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穀雨穀雨吃什麼氣象擴大範圍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淹水莎莉夫人理想汽車外流心臟病
  • 搜尋:

    巴拉圭總統 結果共112筆

  • 巴拉圭總統聯大發言!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貝尼亞,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巴拉圭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2023/09/20 15:11
  • 聯合國大會/巴拉圭總統貝尼亞: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

    第78屆「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9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我國在南美洲的唯一邦交國巴拉圭在會中發言時表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聯合國副秘書長先前也曾表示「每個人都很重要,不論是台灣或其他地方」。
    2023/09/20 10:34
  • 不只是朋友!巴拉圭總統盼拓展與台灣的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15日出席友邦巴拉圭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貝尼亞在就職演說中兩度提到台灣,並強調台巴兩國不只是朋友,更是兄弟之情,未來會繼續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合作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在巴拉圭受到的禮遇,把他安排在重要的位置上,代表台灣跟巴拉圭之間的關係確實非常重要,而背後更重要的是,巴拉圭跟美國之間的關係,目前巴拉圭還是高度依賴美國,不管在經濟上的援助或是醫療上的援助,所以貝尼亞在當選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有提到,巴拉圭非常需要美國的援助,他也知道美國對巴拉圭的援助其實隨時都在關注巴拉圭政府到底有沒有做對事情,美國政府對於新任的貝尼亞,雖然有期待,但同時也用放大鏡來檢視,這也讓貝尼亞非常清楚自己不能走錯任何一步。」
    2023/08/16 14:58
  • 駁「疑賴論」指中共擾選 陸「3部門」反擊賴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傳出美方要求過境低調,「疑賴論」再掀話題,但賴清德把矛頭指向大陸企圖干擾大選,陸方也動員3個部門也反擊賴清德,更說他是「麻煩製造者」。
    2023/08/16 14:32
  • 任特使出訪巴拉圭 賴:與理念相近國家會晤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傍晚啟程,出訪我國邦交國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而賴清德表示總統交付了兩大任務外,也強調會與理念相同的國家代表團會晤,不過就在出訪的首日,對岸持續恫嚇展開軍演,國軍表示目前「戰備正常」。
    2023/08/12 20:08
  • 賴清德過境美國傳AIT主席不接機?羅森伯格推特親說明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來回將在美國紐約和舊金山過境,有消息傳出,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因另有私人行程,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不過,羅森伯格今日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歡迎賴副總統巴拉圭行過境美國」,頗有暗示會如慣例接待之意。
    2023/08/12 12:21
  • 另有私人行程!賴過境美 傳AIT主席不接機、不赴僑宴改錄影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明天(8/12)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只是根據TVBS掌握,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等於打破這幾年的慣例。據悉是因為羅森伯格另有私人行程,不克陪同,但學者認為不排除可以看出美國審慎、微妙的考量。
    2023/08/11 18:50
  • 賴清德出訪過境美國 中國大陸強烈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為慶祝友邦巴拉圭總統就職,將擔任總統特使出席,訪團於12日啟程,途中規劃會過境美國,不過行程公布後,一如預期沒有過境華府,且美方給的規格與總統蔡英文相比非常「低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賴清德這次的過境安排相對來說比較低調,但跟過往的安排也有類似之處,不過最重要的關鍵還是現在中美交鋒,美國要如何因應這次的過境行程,畢竟在不久之前中國駐美大使謝鋒有公開表示,對於賴清德的過境中國大陸是全力反對,且北京當局抱持著非常強硬的姿態。」
    2023/08/03 15:01
  • 賴清德訪巴拉圭! 過境美總統核心幕僚陪

