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巡安 結果共35筆

  • 福建湄洲媽遭擋? 林右昌:申請239人「僅21位宗教人士」

    中國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前天(28日)發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攔,導致金身無法來台巡安。國台辦昨(29)日抨擊,民進黨此舉不得人心;陸委會昨天回應,申請程序一直在進行中,仍在等待資料補正。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國會表示,該團申請來台共有239人,僅21人有宗教背景,因此要求補充說明,其他人士是否有黨政軍身分,但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林右昌強調,全案依規進行,絕非個案處理。
    2023/11/30 18:51
  • 漁民載餌料返澎湖七美 控台南安檢人員刁難

    澎湖七美有漁民到台南載運魚餌,不滿準備回七美時,遭安檢人員刁難,他們指控,岸巡安檢人員對他們漁船上的魚餌「逐箱點貨」,導致餌料解凍受損,還要求他們不得載運出海,最後靠「台南區漁業公會」出面保證,他們才得以回到七美。
    2023/11/07 19:17
  • 颱風天雨大路又不熟!高雄男「連人帶車」落海 命大獲救

    杜蘇芮颱風步步進逼,1名年約57歲的男子,今(27)日上午10時許,開車行經中芸漁港碼頭時,疑似雨勢過大加上路況不熟,當場連人帶車掉進碼頭內,海巡安檢所人員見狀立即救援,經海巡及警消共同搶救之下,火速將該名落水男子救起,送醫後並無生命危險,化解這場落海驚魂。
    2023/07/27 13:57
  • 驚險!十歲童遊小琉球下船絆倒摔落海 英勇海巡火速救上岸

    屏東縣小琉球今(5)日上午10時許,發生一起孩童失足墜海意外,小琉球客船碼頭有艘海底觀賞船在遊客下船時,一孩童因走路絆倒不慎落海,所幸現場海巡安檢人員立即跳下水中救援,成功化解危機。
    2023/07/05 15:23
  • 郭柯賴金門合體獨不見他 綠委諷藍:想換侯要趁早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30)日上午開跑,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與,引發各界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可怕的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選擇不來,而是「沒來也沒有違和感」,他也勸國民黨,「想換侯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2023/05/30 22:57
  •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稱:我是和平主義者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天(30日)上午開跑,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與,引發各界關注,賴清德還提到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並表示,金門位處中國極權威脅的第一線,當年在軍民團結之下,金門擊退共產極權侵略,守護國家,如今金門的位置更顯重要。
    2023/05/30 19:58
  • 「賴郭柯」金門同框獨缺侯友宜 邱毅:有企圖心就應向虎山行

    金門「浯島城隍遶境巡安」活動今(30)日登場,包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皆受邀出席,唯獨缺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此,前藍委邱毅表示,一個對大選有強烈企圖心的人,就該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心態,侯友宜說未來會再找時間,「明顯就是敷衍的官式辭令」。
    2023/05/30 16:41
  • 海巡成功艦進駐蘇澳軍港 將參與漢光38號演習

    國軍漢光38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25日舉行,繼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5月成功驗證海軍、海巡平戰轉換效能,並實彈射擊雄二飛彈命中目標後,海巡安平級成功艦昨天已進駐蘇澳軍港,將參與漢光演習等任務。
    2022/06/27 14:42
  • 2陸男網購水上摩托車!想從菲律賓騎回家 故障漂到台東富岡

    台東富岡漁港的外海,昨(11)日傍晚出現一艘拖著水上摩托車的橡皮艇,海巡安檢所人員全副武裝將其帶進港內,上面古姓、崔姓2陸籍男子供稱,在菲律賓工作想回家,結果水上摩托車壞了,食物也耗盡,漂流3天剛好經過台東外海。不過附近船長指出,這個季節風浪大,不大可能單憑水上摩托車、橡皮艇返陸,懷疑應該另有隱情。
    2022/06/12 12:42
  • 有片/擊沉共軍船團於台海!海巡安平艦試射雄二 專家:未來卡車漁船都能裝

    海巡署日前成功試射雄二反艦飛彈,將我國平戰轉換的戰略,成功推向另一個里程碑,事實上台灣目前的防禦方針,就是建構大量的反艦飛彈,嚇阻敵軍進犯,專家分析,只要政府有決心,未來包含陸地上的卡車、甚至漁船,都能成為極具嚇阻力的飛彈載台。
    2022/06/08 22:50
  • 浪漫變驚魂!漁港看夕陽倒車墜海 老夫妻爬車頂喊救人

    一對張姓老夫妻昨(10)日開著廂型車,到嘉義縣的好美里漁港看夕陽,離開時疑似因為天色昏暗,丈夫張男在倒車時,不慎將整台車開進海裡面,夫妻倆趕緊爬到車頂呼救,附近的海巡安檢和釣客所聽到,趕緊帶著器具全往救援,先將2人帶上岸用毛毯保暖,並叫來吊車將落海的車吊掛上岸。
    2022/05/11 17:32
  • 海軍哭了!開箱海巡安平級艦住艙 豪華程度勘比高級宿舍

