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工業城市 結果共24筆

  • 國際分析/烏克蘭寒冬凜冽困擾守軍 俄羅斯趁機開戰攻勢再起

    外電報導,俄軍從巴赫姆特展開多路攻勢,至少攻佔西面三座城鎮。軍事專家分析,俄羅斯很有可能想趁著烏克蘭接收軍援青黃不接之際,擴大佔領範圍,甚至企圖奪取烏克蘭工業城市「克拉馬托爾斯克」。
    2023/12/22 21:07
  • 有片/百年紀念變悲劇!義軍機特技表演墜毀 炸死5歲女童

    義大利北部工業城市杜林(Turin)16日舉行空軍成立100週年紀念活動彩排,未料一台軍機卻在飛行時遭遇鳥擊墜毀,雖然飛行員及時跳傘逃命,不過墜落的殘骸波及地面一台車,導致車內的一名5歲女童死亡,她5歲的弟弟重傷,父母也被燒傷,該活動隨後緊急取消。
    2023/09/17 11:11
  • 一天22人被殺死嚇壞民眾 宏都拉斯啟動15天宵禁

    宏都拉斯近期社會治安似乎出了問題,繼先前女子監獄發生暴動,導致46人因此喪命的悲劇後,《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宏國北部兩座工業城市喬洛馬(Choloma)與汕埠(San Pedro Sula),同時間在一天內傳出22人被謀害槍殺的消息,讓政府大為震驚、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更直接下令,在兩地啟動為期15天的宵禁,要藉此整治該國嚴重的幫派鬥毆與犯罪問題,預計將增派至少1000名軍警,加強對兩座城市的管制力度。
    2023/06/26 12:25
  • 春節返鄉潮將至 紐時:陸農村面臨疫情大規模爆發衝擊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日前進入為期40天的春運,數以百萬計的外來務工者返鄉過年,他們搭乘火車和長途汽車離開工業城市、建築工地和城市,脆弱的農村地區正面臨大規模的感染衝擊。
    2023/01/10 11:10
  • 烏東州長:北頓內茨克大多被俄軍控制 尚未被包圍

    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州長蓋戴今天表示,該州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經過連日的激戰後,目前大部分已被俄軍控制,但是俄軍尚未包圍這座城市。
    2022/06/01 05:30
  • 俄軍攻勢不斷 空襲烏克蘭中部燃料庫、轟炸北頓內茨克

    俄羅斯軍隊5日深夜空襲烏克蘭中部城市第聶伯羅(Dnipro)附近一個燃料庫。烏東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今天則遭到俄軍一陣陣砲彈和火箭攻擊。
    2022/04/06 22:05
  • 被問及歷史定位 陳其邁:盼高雄轉型高科技城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努力推產業轉型,今年逢高雄更名百年,被問到最希望未來如何被歷史定位。他指出,高雄市要抓住歷史機遇,希望跨代成長,從重工業城市快速跨越成為高科技城市。
    2020/11/24 12:25
  • 從振興傳產到發展高值綠能 高雄談轉型定位在哪?

    不論藍綠執政,高雄一直以來,重工業城市的印象深植人心,隨著歲月更迭,傳統產業也不斷轉型,工業走向高值化發展,石化業也轉向永續綠能,其他像是軟體園區丶遊戲丶航太產業,都在高雄有了基地,產業看似百花齊放,但產業主軸,究竟在哪?港都似乎還在摸索。
    2020/08/08 23:18
  • 中南部最窮 陳菊:韓國瑜最沒資格說這話

    這次選舉關鍵指標在高雄,一早前市長陳菊到左楠區,陪自己的子弟兵劉世芳掃街拜票,不同意韓國瑜說中南部最倒楣,對民進黨最失望,陳菊反擊,南部工業城市是國民黨造就的,韓國瑜沒資格講話,而(10日)今晚民進黨選擇從韓國瑜三山造勢崛起的鳳山出發,鳳山被認定是韓流消長指標,牽動著立委選情。
    2020/01/10 12:15
  • 「火柴人」昔遭譏:小孩程度 奇才洛瑞畫作今飆2億

