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巡迴醫療 結果共14筆

  • 偏鄉「無醫無靠」沒人去! 公費醫師下鄉10年撐起偏鄉醫療?

    台灣偏鄉離島醫療人力長期缺乏,政府為了補足缺口,近幾年重新啟動人才培育計畫,以內、外、婦、兒科、急症五大科別為主,預計到114年共招收1250名公費醫師,但醫界認為,與其送新人下鄉多做好幾年,不如提高已經在偏鄉服務醫師的留任意願,才能真正解決偏鄉缺醫師的困境。
    2024/01/28 21:35
  • 華文永續報導獎/復興山區活菩薩 巡迴醫療守故鄉

    2023/10/15 15:14
  • 國際扶輪捐巡迴醫療車 醫療服務直送屏東泰武偏鄉

    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南星扶輪社發起捐贈巡迴醫療車給屏東泰武鄉衛生所,獲8個扶輪社響應,車上搭載超音波、心電圖等設備,將醫療服務直接送進偏鄉社區每個角落。
    2023/06/20 17:01
  • 是否改遠距教學? 鄭文燦:各校評估後再統一宣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國中會考後是否改採遠距教學,將授權各學校彈性評估,最後由教育局作宣布。因應偏鄉復興區只有1家藥局,已調度2000劑快篩以巡迴醫療方式發送。
    2022/05/18 17:20
  • 深入原鄉、關懷身障 屏東牙醫醫療團默默奉獻

    屏東牙醫師公會有一群熱血醫師,體恤原鄉沒有牙醫,居民一旦牙痛,往往得舟車勞頓一整天,為此,他們從民國87年開始,成立了山地偏遠巡迴醫療團,揹著重重的器械,跋山涉水深入無牙醫的原鄉看診,之後又把服務範圍擴及身心障礙者,熱心牙醫一棒接一棒,轉眼間已歷經20幾個寒暑,他們默默奉獻的精神,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
    2020/11/06 12:24
  • 巡迴醫療深入偏鄉 免煩惱太遠買嘸口罩

    南投仁愛鄉地緣偏遠,一間特約藥局也沒有,對不少老人家來說,跑一趟得要好幾十公里,只為了兩片口罩,金錢和時間成本根本不划算,南投縣政府輔導衛生所,3月起結合偏鄉巡迴醫療,解決鄉親因為距離購買口罩的困擾。
    2020/05/15 23:53
  • 前瞻基礎建設二期 計畫經費執行率達94.4%

    政府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國發會今天指出,今年截至10月,計畫經費執行率已達94.4%。其中在提升偏鄉衛生所及巡迴醫療點網路方面,預計建置191處衛生所及巡迴醫療點的頻寬達100M,已全數完成,提早達成預定目標。
    2019/12/05 15:07
  • 花蓮行醫逾40年 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病逝

    曾說「去美國很近,來花蓮很遠」感動許多醫師投入偏鄉服務的薄柔纜,17日在美國病逝,享耆壽93歲。薄柔纜醫師將醫療帶到台灣最偏遠部落,創建門諾醫院,陪伴花蓮逾40年。
    2019/08/18 17:41
  • 原民學童近視增加 巡迴醫療「搶救視力」

    「原住民的視力比較好」是很多人都有的印象,不過一個令人堪慮的現象,是花蓮地區調查顯示,原住民小朋友近視的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原因是他們跟城市裡的學童一樣,大量接觸電視跟3C商品,但花蓮中南區卻幾乎沒有任何眼科醫師,加上很多是隔代教養,更容易耽誤就醫,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有醫療機構發起巡迴問診。
    2019/04/05 18:24
  • 「不想走完不啟程」 奉獻偏鄉看診20年

    醫療奉獻獎精神科醫師葉寶專,今年60歲,20多年前他到雲林看診,發現不少精神科病患路途遙遠就醫困難。他想,患者來醫院難,為何我們不能去?於是行動診間下鄉看診。還有患者會對著他唱歌仔戲抒發心情。他說路不走完不啟程,要做就要堅持做到最後,也是他對患者著承諾。
    2018/10/23 08:57
  • 將中醫帶進蘭嶼 東基獲服務貢獻獎

    4年前將中醫帶進蘭嶼、去年服務蘭嶼、綠島近2000人次,台東基督教醫院獲得巡迴醫療服務貢獻獎。
    2017/03/19 11:30
  • 【醫療奉獻獎】為偏遠醫療盡心 巴德雄甘之如飴

    您有去過衛生所看病的經驗嗎?都市人可能已經習慣到處都有診所,看醫生不用選時間,不過偏遠地區的民眾醫療資源不足,衛生所的醫生就是唯一依靠,甚至有人還必須等一週一次的巡迴醫療服務,一個小感冒得拖好幾天,才能拿藥吃!
    2009/05/15 09:51
  • 【一步一腳印】部落的超人醫師 全鄉走透透

    採訪車開上台九線公路,我們目的地,是台灣最南邊的原住民部落,要尋找一位當地居民口中的超人醫生,沿著濱海公路,經過山線、過了幾個小村莊,來到了台東縣達仁鄉衛生所。 繞了半個台灣,終於找到超人醫師,但是他趕著到部落做巡迴醫療,沒時間接受採訪,於是我們也跟著他前進部落。一路開往山上,從柏油路到石子路,霧氣越來越重、路越來愈窄,車開了40分鐘,忍不住要問還有多遠啊,往山下一看,醫生說,部落就在那邊,看起來確實是不遠了,但其實又開了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第一站新化部落。 2年前中風,才剛恢復不久,現在的超人醫生體力,已經大不如前。醫生徐超斌:「這個病患是你的…,是我的天字第一號病人,是最忠實的老病人,你現在還好嗎?」 92歲的邱老婆婆是獨居老人,身上的老人病有好幾年了,超人醫師是在地人,跟老人家都用排灣族母語溝通。徐超斌:「你的大號都正常嗎?糟糕都中聽成這樣了。」 邱老婆婆的聽力和記憶力又衰退了,護士幾次提醒,她才想起超人醫師,她脫下帽子,要大家看看她的頭髮都白了,沒有護士醫生來,平常都是一個人待在小房間,附近鄰居會幫忙送吃的,以前能走還有一些消遣,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看聖經祈禱,和期待下一次誰會來看她。
    2008/05/18 22:12
  • 【醫療奉獻獎】姜仁智醫師 山地部落奉獻青春

    由立法院厚生基金會、民生報和TVBS舉辦的醫療奉獻獎,今天起將為您做一系列的報導,首先要為您介紹的是,南投縣仁愛鄉衛生所主任姜仁智,姜仁智每天翻山越嶺,在山區為原住民巡迴醫療,十年如一日從不間斷。
    2005/04/14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