    海巡安平級巡防艦,跟海軍採用的是相同構型,但由於平常主要進行非軍事任務,不像軍艦必須預留大量空間,給武器裝備與作戰系統,因此船艙內部設計,在人員舒適度上面,有很大的提升,與一般軍艦相比,堪稱是難以置信的奢華。
    2022/01/31 23:52
  • 隱藏版殺器!海巡安平級執法、作戰 雙重身分「平戰轉換」

    海巡安平級巡防艦,是台灣首艘具備平戰轉換概念的艦種,雖然具備強大火力,平時卻不能輕易顯露它的軍事色彩,以避免挑起周邊國家的敏感神經,在執行任務時,必須保持靈活手腕,以及高度彈性。
    2022/01/31 23:39
  • 海軍與海巡署推「平戰轉換」 打造「第二海軍」強化國防

    為了強化國防戰力,海軍司令部跟海巡署,推動平戰轉換計畫,海巡安平艦等12艘新造巡防艦,600噸級戰時加裝海軍聯成系統、攻船飛彈、肩射飛彈等武器,平時執行海巡任務,戰時可以投入海軍戰力。專家表示,這項措施能提高備戰軍力,但在裝備上轉換,人員培訓等相關訓練,困難度很高,需要多加演練,從中調整,才能真的成為即時戰力。
    2021/04/29 23:13
  • 高雄漁船撈到疑未爆彈 軍方趕往鑑定處理

    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的一艘漁船今天上午在外海作業時,撈到一枚疑似未爆彈的不明物體。岸巡安檢所獲報後通報國軍未爆彈處理小組趕往處理,目前仍未完成鑑定。
    2021/04/06 11:25
  • 海巡安平艦具平戰轉換功能 可掛載雄風飛彈

    海巡署安平級「安平艦」今天交船,海巡署表示,安平艦是以海軍沱江艦藍圖為基礎改良設計,除了鎮海火箭彈,也預留空間及管線供雄風飛彈使用,戰時可由海軍換裝執行戰備任務,達「平戰轉換」功能。
    2020/12/11 14:54
  • 國艦國造 海軍700噸沱江艦出塢、海巡安平艦將交船

    海軍首艘量產型700噸沱江級後續艦的船體已完工,今天遭民眾目擊移出船塢;海巡署首艘600噸沱江級巡防艦「安平艦」也建造完成,11日將舉行交船典禮,由總統蔡英文主持。
    2020/12/09 17:29
  • 等武漢肺炎疫情穩定 東港朝隆宮平安遶境延期

    大甲媽祖遶境是否延期備受爭議,屏東縣東港鎮朝隆宮2年1科平安遶境活動,原定3月7日舉辦巡安護境健走活動、4月10到12日舉辦媽祖巡安護境文化祭活動,廟方已決定延後舉辦。
    2020/02/27 09:46
  • 不跟鄭文燦、柯文哲比! 韓赴美刻意不去華府

    韓國瑜將在10日出訪美國,據了解他可能會見一位退休使節,而且部分的行程,是由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安排,不過他卻沒有到華府去白宮,也是刻意要降低政治意味。不過國際關係專家就分析,其實他不用見政要就已經達到目的,因為基層僑胞的拱韓聲浪非常熱烈,仍然是另外一種加分方式。
    2019/04/05 19:45
  • 湄洲媽祖駐蹕新港 街道湧現人潮爭睹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晚上駐蹕嘉義縣新港奉天宮,迎駕隊伍下午在奉天宮牌樓起駕遶境新港街道,沿途鑼鼓喧天,民眾搶拍媽祖神像,有的民眾則雙手合掌虔誠膜拜。
    2017/10/02 18:15
  • 湄洲媽祖遶境中台灣 中秋夜駐蹕萬和宮

    湄洲媽祖跨海巡安遶境中台灣,4日中秋節晚上將駐蹕台中市萬和宮,並於當晚7時舉行祈福典禮,萬和宮今天表示,將以歡喜及感恩的心,迎接這場宗教盛事。
    2017/10/02 13:07
  • 湄洲媽祖巡安踩街 隊伍綿延2公里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今天上午進行徒步巡安踩街大遊行,來自各地的宮廟陣頭人數超過4000人,隊伍綿延2公里。熱情民眾沿途拍照,記錄難得的時刻。
    2017/09/30 10:59
  • 湄洲媽祖新北巡安  市府設香案迎接

    湄洲媽祖睽違20年後,來台灣巡安,28日晚間巡經新北市板橋區,媽祖坐在聖轎車,接受沿途信眾的祈福。副市長李四川與市府員工設香案祈福,李四川代表向媽祖祈求風調雨順。
    2017/09/28 21:54
  • 停駕鴻海!郭台銘迎湄洲媽祖 贊助3千萬

    湄洲媽祖來台巡安17天,下午來到鴻海總部,由郭台銘率一級主管親自迎駕,其實郭董最廣為人知,是篤信武財神關公,不過事實上跟媽祖淵源也相當深,因為郭台銘父親,曾帶一家人住在板橋慈惠宮,當時住的廂房被改建成五路財神殿,也是郭台銘的發跡廟。
    2017/09/25 18:07
  • 睽違20年湄洲媽祖巡台 GPS衛星定位

    湄洲媽祖今天自台北港登岸,出關後,先於台北港洗塵,隨後,前往新北市板橋慈惠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共同接駕安座,展開在台灣遶境巡安之旅。
    2017/09/23 1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