放美軍使用境內4個軍事基地,把總數從原本的5個增加至9個。雖然雙方尚未公開確切地點,不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22日透露,這4座基地位分散在境內各地,除了有位在西南部的巴拉望島外,也包含鄰近台灣的呂宋島基地。
    2023/03/23 11:09
  • 意在台海.南海!美新增4菲律賓基地可用 盟軍弧線成形

    美國軍事部署印太地區,最後一塊拼圖完成,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出訪菲律賓,與菲達成協議,允許美國多使用四個軍事基地,新增地點可能在離台灣最近的呂宋島,以靠近爭議南沙群島的巴拉望島等地,顯然要反制中國大陸在台海和南海,日益增強的軍事行動。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則回嗆,美方出於一己私利,抱著零和思維,加強軍事部署,是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2023/02/03 19:57
  • 美菲新協議!美軍未來恐進駐巴拉望島 菲人憂惹禍上身

    美國尼米茲航空母艦持續在南海軍演,不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倒是跑去菲律賓,並且宣布美菲新協議。美國未來使用菲律賓軍事基地的數量,將從現在的5座增加到9座。而且傳出美軍要求,進入呂宋島北部和巴拉望島上的軍事基地,因為這裡地近大陸,也讓不少菲律賓人擔心惹禍上身。
    2023/02/03 15:00
  • 賀錦麗訪巴拉望島 拉近對菲關係!美菲明年軍演恐達500場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抵達菲律賓的巴拉望島訪問,她同時也是美國史上,訪問該島的最高層級官員,希望以行動力挺菲律賓在南海捍衛主權。當天賀錦麗在菲國巡邏艦演說,只是被問及是否支持未來的眾院議長也訪台,她卻語帶保留。
    2022/11/23 13:37
  • 中菲南海現齟齬!賀錦麗登巴拉望 助菲國南海執法

    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二(11月22日)高調前往緊靠南海的巴拉望島視察,鑒於登島前兩天,菲律賓與中國才剛在南海發生齟齬,賀錦麗此次在島上表明,要提供資金協助菲國打擊在南海的非法捕魚,更在南海議題上力挺菲律賓,隱含著與中方針鋒相對的意味。此外,美國防長奧斯汀周二則在柬埔寨與中國防長魏鳳和展開會談,成為拜習會以來,短短9天內,第三場美中高層交流,但雙方繼續就台海議題各說各話,互不相讓。這恐為連日來因高層交流密切,而稍顯緩和的美中緊張關係,埋下升溫伏筆。
    2022/11/22 19:54
  • 長灘島訪友!下機差425km 人在「這座島」他傻眼 

    1名台灣旅客日前搭乘宿霧航空班機,經菲律賓馬尼拉轉機到長灘島,不料一下機卻身在約425公里外的巴拉望島,讓他當場傻眼,還差點露宿街頭。當事人朋友得知此事後,無法置信地在臉書發文怒批「朋友不懂英文就算了,但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為何驗票過後,讓朋友拿著飛往長灘島的機票坐上飛往巴拉望?」
    2019/05/02 20:38
  • 全世界最大的珍珠 在床底下放了十年

    一名菲律賓的漁民,把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擺在自己床底下超過了十年。
    2018/05/20 07:34
  • 快訊/提高警覺! 外交部籲國人遊菲注意綁架

    最新消息,外交部提醒國人,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在菲國西部巴拉望島的觀光景點,可能會綁架外國人士,民眾赴菲旅行時,可要提高警覺。
    2017/05/28 10:14
  • 疑「阿布沙耶夫」犯案 手段惡名昭彰

    台灣遊客在馬來西亞邦邦島,1人被殺、1人被綁架,警方猜測是當地的海盜犯案,馬國媒體則是直指,有可能是菲律賓的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所為,活躍在菲律賓南部以及附近海域的「阿布沙耶夫」,全盛時期成員有4千人,有人形容他們是一幫毫無人性、想錢想瘋了的暴徒,他們好幾次犯下大案,包括1995年游擊掃射,造成53死,2001年在菲律賓巴拉望島,綁架20名遊客,在國際上惡名昭彰。
    2013/11/15 19:17
  • 客船失火燒死 5人乘客跳海求生

    菲律賓一艘載滿260名乘客的客輪,今天從馬尼拉航向巴拉望島時,船上突然傳出大火,火勢迅速蔓延,許多乘客被迫跳船,幸好附近漁船緊急搶救,不過還是有5名乘客不幸被燒死,7人受傷。 不知家人是生是死,趕到碼頭的家屬放聲痛哭,救難人員趕緊將燒傷乘客送醫急救,根據目擊者表示,在看到火苗不到5分鐘,大火迅速蔓延。 許多乘客在穿上救生衣後立即跳入海中,幸好附近有漁船作業,立即前往救援將乘客一一救上漁船,不過大火還是奪走至少5條人命,包括1名老人和1名兒童。
    2007/06/11 0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