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工總理事長 結果共47筆

  • 貿易壁壘調查啟動 工總苗豐強赴陸見宋濤

    大陸商務部,在上週啟動對台的貿易壁壘調查。剛好,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近日就率團到大陸進行為期一週的參訪。而今天(18日)下午,更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過程中,他也坦言,近期的確感受到兩岸受到太多政治影響,應該避免人與人的對抗。
    2023/04/18 23:32
  • 小布希邀蔡總統11/16視訊致詞 將同場澤倫斯基 工總籲速恢復兩岸交流

    美國前總統小布希下周三舉辦一場會議,屆時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LIVE視訊對話,蔡總統也獲邀視訊致詞,不過這時間點確實很巧妙,剛好是選舉前10天。不過除了關心國際議題,工總理事長11日也向蔡總統直球對決喊話,呼籲政府要正視台海現況、儘速恢復兩岸溝通和交流。
    2022/11/11 17:52
  • 指通膨非升息能解決、電價恐再漲 工總苗豐強:會惹民怨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1日)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其中,針對「通貨膨脹與供應鏈變化」,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現在全球通膨是因能源及糧食有關,「不是用傳統升息方式就可以解決的」,且通膨還會持續。而針對民眾關心的供電、電價問題,他說,9經濟部將再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若再調漲「真的會造成民怨」。
    2022/08/01 14:53
  • 工總發布白皮書提「台灣五大風險」 籲重啟兩岸對話

    全國工業總會(工總)今天公布「全國工業總會白皮書」,提出台灣當前必須特別留意「產業失衡」、「能源挑戰」、「人口危機」、「通貨膨脹與供應鏈變化」、「兩岸關係與地緣政治風險」等五大風險的發展走向。在兩岸關係方面,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大陸海關總署最新統計,去年台灣對大陸(不含香港)出口總額近2500億美元,貿易順差達1700億美元,呼籲重啟兩岸對話,「工總一直把政治撇開,用對國家最好的做法,一定要保持跟對岸良好的溝通平台」。
    2022/08/01 11:23
  • 安倍中槍日圓急漲、將影響台灣經濟? 工總理事長回應了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驚傳中槍,緊急送醫無心跳,目前輸血搶救中,震驚全球,日股也大受影響,避險資金一度湧入日圓,日圓今天盤中一度從1美元兌換136.14日圓,快速升值至135.32,升值幅度一度達0.6%;目前在135.5左右。針對日本經濟動盪是否影響台灣經濟,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應該不會,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除非有內部消息」,台彎與日本往來以半導體等電子產品最多,且台灣對日本入超大於出超,「台灣經濟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2022/07/08 16:01
  • 工總通過苗豐強接任理事長 聘王文淵名譽理事長

    工總今天舉行臨時理監事會,同意理事長王文淵請辭案,改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工總副理事長苗豐強接任;新任秘書長人選授權苗豐強決定,蔡練生可望依循慣例轉任工總顧問,協助會務發展。
    2022/04/08 13:39
  • 工總通過王文淵請辭案 苗豐強接棒新任理事長

    工總今天舉行臨時理監事會,同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理事長請辭案,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工總副理事長苗豐強接任理事長;新任秘書長人選確定後,蔡練生將依循慣例轉任工總顧問,協助會務發展。
    2022/04/08 12:24
  • 王文淵辭意堅定 工總最快8日討論理事長補選

    針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工總日前開會決議全力慰留至今天下午5時;工總內部正著手安排下次臨時理監事會議,討論辭職案後續與補選事宜,預計最快8日舉行。
    2022/04/06 23:07
  • 王文淵辭意堅定 台塑證實:書面辭呈已送至工總

    台塑今天證實,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請辭工總理事長、常務理事與理事三職的正式書面辭呈文件,已經送到工總。
    2022/03/15 13:55
  • 王文淵受府院壓力請辭? 蘇貞昌:這太小看他的行情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工總內閧,台塑總裁昨突怒辭工總理事長,外傳經濟部也曾為303大停電事故向王文淵施壓。對此,蘇貞昌今(15日)受訪說,自己認識王文淵董事長,他是非常專業、認真且有熱情的企業家,他一向就事論事,稱政府對他施壓、王美花對他施壓,這是太小看王文淵的行情。
    2022/03/15 09:28
  • 工總「為303停電內鬨」 王文淵辭理事長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突然宣布辭去工總理事長,原因是王文淵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針對303大停電緣由看法分歧,而蔡練生違背王文淵指示,擅自在3/6下午發出新聞稿,而工總表示,經開會討論後,希望王文淵留下來,但尊重他的決定,也讓蔡練生留任一段時間,之後有尊嚴地離開。
    2022/03/14 23:39
  • 王文淵怒辭工總理事長 蔡練生6聲明反擊:指控不實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因不滿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擅發303大停電新聞稿,拋出請辭工總理事長震撼彈。蔡練生今天下午表示,自己16年來一項尊重體制,並不在意去留,但不接受違反事實的指控,「這是對人格尊嚴的傷害」。
    2022/03/14 16:05
  • 為0303停電撕破臉!控秘書長不受控 王文淵閃辭工總理事長