    為慶祝友邦巴拉圭總統就職,副總統賴清德將擔任總統特使出席,訪團將於12日啟程,18日抵台,規劃過境紐約跟舊金山,總統核心幕僚,府副祕書長黃重諺也將隨行,至於外傳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一事,外交部說華府從未出現在選項中!
    2023/08/02 14:38
  • 賴清德8/15赴巴拉圭總統就職 外交部:將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八月份確定將代表我國,參加友邦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也要過境美國,不過因為他同時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行程格外引起關注,對此外交部保密到家,而賴副總統今天(17)將先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餐敘。
    2023/07/17 19:13
  • 喊不畏北京施壓!巴拉圭總統當選人:將持續強化與台灣邦誼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今天(7/13)參觀電動巴士廠,了解未來台巴合作的契機,貝尼亞喊出有信心維持兩國邦誼,被記者問及,就算面臨北京施壓也如此嗎?貝尼亞回應,「會持續維持與台灣的關係」。
    2023/07/13 18:40
  • 巴拉圭準總統允諾站在台灣這邊 蔡英文盼增進合作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會見總統蔡英文,並允諾未來5年一定會站在台灣這邊,也會盡全力讓台灣企業了解,赴巴拉圭投資,絕對不是配合外交政治目的,而是真正經貿互惠、互利雙贏;蔡總統則期待增進兩國合作機會。
    2023/07/12 16:59
  • 「堅定台巴關係」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不受任何外國政權干預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貝尼亞伉儷。貝尼亞致詞時強調,此行是要表達堅定立場,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他都會堅定支持彼此的雙邊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對於政治、經濟或在文化交流上都具有極大益處。他說,這樣的一個決定絕對不是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
    2023/07/12 14:33
  • 賴副總統接見巴拉圭總統當選人 允諾加強經貿關係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兩國的經貿關係。
    2023/07/12 14:20
  • 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 賴清德是否代總統出席受關注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今(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率團訪問台灣。另外,各界也關注,貝尼亞將於下月15日就職,我國是否會由蔡英文,或正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飛抵當地出席就職典禮。
    2023/07/11 18:10
  • 巴拉圭總統:對中貿易持開放態度 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斷交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即將卸任的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表示,巴拉圭對與中國大陸貿易持開放態度,但不會屈於壓力與台灣斷交。
    2023/05/25 06:36
  • 當選總統 潘尼亞:將持續強化巴拉圭與台灣歷史性關係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今天表示,他將持續強化巴國與台灣「具歷史意義的關係」。潘尼亞在本屆總統大選中勝出後,總統蔡英文曾致賀電。
    2023/05/06 09:55
  • 潘尼亞當選鞏固巴拉圭右翼 為對外談判提供力量

    巴拉圭總統大選4月30日投票,代表執政黨紅黨的前財政部長潘尼亞勝選,鞏固了巴拉圭右翼的權力,並賦予紅黨與巴西重新談判「伊泰普條約」的堅實政治基礎。
    2023/05/03 10:34
  • 巴拉圭總統大選結束 落敗候選人籲重新計票

    巴拉圭選務機構宣布右翼執政黨「紅黨」(Colorado Party)候選人潘尼亞當選總統。在質疑舞弊的聲音中,票數排名第3的右翼候選人顧巴斯支持者今天於選舉法庭外與警方衝突。
    2023/05/02 17:08
  • 傳賴清德8月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過境美國? 外交部回應

    巴拉圭執政黨總統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交部表示,駐巴拉圭大使韓志正已當面見到潘尼亞,親自代表總統蔡英文表達祝賀之意;至於元首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相關規劃,外交部指出,將適時對外說明。
    2023/05/02 13:30
  • 當選巴拉圭總統 潘尼亞回蔡英文推特:加強與台歷史兄弟情誼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na)選後透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回覆總統蔡英文祝福,說巴拉圭「將繼續加強兩國之間的歷史性兄弟情誼與合作關係」。
    2023/05/02 13:04
  • 巴拉圭「親台派」勝選! 新總統:美國希台巴維持邦交

    巴拉圭總統大選,親台派候選人「潘尼亞」宣布勝選,外媒形容,這個局面「讓台灣鬆了一口氣」。潘尼亞選前曾透露,美國希望巴拉圭跟台灣,維持邦交關係。雖然選前民調一度落後,但潘尼亞靠著清新形象,幫執政黨保住執政權。
    2023/05/01 20:14
  • 派賴清德出席8月巴拉圭總統就職? 學者:有望順道過境美國

    巴拉圭總統確定由友台的執政黨參選人潘尼亞當選,副總統賴清德第一時間透過推特祝賀。不過,現在傳出賴清德積極修外交學分,8月份的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雖然還沒確定,但很有可能由賴副總統代表出席。若真如此,等於也讓賴副總統有機會過境美國兩次,拚2024選舉聲量。
    2023/05/01 19:37
  • 巴拉圭執政黨大勝! 台巴關係期末考暫過關

    台灣友邦巴拉圭總統大選出爐,執政黨保住政權,選前反對黨候選人,揚言選上後要跟大陸建交,選情一度陷入膠著,最後因為第三勢力分散了選票,反對黨大輸超過1成5,這場被視為台巴關係期末考的大選,政治風向對台有利。
    2023/05/01 13:17
  • 圖輯/巴拉圭大選結果出爐 挺台執政黨大勝潘尼亞成新總統

    中華民國(台灣)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30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經過官方選委會計票公告結果後,代表執政紅黨(Colorado Party)的經濟學家潘尼亞(Santiago Pena),以42.8%得票大勝對手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的27.5%,成功延續執政並當選下一屆巴拉圭總統。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也在第一時間,透過推特發文恭喜佩納,選前公開表態支持台灣的他,也讓緊張的雙邊關係暫時劃下休止符。
    2023/05/01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