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川蔡通話 結果共15筆

  • 首次來台!前白宮發言人致詞提「川蔡通話」

    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來台出席論壇,並舉行國際記者會,這是她首次來台,致詞時還特別提到了2016年的川普與總統的通話,不過被問到台美關係,她頻頻不願回應,說自己已經不是政府官員,但對於中國大陸在區域的擴張行為,桑德斯態度強硬說美國期待陸方應該遵循規則。
    2019/10/08 22:23
  • 快訊/總統蔡英文出訪 28日傳統基金會發表視訊演說

    總統蔡英文出訪,回程過境夏威夷時,將在台灣時間28日凌晨3點,和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視訊會議的方式發表演說,出席的包括兩名友台議員賈德納、約霍。以及傳統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促成川蔡通話的關鍵人物"佛納",而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也是選擇到傳統基金會發表公開演說。
    2019/03/23 08:33
  • 川蔡通話延遲2週 前顧問:蔡政府嚇死了

    2016年12月2日蔡英文與川普通上電話,是有史以來第一次中華民國總統與美國總統直接電話對談,具有特殊意義,也引起國際討論。當時曾居中協調的川普政權交接顧問葉望輝(Stephen Yates)近日上節目透露,原本中華民國外交部以為會被拒絕,得知川普同意後,蔡政府「嚇死了」,為此還特別延後通話時程,就是因為駐美代表處要請示台灣領導者。
    2018/08/27 20:01
  • 郭董二度入白宮 聲明:計劃進行多項投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短短24小時內二度造訪白宮,他在美東時間周五走出白宮後,備妥英文聲明稿,表示有計畫在美國進行多筆投資,具體投資規模,要等待白宮方面發布。記者問郭台銘第二次是否有和美國總統川普本人碰面,他還是保密不回答,對於敏感的川蔡通話問題,他淡淡回應不談政治。
    2017/04/29 12:57
  • 拒接蔡總統熱線 川普:不想為難習近平

    總統蔡英文目前接受路透專訪時表示,希望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進行「川蔡通話」,未料先被美方回絕!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目前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在解決北韓問題,坦言習近平是他的朋友,不想為難。此外在專訪時,面對兩岸關係總統也說到,在維持關係的基礎上,習近平要展現大國格局,肩負更多責任。
    2017/04/28 10:07
  • 前美眾議員:蔡川電話開啟美外交新路徑

    美國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前主席胡克斯特拉指出,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蔡英文總統通電話,開啟美國與主要盟邦關係的新路徑。川普將會提出策略性政策回應中國的行動。
    2016/12/30 09:16
  • 【新新聞】上任前揮大棒護台 北京在意就任後行徑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尚未正式入主白宮,先點燃對中國的外交烽火,從「川蔡通話」到質疑「一個中國政策」,有如回歸雷根時期「以實力求和平」的亞太戰略。
    2016/12/14 16:18
  • 川蔡通話是歷史性的一刻 美媒:該被鼓掌

    蔡英文總統於台灣時間2日晚間11時跟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因為這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我國總統首度與美國總統當選人直接對話,相當具有歷史性,也引起大陸極度關注。對此,《波士頓環球報》的專欄作家雅各比(Jeff Jacoby)就特別在專欄,以「一個中國,一個中國、一個台灣,我們別再假裝了」為題,表示外界對於蔡英文與川普通話反應太「歇斯底里」!
    2016/12/08 18:55
  • 川蔡通話 國安局:事前不知情

    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國安局長彭勝竹今天表示,他事前不知道蔡總統要和川普通電話;他也分析,這件事對中共是個意外,不過中共反應有某種程度的自制。
    2016/12/07 14:42
  • 川蔡通話 府:與任何公關公司都無關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和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話,「我們的溝通連繫管道就是川普團隊成員」,也依外交慣例處理,「與任何公關公司都沒有關係」。
    2016/12/07 12:04
  • 川蔡通話 馬英九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希望兩岸新聞報導獎能繼續辦下去。對於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馬英九以諧音「川菜」妙答,「還要再辣一點」。
    2016/12/06 15:13
  • 川蔡通話 白宮證實:中國關切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今天證實,總統當選人川普與台灣通電話後,白宮國安會已收到來自北京的兩通關切電話。
    2016/12/06 10:11
  • 川蔡通話 陸:一中不是空洞概念

    針對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電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陸方已向「美國有關方面」嚴正交涉;「一中」是各方與大陸發展關係的政治前提,不是空洞概念。
    2016/12/05 17:35
  • 「川蔡」通話後 總統府:與各國邦交狀況穩定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通話,國家安全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說,未來中國大陸不無可能加大挖台灣邦交國力道;不過,總統府今天說,現在與各國的邦交狀況是穩定。
    2016/12/05 16:19
  • 川蔡通話 羅致政:顯示國安團隊搭上線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法委員羅致政今天說,這並不是即興演出,而是顯示出國安團隊已和川普陣營搭上線,在關鍵時刻可以發揮作用。
    2016/12/05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