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工作報告 結果共165筆

  • 陸陷經濟危機!房地產爆雷恐進一步惡化 金融業被迫救援

    中國政府在2024年政府工作報告中,將年度官方GDP成長目標訂在5%左右,高於許多國際機構事前的預期值,中國總理李強也承認,要實現和2023年目標一樣的成長率並非易事。李強表示,中國政府將發行人民幣1兆元的特別國債,且不計入財政赤字。這是過去25年來的第4次發行,前3次發行特別國債都是在中國經濟遭遇緊急情況之後,包括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2007年次貸風暴和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說明中國官方已感受到經濟發展的壓力。
    2024/04/16 17:55
  • 回應兩會李強報告和平「消失」 國台辦:不放棄武統選項

    稍早中國兩會期間,大陸總理李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將「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敘述,更換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此一用詞變動引起各界關注。國台辦13日記者會上則強調,和平統一為實現祖國統一的最佳途徑,但並未排除動用武力的可能性。發言人陳斌華更強調,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空間,並以最大的誠意及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並未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
    2024/03/13 10:49
  • 大陸發展「新型儲能」 首度寫入兩會工作報告

    中共兩會閉幕後,相關話題、計畫在市場發酵,其中發展「新型儲能」,就是除了抽水蓄能外的新型儲能技術首次被寫入工作報告,使得這項產業熱度瞬間提升;而光是去年,大陸新增新型儲能裝機規模,就比2022年增長超過2.6倍。另外,大陸商務部再提家具、家電以舊換新刺激內需;面對回收痛點,現在有商家給折舊還幫忙回收。
    2024/03/11 19:42
  • 李強不提「和平」只談統一 邱太三:不能遽下論斷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昨日(3/5)在中國人大發表政府工作報告,談到兩岸問題時,強調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跟去年的「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相比,少了「和平」二字,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回應,不能單純就文字論斷,還需要更多資訊才能評估,也遭到立委抨擊,不用再用意識形態思考。
    2024/03/06 16:07
  • 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陸委會挨批未做因應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工作報告中,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有立委今(6)追問此事,批陸委會沒有就時事作因應,非常嚴重不是好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僅回,現在無法做論斷,「我們都在努力當中。」
    2024/03/06 12:09
  • 習一權獨尊!閉幕總理記者會喊卡 GDP要「保5」

    中國大陸兩會周一在北京召開,今年雖已走出疫情、沒有閉環管理,但與會者仍要接受核酸檢查,兩會會期也仍維持疫情模式,也就是與疫情前的兩周相比,砍掉一半。而大陸總理李強在這場上任後第一次的政府工作報告裡,多數指標都只沿用過去,包括經濟增長目標「保五」與去年相同,軍費與赤字的增長目標也都和去年一樣。唯一的不同,就是30多年來,連續5任總理都參與的兩會後總理記者會,在沒有任何理由下取消了,這不但讓中共高層透明度再下降,也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進一步專權的象徵。
    2024/03/05 20:00
  • 陸經濟增長5%目標 李強:各級政府要習慣過緊日子

    大陸全國人大(3/5)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對台內容重申堅持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經濟部分,將全年GDP成長目標定在5%,李強同時提到要大陸各級政府習慣過「緊日子」。
    2024/03/05 14:46
  • 很重要講7次!大陸兩會預算報告狂提「過緊日子」:能省就要省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及7次「過緊日子」,強調「能省的錢一定要省」,防止鋪張浪費,切實把財政資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實效來。
    2024/03/05 14:01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2024中國兩會總理李強首次政府工作報告 4焦點一次看

    今年中國全國「兩會」4至5日先後登場,外界有4大關注焦點:經濟成長目標、人事任命、對台態度及人口問題。此外,這次兩會也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上任後首次發表「政府工作報告」。
    2024/03/04 09:29
  • 李克強對台態度一覽!曾沒提這兩字 卸任前態度緩2度重申「和平」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驚傳心臟病發逝世,享壽68歲,回顧他過往長達10年的總理生涯,進行過非常多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當提及台灣議題時的話語,一度因為不見「和平」與九二共識引起爭論;但最後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報告中,和平再次回歸、甚至還提及兩次,似乎有意緩和當前嚴峻的兩岸局勢。
    2023/10/27 09:32
  • 開戰!首赴議會備詢 張善政怒槓綠營議員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首度到議會備詢,但才剛開始不到一小時就跟民進黨議員槓上。因為議員指控市府局處的工作報告跟2年前的過度雷同,大罵官員尸位素餐,不過除了張善政出現火氣之外,法務局長更氣到當場拍桌對嗆。
    2023/03/22 18:59
  • 才在議會和張善政互吼 綠議員接恐嚇電話「要帶人堵我」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2)日到議會備詢,民進黨市議員余信憲質疑張市府的工作報告抄襲前市府,怒批「尸位素餐」,引發在座的法務局長賴彌鼎拍桌飆罵,隨後張善政也不滿這4字,氣得動怒引發雙方互吼,結果余信憲質詢後接到不明人士電話,恐嚇要帶人到辦公室圍堵。
    2023/03/22 16:51
  • 戰機、航艦亮相!大陸國家宣傳片 習近平配音

    中國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舉行人大閉幕會,會場中剛剛展開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的習近平發表講話,他延續去年中共20大工作報告的說法,多次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就在同一時間,大陸人民日報推出的國家形象宣傳片,也由習近平親自配音,介紹中國。
    2023/03/13 19:25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談話近10次強調「安全」

    中國大陸「兩會」今天上午舉行人大閉幕會,會場中剛剛展開第三個國家主席任期的習近平發表講話,除了強調科技發展跟台灣問題之外,他也延續去年中共20大工作報告的說法,多次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2023/03/13 13:36
  • 李克強「畢業報告」 GDP保5目標低.為習人馬鋪路

    67歲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週日(3月5日)在北京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出近30年來最低的經濟目標,也就是GDP增長「保5」之外,政府的年度赤字也擴大到GDP的3%。由於「保5」目標普遍低於外界預期,有說法認為,這樣保守的目標,可能是為了替即將接任總理的習近平心腹李強,預留發展空間。
    2023/03/06 19:56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Chat GPT遭陸封殺仍成兩會話題 陸科技部長也讚嘆

    中國大陸「兩會」登場,人大會議上的政府工作報告,訂出今年經濟目標5%,但有何實際政策,重振疫後經濟,引起關注。同時,被封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意外登上兩會話題。
    2023/03/05 18:40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 人大報告提一中原則 陸委會:正視兩岸互不隸屬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陸委會回應,呼籲北京正視兩岸互不隸屬事實,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