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工藝師 結果共36筆

  • 苗栗南庄花卉節登場 花卉裝置藝術體驗慢城

    2024南庄花卉節將在3月30日登場,將展出5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周邊且布置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花卉,並與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3組大型裝置藝術在泰雅、賽夏族部落展出,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嚐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2024/03/27 13:00
  • 古人手藝有機又永續 龐貝花染.西班牙皇家掛毯

    義大利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遭火山灰埋沒,宛如時空膠囊,保留了許多兩千年前羅馬常民的生活線索:考古與園藝專家現在在古城遺址,嘗試種植文獻記載當年的常用植物,並循古法製作全有機染料。在西班牙,也有間高齡三百年的工廠,循古法製作染料與產品,修復昂貴的西班牙「掛毯」,這是當年皇室貴族們彰顯身分的重要飾品,工藝繁複,從學徒到藝師養成過程,要花20年!真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2024/02/13 19:58
  • 他復刻騰雲號 也打造蔡依林演唱會道具床

    苗栗竹南一名工藝師何名傳,曾替天后蔡依林打造演唱會的道具古董床,也曾做出1:1的騰雲號火車模型,還有全球第一台自行車複刻版。他原本是陶瓷廠經理,四處收集藝品,後來老客戶指定款,沒有現成的乾脆自己做,變成了工藝大師。
    2023/10/12 19: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圓山百年金龍斷頭!命理師警告「恐出事致選舉暫停」點名2人小心

    擁有百年歷史的圓山飯店「三爪金龍」噴泉,日前因天花板上的天井掉落,導致龍頭遭砸毀,飯店方急找工藝師修復。然而包括楊登嵙、廖大乙等命理專家均發聲示警,認為這是要出事的前兆,易經風水專家高煜霖則提及圓山飯店具特殊政治意涵,警告小心恐發生事端「致使選舉暫停」,他更點名2政治名人需特別注意。
    2023/07/04 11:19
  • 「百年金龍」斷了!圓山飯店天花板掉落砸龍頭 業者回應了

    圓山飯店今天晚間表示,由於天花板天井掉落,導致壓到飯店內陳設的百年金龍造成毀損,不過狀況不嚴重,已經找工藝師進行修復,預估1週內可完成復原。
    2023/06/23 21:17
  • 古色古香「燈會」在北港!6大燈區逛不完 搶拿love兔提燈LV茄芷袋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以「源定北港、燦爛時光」為主題延伸展開規劃1主燈區(北港朝天宮),5大副燈區(北港圓環顏思齊燈區、義民廟燈區、巷弄燈區、水道頭文化園區燈區、北港登記所燈區),更集結傳統技藝保存者顏三泰、吳登興、林聰賢,全美傑出工藝家蔡爾平、台灣交趾陶名師吳榮等11位藝師與藝術家聯手操刀近20組作品;街道上高掛上千顆燈籠閃耀夜空,自2月3日至3月12日,熠光閃閃在北港。
    2023/02/02 19:05
  • 布農族傳統織布工藝展現先民智慧 列南投縣文化資產

    南投縣文化局發布公告,將「布農族傳統織布工藝」列為投縣傳統工藝類文化資產,在信義鄉從事織布的谷秀紅為首名藝師;文化局指出,傳統織布是布農族重要文化,展現先民智慧。
    2023/01/08 15:06
  • 台灣之光 亞洲最強巧克力職人吳葵妮再奪世界大賽金牌

    亞洲最強的巧克力職人就在台灣!自稱是「母胎巧克力控」的吳葵妮,今年再度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拿下金牌等10個獎項,讓她更成為全球得獎最多的亞裔巧克力工藝師。
    2022/11/29 16:04
  • 布袋戲偶頭藝師徐柄垣告別式 文化部頒旌揚狀

    彰縣府傳統工藝「偶頭製作」藝師徐柄垣日前辭世,今天舉行告別式;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代表文化部長李永得頒贈旌揚狀,感謝徐柄垣的偶頭工藝引領布袋戲新風潮,場面感人。
    2022/07/02 16:07
  • 25歲非裔女孩 打造碧昂絲愛用手工精品包

    美國一個才成立一年多的小眾皮包品牌,最近在時尚圈爆紅,引發熱烈討論,還吸引了碧昂絲等大咖明星關注。包款融入了非洲文化,而且就在非洲生產,由塞內加爾工藝師手工縫製,品牌的幕後推手其實是一名才25歲的非裔女孩,靠著獨特的時尚品味,打造營業額上千萬的精品皮包事業。
    2022/01/18 13:10
  • 上千隻羊路過馬德里街道 行使放牧路線權

    隨著各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許多去年遭停辦的活動都相繼回歸!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週日架起了自疫情起第一座「疊人塔」;而在馬德里,一年一度的「遷徙放牧節」也回來了,市中心街道上擠滿上千隻羊遷徙過境,吸引民眾列隊圍觀。至於在墨西哥,工藝師們則正加緊為睽違兩年的亡靈節大遊行做準備;根據估計,今年可以吸引約兩百萬人參與響應。
    2021/10/25 19:54
  • 2021藝術自造祭登場! 邀國寶級大師邀國寶級大師「陶藝、纏花」之美