    今天我們要透過一部頗受好評的電影,來欣賞與洞悉英國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國民畫家羅倫斯·史蒂芬·洛瑞,雖然現在備受讚譽,畫作拍賣更曾經創下兩億台幣的天價,但其實他熬了三十多年才獲得肯定,因為他洛瑞醉心的歷經工業革命後的城市風景,也就是他成長、居住的蘭開夏日常,他的畫中人物因為頭大身小被戲稱、嘲笑像是小孩子畫的塗鴉,而在籍籍無名、飽受冷落的漫長時光裡,他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但是,批評他最嚴苛、最不留情的,也是母親,這部電影描繪的就是他與控制狂母親之間相愛相殺的關係,以及母親間接造就了他獨特又孤寂的繪畫世界。
    2019/08/30 20:01
  • 高雄重大建設多、就業機會卻少 「北漂」成選戰痛點

    高雄市被韓國瑜點名「又老又窮」,不過實際走一趟,其實許多重大市政建設都正在進行,像是市政府結合駁二特區、軍港、舊商港和國營事業閒置土地,積極推動亞洲新灣區,希望重工業城市能往數位內容、文化觀光、遊艇等產業成功轉型。雖然高雄硬體建設不少,但就業機會不夠多,也難怪北漂青年議題,成了這場選戰中,民進黨無法迴避的痛點。
    2018/11/02 23:18
  • 引日「子彈列車」技術 印度首條高鐵動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印度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此行的重頭戲,就是到印度總理莫迪的家鄉,為印度第一條高鐵,主持動土儀式。印度將引進,日本「子彈列車」新幹線技術,全長約500公里,將連結最大商業城市「孟買」,以及西部工業樞紐「艾哈邁達巴德」,目標2022年完工,將把現在8個小時的車程,縮短為2個小時,隨著中國大陸在世界打造「高鐵夢」,印度卻選擇,與日本聯手建造高鐵,除了翻新老舊鐵路系統、鞏固兩國友誼,也將抗衡、中國大陸在南亞的影響力。
    2017/09/14 19:55
  • 全球化效應!中國大陸抵制韓貨 傷到自家人

    江蘇省的鹽城市原本是個農業城,就跟其他內地市鎮沒甚麼兩樣。但最近十年農村整個改頭換面,變身為車水馬龍的工業都市,還蓋起高速鐵路連結上海,這一切的轉捩點,都在2003年的韓國車廠投資入駐。
    2017/08/28 06:47
  • 曼城恐攻逮14人 3.5萬人跑半馬致哀

    英國曼徹斯特恐怖攻擊事件主嫌畫面曝光,警方找到他用來組裝炸彈的公寓,並對他的老家進行大規模攻堅,目前逮捕人數達到14人,根據英國內政部長表示,還有其他幫助嫌犯的在逃人士。雖然恐攻案沉重打擊曼徹斯特,但這座工業城市力圖走出悲傷,3萬5千人參加半程馬拉松,在嚴格的警力維安下,以路跑展現決不被打倒的精神。
    2017/05/29 19:10
  • 萬輛大車路上跑 高市推死角輔助器防撞

    高雄市是重工業城市,整個大高雄每日就有2萬9千1百輛的重貨車在路上跑,密度高、交通量第一名就屬漁港路,因為連結港區再加上鄰近國道一號,尖峰時刻每小時就有955輛通行。另外檢視三大危險路口,交流道附近的大中、民族路口,肇事排名第一名,大車小車擠在一塊,常常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追撞,中山中安路口則是肇事排名第二名,因為馬路寬再加上道路設計問題,部分民眾懶得待轉違規左轉,導致意外常發生。
    2016/11/08 18:56
  • 牆壁倒塌鋼筋外露 韓化工廠爆炸6死1傷

