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工程案 結果共35筆

  • 北市民生水資中心工程意外 1工人命危送醫

    台北市民生水資源再生中心新建工程案昨晚發生意外,3名工人在約7公尺深地下室施工,疑通風不良造成身體不適,其中1名工人送醫前已無呼吸心跳,案發原因待查。
    2023/11/24 22:41
  • 新莊區特色公園 親子同遊打卡新景點

    新莊青年公園為南新莊最大的公園,位處鄰近市區的山坡地,可稱為新莊的後花園,除了一般常見的公園設施外,也設有許多環境優美的登山步道,吸引了許多遊客和當地居民前往享受大自然。由於使用者眾多,新莊區公所已計畫進行遊戲場改善。本工程案已於112年10月順利發包開工,預計113年完工。
    2023/11/01 11:40
  • 遭王鴻薇指介入屏東棒球場工程案 陳金德轟:惡意影射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指控「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100年才能回本,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對此,陳金德回應,這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這是對自己名譽的傷害,呼籲王鴻薇「不要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無的放矢,這是對本人的傷害,也是踐踏立法委員的專業性」。
    2023/08/15 15:00
  • 王鴻薇揭屏東棒球場由菊系大將承包 要價25億「百年才回本」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5)日舉行記者會,再爆前瞻計畫中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案有弊,王鴻薇表示,屏東今年4月招標全台有史以來最貴,要價25億的棒球場建案問題重重,但財務可行性評估初估要100年才能回本,還發現得標的廠商隆大營建與綠營淵源頗深,得標廠商隆大營建獨董竟有菊系,新潮流大將陳金德,難道前瞻計畫已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
    2023/08/15 12:49
  • 新竹棒球場爭議!綠議員告發涉綁標圖利 高虹安嗆:雙標

    民進黨新竹議會黨團今(10)日與律師到竹檢告發新竹市長高虹安涉違法招標,涉嫌綁標與圖利罪,新竹棒球場開挖工程案中,得標的悍創運動行銷只是一間活動行銷公司,為何在尚未得標的狀況下已經取得開挖的土壤採樣。對此,高虹安今日受訪痛批,綠營不要雙標,一切都是合法合規,她也反問,「難道大聯盟專家來台看球場,你們就這麼怕嗎?」
    2023/07/10 15:51
  • 豬骨混人骨詐「遷葬工程款」 新北課員收賄判12年定讞

    2012年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台北港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公共工程案」時,在地底下挖出大量無主先人的骨骸,估計至少2千具以上,當時一名八里區公所前課員連龍得竟然和殯葬業者合作,將大量的豬骨與人骨混充,提高骨骸量,藉此浮報超過6千具人骨,向新北市府詐領遷葬補助款1628萬多元,而連男從中獲得數十萬元贓款。連男一審、二審都被依《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收賄罪重判12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沒收犯罪所得;最高法院駁回連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3/01/12 16:00
  • 自稱司法黑道受害者! 當過總統的阿根廷副總統貪汙遭判6年

    阿根廷聯邦法院7日做出裁定,判決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因為涉及多起貪腐案件,遭判決6年有期徒刑外加褫奪公權終生。《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現年69歲的克里斯蒂娜·,不僅涉嫌將納稅人的稅金中飽私囊,還涉嫌讓好友得標價值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8100萬元)的公共工程案,才因此被判有罪入獄;但克里斯蒂娜本人並不認罪,反咬法院是「司法黑道」(judicial mafia),只為了不讓她再次挑戰總統,揚言將不斷上訴到底。
    2022/12/07 11:28
  • 林耕仁隔空交火「雙虹」 質疑對手工程案、助理費案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對手民眾黨高虹安助理費爭議、民進黨沈慧虹主政市府時疑有「黑箱作業」等問題。沈說,不實指控將提告。高表示,不了解林要做什麼無法回答。
    2022/11/24 17:27
  • 歷經3任市長 台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梁開工 盧市長:來往兩縣市只需2分鐘

