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工程技師 結果共13筆

  • 大直災民返家取物 住戶:仍對安全有疑慮

    大直民宅塌陷來到第四天,建案工地灌漿填平已完成,正在進行區域排水管線工程,目前已經開放雙號住戶短暫回家拿東西,一早就有不少居民來登記,由消防人員陪同進入,大地工程技師公會說,地層結構檢測穩定,不過都發局表示,將會研訂是否拆除傾斜建物。
    2023/09/10 13:41
  • 大直民宅塌陷!技師:基泰建設「少挖5公分」避結構審查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表示,目前沒看到不合圖說或偷工減料情形,但地盤改良不符預期。
    2023/09/08 18:23
  • 為「誰家漏水」爭執 水電師傅遭控勒脖毆臉

    台北市中山區一處華廈發生衝突事件,一名飯店的工程技師,替主管處理房屋漏水問題,質疑樓上沒做好修繕,但樓上屋主找來的水電師傅認為,去年就已經維修好,要求對方舉證,雙方起爭執,水電師傅還被指控,兩度動手勒脖,被害人報警提告。
    2023/04/30 14:42
  • 避免「霉菌」進化「百年靈芝」 找源頭、選「防潮」材質

    長期住在潮濕甚至發霉長菌的房子裡,也會嚴重影響健康!醫生說潮濕的環境,容易造成皮膚紅腫起疹子,甚至可能引發氣喘!但要怎麼改善?結構工程技師說,要找到源頭止漏,並慎選牆面材質,以免滋生霉菌。
    2021/08/17 19:40
  • 陳年面紗將揭開?借牌轉包擴層級 約談14人

    李義祥的工程車摔落鐵軌,太魯閣號閃避不及撞上釀50死,現在雪球越滾越大,檢察官分案進行調查,除了過失致死外,還有涉及政府採購法,檢察官一口氣約談14名關係人,因為東新營造和義祥工業社,涉及借牌轉包,明明標案有規定不得轉出工程,所以包含了東新負責人黃平和,兒子黃文利,以及借牌土木工程技師楊金郎,分包廠商林長清,分別以5萬到400萬不等交保候傳,檢調似乎一起想把陳年借牌轉包的陋習,一次揭開。
    2021/04/09 13:18
  • 大雨侵襲! 基隆道路土石崩塌一度封閉急搶修

    鳳凰颱風遠離,不過外圍環流仍影響著北台灣,今天在基隆就有多處地方傳出災情,像是源遠路就有土石崩塌,造成道路一度中斷,所幸後來搶修完也恢復通行,不過凌晨的時候有網友留言說,月眉路的土資場走山,造成道路整個中斷,不過警方到場後,沒發現狀況,後來工程技師澄清是場區裡面有小崩塌,沒有影響到外面的道路,請民眾不用擔心。
    2019/11/22 12:51
  • 吳佩慈男友聘157名技師建7星酒店! 爆「被離職」

    台灣的專業工程技師透過仲介公司介紹,遠赴塞班島蓋七星級酒店卻莫名被要求簽離職,原先打著包吃包住還給年薪180萬,這工作待遇吸引200多名台灣技師離鄉背井,建造的華麗酒店還是女星吳佩慈她未婚夫蓋給她的生日禮物,如今卻疑似因為其他國籍技師費用較低,合約還沒到台灣人就被要求離職,不簽不給機票。
    2019/11/07 20:11
  • 宿舍偷產子…女學生「床單裹嬰」扔窗外活活摔死

    中國西安工程技師學院一名女學生在宿舍內自行產下一子,擔心被發現,竟趁休息時間同學沒注意時,偷偷將嬰兒用床單包裹好,直接扔出窗外裝作沒事,等學校警衛到現場時,發現嬰兒已活活被摔死,地上留下滿滿血跡。
    2017/11/22 16:12
  • 鐵飯碗降門! 專技公職僅考2科+口試

    為求穩定,很多人想考公職,不過光是考科就多達8科,準備困難度高,考選部調整九大專技類公職,包括土木工程技師、測量技師、藥師等,從原本的8科,改為只要考2科專業科目,外加口試,大幅降低考試門檻,但必須領有專技證照和2年以上工作經驗,希望能藉此縮短學用落差,找到更符合社會期待的公務員。
    2014/03/29 20:12
  • 保麗龍做的! 死亡車禍揪瑕疵護欄

    西部快速道路新竹路段,上個月31日,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駕駛慘死在高架道路下,當時車子擦撞中央分隔島,也撞出案外案,有民眾發現,分隔島竟然填充保麗龍,而且手指一戳,就戳出一個洞,新竹縣府下午派工務局前往了解,初步勘驗,發現是灌漿疏失,強調不影響護欄水泥結構,但有工程技師看了影片,直呼這樣施工品質,還是令人搖頭。
    2013/06/17 17:22
  • 南投強震/校舍接縫暗藏保麗龍 技師:建物緩衝

    規模6.3的強震,讓南投鹿谷國中校舍位移20、30公分、向右傾斜,而在建築接縫處暗藏保麗龍,另外,大樓基礎磚牆被震倒後,發現裡面是空心的,校方憂心會不會是豆腐渣工程?希望檢調介入調查,今天土木和結構方面的專家到場會勘,工程技師說,保麗龍放在接縫處,是作為建物緩衝,而磚牆空心,並無礙主結構,初步鑑定學校建物並沒有問題。
    2013/06/04 07:20
  • 塌陷第3天民宅下沉? 高捷急灌漿

    高捷工地塌陷進入第3天,雖然平面道路坑洞填平了,但附近民宅仍有下沈的現象,高捷在下午緊急灌漿穩固!到底30公尺深的地層是不是繼續滲水?日本包商特別派遣15名工程技師親自監督,至於何時能修復?高捷還是無法評估。
    2005/12/07 12:16
  • 爬電桿比技能 台電人空中較勁

    台電今天(3日)舉辦工程技師爬桿比賽,他們在半空中穿梭自如,架線修理都是靠平日不斷練習才有的真功夫,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4/03/03 1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