    南韓工業城市蔚山一間化學工廠,上午傳出爆炸意外,工人在廢水儲存槽焊接的時候,疑似有火花接觸到外洩瓦斯,瞬間起火引爆,整面牆被炸到坍塌,導致6人死亡還有1人受傷。
    2015/07/03 17:00
  • 85大樓霧濛濛! 南部空汙「紫爆」嚴重

    最近霾害侵台,尤其是南部天空幾乎是霧濛濛一片,以高雄來說,從4公里遠的高樓看最高地標85大樓,就像籠罩在雲霧裡,高雄還有空汙測站,測到最高汙染的紫色等級,以2月分來說,懸浮微粒污染16天,南台灣就佔了11天,環保局表示,南部空汙嚴重,除了大陸冷氣團帶來霾害影響,主要還是因為南部是重工業城市,天氣變冷空氣對流變差,就會自然形成這樣白茫茫一片,出門最好戴口罩
    2015/03/07 18:17
  • 打造科技產業聚落 電子大廠進駐高雄

    為了打造科技產業聚落,高雄市政府極力邀請科技與電子業進駐,要翻轉重工業城市的形象,今天就有一家超過8萬名員工的電子大廠,正式簽約進駐高雄,設立軟體產品研發中心,釋出2百個工作機會,市長陳菊親自迎接,並力請業者擴大投資,希望可以創造2千個就業機會,把科技人才留在高雄
    2015/01/20 16:45
  • 綠色奧斯卡宜居城市 高雄4金國際贏家

    有綠色奧斯卡之稱的聯合國國際宜居城市大獎決賽結果公布,高雄市成績超亮眼,總共獲得4金3銀3銅,不但是全台之冠,也是42個國家中的大贏家,高雄市4面金牌落在旗津海岸線、世貿展覽會議中心、哈瑪星鐵道園區以及茂林的得樂日嘎大橋,這說明高雄市已經突破傳統重工業城市印象,變得更有人文氣息以及城市美學,另外台灣其他城市,例如新北市也獲得1金5銀4銅、宜蘭有1金2銅,都在國際間嶄露頭角。
    2013/12/04 12:37
  • 「亞洲新灣區」 高雄轉型文藝觀光城

    過去的高雄,讓人印象只是個工業城市,不過面對亞洲各大海港的強力競爭,高雄力拚轉型,市政府規劃海灣建築,轉型成文化藝術,以及休閒觀光城市,就連知名節目主持人JANET,也在國際頻道中擔任高雄代言人,要把高雄推向國際。
    2013/10/04 22:08
  • 工業區變宜居城 瑞典永續造鎮典範

    90年代初期,瑞典申辦奧運失敗,原本規劃要做為選手村的哈姆濱湖城,堅持繼續都市更新,以普及的大眾運輸工具和完善的資源回收系統,從重工業城蛻變成環保、低碳的宜居城市,更利用廚餘來生產沼氣,提供公車、計程車使用,可說是化腐朽為神奇。
    2011/07/28 22:48
  • 溼地改造重整 展現水綠城市之美

    從老是灰濛濛的重工業城市,變成水綠城市,甚至還有完整的溼地生態,來看看高雄市怎麼做到的。
    2010/08/22 23:14
  • 水當汽油! 氫油公車省油費少黑煙

    高雄這個工業城市一向給人空氣糟的印象,現在市府從公車下手,採用氫油公車,能夠用蒸餾水代替汽油,1年下來,預估總共能替高雄市公車省下上千萬的油費,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少6到7噸。
    2009/02/01 17:42
  • 廣東綠色大革命 淨化珠江三角洲

    大陸廣東是一個工業城市,隨然進步速度很快,不過工廠多,空氣污染也很嚴重,特別是連鄰近的香港跟澳門,都深受其害,廣東省已經悄悄展開一場堪稱本世紀最大的一場「綠色革命」,不但要把垃圾化為能源動力,還在珠海沿岸打造風力發電機,一場世紀大工程,即將改變珠江三角洲。
    2009/01/31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