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巴勒斯坦建國 結果共18筆

  • 以色列正式聲明 反對單方面推動巴勒斯坦建國

    先前傳出以巴停火協議有譜,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末表示,不會派代表去參與進一步談判,並且正式表明反對,任何單方面強行推動巴勒斯坦建國的行為。
    2024/02/19 14:34
  • 以巴衝突有解?傳美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 國務院:一直都是選項

    幾十年來,美國的政策一直反對承認巴勒斯坦為國家,並強調巴勒斯坦建國只能透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間的直接談判實現。然而美媒《Axios》引述美國官員消息披露,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國務院,就加薩戰爭後美國和國際社會可能承認巴勒斯坦國進行審查,並提供政策選擇,意味拜登政府內部對承認巴勒斯坦國家地位的想法可能發生轉變。
    2024/02/01 11:44
  • 停火兩個月換所有人質?打109天 哈瑪斯仍有七成戰力

    中東戰火不停歇,美國擴大對葉門叛軍的攻擊,聯合英國進行一個月來第八次襲擊,要摧毀叛軍攻擊紅海船隻的能力。而加薩走廊則歷經今年以來最血腥的一天,以色列軍隊已包圍南部大城汗尤尼斯,但以軍一天之內也有24人陣亡,是開戰以來最多。現在傳出以色列提案停火兩個月,換取釋放所有人質,因為以國國內家屬抗議聲浪高漲;而對外,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面臨國際壓力,歐盟堅持戰後必須走巴勒斯坦建國的兩國方案。
    2024/01/23 19:58
  • 中東烽火起!美五度轟葉門叛軍 以軍炸加薩16墓園

    中東烽火四起,週四,美國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反叛軍進行第五波轟炸行動,摧毀他們兩枚反艦飛彈;總統拜登也首度表態,為了維持紅海安全,轟炸還會持續。以色列減緩了對加薩北部的攻擊,當地民眾終於可以到處走動,不過他們也發現以軍在過2個多月,炸毀了16座巴勒斯坦人的墓園,甚至以推土機剷平,建立軍事據點,明顯違反國際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發表電視演說,直接拒絕了美國的建議,戰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令國際憂心以色列恐怕有佔領加薩的意圖。
    2024/01/19 19:50
  • 以總理稱向美表明反對巴勒斯坦建國 引美方不滿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周四表示,已經告知美國,反對在戰事後讓巴勒斯坦建國,也不打算縮減目前對加薩的火力,因此引發美國方面的反彈。
    2024/01/19 14:20
  • 沙國稱願承認以色列 但需達成巴勒斯坦建國協議

    以巴問題持續牽動中東形勢,也成為這次世界經濟論壇的討論焦點。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就表示,如果能達成一項包括巴勒斯坦建國在內的全面協議,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考慮承認以色列。
    2024/01/17 15:37
  • 西班牙總理為巴勒斯坦建國發聲 認以軍釀重大傷亡「難以忍受」

    西班牙曾表示,將敦促歐洲聯盟採取更符合巴勒斯坦人願望的政策。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訪問以色列時也貫徹了這個想法。
    2023/11/24 13:37
  • 國際分析/約旦河西岸以色列人武裝 槍殺無辜巴人痛批喪天良

    以哈衝突造成原本相對穩定的約旦河西岸出現緊張!一些憤怒的以色列定居者全副武裝,在眾目睽睽下槍殺巴勒斯坦人,當地居民除了強烈批評以色列喪盡天良之外,更抨擊納坦雅胡政府,刻意放任以色列定居者暴力殺害巴勒斯坦人。
    2023/11/16 16:42
  • 先經後政.美對巴勒斯坦推「和平繁榮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誇下海口,表示任內會促成「中東和平協議」,終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他任命猶太裔的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負責協議的草擬和推動。庫許納主張的策略,是要先搞好經濟,再談政治;因此第一階段提出了振興巴勒斯坦經濟的「和平繁榮計劃」,注資巴勒斯坦500億美金,降低失業率到個位數。巴勒斯坦政府和激進組織哈瑪斯,都不贊成先經濟後政治的和平計畫,認為巴勒斯坦建國和邊界問題沒解決,就不可能發展經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也對這項計畫態度冷淡,未置可否,
    2019/06/26 20:03
  •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挑戰五度連任

    以色列舉行國會大選,挑戰第五次連任的總理納坦雅胡,和代表中間派聯盟的前參謀總長甘茨,一開始就陷入苦戰,兩人所屬政黨的席次,一直呈現拉鋸。不過開票接近尾聲,納坦雅胡所領導的「以色列聯合黨」,加上極右派政黨的支持,應該能攻下國會120席中的65席,組聯合政府不成問題,納坦雅胡幾乎確定連任。納坦雅胡在選前,就因為賄賂、詐欺和背信等官司遭到起訴,因此這次大選,也被視為是對納坦雅胡的信任公投。
    2019/04/10 20:06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飆漲物價惹民怨 以色列大選恐將變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大選今天登場,現任總理納坦雅胡,目前民調落後,以色列極有可能變天,納坦雅胡大聲表態,如果他順利連任,絕不會讓巴勒斯坦建國,試圖在最後關頭,拉回右翼選民,不過絕大多數選民,受不了飆漲的房價和物價,可能把票投給反對黨
    2015/03/17 21:44
  • 【FOCUS新聞】人氣教宗方濟進中東 先靠近巴勒斯坦

