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工業大國 結果共8筆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特斯拉銷量打趴1A+2B! 德國鄉親竟不挺自家人

    令全球汽車市場一片哀嚎的晶片慌,讓各大車廠銷售數字上呈現明顯衰退,然而對勁勢正猛的電動車卻好像衝擊不大,各式綠能車型在今年上半年都有著驚人的成長,當中起步較早、佈局大幅超前的特斯拉更是穩坐冠軍。甚至,在汽車工業大國德國9月份的銷量中,特斯拉的氣勢更是超旺、一舉超越了「1A+2B」: BMW、Mercedes-Benz和Audi的總和!
    2021/10/14 14:30
  • G7抗疫!工業大國拚捐疫苗 歐盟年底前要供7億劑

    英國G7會議,進入最後一天。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宣布,歐盟將在今年底前,提供7億劑新冠疫苗給Covax使用。不過全球大鬧疫苗荒的同時,美國巴爾的摩一間疫苗廠,因為產線受污染,得銷毀6千萬劑的嬌生疫苗。不過這家問題工廠,部分嬌生疫苗還是可以出口,也引起爭議。
    2021/06/13 17:51
  • 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 豐田汽車下個月開始關閉2工廠產線

    現在全球半導體短缺的情況下,出產汽車的工業大國日本也備受影響,豐田汽車(TOYOTA)宣布,由於製造汽車所需的半導體晶片不足,將在下(6)月關閉位在岩手縣和宮城縣2家工廠的生產線。這也是豐田汽車公司第一次因為晶片不足的問題而停止作業,預計會影響到2萬台汽車的生產。
    2021/05/19 14:20
  • 企業申請5G專網 德國無畏反對聲浪成全球首例

    為確保製造業競爭力,德國政府不顧電信業者反對,保留5G頻譜讓企業建設專用網路,使德國成為第一個開放企業自建5G專網的工業大國。
    2019/11/22 10:11
  • FOCUS新聞/黑手黨跨國勾當 義農業重鎮成毒物掩埋場

    義大利為了搶救北非、中東搭船來的難民分身乏術,而歐洲北邊工業大國的有毒廢料,傳出把義大利當作垃圾掩埋場。義大利警方最近在南部工業區「卡維里索塔」,發現一座據稱是歐洲最大非法掩埋場,占地25公頃,掩埋超過200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拿坡里黑手黨勾結歐洲與中國不肖業者,形成龐大的有毒工業圾垃走私網絡,土壤、水質與空氣嚴重受到汙染,居民年紀輕輕就罹患癌症,還有小孩活不過兩歲。
    2015/07/20 21:34
  • 【FOCUS新聞】白銀帝國價值變 取代鉑金命運同

    黃金和白銀的「連續交易」,7月5日起在上海的期貨交易所開始出現,所謂「連續交易」,就是新增「晚上9點到第二天凌晨2點半」的交易時間,在時間上可以和倫敦、紐約同步交易,避免因為交易時差帶來價格風險,今年以來黃金崩跌讓很多投資人慘賠,而同樣是貴金屬的白銀跌的更慘,從2011年的高點到現在已經跌了63%,遠超過黃金37%的跌幅,白銀除了保值的特性外,和黃金不同,它在工業上被廣泛運用,所以白銀價格和總體經濟景氣連動,許多工業大國的經濟都面臨問題,白銀在今年下半年仍然被看空。
    2013/07/08 20:51
  • 【FOCUS新聞】空前巨大自由市場成形 歐盟+美國

    8大工業國高峰會,今天出現了讓全球眼睛一亮的話題,歐洲和美國領導人宣布,將推動史上最大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一旦美國和歐盟消除關稅壁壘和各種保護,徹底自由進出口,預計歐盟將增加1190億歐元,而美國也增加950億歐元的經濟總值,這將是全球最大的自由市場,新增加的工作機會有200萬個,對雙方、對全球經濟都將會有明顯的幫助,但是參加G8之一的工業大國法國,卻不樂見歐盟和美國的自由貿易無縫接軌,因為法國向來對自己的文化產業,包括電影娛樂等事業創造的文化價值,相當自豪,追求更大的市場並不是法國認為值得犧牲一切換取的終極目標,所以法國反對,歐盟內部也就還沒有達成100%共識。
    2013/06/18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