    中彰30分鐘生活圈不再是夢了!歷任3任市長、民眾等了10餘年,「台中大肚-彰化和美跨河橋梁新建工程」日前開工,市長盧秀燕表示,此項工程為中彰跨域治理推動重大工程案之一,規劃該橋大肚端銜接文昌路二段、彰化和美端銜接省道台61乙線,總長約1,690公尺、主橋長約1,440公尺、寬22公尺、總經費達32億元,預定115年完工,未來將縮短台中大肚與彰化和美間的聯通距離,不僅2分鐘即可到達,並達成中彰30分鐘生活圈目標。
    2022/11/04 10:00
  • 改善停車位不足 彰化車站後站增設停車場 明年三月完工

    彰化市停車位一直都不足,尤其是彰化車站前後,每次佳節停車場車位不足,導致附近道路常出現壅塞狀況,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在中央與彰化縣議會的預算支持下,成功爭取興建台鐵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工程案於110年3月開工,預計112年3月完工,興建立體停車場及新闢廣場,重新打造彰化火車站後站空間,彰化縣長王惠美期待明年完工後,為彰化車站後站換新裝。
    2022/09/24 12:56
  • 又是12億!桃園運動中心天花板震垮 他揪驚人內幕

    台東池上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桃園八德運動中心也發生天花板崩塌意外,只是才剛裝修完,卻因地震整片垮下來,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包含八德運動中心在內的三大建物工程案,總經費高達12億元,讓他驚呼「若3級震度就能讓這建物的天花板崩塌,很難想像未來若有更大震度發生,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2022/09/18 23:29
  • 藍質疑介入水公司標案 蔡適應團隊批不實指控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讓親信家族公司一再得標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換管工程案。蔡適應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林明智表示,這是含沙射影、不實指控。
    2022/08/23 16:13
  • 聯電新加坡擴廠 亞翔累計近200億元大單進補

    工業機電系統整合工程業亞翔大單進帳,日前順利取得聯電位於新加坡Fab12i廠區擴建P3廠工程案,今天聯電再次公告,取得亞翔一批P3廠務設備達百億元;聯電在新加坡擴充產能,亞翔總計取得新台幣191億元訂單。
    2022/07/18 18:46
  • 欺負木工師傅不識字…被賴帳500萬 癌逝2天才勝訴

    新北市一名65歲的蔡姓木工師傅,先前曾向設計公司承包5個工程案,但因為不識字,所以只和對方訂立口頭契約。沒想到事後對方不認帳,惡意倒帳500萬元,他憤而提告上法院,官司纏訟4年終於勝訴。只是這場遲來的正義,卻在他過世2天後才到來,他的遺孀十分不捨難過,更泣訴「他一生沒欠人錢,怎麼會這樣!」
    2018/12/31 19:30
  • 快訊/政府管空污 「公共工程」懸浮微粒排放佔25%

    空污問題研究,政府祭出不少管制措施,但沒想到環保署統計,國內公共工程案件,近3年總懸浮微粒排放量逐年升高,合計佔全國排放量比率從2成提高到2成5,其中又以公路總局、水利署、台灣港務公司的工程污染最嚴重,佔了四分之一。
    2018/10/15 09:06
  • 馬偕風波不斷 背後原因與27億BOT案有關

    【鏡週刊報導】 馬偕醫院風波不斷,從去年底爆發的「假名片」「中國山寨馬偕」事件開始,延燒到今年1月中的董事長劉伯恩去留問題,重創馬偕形象。鏡週刊接獲爆料,這些風波其實與新竹馬偕兒童醫院超過27億元的BOT工程案有關。
    2018/01/28 21:14
  • 涉財報登載不實 趙藤雄與2子遭起訴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涉四大弊案,在遠雄人壽工程案中,認為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與其子趙文嘉、趙信清,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申報財報登載不實罪嫌,今將他們提起公訴。
    2017/10/31 15:26
  • 遠雄弊案 北檢辦趙藤雄「起訴書上百頁」求刑24年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嫌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案、大巨蛋案,以及涉行賄前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長洪嘉宏的眷改弊案等4大案,台北地檢署今(31)日偵查終結。遭到羈押的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和洪嘉宏等人,均被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恐面臨7年以上重罪。起訴書內容更是多達上百頁,宛如「曠世巨著」,其中趙藤雄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都更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全案一共起訴31人。
    2017/10/31 11:05
  • 新亮相!中山、雙連站帶狀公園 宋鎮邁設計