    教宗方濟是公認非常有人氣的一位教宗,這次他3天的中東之旅,在國際媒體吸引了大版面、大篇幅的關注,因為教宗方濟選擇的方式和地點都是在衝突尖銳的地方,伸出和平的橄欖枝,教宗方濟先踏進巴勒斯坦,公開表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他打破慣例,並不先飛到以色列,而是直飛巴勒斯坦耶穌誕生地的伯利恆,面對分隔以巴的圍牆祈禱,隔天再到另一邊,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內的哭牆禱告,中東的宗教聖地圓頂清真寺,他也進去了,還臨時更改行程,進入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另外一位力促和平的,就是在位27年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他在1999年出訪羅馬尼亞,和東正教主教會面,2000年訪問耶路撒冷,也在哭牆前祈禱,2001年若望保祿二世也進入敘利亞大馬士革清真寺,是歷年來首位探訪清真寺的教宗。
    2014/05/27 20:53
  • 【FOCUS新聞】以巴僵持3年終於點頭! 願意重和談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今天正式展開和平會談,巴勒斯坦建國、耶路薩冷的定位、以色列屯墾區等問題進行協商,會談將進行9個月的時間,歐巴馬呼籲雙方必須要有一定程度的讓步,好改善以巴間的衝突關係。
    2013/07/30 20:39
  • 歐巴馬明確表態 「支持巴勒斯坦建國」

    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內首次到以色列訪問,並且發表關鍵性談話,過去美國立場傾向以色列,歐巴馬罕見明確表明,支持巴勒斯坦獨立建國,還要以色列大學生換個角度,幫沒有國家的巴勒斯坦人想一想,不過台下有大學生不滿這個說法,在演講時當場向歐巴馬嗆聲。
    2013/03/22 17:13
  • 巴勒斯坦建國? 升格案聯合國明表決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緊張關係恐怕再度升高,巴勒斯坦向聯合國遞交升格案,希望成為觀察員國,如果表決通過,等於國際社會認同巴勒斯坦國家的身分,而巴勒斯坦一旦入聯成功,可能會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徹查以色列在佔領區的戰爭罪狀,為中東局勢再添變數,巴勒斯坦能不能建國成功 預計台灣時間明天清晨4點揭曉。
    2012/11/29 19:58
  • 以軍突襲加薩走廊 11死30餘傷

    加薩走廊又爆發了大規模的以巴衝突,以色列軍隊這幾天對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人展開一波突襲,目前已經造成11名巴勒斯坦人喪生,三十多人受傷,而回教激進組織哈瑪斯,則在這個時候舉行創立17週年的盛大遊行,表達他們誓死爭取巴勒斯坦建國的決心。
    2004/12/19 11:27
  • 美國主導和談 中東和平露曙光

    美國總統布希4號在約旦阿圭巴,和以色列總理夏隆、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舉行歷史性 的三邊會談,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都承諾,將會停止衝突,共同尋求中東和平,不過以巴 兩國的激進份子卻以示威抗議,表達他們對這次會議結果的不滿。 歷史上的仇恨,是否能夠獲得寬恕?中東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無數的恐佈攻擊、人肉炸彈,隨之而來以色列坦克殘忍的掃射報復。這樣的景象不斷上演,這次在美國總統布希的主導下,以巴雙邊領袖都做出了重大讓步。美國總統布希:「這神聖的土地將由以巴共同擁有,和平相處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 以色列總理夏隆承諾,將會立刻拆除違法設立的猶太屯墾區,並且接受巴勒斯坦建國的原則。以色列總理夏隆:「以色列的未來並不在於統治巴勒斯坦,而是讓巴人管理他們自己。」 相對的,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則宣布放棄對抗以色列的所有恐怖行動。巴勒斯坦總理阿巴斯:「我會盡全力去終結恐佈攻擊,而且一定會成功。」 以色列立刻釋放大約100名巴人囚犯,以表達善意。這是中東地區歷史性的一刻,布希總統希望雙方領袖,要說到做到,美國將會派遣一支督導小組,推動巴勒斯坦在2005年建國的和平計畫。 但是在三方會談結束後不久,以色列右派組織就發出強烈反對的聲浪。以色列右派支持者:「夏隆的讓步讓犧牲的死者都受到屈辱,他就像是在墳墓上,向受難者吐口水一樣。」儘管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民眾,都盼望和平的日子能夠真正到來,不過雙方激進份子紛紛揚言,將不會停止對抗。
    2003/06/05 07: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