    宜蘭2021藝術自造祭開跑!今年特別邀請國際陶藝大師許朝宗,以及國寶級纏花藝師陳惠美,兩人展出一剛一柔的作品,甚至還首度跨界打造創意新美學「工藝的極致」,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2021/10/24 11:28
  • 陸巧克力魔術師 「青花瓷、唐三彩」全能吃

    大陸江蘇一名工藝師,又被稱為「巧克力魔術師」!無論是唐三彩、青花瓷還是繡花鞋,他都能用巧克力1比1還原打造出來。把巧克力雕刻融入中國元素的創意,加上精湛的手藝,讓他的作品在義大利、日本等國際巧克力雕刻比賽上,都獲得肯定。
    2021/03/21 18:22
  • 倫敦工藝週 台灣新銳工藝師參展

    英國工藝圈年度盛事「倫敦工藝週」起跑,台灣新銳工藝師易佑安、李基宏、吳竟銍以「超越界限-台灣當代漆藝及金工」為題,即日起至10月8日舉辦聯展,開啟對英國觀眾對台灣工藝的新視角。
    2020/09/30 23:47
  • 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作品《出獅了!Lion Dance Craft》,由臺灣藝術大學劉霖林採訪報導。作品描述「弄獅」是中國文化中傳承千年的傳統技藝,跟隨著先民的腳步,舞獅在台灣從保衛家園的角色,逐漸轉變為農閒時的餘興活動。
    2020/09/27 20:18
  • 未來鑽石引進 環保理念、親民價格搶市

    從保育生態、環保理念出發,同時看好國內鑽戒商機,企業引進「未來鑽石」,將來自世界各地珠寶工藝師的設計作品,以親民價格,打入台灣市場。
    2019/12/15 23:04
  • 台灣最大珠寶展 首見高中生作品參展

    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專業珠寶展「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去年成功吸引來自31個國家8,647名買家參觀,買主涵蓋美國、加拿大、中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共22個國家及地區,今年將在本周五(15日)登場,有 220 家廠商參展,展覽以設計人才培育、金工技術傳承及品牌推廣為目標,促進臺灣珠寶產業的凝聚力,以產業轉型與升級來強化國際競爭力,推動臺灣珠寶產業開拓國際市場,而今年還有項創舉,就是首度有高中生作品參展。
    2019/11/14 17:14
  • 螺鈿工藝漸失傳 新竹師傅陳甫強將登陸申遺

    古代的實木家具如果有鑲嵌貝殼通常都是富貴之家的象徵,這項傳承千年的傳統工藝叫「螺鈿」,是工藝師先繪圖再找出相對應色彩的貝殼,透過裁切形狀、拼貼、鑲嵌、修邊等二十五道工序,把平凡的生活物件變得華麗別緻,並流傳百年不壞。不過新竹唯一的螺鈿工藝師傅陳甫強感嘆,螺鈿工藝長期不受政府重視,因此他決定將到對岸發展,希望把螺鈿技法傳承下去。
    2018/09/24 23:16
  • 胡梅花胡梅蘭姊妹 國寶級工藝縫繡《血觀音》

    從設計圖案到親自縫繡,電影《血觀音》中3位女主角,戲服上的彼岸花,就是由她們操刀,國寶級珠繡工藝師胡梅花,胡梅蘭姊妹,曾與多位知名造型師合作,縫製許多大牌明星演唱會的服裝,這國寶級的縫珠工藝值得被更多人看見,一起來看這週看板人物的故事。
    2018/08/26 13:55
  • 全台最大唐卡左鎮亮相! 重現西藏曬佛

    想看巨大的唐卡,不用到西藏!台南左鎮一間寺廟,重現西藏曬佛盛典,把花費7年時間,經過西藏工藝師的巧手打造的唐卡搬運來台,200人扛著500公斤的繡唐卡,放上曬佛台,場面壯觀,因為罕見,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朝聖。
    2018/05/20 22:36
  • 北港藝閣櫥窗 再現水車堵傳統工藝

    雲林北港藝閣聞名遐邇,車上真人扮像吸睛之外,藝閣車周邊的水車堵櫥窗也是焦點,今年首度結合工藝師與學子創作剪黏、紙雕、泥塑彩繪、捏麵人等,再現傳統工藝之美。
    2018/05/02 15:12
  • 台灣客家文化館藺鄉特展 百年工藝吸睛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台灣藺草學會合辦「藺鄉」特展,即日起在台灣客家文化館展出,除展出近百件藺編文創藝品,也安排多場次工藝師演示技法,呈現百年工藝之美。
    2018/04/30 17:57
  • 宜蘭三星迎狗年 打造巨型汪星人吉祥物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為迎接狗年,邀請工藝師製作五隻黃金獵犬全家福吉祥物,最高3.2公尺,預定2月上旬到元宵節期間,在當地花田中展出,喜慶迎新年。
    2018/01/22 19:03
  • 思念如藤 都姆恩傳承父親手工藝

    太魯閣族藤編工藝師都姆恩‧馬紹,思念已逝父親,決定發揚父親的傳統手工藝,同時打破傳統「藤編只傳男性」的觀念,闖出藤編一片天地。
    2017/12/14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