    台電3月3日因為設備操作不慎導致全台大停電,由於電力供應影響工業、高科技產業甚鉅,工總日前有針對此議題發布新聞稿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甚至文指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半年內將提出產業對政府改善能源政策的建言書,政府必須以負責任的態度重新檢討現行能源政策」,不過今(14)卻王文淵透過台塑發出震撼彈辭去理事長一職,原因是秘書長不受控,多次違背他的意願發布新聞稿。
    2022/03/14 09:52
  • 泳池開放停水區民眾洗澡 清潔費90元引議

    水情嚴峻,工總理事長王文淵也向經濟部提出配水比例的問題,他說在台灣一年可使用的水量中,工業用水只占不到一成,建請政府探討用水量的分配合理性,而台中「分區限水」,有民間游泳池開放給民眾洗澡,但貼出的公告寫著「需酌收90元的清潔費」,引發質疑,這價格會不會太貴了!
    2021/04/15 20:01
  • 快訊/綠能發電「成本高、效能低」 王文淵挺核

    工業總會認為,台灣目前大推綠能,但綠能電力的保養成本高、效能又低,比如說風力發電,風機體積龐大,也需要高度,保養和太陽能一樣費工耗本,台塑總裁同時也是工總理事長的王文淵就提到,認為綠電太貴,雖然目前電力主要以燃煤為主力,但燃氣,台灣靠進口,若有風災就無法靠港,儲槽也有安全問題,表示國際上現有核災都是人為造成,應該以核能作為基載電力。
    2019/07/30 09:03
  • 工總白皮書提211項建言 籲政府協助台商因應變局

    全國工業總會今天發表2019年白皮書,提出211項建言,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表示,美中貿易衝突影響全球景氣,台灣政府應創造友善經營環境,制定務實有效政策,吸引台商、外商根留台灣。
    2019/07/29 12:49
  • 王文淵質疑政府不重視製造業 賴揆回應了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日前質疑,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是要把台灣的製造業送到東南亞。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台灣並非不重視製造業,而是要推動製造業升級轉型,提升產業競爭力。
    2018/08/03 09:07
  • 基本工資再喊漲! 王文淵:恐造成年輕人失業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首次發表白皮書,反對基本工資調漲,強調不是提高就是照顧員工,反而可能造成年輕人失業,例如有些偏僻超商可能因為人事成本,不再24小時營業,台經院表示台灣南北物價不同,應該更有彈性而非全國一致。
    2018/07/28 12:23
  • 工總發表產業白皮書 王文淵批新南向政策

    全國工業總會今(27日)發表「2018產業政策白皮書」,今年是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擔任工總理事長首次提出的白皮書建言,內容聚焦投資環境、電力供應、兩岸關係、等議題,其中,針對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王文淵直言:「這是鼓勵產業移植東南亞!」
    2018/07/28 08:19
  • 基本工資調漲 王文淵:恐讓年輕人失業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說,提高最低工資並非就是照顧員工,甚至可能造成更多年輕人失業,主張勞工薪資應該回到市場機制。
    2018/07/27 15:50
  • 工總白皮書 強調台灣經濟要靠製造業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表示,美中兩個GDP大國,都強調以製造業治國,反觀台灣因民粹而反對製造業,但台灣經濟繁榮要靠製造業與貿易,呼籲大家好好思考台灣的未來。
    2018/07/27 13:50
  • 「薪」情洗牌!銀行業月薪97K 贏過電子業

    主計處調查,10大產業月薪大洗牌,以往認為醫療、電子產業薪資高,但根據統計,居然是銀行業收入可觀,平均達到97K。有工商大老點出關鍵因素,大陸祭出3到5倍,高薪挖角,工總理事長王文淵坦言,華亞科、南亞科的半導體人才,跑了快5百人。
    2018/04/18 12:35
  • 接工總理事長 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

    工總今天理監事改選,內定接掌理事長的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笑說:「交錯朋友、被他們害的」;將卸任理事長的許勝雄表示,工總理事長是相當吃重的職務,很感謝王文淵願意承擔。
    2018/04/17 16:25
  • 總裁另一面/家人、老臣都反對 王文淵仍接工總理事長?

    過去低調鮮少談論公共議題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可望在4月中接任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上週五(3月9日)他接受本刊專訪,說明自己為什麼願意接下這個職務,並大談對台灣未來的看法。
    2018/03/14 10:58
  • 總裁另一面/兩岸關係冷到爆 王文淵這樣建議蔡總統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即將接任工總理事長,上週五(3月9日)他接受本刊專訪,除了說明自己為什麼願意接下這個職務,也大談對台灣未來的看法,尤其面對兩岸問題,他坦言,希望政府可以處理好。
    2018/03/14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