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工時長 結果共200筆

  • 工時長、醫病糾紛多 醫科選擇排名稍退

    醫生這職業一直都是夢幻選擇之一,醫科排名也都名列前茅,但近年來有些許下降,台大醫科從17名下降到26名,國防醫學院、成大醫學系更是跌出百名之外。專家分析,工時漫長、醫療糾紛多是主因,加上現代年輕人更重視生活品質,也讓醫科選擇稍稍下滑。醫學系主任點出讀醫特質,需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善於領導,以及有慈悲心。另外受惠於連鎖藥局興起,藥學系的排名反而上升。
    2024/03/26 22:56
  •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2024/03/03 17:55
  • 台積電待7年「想轉當公務員」 全場聽理由狂阻:別想不開

    台灣半導體龍頭、「護國神山」台積電,即便經常聽到員工抱怨工時長、工作壓力大,仍因薪資優渥,成為許多人擠破頭想進的公司。但近日卻有一名工程師,因為擔心中年失業,萌生轉職當公務員的念頭。只是貼文曝光後,鄉民卻對他的擔心嗤之以鼻,一面倒吐槽「要確定欸」、「真的不要想不開」。
    2024/02/05 21:43
  • 「10年52人輕生」警工時長又接觸社會黑暗面 身心危勞高風險

    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警察是身心危勞的高風險族群,近10年共有52名員警輕生死亡,凸顯警察人員在沈重的勤、業務負擔下,飽受情緒困擾的警訊。而今年初開始,接連二名員警持槍自轟,讓此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對此,警政署分析員警輕生原因及年紀,20至29歲居多,且多數為感情困擾,為了妥善照顧員警,聘任心理師與精神科醫師擔任「心理輔導諮詢委員」,提供專業諮詢。
    2024/02/03 12:15
  • 月薪7萬5「無聊工時長」該待嗎?一票聽職缺勸離職:讓我來

    「工作挺輕鬆但是無聊,該繼續做下去嗎?」一名網友發文分享,目前在食品廠擔任作業員,每週上班6天、每天8小時,雖然薪水高,但因工時長,且每天都在重複同樣的工作內容,讓他有些職業倦怠,因而萌生離職念頭。不過當他曝光薪水後,眾人反轟他「毛病真多」,還勸他快點離職,「這個缺應該一堆人搶著要」、「您不做了請告訴我,立馬投履歷」。
    2024/01/29 16:05
  • 防止人才外流 勞工:盼新政府救低薪、留人才

    台灣的勞動市場長期以來被人詬病薪資太低,永遠趕不上通膨的速度,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勞工對於目前職場環境最不滿意的地方,是薪資水準,另外還有員工福利、工時長短、退休金制度等等,對於新的總統、新的政府,全民都期待能夠盡快改善勞動市場的環境。
    2024/01/11 23:00
  • 工程師年薪157萬遭嫌少 女友扯要求「這數字」全場傻眼

    科技業的相對高薪,是不少人嚮往。近期一名職業為工程師的網友在論壇發文表示,他每天上班工時長達12小時,2023年所得約157萬;卻遭女友嫌無法養家,要他考慮工時更少、薪資更高的工作,否則也不要想結婚了。貼文引發討論。
    2024/01/10 16:12
  • 保全工時長又低薪「該離職?」 網推一工作CP值高:還是公務員

    由於保全的工時、薪資等條件,成為許多人中年失業後的首選,不過近期有位擔任保全的網友就表示工作內容雖然輕鬆,但工時長且薪資又不高,讓他萌生離職念頭,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4/01/08 13:34
  • 三機救婚姻!洗碗機成家庭必需品 內行曝搭「1家電」更方便

    現代人上班工時長,回到家後沒有多餘的心力做家事,因此網路上流行著「三機救婚姻」的說法,只要仰賴現代科技,也就是「烘衣機、掃地機、洗碗機」,就無需花費更多力氣。一名網友就有相似的困擾,因為洗碗太麻煩了,下班後沒有可以好好放鬆的時間,所以好奇現在用洗碗機的人多嗎?而就有不少人認為,洗碗機是生活必需品,甚至有內行透露搭配「廚餘機」更省力。
    2023/12/27 16:15
  • 醫院缺「這類專業人員」 醫師:對病人治療影響大!

    護理師現在各大醫院缺的狀況不減反增!據了解,全國有32萬名護理人員,只有19萬人執業,關鍵在於工時長薪資低狀況下,導致很多護理系畢業後考上國考,促不願走護理這條路,截至2023年11月護理人員,領證人數有30萬1380人,執業人數共19萬0195人,執業率63%,醫師表示很多臨床治療,要請護理師來執行,因此護理人力缺乏的話,確實在對於病人的治療,以及醫療的執行上,會有非常大的影響。
    2023/12/12 23:09
  • 瓦斯行起薪45K沒人做?三代業者苦嘆:一桶賺不到百元

    各行業爆缺工潮,瓦斯行也面臨危機。有業者透露,一個月起薪40至45K,還是乏人問津,主要因工時長加上勞力活,年輕人都不想做。對此,就有家中三代經營瓦斯行的過來人現身說法,無奈吐露心聲。
    2023/11/22 23:02
  • 少年ㄟ肯做嗎?瓦斯行、養雞場缺工 起薪40K

    瓦斯行面臨缺工危機,有瓦斯行業者說,一個月起薪40至45K,還是乏人問津,主要是工時長加上勞力活,年輕人都不想做,他只能校長兼撞鐘,都沒得休息,另外養雞場也缺工,載運雞隻的司機,一個月可以領到50至60K,也出現人力斷層。
    2023/11/22 20:01
  • 每天花近10小時!他怨「台灣工時太長」慘輸1國家:回家秒沒力