    台北捷運在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有一個帶狀公園改造計畫,今天(2日)設計藍圖新亮相!把不好走的街道弄得更加友善親民,中山地下書街也保留了85%,還在地下室打造開放廣場供民眾展演,這些都是由宋楚瑜女兒宋鎮邁和她的團隊共同設計的,宋鎮邁還笑稱,她得標公共工程案沒告訴爸爸,不然一定會被爸爸罵。
    2017/05/02 12:43
  • 「無照」技師改口變義工 貓纜巨蛋控訴常客

    議員委任的專業工程師王偉民,被質疑沒有相關執照,不過卻公開分析建築危安,而王偉民認為,就算沒有執照也不代表沒有專業知識,他說會幫童仲彥是當義工,而且童仲彥也早就知道他沒有專業執照,不過其實王偉民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他在貓覽工程案,大巨蛋案,他都以工程師身分表達質疑聲音。
    2015/09/24 20:02
  • 快訊/掏空議會涉弊案 黃景泰一審重判20年

    前基隆議長黃景泰擔任議長期間,涉嫌勾結禮品廠商、開立假發票、詐領市議會900多萬公款,並協助建商行賄議員通過拓寬月眉路工程案,夥同議員讓日勝生「東京站」建案停工,再收賄恢復施工。檢方去年12月底起訴黃景泰等8人,法院下午5點宣判黃景泰被依貪汙等罪嫌,判20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4年,全案仍可上訴。
    2015/08/28 17:36
  • 不滿沒得標! 3嫌恐嚇世博台灣館停工

    世博台灣館完工日期一再延宕,昨天竟然發生恐嚇案件!3名疑似沒標到工程案的男子,昨天上午開車闖入館區預定地,對著正在施作瀝青的包商嗆聲,「新竹工程要新竹人來做」,並大聲喝令包商停工;在場被嗆的包商身心恐懼,假裝要打電話聯絡事情,結果撥電話給新竹市長辦公室,警方在10分鐘內趕到逮人。
    2012/07/06 15:12
  • 中油爆圖利 立委控董座夫人受招待

    油價漲民怨升,中油遭立委爆料,疑似收受廠商招待,2002年中油董事長朱少華和妻子,共同前往新加坡出遊的機票錢,由廠商「運承公司」包下,董座夫人還頻頻和廠商負責人合照,似乎交情匪淺;巧的是4年後,這間廠商順利標下中油偵查漏油的工程案,轉手用低價向美商批貨,賺取暴利高達台幣837萬,董事長朱少華喊冤,表示不知道有這件工程標案,因為上台北擔任副總後,地方油廠的標案,他一概沒插手。
    2012/04/19 18:26
  • 覬覦工程標案 黑幫擄人開槍縱火

    只因為不願屈服黑幫勒索,沒想到卻在1個月內,連續遭到黑衣人開槍、縱火,一名曾姓包商,因為標到基隆台電的回收工程案,立刻有黑幫找上門,說必須要付2億元,工程才有辦法順利進行,包商拒絕,結果住家和公司被丟汽油彈,還差點被擄走。
    2011/12/14 12:22
  • 新生高弊案 北市府秘書長60萬交保

    台北市秘書長楊錫安,因為捲入新生高弊案,上午再度被檢方約談,不過身份從卻證人改為被告,偵訊後,諭令60萬交保,並且限制出境,案情怎麼會出現重大轉變,根據了解,檢調人員搜出一份關鍵的電子郵件檔案,楊錫安涉嫌將工程案的底價,透露給投標業者,認為他涉案情節升高,才會改列被告。
    2010/10/27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