    勞動部勞動統計資料顯示,台灣人去(2022)年總工時為2007.6小時,在亞洲國家當中僅次於新加坡,導致台灣與「過勞」2字畫上等號。對此,一名網友提問,台灣上班時間是否太長,與其他國家相較之下,連年假都少很多,引起網友熱議。
    2023/11/03 21:52
  • 傳產跳科技業!他年薪百萬卻「行屍走肉」 同行悲吐心聲

    科技業薪水雖高,但工時長、工作壓力大,有民眾從傳統產業跳到科技業,雖然薪水確實贏過之前的工作,但生活卻過得「行屍走肉」,於是求助同在科技業的上班族,大家是怎麼撐過的。話題一出掀起共鳴,就有過來人透露心聲,嘆「精神都被摧毀了」、「越來越不快樂」。
    2023/11/02 05:10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台積電待10年!老鳥技術員苦嘆「1原因想下山」 殘酷真相曝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全球市佔率第1的半導體製造廠,薪資優渥,是許多人夢寐以求、擠破頭都想進入的公司,然而,想要擁有人人稱羨的待遇,也得付出相應代價,工時長、壓力大可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得住。一名在台積電待了近10年的技術員健康檢查發現肝指數過高,醫生建議他換個時間固定的工作,讓她猶豫是否該「下山」,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提供意見。
    2023/10/18 18:02
  • 亞洲「努力上班」輸歐美躺平?社畜揭1字:已5千年歷史

    亞洲國家工作環境壓力大,不少企業都有加班文化,加上工時長、薪水相對低,但上班族還是認命努力工作、認真賺錢。有民眾就感到好奇,跟悠閒的歐美國家比起來,「亞洲這麼努力為啥還是輸」?大家也歸納出一個字,就是奴。
    2023/10/06 08:05
  • 女OL日久坐10小時臀鬆垮!罹「這病」腰膝壓力恐倍增

    現代人在辦公室工作時常久坐,有時忙到沒時間起身上廁所與裝水走走,一坐恐長達3至4小時。有一名中國大陸的26歲女上班族,因為平時上班工時長且時常加班,每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竟長達10個小時,導致她開始腰痛、進而出現膝蓋痛現象。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臀部鬆垮,判定罹患了「死臀綜合症」。
    2023/09/27 05:10
  • 都市開發增!「保全供需失衡」面臨缺工

    台灣大樓保全人員的工作,雖然看似簡單,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挑戰,不只因為工作內容繁瑣,還面臨著工作時數長和薪資待遇低的雙向夾擊,他們為了維護住戶的安全和居住品質,日夜辛勞。
    2023/09/20 22:57
  • 都在裝忙?竹科工程師工時3hr爽領「300萬年薪」!過來人解釋了

    「竹科」工程師時常給人高壓且工時長的工作印象,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學弟在竹科某系統廠上班,不僅每天工時才2到3個小時且很多人上班都在休息,新進菜鳥年薪更可以達80萬元上下。他好奇學弟所說是否屬實,引起網友熱議。
    2023/08/30 18:50
  • 友達廠長傳猝逝!過勞恐釀心血管疾病 專家曝3飲食法降低機率

    友達光電台中6A廠一名廠長日前驚傳猝逝,員工匿名透露他365天無休、平時有無止境的會議還有夜間會議,並感念他總是為同事扛責,期盼公司能改善工作型態,讓員工能兼顧工作和健康。雖然目前未知廠長確切的死因,但工作環境壓力大、工時長,確實可能讓身體過勞,甚至導致突發性心臟病猝死。營養師進一步說明,除了工作,過勞跟日常生活習慣與飲食也有關。
    2023/08/23 15:42
  • 台積電offer到手!他因1事「不敢衝」 網見前東家秒勸:快上山

    雖然台積電的工時長、壓力大,但許多年輕人在求職的過程中,依然很希望能夠進入「護國神山」就業。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指出,在南科工作的他,近日收到了竹科台積電開出的offer,讓他陷入了「該不該衝一波」的煩惱當中。貼文曝光後,廣大網友們一看見原PO現在就職的企業後,一面倒勸他快「上山」。
    2023/07/24 20:16
  • 九年級生首入職!「這些」夢幻企業都要值夜班 考驗體力

    台積電被譽為九年級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不過工時長也是事實,對此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來,但其實有許多傳產及高科技產業,都必須要輪夜班,而近期公開徵才的中鋼也引發話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勝過台積電。
    2023/06/07 19:18
  • 科技工程師靠「婚友社」找伴! 約7成能交往

    不少科學園區工程師,由於工時長,很難找到另一半,以竹科來說,25到35歲的單身男性占了7成,不少人都會尋找婚友社幫忙,找合適伴侶,業者透露,工程師比例占會員人數一半,其中約7成以上,只要約會6-8次,就能跟對象順利交往。
    2023/05/15 21:17
  • 「舀麵線」起薪52K徵嘸人! 前員工70K仍留不住

    北市大安區一家知名麵線店開出了月薪5萬2的起薪想要徵「舀麵線」的人員,沒想到已經3週都還沒有找到合適人選,店家透露,員工大多都是自家家人,因為工時長,夏天沒有冷氣吹,就連前一位離職員工月薪有7萬還是走人,因此開出高薪來徵人。
    2023/05/15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